請問重慶自駕到貴州黃果樹瀑布是全高速嗎?需要幾個小時 有去過的朋友一下

2021-03-20 14:59:56 字數 5259 閱讀 1996

1樓:水管道人

重慶自駕到貴州黃果樹瀑布全程約513.7公里,自駕約7小時左右到達。途徑:蘭海高速公路、滬昆高速公路。

請問自駕從貴州黃果樹瀑布到西江千戶苗寨是全高速嗎?需要幾個小時?

2樓:傲嬌的小阿姨

貴州黃果樹瀑布到西江千戶苗寨全程約343.3公里,自駕約4小時39分鐘。途徑:滬昆高速公路、蘭海高速公路。基本全程高速,只有進入雷山縣有部分路段非高速。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

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西江千戶苗寨是一個儲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曆史與發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節、吃新節、十三年一次的牯藏節等均名揚四海,西江千戶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館,展覽著一部苗族發展史詩,成為觀賞和研究苗族傳統文化的大看臺。

西江有遠近聞名的銀匠村,苗族銀飾全為手工製作,其工藝具有極高水平。

3樓:劉瑞濤

當時去的時候是到達凱里後,在火車站拼車前往西江千戶苗寨。也可以坐火車到貴陽火車站 再做火車去苗寨, 挺快的,有用請採納哦o(∩_∩)o

重慶到貴州黃果樹瀑布路線自駕遊哈!跪求最新。

4樓:匿名使用者

從重慶到貴陽的車線:重慶到貴陽的路線現在全高速,走崇(崇溪河)遵(遵義)高速到遵義,然後直接走貴遵高速到貴陽

到貴陽後就可以上貴黃公路(貴陽到清鎮,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清鎮到黃果樹走清黃路即剛修好的雙向四車道的高速)。

貴陽到黃果樹136公里,自己駕車可時速120公里,1個半小時就可到達。黃果樹位於貴州安順市,安順市臨近的有4個國家級風景區:(按貴陽到黃果樹的方向)紅楓湖、織金洞(較遠,時間短的話不推薦,位於畢節市織金縣境內)、龍宮、黃果樹

沿途景區:除了開發的黃果樹(包括天星橋、鬥坡溏、夜郎洞),還可以到石頭寨去採風(所有的建築都用石頭為建材,牆、屋頂、水缸等),另外有興趣可以到還未開發的滴水潭瀑布、神祕的紅崖碑看看(離黃果樹不遠,往關嶺方向走5公里,到在建的壩陵河大橋處就是)。

回貴陽方向就有龍宮,安順的文廟(兩根石柱很神奇)、平壩的天龍(看屯堡文化是明朝的遺風、地戲)、清鎮紅楓湖。

另外提示下,黃果樹風景區周邊的飯託、門票託比較多,建議一定要按正規的手續買門票進入,避免上當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有車就有錢嘛。有錢就花個500到800塊買個導航儀不就更好。也不用問人那麼麻煩!

從重慶出發,到貴州黃果樹瀑布要多少時間,路上要經過哪些地方,哪位知道麻煩告訴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嗎,重慶有直接到昆明的火車嗎,有的話你到貴州安順站下車,沒有的話,你坐火車到貴陽下車,貴陽下車以後旁邊就有客車到安順的,白天晚上都有[晚12點以前]到安順以後就在下車的這個車站就有到黃果樹的車,如果你晒坐火車到安順下的話,花5元錢打計程車到汽車南站,也就是你從貴陽到安順的那個站,黃果樹的門票是120元,8月份是漲水的季節那個時候去最好,還有龍宮也是很好玩的門票也是120,屯堡也在安順,屯堡是明朝時朱元璋屯兵的地方很具有參考價值,格凸河離安順也不遠門票30可以漂流。

7樓:匿名使用者

自駕車的話,就上遵崇高速,途經景區有婁山關,遵義.到遵義2-3小時.在上貴遵高速,到貴陽3個小時(現在在修路).

再上貴黃高速,途經紅楓湖,龍宮,到黃果樹2-3個小時.費用參考上面

重慶市至貴州黃果樹瀑布多少公里

8樓:愛濤

駕車路線:全程約582.8公里。

【拓展】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1]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

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503.5公里

起點:重慶市

1.重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60米,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60米,直行進入人民路

3) 沿人民路行駛63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北區路

4) 沿北區路行駛400米,朝長江大橋複線橋/南紀門/較場口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黃花園立交橋

5) 沿黃花園立交橋行駛350米,直行進入石黃隧道

6) 沿石黃隧道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石板坡立交橋

7) 沿石板坡立交橋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江南大道

8) 沿江南大道行駛2.7公里,過右側的格力電器(南岸區***),朝海峽路/內環快速/鵝公巖大橋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江南立交橋

9) 沿江南立交橋行駛550米,直行進入海峽路

10) 沿海峽路行駛890米,直行上匝道

11) 沿匝道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包茂高速

2.沿包茂高速行駛17.1公里,朝綦江/遵義/貴陽/g75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蘭海高速

3.沿蘭海高速行駛336.8公里,朝都勻/凱里/安順/廣西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680米,直行進入蘭海高速

5.沿蘭海高速行駛19.2公里,朝清鎮/安順/昆明/g60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760米,直行進入滬昆高速

7.沿滬昆高速行駛113.6公里,在黃果樹/六盤水/g320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8.沿匝道行駛720米,直行

9.安順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20米,朝黃果樹風景區方向,直行進入迎賓大道

2) 沿迎賓大道行駛2.4公里,右轉進入x453

3) 沿x453行駛1.7公里,左轉

4) 行駛430米,到達終點

終點:黃果樹瀑布景區

跪求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景點和線路推薦,有經驗的實寫出來分享,感激不盡,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直接去的荔波大小七孔(真的值得一去,),再去的黃桷樹(這個景點人特多,最好住景區附近,一早去,不然10點左右旅行團的人特別多),三天時間就差不多了。

