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上的記敘文,高中800字以上的記敘文

2021-03-20 18:47:48 字數 5349 閱讀 8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哥們 作文就怕瞎編亂造 你要是敢把這2位的文章給老師看 老師只能無語了

至少也要符合你自己的身份哈 難道你生活在山裡?或者是農村偏遠山區??

其實記敘文不難寫 關鍵是寫出自己親身經歷的 自己有所感悟的事情比如 回家 你可以寫一個關於某天你回家路上的經歷比如 考試沒考高分 或者 在學校出事情了 路上你思想鬥爭無數 然後可能想銷燬證據 比如把考試卷子撕了 或者撒個慌 但是看到或者經歷了一個什麼事 恩恩 非得是一件讓你刻骨銘心的事情 比如 一個小偷偷錢了 他從你身邊跑過 你沒有勇氣攔住他 但是隨後幾個小朋友勇敢的想攔住小偷 結果被扁於是你正義感劇增 做了好人好事 結果抓了小偷 你做無名英雄 偷偷溜走 站在家門口 想想剛才 再想想學校的小事情 輕輕一笑 進門了 然後 結尾 直接 對話

「媽 今天考試成績出來了」

「怎麼樣啊?」

「沒考好 不過 下次一定會考好的 媽你放心吧」

等等的有點像電影 ? 呵呵 記敘文就是記錄事情

不是散文 也不是雜文 !!

切忌 伴著秋日紛飛的風,我踏上了回家的的車……這個是散文

百忙中,父親總會抽出時間帶我回老家去看望年邁的奶奶。

一樣是散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分析]

回家,一個誘人的字眼,一種溫暖的聯想。它牽動著無數遊子的夢魂。試想,夕陽掩映下的村莊,風塵僕僕的遊子,將要見到家人時的企盼是多麼讓人感動[解題過程]

下面介紹一些精彩的構思:

一、回家 虛構一山村中學生回家的故事,表現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的主題。

3樓:格拉底尤拉

伴著秋日紛飛的風,我踏上了回家的的車……

這是一個平淡的早晨,天陰,有點冷。

回家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新鮮的事,每年就那麼一兩次。但回家總呆不太長,過幾日就得回到我暫時流浪的城市——成都。

車飛馳在高速路上,窗外是一望無垠的成都平原,平原是些稻田組成的,而稻田中的水稻已經收割,一個個的谷垛象個草人,在遠處向我看過來。車上放著**,我在車的最後的一排,且在最靠窗的一個位置,車上放著**,好象是最近走紅的什麼歌手,不過向來對歌手感冒的我弄了半天的確不認識那位走紅歌手,只好一直盯著窗外——窗外的風景不停的變換對於我來說才感到好奇。

車過了蒲江就到了雅安,進入後有種回家的感覺,一草一木自然都感到有幾分親切。到了雅安,令我想起雅雨,雅魚,雅女這雅安三絕來,雨是沒碰到,魚也更是不可得,只好瞪大雙眼,搜尋起雅女來,不過放眼望去,並未見到閃光的mm,自然是失望了不少。

趁著等車的空隙,跑去吃麵!麵館並不大,生意只能說將就,所以要了一碗麵,面很快便端了上來,顏色看起來不錯,其中更有家鄉的花椒的香味,自然一下子又想起了家。吃過麵後便上了車。

上車之後幾個小時的山路過後就來到家鄉境內,剛還是霧氣滿天,過了山後便是晴空一片,果然是我的家鄉——星空燦爛的地方。

下車的第一感覺很好,藍藍的天,雄偉的大山,結滿了果實的樹……

徑直走回家去,一路上都是沒有收割的水稻,還有垂滿枝頭的梨子。呼吸著大自然的空氣,加上燦爛的陽光的照耀,金秋的九月很是迷人。此時,遠離了都市的繁華與喧囂,回到山村的寧靜與安詳,截然不同的心情在我心頭變換。

來到家裡,家門是關著的,家人都出去了。站在院子裡的時候,四周看了看,家、依舊。牆上長了幾棵草,在陽光下飄搖,院牆外是梨樹,金黃的果實掛在樹上,很大,想來很甜才是。

等了一會兒,母親的身影出現在院外,她沒有想到我會在這個時候回到家,看她的表情很是高興的樣子。母親又瘦了,頭髮也白了不少,臉上多了幾道皺紋,不過說話的聲音還是向以前的那樣……

進了屋之後,感覺到家的溫馨,這才是我生我養我的地方!

