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車辦手續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23 22:30:18 字數 5557 閱讀 4568

1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2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3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4樓:永不妥協

樓主好對二手車來說應注意的是:1,公里數不是考慮的依據(只是一個參考資料),最主要的是車輛的各項技術效能及整車的技術狀況,它包括:發動機是否修理過,其的動力效能如何;它的底盤效能如何特別是轉向系統有無損傷;車身是否有過碰撞變形(後被修復)現象。

2,對發動機的檢查:啟動發動機聽是否有異常聲響,將油門猛加到底,再猛鬆到底觀察是否抖動、若發動機在瞬間能很圓滑地達到高轉速(或降到怠速)並無異常聲響,證明發動機良好。

3,對車身的檢查:要檢查車上最為隱蔽的地方,看此處的漆面與外部的漆面是否一致,若不一致證明此車進行過大修或發生過大的事故進行過大的修整或更換。

觀察底盤有無碰撞痕跡,尤其是橫、直拉桿、轉向節、大梁(有大梁的)有無變形修復過的痕跡。

4,檢查車輛的減震系統:小車可將車頭用力壓到極限猛的撤離外力,若車頭能彈跳

三、四下者為良好。

需要的手續是:車輛買賣的交易費、車輛的各類有效證件(行駛證、保險證、車輛附加費證、養路費、地方性規費、車主的有效證件、車輛所在戶籍單位的證明、過戶車主『你』的身份證及影印件和**,到當地車輛管理部門填寫《過戶申請表》),必須說明的是一定要原車主和你一起去辦理過戶手續。

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需要重新換牌照。

5樓:果粒文化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6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買二手車辦手續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7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行駛證copy正副頁合併時花bai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du**、車架號是zhi否與車輛一至。

2、車輛保險,dao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8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臺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

9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啊?

10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11樓:說車小魏

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12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13樓:果粒文化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二手車的水還是比較深的。正所謂一車一況一價。

除了注意**,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車況和手續。保證買到一臺車沒有事故,火燒或者是水淹車。如果您個人不太懂,二手車的話。

強烈的建議您找一個真正懂二車的人進行購買。或者是去一些比較大的邊上平臺或者是當地比較大的有誠信的車行。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進行追問。

15樓:卿雰

購買二手車要注意很多,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留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1、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2、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

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要多瞭解,不要過於心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看車牌是否乾淨,通過車牌可以看出車主是否在意車輛,也能看出是不是經常跑長途。而且車牌的平整度也是可以看出車子有沒有受過撞擊或是追尾。

2、對於二手車的賣家來說,為要賣的二手車做美容是為了讓車輛賣個好**,一般的車主只是這個目的,聽聽發動機的聲音等等,有時候看看車輛評估報告,車輛檢測報告也是一個不錯的參考。

3、一般在近兩三年的車,或是有保養記錄的車輛公里數還是比較準確的,而年頭太久的車,一般公里數都不是很準確,也不要太確信實計里程。

4、一般的車輛都不會有問題,不會輕易更換發動機。如果登記證上發動機號重新登記過,那就要留心了。

17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行駛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車架號是否與車輛一至。

2、車輛保險,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18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9樓:醫者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

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建議最好購買有保養記錄的,可以根據原車主保養車輛的規律繼續維護,能有效的保持車輛使用效能。路試是必不可少的。

路試主要目的是瞭解二手車的操控性、穩定性、制動效能、離合器以及動力等效能。路試要注意四個專案:

1、起步:檢查離合器結合是否平穩,分離是否徹底,離合是否發抖、發響。

2、變速器的檢查,從起步到逐步加擋,再由高速減擋至低速,看變速器換擋是否靈活,有無亂擋、跳擋、夾排等,是否有異響聲音。

3、車輛由原地起步加速至60km/h左右,感覺一下有沒有振動,如果有,則可能前懸架或車輪有問題,或者傳動軸有問題.

4、路試:在40km/h時猛然抬起加速踏板,然後再猛然加油,聽一下減速器是否有特大聲響,如果有,則說明減速器磨損嚴重。

其次就是是手續。在買二手車的時候,對車主的身份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機動車輛行駛證、購置稅完稅證明、新車購買時發票或車輛過戶交易發票、養路費交納證明,以及有效期內的年檢合同標誌、車船使用稅的完稅證明、車輛保險單、商檢證明(僅限進口車)、環境證明(環保標誌)、法人**登記證或介紹信(限法人)等都要仔細看好,沒有問題才行。

20樓:煦熙

最近幾年的二手車市場比較火爆,不管**上還是線下,都有許多交易數量。想必很多朋友或者身邊的人都曾買過或者有過買二手車的想法,那麼二手車的車況到底怎麼判斷呢?下面我來介紹幾點。