第一天開車到荔波8小時基本就玩不到什麼,(到的時間早可以到先玩大七孔,門票是通票,管兩天,但是不要先買觀光車票,車票好像只能管當天(最好到了問下賣票的)住景區附近。

第二天遊小七孔,風景相當漂亮,一天時間慢慢欣賞,慢慢玩,水上森林玩水聖地(帶好雨具,隨時下雨,穿可下水的鞋)算好時間到黃果樹瀑布要開車5小時左右,最好晚上住黃果樹景區附近。

第三天玩黃果樹瀑布,要一大早去(我們9點半左右到的,剛好旅遊團也是這個時間,到哪都人滿為渙,多數時間都用在排隊上老,天星橋景區都錯過了),通票三個景區,門票觀光車票都管兩天,但是一個景區只能去一次,先去黃果樹瀑布,再去天星橋(這兩個景點人特多,早些去先遊玩,錯開高峰)(天星橋指路牌很坑,才進去沒多遠又把我們指到出口了,要仔細看下,也可以在門口找個導遊),最後去陡坡塘瀑布,這個景點很小,半個小時就遊玩了,但景色很美,注意防晒(如果耍三天可以這麼安排,時間充足可以再到織金遊織金洞)。

織金洞風景也很漂亮,值得一遊,但織金大峽谷就沒必要去老(洞內10多點度,最好帶上外套)。

這是我的貴州4日遊安排,總的來說還不錯,現正在回重慶的路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阿三木的咖啡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摘要

開車從重慶到貴州大約需要四個小時,沿途風景也是十分不錯的。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一:青龍洞古建築群

青龍洞古建築群位於鎮遠古鎮城東中河山,集儒、道、佛、會館、橋樑及繹道建築文化於一身;分別採用了「吊」、「借」、「附」、「嵌」、「築」等多種工藝,硬是在一段懸崖上築出中元洞、紫陽洞、青龍洞、萬壽宮等一片閣樓洞天。它氣勢雄偉、構思大膽、佈局精巧。

青龍洞共有單體建築36座,共6個部分組成,依次為祝聖橋、中元禪院、紫陽書院、玉皇閣、萬壽宮、香爐巖。青龍洞由中元洞、萬壽宮、玉皇閣等組成。洞在懸巖峭壁間,石門傍水敞開,門上石匾橫刻篆書「入黔第一洞天」。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二:加榜梯田

加榜梯田位於從江縣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鄉東北面,距縣城80公里。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苗族是「稻飯魚羹」的民族,苗族的稻田都是依山而開,隨山勢地形的變化而變化,因地制宜,山坡海拔的高低,坡度的平緩及山坡的大小決定了梯田大小和形態。

加榜獨特的地型地貌決定了這裡的梯田面積最大不過一畝,大多數田都是隻能種一二行禾的「帶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塊田」的碎田塊,最小者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百上千畝。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三:丹霞山

丹霞山坐落在盤縣水塘鎮附近的群峰之中,海拔1896米,從外形看是一座圓錐狀的山峰拔地而起,形似鶴立雞群,據傳漢時有霞氣在上空鶴形,故名「丹霞山」,此山獨自高聳,氣勢雄奇,四周林木蔥鬱,一片翠綠環繞。在山南側石壁上,有一模糊摩崖,史乾隆二十三年(2023年)4月某日,雷轟絕壁留下「天北丹山」四字丹書,後人傳為神書,今遺址尚存。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四:茂蘭

位於貴州省荔波縣境內,面積2萬公頃,本區地處雲貴高原南緣,屬中**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內峰巒疊嶂,溪流縱橫,原生森林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為一體,呈現出喀斯特森林生態環境的完美統一和神奇的特色。尤其是境內的喀斯特森林儲存完好,氣勢壯觀,是世界上同緯度地帶所特有的珍貴森林資源,對於研究喀斯特地貌的發育理論、水文地質效益和森林群落有重要價值。

重慶到貴州自駕遊攻略五:樟江

樟江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南部的荔波縣境內,

總面積273.1平方公里,以喀斯特地貌上樟江水系的水景和浩瀚蒼茫的森林為主體,由小七孔鴛鴦湖景區、大七孔地峨宮景區、水春河峽谷景區及樟江沿江風光帶等構成,呈現出喀斯特森林生態環境的完美統一和神奇的特色。主要景點有58個。

景色以野、

奇、秀為特色,集中於小七孔景區內,是開展生態

旅遊,迴歸大自然旅遊之勝地。

重慶到貴州自駕之行領略原始而完整的民族風情自然是首選,所以最好是在民族節日來。

黃果樹大瀑布有多寬有多長,貴州黃果樹瀑布長多少米寬多少米?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 黃葛墅 瀑布或 黃桷樹 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 黃葛榕 而得名。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

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瀑布,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 瀑布?

黃果樹瀑布風景區位於貴州省鎮寧 關嶺兩縣境內北盤江支流 打幫河上游的白水河和壩陵河上。景區以黃果樹瀑布為中 心,以瀑布 溶洞 地下湖為主體,素有 天下奇 景 之稱。這一帶是典型的岩溶地區,長期的河道變遷 襲奪 暗河塌陷,河流下切,致使河床級級跌落,形成多種多樣的瀑布。景區共有地表瀑布18個,地下瀑布...

《黃果樹瀑布》是按什麼順序寫的,黃果樹瀑布是按什麼到什麼順序寫的

黃果樹瀑布 是按作者遊覽的順序來寫的 移步換景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 黃葛墅 瀑布或 黃桷樹 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 黃葛榕 而得名。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