入夜,滿天的繁星讓我陶醉,那織女牛郎,讓我想起古人的詩句——織女牛郎遙相望,爾獨遷遷限河梁……記得少年時,最喜歡架起天文望遠鏡,遙看浩瀚的宇宙,而今,只是那些星辰依舊,而我,卻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成長為一個經歷了波折的青年,現在的我看星空,依舊能體會的星空的浩淼,只有看著它,才會忘卻所有的煩惱……

經歷了一場美麗的夢後,我彷彿淋了一場大雨,大雨過後我鬥志全無,身心疲憊,覺得似乎再來一點,哪怕是一丁點波折都會讓我完全崩潰。

未完待續

4樓:象冬亦粟疇

自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便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親情。回味一下家庭生活,你便會在親人一個不經意的眼神裡,一個隨意的動作中,一句最平常不過的叮嚀中,一件日常瑣事中,深深地感受到它——悠悠親情。

親情是溫和的春風、黑夜的星光,親情是遊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線,親情是心靈的港灣、生命的源泉,親情是父母溫暖的懷抱、兄妹甜美的歡笑,親情是意味深長的牽掛、血脈相依的思念,親情是夕陽中的牽手、晚風裡的祝福。親情是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親情是一個永不褪色的話題;親情是一罈陳年老酒,甜美醇香;親情更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委婉,永生難忘。

親情,的確是一個最讓人心動、讓人難以割捨的字眼兒,面對它,總讓人心地產生最溫暖的聯想。生病時,給你帶來探望與呵護,使你在黑暗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增強你戰勝病魔的決心;頓挫時,給你帶來鼓勵和支援,使你在絕望中感受到無私的胸懷,鼓舞起你繼續前行的信心;得意忘形時,給你帶來捧喝,使你在驕橫無比時感受到嚴厲的目光,保證你正確的前進方向。親情

親情是世間的一種最珍貴的溫情,親情是一棵青青的小草,沐浴它的是充滿著愛的雨露;親情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照耀它的是充滿著愛的陽光;親情是一棵常青樹,澆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清泉。親情是無價的。人間的親情猶如寬廣厚實地大地,無所不在,無所不有。

也許平常你感覺不到親人們對你的愛,可是在細小的地方,他們無處不在,時時刻刻的關愛著你。

在外地工作的爸爸每天都有一個任務,就是向家裡打一個平安**。可以說,一年365天,沒有一天間斷。無論他多忙,無論他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他總是問我們:

今天吃飯了嗎,有什麼好吃的,最近學習忙不忙,都學了些什麼,今天天氣怎樣,要記住增減衣服……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差。爸爸正好從外地打**回家了。當時,我心情壞到了極點,第一次對爸爸大吼:

「你煩不煩啊!整天就問這些無聊的問題。」在**那頭,爸爸沉默了一會兒,說「對不起!

女兒,我不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有什麼煩惱,可以向爸爸說說呀!爸爸會幫你解決的。

」我淡淡地說了聲「不用了」,就把**結束通話了。事後,我也沒有想到爸爸當時的心情會是什麼樣的。

前不久的一天,爸爸昔日的幾位好友來看望爸爸,爸爸很高興。席間,一位叔叔對爸爸說「你的女兒現在這麼開心。」他又轉過頭來,對我說:

「上次打**,你還向你爸爸發火,害得你爸爸一夜都沒睡,為你擔心。」我聽了這話,眼淚頓時就流了下來,心想:爸爸對我那麼好,我卻還對他發火。

我真不應該啊!

後來,我向爸爸道歉。爸爸沒說什麼,只是淡淡一笑,告訴我: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都要找一個人來發洩一下。

這是情有可原的。我只是希望你把你的不愉快說出來,我們一起承擔,有問題一起解決。在我看來,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同樣蘊含著爸爸對我的關愛,體現出親情。

是啊!親情有時就如春雨,潤物細無聲。我終於明白了,親情是無私的,親情是溫暖的,親情是偉大的,得到愛的人是幸福的,付出愛的人是偉大的!

親情的流露無需理由,無需驅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體現出來,為人們所感動,所珍惜。也許,我發現得太遲了,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已經發現了的親情,讓親情伴隨著我成長。

5樓:奈貞韻板婧

自由的翅膀

不久前,媽媽告訴我這樣一件事情: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有一個學生,寫了一篇命題作文,作文題目是「如果我是……」。那個學生是這樣寫的:「如果我是魔鬼……,如果我是吸血鬼,我會……;如果我是吊死鬼,我一定……」他寫了一大通「如果我是什麼什麼鬼」,最後,他寫道:

「看來,還是做人好,我還是做一個人吧!」我聽到這,眼前一亮,心想:哇!

