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是指什麼數字?或什麼生肖

2021-05-29 14:22:26 字數 2714 閱讀 8879

1樓:健康吉祥平安

嗨,您好我的朋友,我覺得這裡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猴和龍猴子是交友廣泛的

龍是代表天下

就以上的內容僅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耶。

2樓:僑中黃建成

五湖四海是指什麼數字?或什麼生肖?——答案:9或龍。

五湖四海

【拼音】: wǔ hú sì hǎi

【解釋】: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出處】: 《周禮·夏官·職方氏》:「其浸五湖。

」《論語·顏淵》:「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唐·呂岩《絕句》:

「斗笠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遊。」

【舉例造句】: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毛 澤 東《為人民服務》

【拼音**】: whsh

【近義詞】: 四面八方、五洲四海

【反義詞】: 方寸之地

【歇後語】: 九條江河流兩處

【燈謎】: 九條江河流兩處

【用法】: 作主語、賓語;指全國各地

【英文】: all the corners of the earth

五湖四海是指什麼生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猴,因為,人與猿,遠古屬於同類,所以五湖四海,表示到處有,遍佈世界各地,人是萬能地,上天入地,到處都有,猴又與猿同類,簡單點說,是猴,錯不了,明晚九點半見真章,3,或39猴生肖

4樓:san靈魂

答案是:生肖鼠

屬鼠人的性格優點:

①做事態度積極,勤奮努力,頭腦機智手腳靈巧。②待人和藹,有自我約束力,遇事能替人著想。③適應性強,善於結交各方面的朋友。

④多情善感,性格稍微內向,行動上活潑,待人熱情。⑤觀察細緻,思維方式有條理。

屬鼠人由於具有強烈的自尊心,通常不容許自己表現出痛苦落魄的樣子;他們的愛情原則是「施比受更有福」,所以因失戀所受的打擊也較小。

五湖四海是什麼生肖

5樓:v白晝

生肖:龍

首先,五湖四海是水系的,龍在生肖中排行老五,生肖傳說中又有四海龍王之說,所以是龍。

五湖四海,這句指的是什麼生肖動物?

6樓:oo沫茶

生肖:龍

原因:五湖四海是水系的,龍在生肖中排行老五,生肖傳說中又有四海龍王之說,所以是龍

求採納,您的採納是我的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湖四海,代表全

世界,世界每個地方都有的動物?

8樓:抵制

龍,因為龍王長官五湖四海

9樓:守候__凌晨

龍,龍的傳人,五湖四海皆兄弟

十二生肖五湖四海是什麼生肖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龍

在十二生肖中,只有龍生活在五湖四海的水中

在十二生肖排列順序為

子(鼠)、2.醜(牛)、3.寅(虎)、4.

卯(兔)、5.辰(龍)、6.巳(蛇)、7.

午(馬)、8.未(羊)、9.申(猴)、10.

酉(雞)、11.戌(狗)、12.亥(豬)

謝謝,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也可以,但是,猴,狗,也可以解釋

五湖四海指什麼生肖?

12樓:機修老郭

五湖四海今年直接指龍蛇兩肖,四海龍王。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劍王牙

五湖四海

wǔ hú sì hǎi

[釋義] 五湖:我國的五大湖泊(指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泛指四面八方;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語出] 唐·呂岩《絕句》:「斗笠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遊。」

[正音] 四;不能讀作「shì」。

[辨形] 湖;不能寫作「胡」。

[近義] 四面八方 五洲四海

[反義] 方寸之地

[用法] 用來指我國各地;有時也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四面八方」都有全國各地的意思。但~是比喻性的;偏重指世界各地;「四面八方」是陳述的;偏重指四周有限的地方。

[例句]

①來自~的人們;為了實現四化這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②來自~的朋友歡聚一堂;衷心祝願亞運會圓滿成功。

[英譯] all the seas and lakes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龍

原因:五湖四海是水系的,龍在生肖中排行老五,生肖傳說中又有四海龍王之說,所以是龍

求採納,您的採納是我的動力

五湖四海的動物有哪些,五湖四海是什麼動物

五湖四海的動物有鯉魚 鱷魚 猴子 熊貓 老虎 獅子 蝸牛 蚯蚓 烏賊 牡蠣等等。1 鯉魚 鯉魚是在亞洲原產的溫帶性淡水魚。喜歡生活在平原上的暖和湖泊,或水流緩慢的河川裡。分佈在除澳洲和南美洲外的全世界。很早便在中國和日本當做觀賞魚或食用魚,在德國等歐洲國家作為食用魚被養殖。2 鱷魚 鱷魚平時喜歡棲息...

五湖四海打一動物,五湖四海的動物是什麼

應該是龍 在十復二生肖中,只有龍生活制在五湖四海的水中在十二生肖排列順序為 子 鼠 2.醜 牛 3.寅 虎 4.卯 兔 5.辰 龍 6.巳 蛇 7.午 馬 8.未 羊 9.申 猴 10.酉 雞 11.戌 狗 12.亥 豬 五湖四海,應該是龍吧。五湖四海 應該是應該是龍啊 答案是 馬 五湖四海 w h...

五湖四海是哪首歌裡面的歌詞

愛到永遠 詞 曲 唱 臧天朔 喜馬拉雅 長城萬里 遼闊的草原 綠色的森林 大千世界 人來人往 五湖四海 兒女情長 是不是大地 托起了我們 還有那太陽 使萬物生長 是不是朋友 帶來了歡樂 是不是媽媽 帶來了安慰 為了大家 好好說話 為了大家 留下鮮花 為了大家 請放下吧 為了大家 一絲不掛 天地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