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黃山的松樹特別奇,為什麼黃山有松樹

2021-03-20 19:06:44 字數 3418 閱讀 3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高,大部分松樹只能一面見陽光,形狀奇特,種類繁多。

2樓:匿名使用者

125238、35457555755845755855758758468

為什麼黃山的松樹特別奇?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黃山是我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它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而聞名天下。其中奇鬆又是黃山最具特色之處。奇特多姿的古鬆,屹立於岩石縫間,生長在懸崖峭壁之上,蒼勁古雅,令人百看不厭。

為什麼奇鬆多出在黃山!總的來說,黃山鬆的奇形怪態,是松樹適應周圍環境,特別是長期以來經受颳風、下雪和低溫而形成的。

黃山氣候涼爽溼潤,而到了冬季又特別寒冷,強風颼颼。由於受強風勁吹的影響,山上松樹的枝葉往往呈現明顯的畸形,迎風的枝條被風吹得扭曲或呈螺旋狀生長,而且背風面枝葉較多較密。另外,風還對這些松樹起著生理上的影響。

因為風可加快水分的蒸騰速度,為了減少水分蒸發,鬆的針葉變得更細更短,蠟質增厚。風還影響著土質。因為風大,山上表層的土壤很少,鬆根扎得很深。

為了適應環境,生長在巖縫中的樹根只能不斷分泌酸液,才能啃裂石頭,把根紮下去。由於個體松樹生活區域的不同,外界因素作用的結果也不同,這就形成了黃山鬆的奇形怪狀。

例如,長在山麓路邊的松樹,常常多向外伸出枝幹,正好與裡面的斜坡配合形成奇突而又平衡的感覺。像玉屏樓東面的迎客鬆,樹不高,但它的分枝伸出來像條巨臂,猶如打出歡迎客人的手勢,給人印象很深。而生在地勢平坦處的松樹,四面八方陽光雨露比較均衡,枝葉就像一把大傘,四面勻蓋,如雲谷寺旁的異蘿鬆就是。

在北海的蒲力鬆,樹雖不高,但枝葉密集於樹冠,密得幾乎不透光,由於緊密的關係,上面能坐幾個人,甚至可放張席子睡覺,這是它長期承受冬天大雪壓頂的威脅而形成的。

黃山還有些松樹長在懸崖峭壁上,更為奇特,如西海和石筍峰等處的松樹,有的枝幹伸出幾米遠像條長臂,有的枝幹盤曲甚至繞過旁邊的樹後又再向上生長,有的則倒生向下至10多米之處……如果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峭壁上的松樹,它們的近根部分從岩石縫中長出來時,只有碗口那樣粗,往上長時,樹幹變大成盆口粗了,這是松樹與石頭頑強鬥爭求得生存的最好例證。

為什麼黃山有松樹

4樓:雪夜

因為黃山的土壤是紅色的,也就是說是顯酸性的,所以黃山的氣候是適合鬆專樹的生長的

為什麼奇鬆屬多出在黃山?總的來說,黃山鬆的奇形怪態,是松樹適應周圍環境,特別是長期以來經受颳風、下雪和低溫而形成的。

黃山氣候涼爽溼潤,而到了冬季又特別寒冷,強風颼颼。由於受強風勁吹的影響,山上松樹的枝葉往往呈現明顯的畸形,迎風的枝條被風吹得扭曲或呈螺旋狀生長,而且背風面枝葉較多較密。另外,風還對這些松樹起著生理上的影響。

因為風可加快水分的蒸騰速度,為了減少水分蒸發,鬆的針葉變得更細更短,蠟質增厚。風還影響著土質。因為風大,山上表層的土壤很少,松樹根扎得很深。

為了適應環境,生長在巖縫中的樹根只能不斷分泌酸液,才能啃裂石頭,把根紮下去。由於個體松樹生活區域的不同,外界因素作用的結果也不同,這就形成了黃山鬆的奇形怪狀。;

5樓:火狐李

自然生長的,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

黃山的奇特在於什麼地方,為何敢稱為「天下第一奇山」?

6樓:努力奮鬥的陽光

黃山有四奇,奇鬆、怪石、雲海、溫泉,這應該是就是「天下第一奇山」的由來吧!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的黃山市境內。黃山有四絕被眾人所熟知,如今黃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的雙重遺產,是世界地質公園,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1、奇鬆

這裡的松樹是黃山鬆,它是由於黃山獨特的地貌和氣候而形成的中國松樹的一種變種。黃山鬆的千姿百態和黃山的自然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黃山鬆的種子被吹到花崗岩的裂縫之中而能努力生長,大概是這裡的松樹有一種堅韌不拔的鑽勁兒。我們小時候就學過一句詩「咬定青山不放鬆」大概就是讚揚這種精神吧。

