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松樹的葉子是針形的,松樹的葉子叫什麼

2023-04-18 06:06:45 字數 2365 閱讀 1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葉都是具有一定的壽命的,不同的植物,葉的壽命長短也不同。一般植物的葉的壽命僅有幾個月,也有能生活一年或多年的,其中裸子植物葉的壽命較長,例如松樹的葉子能活3-5年。

由於裸子植物中松柏類植物的葉為針形,在形狀和結構上都具有旱生植物的特點,能夠忍耐低溫和乾旱,從而得以延長壽命。細長的針形在橫切面上呈半圓形,表皮細胞壁厚,並且具有一層厚的角質層。表皮以內有幾層厚壁細胞組成,氣孔下陷在表皮層下的厚壁組織中。

葉肉組織細胞的壁內向形成突起,深入到細胞腔內,葉綠體沿深入的突起表面分佈,這樣增大了葉綠體的分佈面積,也擴充套件了光合作用的面積。保持葉綠素不解體,保持綠色,且不落葉。

2樓:暗黑三角龍

植物的葉都是有一定壽命的,不同的植物壽命肯定也不一樣。普通的植物壽命很短——只有幾個月,長的有1年,甚至有3——5年。松樹就有3——5年。

至於為什麼松樹的葉子是針形的,這個我來說給你聽:松樹表皮以內有幾層厚壁細胞組成,氣孔下陷在表皮層下的厚壁組織中。葉肉組織細胞的壁內向形成突起,深入到細胞腔內,葉綠提沿深入的突起表面分佈,這樣增大了葉綠體的分佈面積,也擴充套件了光合作用的面積。

保持葉綠素不解體,保持綠色,且不落葉。

松樹的葉子叫什麼?

3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可以叫它松針,因為松樹的葉子長得像針,四季常青。

松樹,(學名:pinus):是松科、松屬植物。

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松樹主要分為馬尾松、油松、白皮松、羅漢松、華山松、大別山五針松、紅松、赤松、黑松、黃山松、雲南松、金錢松、樟子松、雪松等。

如分佈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松、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區的巴山松,以及臺灣松和北美短葉松,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

植物學史。相傳秦始皇曾到泰山,在現在的步雲橋北,忽然天下暴雨,幸而路邊有2株古老的松樹可以躲雨。因有護駕之功,秦始皇封其為「五大夫松」。意思是給松加官晉爵,屬於9級的官爵,如活至今,則有2200歲以上。

不料2023年(相當明萬曆年間)泰山驟降雨,把五大夫松沖掉了。

現存的3株是公元2023年(清雍正八年)補種的。但在離開五大夫松處不遠的一山坡上確有一株古松,人稱「望人松」的,樹齡已達2300歲,堪稱松樹年歲之冠軍。

ëéõëê÷ºíëéê÷çø±ð£¿

松樹的葉子長什麼樣?

4樓:老胡津

松樹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植物,它的葉片不像一般的植物是寬扁的葉片,反而是尖細的條形葉片。那這樣的松樹的葉子像什麼呢,其實它和生活中的針是十分相似的,故其葉片又被叫做松針。

5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的葉子和柏樹的相似,柏樹葉子是圓的,而松樹的葉子是扁的。

6樓:袋袋裡

松針松針,松葉一般為針狀,一叢一叢,長得像馬桶刷。

松樹的葉為什麼是針狀的?

7樓:我老婆伊莉雅

松樹的葉子像針,又名松針。

松針,松樹的葉,葉狀似針,故稱。松針為松科松屬植物中的西伯利亞紅松、黑松、油松、紅松、華山松、雲南松、思茅松、馬尾松等的針葉。

松針提取物可用於擴張動脈血管,增加紅血球攜氧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毛細血管的機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爾蒙的分泌,強精,使身體的組織年輕化。

松樹,(學名:pinus)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不僅種類多,而且分佈廣,如分佈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松、黑松,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區的巴山松,以及臺灣松,北美短葉松,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還有一些形態優美的造型松會創造很大價值。

百科 松樹。

松樹葉子像針一樣嗎?

為什麼松樹的葉子像針啊?

松樹的針葉是什麼樣子的?

松樹盆景的松樹是用的什麼松樹,松樹盆景的風水作用,有什麼特點

松科做盆景的多采用五針鬆和羅漢松.或金錢松.少用剛鬆,馬尾松,黑松,溼地松.因不同品種和造型的不同而不同,但總體上價位和造型的細節有關,以自然手法和植物自身形成的 為高者.一般用黑松,好的用五針鬆.當然也有用金錢松的,是另外個科了.常見松樹盆景的主要用材有五針鬆 黑松 大阪鬆 羅漢松 羅漢松科 你好...

松樹葉治什麼病,松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呢

松針的功能主治有復祛風燥溼,制殺蟲,止癢 風溼,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腦等,松針味苦,性溫,無毒 松葉不僅有藥用價值用於防治高血壓 冠心病 糖尿病 中風 老年痴呆症,而且有養生保健功效,松針中含豐富的氨基酸,多種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40多種常量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及粗纖維,可開發多種增強免疫 生髮 ...

楓樹的葉子像什麼?松樹的葉子像什麼

松樹葉子像 縫衣針 楓樹葉子像 手掌 一 縫衣針 讀音 f ng y zh n 釋義 縫衣服使用的針。引證 麥莉 荷塘邊的愛 發明了分叉針頭,一些人常喜歡說,我們是靠改良的縫衣針贏得了 天花的戰爭。二 手掌 讀音 sh u zh ng 釋義 手在握拳時指尖觸著的一面。漢字筆畫 手掌近義詞 巴掌 掌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