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車需要哪些手續,買二手車需要什麼手續和費用

2021-03-20 18:50:55 字數 5260 閱讀 8408

1樓:zanier科技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七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遷移或者機動車所有人姓名(單位名稱)、****變更的,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備案。

(一)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遷移、機動車所有人姓名(單位名稱)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和相關變更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備案事項,重新核發行駛證。

(二)機動車所有人****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提交身份證明和行駛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辦理備案。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名稱或者號碼變更的,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備案。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備案事項。

2樓:嶽無法超越

一、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二手交易的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3樓:法冷風

諮詢有關過戶的所有業務;

根據行駛證、新車主的身份證填表。  影印相關證件

影印車輛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登記副表、身份證等。

評估、開票有關材料。

影印車管所所需材料。  評估  對看到的車輛外觀、發動機、出廠時間、電器系統、底盤等汽車較為重要的部件的情況,做一個大體的評估。

由專業評估機構參與,其專業車輛評估人員,將根據車輛的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行駛公里數、總體車況和事故記錄等進行系統的勘察和評估,折算車輛的成新率,再按照該車的市場銷售狀況等,提出基本參考**,通過計算機系統的運算,並列印「車輛評估書」,由評估機構的評估師簽章後生效,作為車輛交易的參考和依法納稅的依據之一。  合同備案出具:

《行駛證》原件或《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交易雙方的《身份證》原件或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

**人的《身份證》原件;

掛靠單位的私車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影印件壹份。

根據交易車輛有效證照和評估結論書等相關材料開票。

**認證  對所交易的舊機動車進行**認證。

車輛登記  根據新舊車主的有效證件進行車輛登記。

車管所駐場受理點

根據《機動車轉移登記申請表》、《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單位**證或身份證、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市場交易專用發票(第三聯)、機動車交易專用憑證(第二聯)、委託***車輛轉入、轉出、過戶的檔案變更及驗車等。  購置證辦公室

根據已過戶的行駛證、本市場的交易專用發票(第二聯)、機動車交易專用憑證(第三聯)、新舊車主的身份證及《車輛購置附加費憑證異動申請表》、《核(補、換)發車輛購置附加費憑證申請表》辦理車輛購置證變更手續。

養路費稽徵所

根據已過戶的行駛證、購置證及本市場的交易發票(第二聯影印件)、身份證或單位介紹信辦理養路費過戶或遷出手續。  交通局營運部門

交易:首先要選定二手車進行交易,簽訂二手車交易協議和過戶協議,辦理過戶手續並交納相關費用。

車檢:將車開到車輛管理所進行外檢,主要檢查發動機號和大架子號與原車是否相符,車輛是否有盜搶嫌疑等。

選號:二手車不允許選擇個性車牌,所以必須經過機選號碼來確定新號牌。

更換號牌:在車管所規定期限內,拿舊號牌到車管所領取新號牌即可。

另外,如果你想賣掉舊車後繼續使用自己的車牌號,也可以申請保留原號。

4樓:夾谷素枝達春

購買二手車需要攜帶身份證、登記證,行駛證,原始購車票到車管所辦理,如果外遷還需要完稅證、保險單等手續

5樓:酈音孔海榮

汽車的戶口、車輛購置附加稅、車輛原始發票,還應到運管部門查歷年養路費是否交清,車輛有無大修,特別是發動機,買後還需辦理車輛過戶、保險過戶手續。

6樓:紫色風鈴

賣方: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紅聯(或上次過戶發票紅聯)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

買方: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4、外地戶口還需提供有效期內的暫住證。

買二手車需要什麼手續和費用?

