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越年輕的成語,形容越活越年輕的成語

2021-03-21 02:53:21 字數 2399 閱讀 450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返老還童:形容越活越年輕

形容越活越年輕的成語

2樓:阿芬

容光煥發、 鶴髮童顏、寶刀未老、老當益壯、返老還童

一、容光煥發 [ róng guāng huàn fā ]

【解釋】: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

【出自】:方紀《歌聲和笛音》:「我望著他那年青的,容光煥發,毫無倦色的臉,不知怎麼,竟想伸手去撫摸他的孩子般的蓬鬆的頭髮。」

二、鶴髮童顏 [ hè fà tóng yán ]

【解釋】: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出自】:唐·田穎《夢遊羅浮》:「自言非神亦非仙,鶴髮童顏古無比。」

【翻譯】:說自己不是神也不是神仙,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古代無人能比。

三、寶刀未老 [ bǎo dāo wèi lǎo ]

【解釋】: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回:「忠怒曰:『豎子欺吾年老!吾手中寶刀卻不老。』」

【翻譯】:於忠發怒說:『小子欺負我年老!我手中寶刀卻不老。』」

四、老當益壯 [ lǎo dāng yì zhuàng ]

【解釋】: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出自】:《後漢書·馬援傳》:「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

【翻譯】:大丈夫立志,貧窮會更加堅定,年紀雖老,心當猶壯。

五、返老還童 [ fǎn lǎo huán tóng ]

【解釋】: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一百五回:返老還童容易得,超凡入聖路非遙。

【翻譯】:由衰老恢復青春容易,進入聖路並不遙遠。

形容越活越年輕的成語

3樓:角落行人

返老還童 老當益壯

老而益壯 【讀音】:lǎo ér yì zhuàng 【解釋】:老:老年;益:更加;壯:強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強壯。

夸人越活越年輕的成語

4樓:可愛的大婕妤

【鶴髮童顏】:hè fà tóng yán,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作謂語、定語;指老年人。

【反老成童】:反:同「返」,歸,還。道教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作定語、賓語;用於老年人。

越活越年輕用成語表示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返老還童 [fǎn lǎo huán tóng]基本釋義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褒義出 處

《雲笈七籤·諸家氣法》:「日服幹不足為多;返老還童;漸從此矣。」

例 句傳說王母娘娘的蟠桃吃後能~,不知是真是假。

近反義詞

近義詞萬壽無疆 長命百歲 齒豁頭童 長生不老 頭童齒豁反義詞老態龍鍾 年富力強

形容越活越年輕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詞就要自己想,

有些事情需要去描述,

年輕就是說情才能做到的。

形容越活越年青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老當益壯 [ lǎo dāng yì zhuà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ǎo dāng yì zhuàng ]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出 處《後漢書·馬援傳》:「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

例 句郭大夫雖然離休了,但他~,仍然工作在第一線上。

8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返老還童。

貌美如花,如花似玉,玉潔冰清, 明豔動人, 美豔絕倫,美倫美奐,楚楚動人, 嬌豔如花, 美若天仙, 麗質天成,窈窕淑女,天姿絕色

越活越年輕 成語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返老還童 [fǎn lǎo huán tóng]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褒義出 處

《雲笈七籤·諸家氣法》:「日服幹不足為多;返老還童;漸從此矣。」

比喻人越活越年輕的詞語

10樓:太缺心眼

返老還童 [fǎn lǎo huán tóng]生詞本基本釋義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褒義出 處

《雲笈七籤·諸家氣法》:「日服幹不足為多;返老還童;漸從此矣。」

女人保養祕訣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輕

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純植物護膚產品 30歲女人如何保養 三十歲女性保養吃什麼好 1 多吃蔬菜和水果 天然綠葉蔬菜中富含維生素e 番茄紅素 類黃酮等多種抗氧化物,對保持 的青春極為重要,而且具有預防癌症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蔬菜和水果中,獲得更多纖維,不溶性纖維能促進腸...

在你們看來,什麼星座的人越活越年輕

一說到雙子座,好多人都瞭解,他們是出了名的愛玩,比較天真幼稚,富有童心。有雙子座在的地方少不了歡聲笑語。雙子座他們的性格就是很活潑,也很灑脫,而且比較幽默風趣,總是能把身邊的人逗哈哈大笑。雙子座活潑開朗的性格十分的圈粉,人的心情好了,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那肯定就是不一樣了啊。所以說雙子座的人越活越年輕,...

越活越年輕的幾個好習慣,請逼自己養成,你知道嗎?

在我看來的越活越年輕是有習慣的,我來跟你簡單的說說吧,首先我們大家不要熬夜,熬夜是生活中的一個很大的危險,這個就是肯定的一件事情,我一直覺得熬夜這種事情的話,千萬不要去做,除非是工作上的需要,不然的話年輕人你也不要去做,老年人就更不要做了。因為熬夜的話,其實會打斷我們的生活中,我見過很多人,因為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