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項鍊戴久了會掉色麼,珍珠項鍊戴久了會掉色麼

2021-03-20 20:11:42 字數 6155 閱讀 7028

1樓:芸裳

染色珍珠(即人工仿製珍珠)就會掉

色,天然珍珠是不會掉色的。

珍珠種類:

1、天然珍珠

天然的珍珠貝體內軟體部自身發生病變,或無法將入侵的外部異物(如沙粒等)排出體外,由於自身的生理機能,會分泌珍珠質將病變部位或異物包裹起來,經過一定時間後形成結晶物,這種結晶物稱為天然珍珠。它包括:

1)天然海水珠:即海珠,是由海洋貝體內產出的珍珠。

2)天然淡水珠:由淡水中蚌類體內產出的珍珠。

2、養殖珍珠

人們根據珍珠貝能分泌珍珠質形成珍珠的生理機能,在珍珠貝的體內中植入細胞小片(或者是:珠核+細胞小片),經過一定時間養殖培育出來的珍珠稱為養殖珍珠。包括海水養殖珍珠和淡水養殖珍珠兩種。

3、人工仿製珍珠

用塑料、玻璃、貝殼等小球做核,外表鍍上一層「珍珠**」而製得。

擴充套件資料:

珍珠項鍊的日常維護:

1、防酸侵蝕;

為使珍珠的光澤及顏色不受影響,應避免讓珍珠接觸酸、鹼質及化學品,如香水、肥皂、定型水等。不要佩戴珍珠首飾游泳或洗澡。所以請在化妝之後再帶上你可愛的珍珠。

2、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

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都可能滲入珍珠,令它發黃。

3、羊絨布伺候;

每次佩戴珍珠後(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就能保持珍珠的光澤。最好用羊皮或細膩的絨布,勿用面紙,因為有些面紙的磨擦會將珍珠磨損。

4、不近清水;

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項鍊。水可以進入珠的小孔內,不僅難於抹乾,可能還會令裡面發酵,珠線也可能轉為綠色。如穿戴時出了很多汗,可用軟溼毛巾小心抹淨,自然晾乾後放回首飾盒。

5、需要空氣;

不要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袋密封。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其呼吸。如長期放在箱中珍珠輕易變黃。

6、避免暴晒;

由於珍珠含一定的水分,應把珍珠放在陰涼處,儘量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或置於太乾燥的地方,以免珍珠脫水。

7、防硬物刮;

要把珍珠首飾單獨存放,以免其它首飾刮傷珍珠皮層。如果您打算將珠鏈戴在衣服上面,衣服的質地最好是軟滑些的。太粗糙的料子可能會刮花你的貴重珍珠。

8、平放存放;

不要長期將珠鏈掛起,日子一久,絲線會鬆弛變形,應將它平放收藏。

9、珍珠戒指;

除下珍珠戒指時,抓住指環的柄部或金屬部分,不要用珠子做承力的地方,這樣可以避免珍珠給你的承力面鬆脫,也防止你手中的汙物及**分泌的油黏在珠子上。

10、定期檢查、3年換線;

絲線久了容易鬆脫,可1~2年一次定期檢查絲線是否鬆脫,並更換絲線;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當然也要視乎穿戴的次數而定。走進珠子小孔的汙物會產生摩擦力,令尼龍線折斷,折斷的位置受力接近釦子的地方。

2樓:珠寶小達人

不會掉色除非是染色珍珠,但隨著佩戴時間的累積,珍珠表面會有一定磨損,而且自己分泌的汗液什麼的也會對珍珠表面有所影響,從而影響珍珠的光澤,您覺得掉色,也有可能是光澤變化後給你的感覺

3樓:百里煜衡

真的就不會掉色。只會變得暗淡,表面像是有一層東西。就是平時出汗也戴,洗澡洗臉洗手也戴造成的。沒保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項鍊有分染色的和天然的。染色的當然會掉色。但是不管是哪樣,時間久了光澤是一定會漸漸失去的,由於摩擦啊,汗液啊什麼的。