7樓:蘇嘉愛娛樂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過戶費用:

1、交易稅。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

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證件是否齊全,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證件不齊全就很有可能是贓車、黑車(非法車輛),因此,首先要確認證件是否一致,不一致也不能要。

2、看汽車的硬體。包括發動機、底盤等。一輛車,最重要的部分肯定是硬體。外觀、內飾、座椅等,有瑕疵,問題倒不是很嚴重,但是一輛車的硬體如果有問題,是很可能影響到安全的。

可以重點看看底盤位置有沒有漏油的痕跡;發動機艙裡面的線束是否有腐爛、老化現象;缸體以及機械部分有無生黴點等。也可以啟動汽車後,聽聽發動機的聲音,是否有刺耳的異響。

3、外觀方面。其實看外觀第一眼很重要,就是第一眼看到這個車,感覺怎麼樣。如果對眼了,就進一步觀察。包括鈑金、漆面、車身骨架等。

4、里程數其實不用太在意,因為絕大多數二手車的里程數,都被改過。

8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而言,二手車交易需要承擔的主要是車款、過戶費、上牌費: 購車款

一般是指車商(個人即車主)的**,一般以最終成交價為準。 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費用包含交易稅和車管所收取的行政費用。交易稅一般為車輛評估**的2%,但是從2023年開始二手車過戶費用取消了評估收費(即交易稅),不再按照車輛**的2%收取,而是改為固定收取開具發票費用300元,因此現在二手車過戶費不會像以前那麼高達幾千元,一般幾百元就可以,具體地區有具體的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需要如下手續:

行車證、登記證(大照)、購置稅完稅證、養路費繳費收據、交強險保單、新車發票(各地政策不同,可要可不要)

因為國家剛剛出臺新交規法規定,舊機動車更名過戶必須更換牌照(從08年10月1日起實施),所以現在過戶產生了牌照費

二手車過戶需要繳納舊機動車交易稅(各地政策不同,所以費用也不等)、拓號照相(各地收費標準不一樣,大多不超過50元)、牌照(100元)、(過戶後)行車證工本費(10元)

二手車交易比新車少了購置稅,這是二手車熱銷的主要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成本當然要算清楚。相比別的商品,二手車的交易手續是比較複雜的,其涉及的費用也分為好幾個方面。

國家規定,二手車必須在批准的舊機動車交易中心進行,二手車要通過車輛管理部門安排放檢測,並須質量檢測,作出檢測記錄,符合條件的才可以進行買賣。合法成交的二手車需要居民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登記證書、原始購車發票、成交發票、購置附加費憑證、車船使用稅「稅訖」標誌、養路費交納憑證等各種材料材料不全就不能交易。

牌照費二手車的牌照情況比較複雜,大致分為三種情況,帶私牌、帶公牌和不帶牌。不帶牌的車就是「裸車」,因為上牌不方便,多數這類車都是銷往外地,當然其**便宜,如果買來上外地牌照,可以節省一大筆費用。帶公牌的車,其牌照可以辦理公售私手續,將公牌轉成市區的私牌,公牌本身要算一筆費用,當然比私牌便宜一點,辦理公售私也需要繳納一定費用,目前標準一般是4000~5000元。

帶私牌的車,是過戶最方便的,但價也最貴,**緊俏的時候,二手車的私牌價比每月新增車牌拍賣價還要高出數千元。

中介費買賣二手一般都是通過經紀公司,當然要付一筆佣金,其標準是成交價的一定比例。不過,現在大多數經紀公司都採取經營手法,先收購再出讓,賺取差價,很少再要中介費,但其實車價裡已經包含這一塊了。如果是買賣雙方自行撮合,通過經紀公司過戶,就需要付中介費了。

過戶費這些費用有些國家收取,也有些是經紀公司收取,包括車輛牌照拓鋼印服務費、鑑定評估費、檢測費、交易**費、交易開票等等。以一輛價值6萬元的車輛為例,過戶費是1020元。

買「二手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買 二手車 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二手車販子教你擦亮眼睛。1 檢視汽車手續 首先檢視手續是否齊全,該車是否抵押 法院封存 查驗闖紅燈記錄,有無欠費紀錄 車管所出具同意過戶交易單 附加稅證變更手續 養路費憑單變更手續 如有保險費單則需辦理轉戶手續。2 車輛外觀檢查 首先進行的的車輛外觀的檢查,檢車車身顏色...

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車辦手續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樓主好對二手車來說應注意的是 1,公里數不是考慮的依據 只是一個參考資料 最主要的是車輛的各項技術效能及整車的技術狀況,它包...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