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學習方法的作文以上最好是自己寫的

2021-03-20 15:04:08 字數 5731 閱讀 8967

1樓:rzzy水瓶

我的期末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例文一:期末複習計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學期的時間就快過去了。

進入期末複習階段,我們更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所以我制定了下面這份複習計劃,希望它能幫助我的期末複習。 1、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

到了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刻,每天晚上應適當減少玩兒和娛樂休閒的時間。多拿出些時間來看看書。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下認真複習(語數英)。

上課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走神,畫出老師說的重點。課下不要光想著玩兒,沒事就拿出自己的書來看一看,回顧一下。 3、每天晚上定時定量複習一個單元(語文)。

抓住每一課的重點句子多讀幾遍。要背過這個句子的理解、體會作者的寫作手法,還要掌握這個句子的修辭方法,並說一說這裡運用比喻或者擬人的修辭方法有什麼好處。還要知道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件什麼事,發生在哪個時期,借這個故事來讚揚誰,或者讚頌了一種什麼樣的精神。

記一記詞語盤點的詞,背一背日積月累。(數學)背一背這個單元的定義,再做一遍書上的題,還要做一些課外的輔導題,多掌握一些體型。(英語)重點背這個單元的單詞、粗體句子。

掌握句式,學會運用。 4、多練筆(語文)。在最後的這幾周時間裡,應該多寫寫作文,而且要從多方面入手:

寫人、寫景、寫物、寫事、寫讀後感觀後感、縮寫、想象、寫信、看圖作文、發言稿、寫研究報告,總之,可選的主題有太多太多...... 這就是我的期末複習計劃,同學們老師們你們還可以給我提出其他好的意見,我會虛心接受。祝願同學們在即將升入小學6年級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我們一起加油!5、4,加油! 【例文二:

我的期末複習計劃】 時間過的真快啊!一轉眼就到了學期末了,真是日月如梭啊!想起我剛上五年級的時候,面對一個新的課程,我感到有些陌生,但是,面對我的同學和老師,我可是熟悉的不得了。

到了學期末了,最重要的日子終於來了那就是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是考驗你一個學期下來,把學到的東西掌握的怎麼樣,運用的怎麼樣,所以,期末考試可不能放鬆了,要加緊複習,爭取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為了衝刺期末考,我專門訂製了一個期末複習計劃,讓我的期末複習更科學更有效。

我語、數、英三科相對來說,數學比較差,所以,我要加強數學的複習。因此我定了一個期末複習計劃。 我設定計劃是這樣的:

在剩餘的幾天裡,把考過的考試卷拿出來重做一遍,把一些曾經做錯的題反覆做,直到會做。多做一些練習題,多看看老師講過的一些重點、難點題,學會方法,就不怕類似的題目了。把各科的書本拿出來多看看,不懂的地方,要去問,正所謂學問學問,多學多問。

但願我的期末複習計劃會幫助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但是,有一點我堅信,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我認真,專心的好好複習了,我就能取得好成績,如果,我不認真複習的話,那我就不要妄想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正所謂有付出就有回報,還有沒有付出就不要想有回報,這是我衝刺期末考的唯一信念。我會以這個信念來做為我的動力,一直堅持下去。

這就是我的期末複習計劃,不錯吧!在這裡,我要祝願大家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讓我們一起為期末考試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預習。課前預習是提高聽課效果的一個重要策略。課前預習就是每節課前把本次課將要講授的內容進行預習,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薄弱環節,帶著問題進課堂,以期在課堂學習中得以解決。

2、課堂學習。在課堂上要盡最大可能地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儘可能使自己保持積極的聽課狀態,對於老師所講的重點、難點、疑點要認真思考,通過聽講來解決預習時提出的問題,深化對問題的理解;通過聽課檢查和鍛鍊自己的思維。並且不要滿足於老師的思路,應多思考一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或可能。

課堂的學習是一個雙向交流的過程:一方面老師講你聽,另一方面通過把你的反應反饋給老師,使老師知道自己所講的內容是否被你理解。因此你要積極地思考,認真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勇於發表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使老師瞭解你現有的思維水平。

要認真做好聽課筆記,記下課文的要點、重點、難點,老師的解釋、提示和見解,自己的疑問和理解。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再靈敏的腦袋也無法抗拒時間的消磨。做筆記是一種很好的輔助學習法,它可以幫助你克服大腦記憶的限制,提示你回憶課堂教學內容。

但是做筆記不能成為對教師內容的機械複製,它同時是一個思考的過程。做筆記一定要取捨得當,詳略適中,重點是老師提示的重點和自己不會的難點。記筆記的過程必須科學分配自己的注意力,針對科目的難易有所側重:

對於較難的科目,可以50%的時間聽講,50%的時間記筆記;對更注重靈活性和創造性的科目,90%的時間聽講,10%的時間記下提綱就足夠了。筆記必須要做到層次分明,一目瞭然,才更有價值。

3、課後複習。及時對聽課內容進行復習,進行積極的回憶和必要的重新學習,以加深對學習內容的總體理解,減少遺忘。而且,遺忘的程序是不均衡的,剛開始遺忘得較多、較快,以後遺忘得較少。

根據遺忘發生的規律,可以採取適當的複習策略來克服遺忘,即在遺忘尚未產生之前,通過複習來避免遺忘,所以,在複習時要注意複習的時間安排。

根據有關研究,有效的複習時間安排是:

第一次複習,學習結束後的5—10分鐘。

第二次複習,當天晚些時候或第二天。

第三次複習,一星期左右。

第四次複習,一個月左右。

第五次複習,半年左右。

根據上面的方法進行復習,可以比較有效地對抗遺忘。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4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中的苦與樂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後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扎進書堆裡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一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5樓:520傻略

人不嗎和力量力量哈哈哈哈哈是啊

6樓:tang花開

我是一個很喜歡學習的人

寫"考試總結,規劃學習方法"的作文(小學六年級,不少於500字)

7樓:機械

六年,說起來長,可它卻在一眨眼的工夫裡一晃就過。回憶當初,我哭著喊著,死活不肯進學校,每次都是被罵進來,自己只好躲在角落裡抹幾滴眼淚.

那時侯,我經常逃課,生活老師和班幹部到處找我,我哭著叫:「媽媽」,他們罵我沒出息,我卻不以為然。這當然影響學習,我考得很糟糕,我卻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面對家長、老師的責罵,我更是顯得一頭霧水。

一、二年級就在茫然中混到頭了。

三年級時,媽媽下崗了,工作不好找,他們給我講很多道理,要我好好讀書,我好像明白了點什麼。我開始嘗試努力,成績明顯上升,字也寫好了,但有時仍然躲在被窩裡哭,一覺醒來,發顯枕頭全溼了。隨著學習越來越緊張,我對以前念家的感覺漸漸模糊了,最後便忘卻了。

但我並沒有因此好好學習,而是用70%的精力去玩了。每到期末,我卻彷彿又變了一個人似的,刻苦學習,為的是期末考好,好交差。對學習,我覺得是一種負擔。

到了四、五年級,我完全變了,因為對學校太熟悉了,成了大孩子,開始交朋友。漸漸對老師產生反感,而老師卻是不厭其煩,我想挑老師刺,所以使勁看書,喜歡抓老師的「小辮子」,可老師卻又罵我「鑽牛角尖」於是我繼續看更多的書,用50%的精力來學習,決定給老師找出一個大錯誤。後來又做了幾次班幹部,越來越玩世不恭。

直到現在,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明白了家長的用心;老師的苦心;大家的熱心。知道了「為中華中掘起而讀書」;知道了「百善孝為先」;知道了「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我是如何學習 的作文500字

8樓:du知道君

在班級裡,很多同學都公認我的成績好。那麼我為什麼能學得這麼棒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我在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經驗:

1、語文的學習方法

首先,上課我認真聽講。老師講的一些重要的課外資料我都記錄下來。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背誦、聽寫默寫了。

只有把這些基本功練會練熟,才有希望學好語文。每天晚上,我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讓媽媽給我聽寫生詞。從一年級開始,不管是新課舊課,都要聽寫幾課。

時間一長,到了高年級,你就會看到自己碩果累累,成績也就自然提高了。我還專門準備一個本子,每天從字典中摘抄一個新詞語,**以後把這個單詞死記硬背記住,早晨再複習一遍,徹底地把這個單詞記在腦子裡。幾年下來,你的詞彙量就很豐富了。

新學的生詞或課文一定要會背,這樣才會超人一步,學得也會更加輕鬆。

另外,我還有一個學好語文最基本的公式:老師的教導+父母的監督+本身的努力=學習的成功。

2、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熱愛:興趣是動力的源泉,興趣不是爸爸媽媽勉強出來的,而是發自自己的內心。只有熱愛一門功課,才會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

二、預習:根據第二天要上課的內容,我先把要學的看一看,遇到不會的先想一想,並註上,待第二天上課時,與老師的講授相對照。

三、上課時認真聽講:在書上做好筆記,上課時認真思考,積極發言,有不會的問題立即問老師。

四、複習:每節課後,我都要把學的內容和筆記再回想一遍。考試之前,要儘快把不會的重點弄明白,並牢記在心。

五、課外多做練習。我經常找一些試卷、奧數題來練習,擴大視野,增強自己對數學的感覺和興趣。

3、英語的學習方法:

1.喜歡:學英語最主要的就是看你喜不喜歡它,如果對於它沒有一點感覺的話,或把它當做附課,不認真去對待的話那麼就是在批打中去學,也不會有什麼成就的;但相反,如果你非常喜歡它,把它看的很重要的話,那麼你就會學的很好.

2.預習:在學新課時,一定要做到提前預習,這樣就不會在為上課的時候應聽不懂而煩心了!

3.認真聽課:在課堂上一定做到要認真聽、積極發言,如果有那些不懂一定要問老師。

4.複習:要在學習過後,複習複習,背背,每天聽寫幾個單詞,幾句話,這樣不僅能提高成績,還能在考試時得到很多分呢!!!

這只是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些感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學習方法什麼最好,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學習方法實際上是一個比較符合自己的學習的計劃和學習安排。所以,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在自己不斷制定計劃中,一點一點摸索出來的。學習方法不能一味按照別人的學習方法來計劃,而是要靈活一些。例如 別人的學習方法使別人學習成績很好。但不代表你就一定適合。你要根據他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取長補短 還有在 成...

寫自己學習方法和習慣的作文(500以上)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

世界上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改善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