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記敘文兩篇800字左右,寫春節的

2022-12-31 13:35:09 字數 3761 閱讀 6789

1樓:

寫寫農民工返鄉吧,這個比較貼近生活。

也可以寫那些為了別人的便利而放棄和家人一起過年的人們。

關於春節的作文 高中記敘文800字

高中記敘文800字春節記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看日曆,發現今日已是臘月三十。這一天來得真突然呀!大人們前幾天還忙得團團轉,今日卻這般休閒,原來是除夕呀!

於是,不知不覺中,春節唱著跳著,歡歡喜喜地走來了。

穿上新衣,整個人精神了許多,大家容光煥發,屋子裡張燈結綵,喜氣洋洋,春節還未正式來臨,到處就已經洋溢著過年的喜慶。

一切準備就緒,一家人開著車說說笑笑來到飯館吃團圓飯。到了飯館,親戚全都到齊:爺爺奶奶、伯伯嬸嬸、堂哥堂弟、堂姐堂妹,個個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開飯了,有趣的是,大家並不按一家子一家子地坐,爸爸和伯伯叔叔們坐一塊,談事業,說**;媽媽與嬸嬸們坐一處,嘮家常,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小孩們一併坐,則說說笑笑,討論有趣的新鮮事兒。吃飯時,小孩子們即使不跟大人們一樣喝酒,也要以飲料代酒向長輩敬酒,尤其是爺爺奶奶,這便是拜年的必要禮節。酒過三巡,大人們紛紛拿出紅包派發給孩子們,這也是小孩子最興奮的時刻!

能拿到紅包,孩子們個個嘴上像抹了蜜——一聲比一聲甜。

吃完飯回到家,一家人團團圍坐,吃著糖果,品著功夫茶,茶香瀰漫,全家人其樂融融地看著春節聯歡晚會,手機裡賀新春的簡訊更是絡繹不絕。人們的手機不停地送出祝福,收到祝福,不亦樂乎,臉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這一夜孩子們都可以破例12點過後才睡覺,這叫「守歲」,於是個個活蹦亂跳,欣喜若狂!

零時降至,新年的鐘聲將被敲響,大人們都停下手中祭拜神佛的活,陪著孩子一起倒計時,大家既興奮又激動。新年的鐘聲響起來了,人們歡呼雀躍,無數禮花直衝雲霄,將天空照得亮堂堂的,鞭炮聲日夜不絕。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新的一年就在這一片歡樂的氣氛中誕生了!

初一到初四,人們開始互相拜年:朋友之間、同學之間、同事之間,聲聲祝福不絕於耳。接下來有的全家外出旅遊,有的一起聚餐,歡樂的氣氛一直持續到十五。

高中800字記敘文記人春節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眼中,春節是一個熱鬧團圓的日子。每年春節前夕,即使是離家再遠的遊子也要趕在除夕之前回家,與家人團聚,共慶佳節。辛勞了一年的人們扛著大包小包奔向機場、火車站,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無法掩飾的笑容,從他們匆匆的腳步中,我感受到了家對於他們的巨大吸引力和他們對於家的無限眷戀之情。

我彷彿看到了除夕之夜,家家戶戶圍坐在一起舉杯慶祝、同看「春晚」、吃餃守歲的熱鬧場面,歡聲笑語洋溢著快樂的節日氣氛。

在我眼中,春節也是一個喜慶祥和的日子。放眼望去,大街小巷,彩旗飄飄,紅燈高掛;家家戶戶的門上都貼著「福」字、春聯或者年畫,祈求著來年的幸福生活。人們身著節日的盛裝,手裡拎著各種各樣的禮品,走親訪友去拜年,互相傳遞著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我眼中,春節還是一個讓孩子們充分享受快樂的日子。每到春節,孩子們都會穿上父母為自己買的新衣,都會得到長輩們給的壓歲錢,他們可以在除夕夜和大人們一起守歲,可以提著花花綠綠的燈籠去放爆竹和煙花,可以吃到各種美味的佳餚,還可以由大人帶著去逛各種有特色的廟會。當夜晚來臨,美麗的煙花綻放在天空中的時候,它們和孩子們的笑臉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幅和諧的節日圖景。

在我眼中,春節更是一個辭舊迎新的日子。人們紛紛趕在年前打掃乾淨房屋,種上水仙花,好讓它們在春節期間盛開。「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人們用聲聲的爆竹驅散一年的煩惱和晦氣。聽媽媽說,有的地方還有「扔鞋避邪」的習俗呢!

當人們告別即將過去的一年,以嶄新的面貌、愉悅的心情憧憬未來,勾畫明天,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時,新的生活已經在向他們招手,人們個個精神抖擻,信心百倍地去開創屬於他們的嶄新的未來。

啊,春節,你讓人們嗅到了春的氣息,聽到了春的腳步。在我眼中,你就是春天的使者,帶領人們走進美好的生活!