第一就是車身的漆面情況,主要看看車身有沒有明顯的色差,如果看不出來的話可以藉助漆膜儀這個儀器還是比較方便的。如果你選擇的車輛年份比較久的話,漆面也不用太在意了。第二就是車輛上的銘牌,車輛上大部分部件都會有銘牌的,銘牌上面是有著出產日期,如果更換了,日期肯定不能保持一致。

第三是車輛的連線縫隙,正常的車輛部件之間的縫隙不會太大的,如果縫隙過大說明一定有些問題。第四是連線螺絲,車輛出產後基本是不會動螺絲的,如果螺絲有過拆卸痕跡說明一定發生過問題。

第五是底盤的焊接,將車輛抬起來仔細觀察,原廠的焊接點都十分均勻,修過會留下明顯的痕跡的。第六是車輛的保險,不論車輛換過幾次車主,都能查到相應的維修保養情況。最後一個就是最好親身試駕一下,看看車輛的各項功能是否正常,行駛起來有沒有各種異響等,如果有一定要仔細檢查,提前解決問題,不然就會虧損錢財了。

21樓:任性的小嗨嗨

現在隨著二手

車行業的不斷髮展,人們對二手車行業的關注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知道,二手車行業的水太深,那麼我們在買二手車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第一,現在的二手車很多都是把外觀弄得像新車一樣,讓人無從分辨。這就要我們練就一雙火眼金睛,我們要從細節著眼,比如輪胎的編號,車門的新舊,離合的鬆緊等來觀察這輛車的具體情況。

第二,一定要謹防買到事故車、泡水車、返修車等,那樣即使外表是新的,但是根本開不開了的多長時間,這時要注意觀察,如果車窗是全新的,或者車門被換過。那麼這輛車很可能是事故車。

第三,里程錶太短的不要買,因為一輛二手車的里程錶太短很有可能是被動過了,車的磨損程度和里程是成正比的,有些車看起來里程很短,實際上卻已經不堪重負。

第四,手續一定要齊全,買二手車時,一定要注意要車輛的所有手續和資訊如果一輛汽車的來路不明很可能是黑車,贓車,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一定要,保證所購車輛手續齊全。

第五。不要購買老齡車,考駕照時聽車友說可以買到很便宜的二手車,幾千塊一輛。而且外觀全新,是計程車退下來的,同駕校的大姐就買了一輛,結果,半年不到就故障頻出,接近報廢。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便宜車,其實一點都不實用。

第六,不要著急交定金。二手車市場變幻莫測,一般情況下,二手市場的備貨都是充足的,一般情況下,如果不能按時交納全款,定金不予退還。而且繳款之後,一定要馬上把車提走,避免有黑心商家偷換零件。

第七。找靠譜的商家或者平臺購買。雖然會抽取一定的費費用,但是省心省力,從驗車到手續都會有專門辦好,能讓我們省下很多麻煩。

22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汽車的外觀對不對。如果它的形狀有問題,這意味著這輛車出了車禍。同時,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側面的車身漆來判斷原車漆是否可用。

如果懷疑有修理車身外部的嫌疑,必須觀察內部的相同位置,是否有任何重組或修理的痕跡。如果不進行修理或修整,必須有舊的灰塵。

2、開啟前發動機罩並檢視發動機艙。雖然汽車必須經過清洗和修理,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哪些是被動的。如果汽車的嘴聲稱它沒有「移動」(動態意味著維修),這取決於發動機艙是否有舊泥,是否有漏油。

3、假裝看著汽車,無意中按下前減震器,看兩個前減震器的反應是否相同。

4、看看輪胎,特別是兩個前輪胎,是否磨損相同。如果是這樣,前線束和前懸架都很好。開啟車門,開啟車門要注意平整度,有些車主會在發生交通事故後改變整個車身,但車門會使用舊車門,所以會有一種手感,開啟車門一會兒,車門就會下沉。

5、坐在車上,輕輕搖動方向盤,感覺方向盤是否有左右轉向間隙,以及這個間隙有多大。起動發動機。對於外行來說,很高興聽到發動機運轉是否平穩。

至於其他的錯誤,很難判斷。特別是機油新增劑種類繁多,掩蓋了發動機的異常噪音和一些故障。這也是「新一代」常用的伎倆。

6、看前擋風玻璃,有些冒牌貨會用前擋風玻璃,這不是安全玻璃。以後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要觀察玻璃弧光位置的折射情況,如果有畸變,就放棄。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求教,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二手車購買,需要注意以下三點,一是車輛發動機工況,車輛能否正常啟動,啟動後有沒有雜音,怠速穩不穩,然後就是試車看下提速怎樣,發動機噪音大不大,有沒有燒機油現象!二是車輛整體有沒有大的事故,主要是四輪輪旋,前後部有沒有大的撞擊,三是車輛是不是水泡車,這點最好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幫你具體檢查一下,如果是以...

買二手車應該需要注意些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車牌是不能用車以前的車牌的,過完戶之後就是要換的,要換成新的車牌,二手車要注意外觀內飾里程數這些方面,也要看手續是否齊全,不管是過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