黃山鬆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多松樹一邊的樹枝要比另一邊更寬更長,這樣顯得它的姿態也更加的奇特。著名的黃山鬆有迎客鬆、送客鬆、**鬆等等。

2、怪石

黃山的石頭以奇聞名,姿態可謂是千奇百怪、令人叫絕。像人、像、。像鳥兒、像走禽。

情態各異,形象逼真。從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天氣**黃山的石頭,它的景色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每一塊石頭都像是有了自己的生命一樣,在跳動著。

3、雲海

美麗的雲海也是它的一大特點。因為黃山是雲霧之鄉,所以說它瑰麗壯觀的雲海享譽古今,一年四季都可以**,但是冬天的景色更加漂亮。因為有了雲海,所以說黃山的景色更加的奇特,奇峰怪石和古鬆隱現雲海之中更加增強了美感。

而且去看雲海的日出,那也是非常絢麗繽紛的。

4、溫泉

黃山的溫泉,它的水溫常年在42℃左右,屬於高山溫泉。據說這的溫泉對於一些新陳代謝和**病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雖然溫泉泡著舒服,但是也不能泡太久了喔。

7樓:

黃山的奇特主要在於有許多陡峭雄奇的石峰,山上的老松樹也比較有魅力,伸的樹枝好像是在迎接客人的光臨。

8樓:夜染凝

因為黃山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惟妙惟肖的,還有很多奇異的樹木,所以被稱為奇山。

9樓:泡泡小果奶

因為黃山為群山構造奇特,而且在黃山上有"奇鬆、怪石、雲海、溫泉"這四絕。

10樓:小林是吧

因為黃山上的松樹千姿百態十分奇特,而且怪石嶙峋,每一處都是一個風景,天氣好的話還有日出和雲海。

11樓:好好過看看

奇特在於它的怪石,山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以及很多奇異的松樹,可能是因為這裡奇形怪異的現象太多了就稱為「天下第一奇山」了。

12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黃山花崗岩巖體因受內外因素作用,沿垂直斷裂長期崩落風化,形成了眾多的陡峭群峰。

13樓:

關於其名稱的由來,源說不一,其中因黃帝煉丹而名黃山一說,流傳廣泛,影響深遠。

14樓:錦峰哥

我去的中國名山很多,鳳凰山,泰山,華山,丹霞山,這些山沒有一個能和黃山比美的

黃山鬆的松樹為什麼長在石頭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鬆的松樹通常都長在石頭上,因為黃山鬆靠著分泌一種酸性物質依山勢和風向紮根在高山峭壁夾縫中。它們不怕嚴寒,四季常青。

黃山鬆(學名:pinus taiwanensis hayata)是松科,鬆屬喬木,中國特有樹種,高可達30米,胸徑80釐米;樹皮深灰褐色,枝平展,老樹樹冠平頂;冬芽深褐色,卵圓形或長卵圓形,頂端尖,微有樹脂。黃山鬆生長在海拔600米以上,較馬尾松其葉更為粗短,較油松它的樹脂道有不同的性狀。

它為喜光、深根性樹種,喜涼潤、耐瘠薄,但生長遲緩。

黃山上的松樹為什麼長得千奇百怪,為什麼黃山的松樹特別奇

凡是遊過黃山的人,都會對那裡的松樹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玉屏樓的旁邊,有一棵傲然挺立的古鬆,它向右邊伸展著枝臂,好像熱情的主人在迎接來自遠方的賓客,人們稱它為 迎客鬆 玉屏樓的對面,有幾棵穩健 挺拔的古鬆,它們猶如笑臉可掬的主人陪伴著客人,人們稱它們為 陪客鬆 離開玉屏樓去蓮花峰的路上,有一棵向左邊伸出...

黃山奇石的仙桃石為什麼加引號,黃山奇石「仙桃石」的傳說

就說 仙桃石 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仙桃石 加引號是表示強調作用。表明這個石頭的特殊性。黃山奇石 仙桃石 的傳說 據說當年孫悟空在王母娘娘的蟠桃園裡偷吃仙桃時,並未全吃,只是咬一口扔一個,其中有一個不偏不倚落在這裡,變成現在的 石桃 又稱 仙桃 下面缺了一塊,是因被孫...

這棵松樹是什麼黃山奇鬆是什麼名字

迎客鬆,陪客鬆或是送客鬆是黃色三大奇鬆,你這個更有可能是迎客鬆.bmj,m,mnm,m,m 黃山奇鬆十大名鬆是什麼?黃山奇鬆十大名鬆分別是迎客鬆 送客鬆 陪客鬆 盼客鬆 望客鬆 鬆 探海松 倒掛鬆 望泉鬆 貼壁鬆。具體介紹以下幾棵名鬆 1 迎客鬆 迎客鬆在黃山玉屏樓左側 文殊洞之上,倚青獅石破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