久而久之,珍珠的價值會下降。因為光澤是評價一顆珍珠好壞的一個重要標準

5樓:駝背的狼

真的珍珠是不會掉色的,除非你戴著洗澡,經常碰到化學藥劑。

珍珠項鍊佩戴時間長了會掉色嗎

6樓:紫玉天空

不是很容易會褪色,只要你別刮到別的地方,那樣會造成摩擦,就會有一點損壞或輕微褪色,但要是是假的那就在幾個月內就會褪色,真的要幾年後才會哦!請採納

7樓:煩惱中的迷鏡人

真珍珠是戴好幾年後才會慢慢退色的假的就會短時間就會退色

8樓:德河霍楓

不會掉色除非是染色珍珠,但隨著佩戴時間的累積,珍珠表面會有一定磨損,而且自己分泌的汗液什麼的也會對珍珠表面有所影響,從而影響珍珠的光澤,您覺得掉色,也有可能是光澤變化後給你的感覺

珍珠項鍊戴一段時間為什麼會掉皮

9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真珍珠存放多長時bai間du都是不會掉皮的。假珍珠時zhi間長易掉皮,因為dao假珍專珠通常是表面鍍了屬一層珍珠粉的玻璃珠。

鑑別方法:

用小刀或剪刀在真珍珠表面刮動,只會掉下一些粉末;而在人造的鍍膜珠上刮動,會颳起一層皮膜露出玻璃的真面目;若在未鍍膜的玻璃珠上刮動,則僅有光滑感而已。

10樓:enjoy蘰踄繧鍴

真珍珠存放

bai多長時間都是不會du掉皮的。

假珍珠時間zhi長易掉皮,dao

因為假珍珠通常是表面鍍專了一層珍珠粉屬的玻璃珠。

真假珍珠鑑定方法:

▲直觀法:直接用肉眼觀察珍珠的顏色、形狀、大小和光澤。如果是真珍珠,其顏色、形狀和大小不一致(串成項鍊或手鍊的真珍珠因是經過挑選而成的,所以大小較均勻),而人造珍珠則相反。

真珍珠能顯出不均勻的彩虹,假珍珠則色調單一。

▲感覺法:用手輕摸真珍珠有涼感;更重要的是用左右手各抓住一顆珍珠,使之互相摩擦,有沙感(粗糙感)的是真珍珠,有明顯光滑感的是人造珠。

▲放大鏡觀察法:用5倍或10倍放大鏡觀察,在真珍珠(包括天然珠及養殖珠)的表面能見到其生長紋,好像沙丘被風吹過一般;人造珠只能見到蛋殼狀的塗層。

▲刀刮法:用小刀或剪刀在真珍珠表面刮動,只會掉下一些粉末;而在人造的鍍膜珠上刮動,會颳起一層皮膜露出玻璃的真面目;若在未鍍膜的玻璃珠上刮動,則僅有光滑感而已。美麗的珍珠及鑑別方法 。

1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假的,真得不會掉

珍珠項鍊會越戴越亮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由珠蚌孕育的,它的光澤與珠體都是有一定壽命的。雖說壽命比人長,但暴露空氣中日久珍珠層受到氧化,由白變黃。

根據現代科學研究,知道珍珠是貝類動物的特殊膠體結合起來的碳酸鈣晶體。每顆珍珠含90%以上的碳酸鈣和4%左右的水分,珍珠就是靠了這水分使其閃亮生輝的。長期不使用的珍珠容易跑掉水分,大約經過六七十年或多到一百年後就變成黃色了。

由此可見,珍珠的壽命也不長。一顆珍珠約有一百年的機會展示它的光華。

不要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袋密封。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如長期放在箱中珍珠輕易變黃(「人老珠黃」,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由於珍珠含一定的水份,應把珍珠放在陰涼處,儘量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或置於太乾燥的地方,以免珍珠脫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洗澡時如果用熱水、煮好的沸水,用來泡更容易破壞珍珠的光澤。主婦們注意下廚時不要佩戴,珍珠避免油煙和火源,避免隨手把天然珍珠項鍊放在廚房的煤氣爐旁、室內的火爐旁、或是熱吹風旁。如是接觸熱源除了讓珍珠容易乾燥脫水,如是鑲嵌類的天然珍珠項鍊,也容易融化粘合的膠水,對粘合的穩固性造成影響而鬆動。