4樓:勤奮的專業答題

在這個少雪且日漸溫暖的季節裡,春節不知不覺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撲來。看著牆上新買的掛曆,數著本世紀最後一個春節臨近的日子,不禁感嘆歲月匆匆,流逝的又是一個平靜而忙碌的一年。

年近而立,孩提時代積攢的或多或少的好印象隨之趨淡,不再是鞭炮煙花水餃壓歲錢的年代,不再憧憬自己又長了一歲,見識又多了一成,與其說春節是個最快樂的時候,不如說是個讓人猛然意識到年齡為之衰老、責任為之重大的關口。

泛泛地祝賀一下,說幾句辭舊迎新的吉利話,寫一點鬧春懷舊的文章,早就沒了那份雅興。像節目主持人一般,說說今年大事,感慨今昔,暢想未來,不過是贏得捧場人恭維的掌聲。自欺欺人的話我不說,或許我們的期望太高,春節不過是一年365天裡平平常常的一天,我們對它注入了太多的文化內涵和商業炒作,因而顯得格外沉重。

其實,我們不如以一顆平常心待之,抑制那份期望和躁動,在吃喝說笑、探親訪友的程式外,獲得一些不易覺察的滿足。

曾經,春節留給我許多美麗又難忘的記憶。我想,今天的孩子們也會和我當時一樣,感受到這一喜慶而隆重的節日。但是,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體驗,或許是自己的性格和興趣使然,無論各類**如何渲染轟炸,我的實際感受總是不盡人意,比平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一點點菸火bai消散後du的味道,春。

節就這zhi樣慢慢的來了。在每一個人。

dao的心中,版春節都是帶著一種特別權的意義在裡面,因為春節,代表著我們跨過了新的一年!

該用什麼樣的文字才能淋漓盡致的展現出我們這個盛大的節日呢?這個華夏民族一年之中最令人難以割捨的節日。

寫春節的作文800字 5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來臨了,每家都放起了鞭炮,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顫動起來。

一篇關於過年的記敘文,800字左右,自己寫的,照的也可以。

7樓:網友

分數太少 多給幾分的話明天給你寫一篇。

有關介紹春節民俗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30

8樓:不旋轉的休止符

春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節日。

以「春節」為題,800字以上,寫一篇作文,高中生水平 30

9樓:

說到我家鄉的春節習俗,那可真多啊!讓我給你細細道來。

貼春聯:春聯也叫門對,春貼、對聯、對子、桃符,等等。每逢春節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副大紅春聯貼與門上,為節日新增喜慶氣氛。

貼福字在貼春聯的同時,大家要在屋門上、牆壁上,門楣上貼大大小小的「福」字。

拜年:人們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扮的整整齊齊,出門走親訪友,相互拜年,恭祝來年大吉大利。

我最喜歡的就是除夕了。

因為我喜歡聽那個傳說,我給大家講講吧!

相傳在遠古時候,我們的祖先曾遭受一種最兇猛的野獸的威脅。這種猛獸叫"年",它捕百獸為食,到了冬天,山中食物缺乏時,還會闖入村莊,獵食人和牲畜,百姓惶惶不可終日。人和"年"鬥爭了很多年,人們發現,年怕三種東西,紅顏色、火光、響聲。

於是在冬天人們在自家門上掛上紅顏色的桃木板,門口燒火堆,夜裡通宵不睡,敲敲打打。這天夜裡,"年"闖進村莊,見到家家有紅色和火光,聽見震天的響聲,嚇得跑回深山,再也不敢出來。夜過去了,人們互相祝賀道喜,大家張燈結綵,飲酒擺宴,慶祝勝利。

怎麼樣,看了我們這兒的習俗,才知道各地習俗沒多大差別吧!

10樓:

你可以上作文網搜尋,那上面有很多作文。

高中作文 春節最_____的那件事 記敘文 800字 急求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思的那件事,或是最難忘的那件事。

高中以上的記敘文,高中800字以上的記敘文

呵呵 哥們 作文就怕瞎編亂造 你要是敢把這2位的文章給老師看 老師只能無語了 至少也要符合你自己的身份哈 難道你生活在山裡?或者是農村偏遠山區?其實記敘文不難寫 關鍵是寫出自己親身經歷的 自己有所感悟的事情比如 回家 你可以寫一個關於某天你回家路上的經歷比如 考試沒考高分 或者 在學校出事情了 路上...

以那兒為題寫記敘文,以那兒,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鳥兒在樹上唱著歌兒,小狗趴在門口打瞌睡,在這昏昏欲睡的午後,我卻精力充沛的準備爬山。興許是昨天下了場春雨的緣故,今天的天格外湛藍。空氣就像剛擠出的牛奶一樣新鮮,我唱著,跳著向山的方向奔去。哇,好高的山呀!我小聲的嘀咕著。爸爸身先士卒,率先爬上山去,我緊隨其後。腳下的泥土溼溼的,軟軟的,格外不好走。我...

急求記敘文《這一天》,急求800字記敘文《這一天》

成長的一天成長就像一瓶色彩調味盒,裡面裝著酸甜苦辣 各種各樣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4味道,但從這件小事,深深的觸動了我如何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那一次,是發生在二年級。那一天,我做完了作業,只好靜靜地依偎著窗旁欣賞窗外看美麗的風景,因為這裡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