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咒語普通人可以可以念嗎?有沒有念什麼什麼咒語,就是竊法的?,不懂誤入

2021-03-20 21:57:23 字數 2019 閱讀 7292

1樓:觀其音聲

樓主此時的心情我最能理解,十幾年前我有和樓主一樣的處境,但得一「觀音仙姑」的指點,叫我念【心經】,她說:「人有命運,命是由你累劫的善惡決定,但運可由你今生的行善行孝而改變,我現在教你不用花一分錢就可以改變你的運氣,不出三個月,定能事事順利,心想事成,就是念【心經】。「本來我也是信佛的,但不知道怎麼信,所以一直不得法,今有高人指點,何不認真去執行,當下我就認了,每天108遍的【心經】,也是一邊打工一邊唸經,也沒有佛像,每天有空就把經本拿出來,念一遍圈一圈,斷斷續續唸完108遍,那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在念,只想心與佛相應,念著念著,對以前的一切不順和痛苦,皆由貪念引起,當下就發願,以後碰到任何問題,以一顆平常心做任何事情,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多孝順父母。

發願已,我一天一天運氣好轉起來,直到現在,真實不虛。佛法是心法,做人做事一定要與佛法相應,才能逢凶化吉,吉祥如意,心想事成。不知我的經歷能否對你有點啟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咒語都可以念,有一些密法需要上師灌頂才可以修。

黃財神,綠度母咒可以念。

如何改變命運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盜法的問題,一直都有爭議。

看你想持的咒,我覺得你比一般人更應該誦持大輪金剛咒(金剛部的)來解決盜法問題。因為盜法的問題提得最多的藏地的佛教,而樓主想持的咒基本都是藏地佛教推廣的。(藏地教派中有很多從古印度傳入的鬼神咒)鬼神咒要求發音準確,不然不太好。

不像佛菩薩的咒語真言發音準不準,口音等都不是問題,只要心到了就沒問題。建議樓主考慮一下。

補充:唸佛和唸咒的原理不同,不能說唸佛就是念咒。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咒語誰都可以念,

有限制的會有說明,一般財神咒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儘管念好了。但財神咒不一定是招財的,其實念觀音心咒名觀音聖號,也是求什麼得什麼,雖然這不是佛教的目的,但確實是佛法中的方便,你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嗡嘛呢吧咪吽」。

5樓:可憐的荒草

念南無阿彌陀佛!!!

求佛菩薩!對佛菩薩祈禱?

本來我之前是 支付寶螞蟻花唄一直不能用的 !然後我念了幾天佛 突然間螞蟻花唄可以用了 ! 神奇吧 !嘿嘿~

6樓:清風小豬豬

建議師兄看看《了凡四訓》吧,看完之後自然就會明白啦!南無阿彌陀佛!

7樓:流浪飛砂

三大陀羅尼神咒,大悲 佛頂 寶篋 完全沒問題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佛經沒什麼關係 問題是佛經是哪個部的 如果是密教部的不受三昧耶戒就絕對不能看

能否列舉出哪些佛經,咒文不是每個人都能唸的

9樓:龍西望

一般來copy說,只有藏傳佛教bai裡面的一些咒語,是需要上du師親自灌頂傳授後,zhi他的**才能受持讀dao誦的,否則就是盜法罪。

什麼叫做盜法——你有師承,但你沒有經過師傅的允許而習練師傅允許範圍內的法(包括沒有經過允許習練其它法門的法。)佛教之所以有盜法這一說,因為有師傅的引導始終事半功倍。而超出師傅指導的範圍,這和沒有師傅一個樣——等於和沒有師傅一樣盲目。

所以主張按部就班的修行。而超出自己習練的範圍猶如拔苗助長———有害無益。

而那些密咒都是被嚴密看管住的。我們一般人想見都見不到。因此,放心的修學你感興趣的法門吧。佛所說八萬四千法門,就是為了普度不同根性的眾生啊

10樓:摩辣訶

密教部的經咒大多是需要傳承的,必須由上師灌頂傳承後方能持念。但是像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等是佛陀開許讓大眾普聞得度的咒語,每個人都可以唸誦的

11樓:小亥獅子

密宗法門很多需要上師開許灌頂的 舉個例子:大威德金剛法門就要灌頂才能修 要不然會造成很大障礙

普通人可以成佛嗎

眾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佛性,意思是眾生都有覺悟成佛的可能性。和法性 實相 如來藏等概念,義一而名異。佛性不僅佛有,一切眾生都有。當然可以,但要認真修行,人要想成佛修行的時間相當長。用億年來計算。所以一般人都修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在那裡人的壽命長到無法計算。就可一世成佛!每一個人包括動物在內的六...

影視作品普通人可以投資嗎,普通人可以投資電影嗎?

允許民間投資進入影視還能激勵競爭,而且分攤風險,讓專業影視公司更能放開手腳做影片,從長遠發展考慮要想提升競爭力,獲得更好的影響力資源 內容資源 演員資源 分發資源 粉絲儲備資源等,只有跟隨國家大勢,吸納民間投資進入將是專業影視公司未來的不二選擇。因此,全民參加到投資電影當中來,享受影片票房分紅,這是...

普通人怎麼出書?普通人如何出書可以賺錢

分為自己出書和有出版社幫助出書兩類,自己出書,需要自己找出版社,出版社幫助出書,是出版社找作者。1 普通人出書的內容上,要滿足基本的出版條例要求。這一點與公費出書想比,更容易達到。可以說,作者在編寫出書內容上,要注意一些違規內容不能出現,用正確恰當的語言表述自己的研究成果即可。為了保證內容上的健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