14樓:夢逐漸遠去

珍珠項鍊會越戴越亮這個說法有點不準確。珍珠項鍊的確需要經常佩戴,如果不經常佩戴的話,珍珠便會自然地發生一些"變質"。如水分降低,光澤變暗等。但經常佩戴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洗澡避忌佩戴。

不要覺得就是順便幫珍珠洗一個澡,往往接觸了自來水或者是酸鹼性的沐浴露,肥皂等,會對天然珍珠項鍊表皮造成影響。自來水含氯,屬於弱酸,當這種次氯酸從珍珠開孔處浸入珍珠的內部時,會產生一種生成氯化鈣的化學反應過程,使珍珠豔麗奪目的特有光環色澤消失,長期自來水泡反而讓珍珠變得暗淡無光。

2、避免接觸熱源。

如洗澡時如果用熱水、煮好的沸水,用來泡更容易破壞珍珠的光澤。主婦們注意下廚時不要佩戴,珍珠避免油煙和火源,避免隨手把天然珍珠項鍊放在廚房的煤氣爐旁、室內的火爐旁、或是熱吹風旁。如是接觸熱源除了讓珍珠容易乾燥脫水,如是鑲嵌類的天然珍珠項鍊,也容易融化粘合的膠水,對粘合的穩固性造成影響而鬆動。

3、劇烈運動時或者出汗較多的情況不要佩戴。

特別是在暴晒的情況下,容易讓珍珠失去水分,珍珠的光澤就是需要保持一定的水汽,如天氣炎熱或者是乾燥的情況下,可以在珍珠旁放一杯蒸餾水,讓它吸收一下水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變亮,時間一長,光澤就越弱了!人老珠黃,就是這個意思。

16樓:

會變暗,每才帶後用純淨水水擦洗乾淨再放好

貝殼珍珠的項鍊,時間長了會掉色嗎。什麼是貝殼珍珠。 10

17樓:太陽上的后羿

貝殼珍來珠是一珍珠,其主要成分為碳自酸鈣(caco₃)。碳酸鈣是一種無機化合物,俗稱灰石、石灰石、石粉、大理石、方解石,是一種化合物,呈中性,基本上不溶於水,溶於酸。一般非常穩定,不會出現掉色現象,但要注意保養,不要讓其接觸酸性物質,如醋、酸性水果等。

18樓:東方一條龍

呵呵,要是不識貨的就不要買,因為現在假珍珠超級多啊,假珍珠《就是有核珍珠》外皮是和真正的珍珠皮是一樣的,有核珍珠怎麼分辨,一般很粗很大的基本上是有核珍珠,也就是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用詩即珍

珠粉做成的詩即珍珠其實就是所謂的貝珠,根據你的描述你專的詩即珍屬珠項鍊是真的,因為只有真的詩即珍珠相互摩擦才會有詩即珍珠粉產生,貝珠是不能磨出詩即珍珠粉的。辨別詩即珍珠真假的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法就是相互摩擦,如果摩擦有詩即珍珠粉產生,把表面的粉末擦除以後,詩即珍珠表面依然光滑,就證明是真的詩即珍珠!