這個孩子的想象力可真豐富啊!我好羨慕哦,這篇作文一定是高分!可是媽媽接著說:

「最後的評分,你猜怎麼著?老師說他這種想法不好,竟給了個不及格!」

小荷作文網

****zww.**

聽了媽媽的話之後,我大吃一驚,目瞪口呆,心想:那麼好的一篇創意,怎麼會不及格呢?太不可思議了!我真是越想越糊塗,越想越不懂。

小荷作文網

****zww.**

我從一些報刊新聞中得知,在國外,例如在美國的小學,中學甚至大學,他們的教育都是提倡開放和自由的。寫一篇文章,只要你不偏題,隨便你寫什麼都可以。而在中國,教育方法卻是很傳統而枯燥的。

一切都得聽老師的,學生的自主權很少。甚至在一些學校,只有和老師說的答案一字不差才能算正確。哎!

真搞不懂,這樣對我們真的好嗎?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所以,我真希望中國的教育方法該改改了!舉個例子來說吧,曾經,有一所美國著名的大學到中國來招生,中國許多名牌大學的高才生都來應考。考試結束了,那位招生老師一看考卷,答案都一模一樣。

那位美國老師竟然懷疑同學是作弊,互相抄的,於是就進行了第二次考試,當然,答案又是一樣的。這時,美國老師才不得不相信。

因為,中國的教育方式從小就給孩子灌輸了一種觀念,那就是「正確的答案只有一個,出現第二個答案就一定是錯誤的。」

老師啊,請你們放開雙手,讓我們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吧!

高中生《潛力》800字記敘文。

6樓:牡丹水

一、寫作點撥

1、「潛力」無限,關鍵是怎樣認識。

2、審題的關鍵是區別「潛力」與「力量」

二、佳作舉例:

每個人所擁有的潛力都是巨大的,而關鍵在於,你怎樣挖掘它。

潛力,就是潛藏在你的身體裡面,還沒有被發掘出來的一種潛在的力量,它可能會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爆發出來,也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被發現。

每個人所擁有的潛力都是巨大的,都是不容忽視的,而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去發現,去挖掘它。

有一天有位老人上山打柴回來,碰到一隻怪怪的鳥兒並把它帶回家和小雞一起飼養,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知道了它是一隻鷹,他們擔心老鷹會把小雞吃了,為了保護雞,人們強烈要求:要麼殺掉那隻鷹,要麼放生,讓它永遠別回來。正因為和鷹相處時間久了,對鷹有感情了,他們決定放了它,然而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法讓鷹迴歸大自然,最後他們明白:

原來鷹眷戀它從小長大的家園,捨不得那個溫暖舒適的窩。

後來村裡有個長者說:「把鷹交給我吧我能讓它重返藍天,永遠不再回來。長者把它帶到陡峭的懸崖上,狠狠摔下去,那隻鷹剛開始也如石頭般墜下去,然而到澗底時,它終於雙翅托住身體,飛向蔚藍的天空,它越飛越高,漸漸變成一個黑點,飛出了人們的視野,永遠飛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像那隻鷹一樣,總是對現有的東西不忍放棄,對舒適安穩的生活戀戀不捨、人在面對壓力時會激發出巨大潛能,因此,我們不必懼怕逆境和挫折而去當溫室的花朵。溫室裡的花朵固然可以安全舒適的生活,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旦逆境來臨,首先摧毀的就是失去意志力和行動能力的溫室花朵,經常接受磨練的人卻能創造出新的天地,超越自己並開發出大量潛能。

每個人都擁有潛力,當人生不如意時,我們首要做的不是自暴自棄,而是應該拾起信心,充分地相信自己,努力去發掘自己的潛能。

所以,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地學習。然後,去發掘我們的潛力。

高中記敘文兩篇800字左右,寫春節的

寫寫農民工返鄉吧,這個比較貼近生活。也可以寫那些為了別人的便利而放棄和家人一起過年的人們。關於春節的作文 高中記敘文800字 高中記敘文800字春節記事 偶然看日曆,發現今日已是臘月三十。這一天來得真突然呀!大人們前幾天還忙得團團轉,今日卻這般休閒,原來是除夕呀!於是,不知不覺中,春節唱著跳著,歡歡...

以 港灣 為題,,記敘文 ,以上

retailers target and km 以最珍貴的東西為題,記敘文,800字以上 世界上抄到底什麼最珍貴?一寸 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覺得世界上世間最珍貴。時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認為,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時間,因為時間...

以感受生活為話題的記敘文左右,高中水平

感受生活 春光明媚,鮮花爛漫,生機勃勃,一片希望之美 夏荷盈盈,綠樹繁茂,熱烈奔放,感覺濃烈之美 秋色妖嬈,豐收燦爛,五彩繽紛,享受收穫之美 冬裝素裹,銀白潔亮,寂靜空曠,感悟淡泊之美!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 陰雨連綿,天寒地凍之時,卻也能讓你靜心思索,鍛鍊意志,學會珍惜和懂得。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