珍珠項鍊戴久了為什麼感覺好像磨掉下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為有機寶石,可以碳化。你可以理解為能點著的寶石

珍珠的形成是貝殼內分泌的液體凝固而成。戴久了,感覺脫了一層皮,或者顏色發黃,變暗是正常現象。是身體汗液影響所致。你可以理解為白衣服變黃,其實是汗液沾染衣服。

不建議個人保養,有機寶石保養有難度,受高溫、摩擦、方式影響。你可以拿到你購買的店面進行保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珍珠項鍊的話,因為摩擦等等之類的會把一部分珍珠粉末給磨掉,所以還是要注意保養。

避免硬物碰撞。還有要注意防酸鹼油,防水直接沖洗,不佩戴時最好用絨布擦拭乾淨珍珠表面,保持水汽,儘量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不要長期放在絨盒裡,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你可以到珍珠美人的「珍珠學院」看一下,我也是那邊學到的,希望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珍珠佩戴時間長了會變色

22樓:華爾茲的誰

珍珠的色澤雖然非常美觀,非常柔和而奪目,但卻經不起長時間的考驗。一般保養的珍珠經過幾十年就會變成普通的黃色,同時失去美麗的珍珠光澤,這就是通常俗話所說的「人老珠黃」。

珍珠首飾品使用久了為何會發黃呢?是什麼原因導致珍珠變黃呢?珍珠變黃主要由哪些因素決定的呢?

這主要原因是組成珍珠的文石礦物的物理性質不穩定,時間一長,它就會變成普通的方解石。文石和方解石雖然化學成分一樣都是碳酸鈣成分,然而它們的物理結晶形態和光澤卻大不一樣,這就是時間長久後導致珍珠變色的關鍵原因。

不過珍珠輕度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珍珠顏色變得太嚴重了,那這樣子處理也難以逆轉珍珠的靚麗光澤了,深度處理只能破壞珍珠的表皮。

珍珠佩戴者如何有效保養珍珠飾物呢?

珍珠飾物是較高階的裝飾品,可以長久儲存,甚至世代相傳。但因珍珠表面較軟,易於損傷,且因它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遇酸容易被腐蝕。因此,珍珠首飾品非常珍貴宜小心使用,注意保養。

1、珍珠佩戴時:不宜穿粗布衣衫,應避免與酸醋、酒精及香水接觸,以防浸蝕而使珍珠褪色或失去光澤。

2、珍珠不用時:應先用稀的香皂水洗滌,再用清水衝淨。然後放在墊上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裡,而不宜放在塑料袋或塑料盒裡密封儲存,以免影響其光澤。

3、發現珍珠顏色變黃時:有些被祖輩已經佩戴或存放幾十年以上的珍珠飾物,有可能變成暗淡的黃色。對於變黃尚限於表層的珍珠,可用濃度為10%的稀鹽酸將它稍稍浸泡一下,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的黃色外殼被溶解,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受到破壞。

怎麼戴珍珠項鍊?珍珠項鍊該如何戴

以下是ol珠寶網 為你提供的 相關資訊供您參考,希望能為你解決 的相關問題。ol珠寶網是中國首家專注office女性珠寶,鑽石,鑽戒,婚戒,結婚鑽戒,鑽石戒指.比傳統珠寶店便宜一半,更有義大利設計師為您定製個性珠寶,物超所值,奢華不再昂貴.選購珍珠項鍊時要注意檢查珍珠是否有斑點,麻坑等疵病。如能通過...

珍珠項鍊如何辨別好壞,怎樣挑選珍珠項鍊?

珍珠項鍊一 通過看外觀辨別真假珍珠 真正的珍珠多少會有一些瑕疵,有的是斑點狀,有的是環帶狀。雖然它影響了珍珠的品質和美觀程度,但是每顆珍珠上的瑕疵是不一樣的,就像個性化簽名一樣,展示了它和其他珍珠的不同之處。這一點為我們辨別真假珍珠提供了有力的幫助。因為假珍珠不會有瑕疵。二 通過看形狀辨別真假珍珠 ...

銀項鍊和珍珠項鍊放一起好嗎,珍珠項鍊可以和玉佩一起帶嗎?

兩個不會相互反應,沒事。只是銀項鍊容易氧化,珍珠項鍊建議放在盒子裡或者用布包上。珍珠項鍊可以和玉佩一起帶嗎?珍珠和玉器可以同時帶。它們對人體沒有害,相反的,這些還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如果長期佩戴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緩解 各處的僵硬痠痛 胸部疼痛 習慣性頭痛 失眠 便祕 全身疲憊等病症的緩解。玉器,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