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日一定要請客嗎,我快生日了。要不要請客吃飯啊!

2021-03-21 08:34:39 字數 5614 閱讀 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

請客就要花錢,客人不能白吃,最後大家都累,唯一佔便宜的就是飯店……

只有一種情況可以請客:親朋好友都來為你祝壽。這個時候必須請人家吃一頓了,否則太不講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只是個日子,肯定是要過的。至於請不請客,可以視經濟、心情和環境來定;

通常,如果在家裡,就算你自己不說,不管要不要請客,父母都會給你做幾個好吃的菜,那也算過生日了。

如果是在外地上學或上班,那就看你自己心情和環境。如果不想請客,最好在過生日之前不要告訴周圍的朋友自己哪天過生日。如果朋友都知道,那就在過生日之前表達不過生日的想法。

再或者,過生日當天,對送禮的朋友表示感謝,心領了之類的,推掉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就給說不過生日。 但如果收了禮,那至少應該要請送禮的人吃飯,這是人情禮貌問題。

然後,自己一個人去吃點想吃的,或者看場電影,或者去跳個廣場舞啥的,自己給自己過生日,那也挺好。當然,你也可以主動打個**回去給父母,聊聊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自己喜歡就好。

如果像有些地方過生日不請客會被人說閒話,那麼這種環境下其實更能看清楚誰才是你該珍惜的朋友

3樓:豆貝雅桃

我朋友說它送的禮物不要錢啊,就一定讓我請客,絕了…

4樓:軒寶奶奶

不是的,可與家人一起過。

5樓:老瓦嘴

看錢包,沒錢也就不必要去奢侈了。

6樓:屬於星辰的海

想請就請,不想請就不請

7樓:青竹等

收人家禮物請吃飯表示謝意

我快生日了。要不要請客吃飯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日請別人表示的是你的一種心意嘛。當然是好事情。

既然也有這經濟條件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但是也要請得值得。這個值得就在於這次聚會有沒有得到些什麼。亦或是你要讓這次聚會有意思。要安排好這次聚會。

還要儘可能讓別人知道你的目的。因為這次生日請朋友就是讓他們知道你和他們關係不錯嘛。這點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我認識是值得的。

支援「請」!~~

9樓:柔柔豆豆心

呵呵,,這樣簡單的事情,你都這樣考慮傷頭腦,人活著為了自己,只要自己開心就好,而且 你做的再好,別人也會說你不好的,人就這樣 索性來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你說呢 豈不是更瀟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的,最好在請客的時候拍段錄影,見證你的18歲**。也在以後老了回頭看的時候是一筆財富。當然吃飯的中間大家可以說說以後的理想或者要實現的夢想,都錄下老來,等幾十年後就是一筆財富了

11樓:無語了暈虎哥

哪看怎麼說了,請客花7-800不算多

但是如果你請客把初中高中和現在的朋友一起請的話不太合適看你現在在**了就

如果在家,就沒必要過生日了或者把他們叫你家裡面在家過生日如果你在外面打工的話,生日就不用請客了

上學的話,就找你現在的朋友請客就可以了沒必要把以前的都叫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還是請,生日嗎很有意義的事情,找朋友熱鬧一下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不是很好嗎,至於錢也許當時你會覺得有點心疼但我覺得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了。

和家人團聚就可以了

14樓:oo玉清風

既然你不上學了,咱也不差錢,那請這客就值,這都是人脈,對你以後得發展有好處,說不定什麼時候就可以幫上你,但請的前提是你家真的不差錢哦

生日當天到底要不要請客吃飯?

15樓:小心韻

因為生日請別人表示的是你的一種心意嘛。當然是好事情。

既然也有這經濟條件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但是也要請得值得。這個值得就在於這次聚會有沒有得到些什麼。亦或是你要讓這次聚會有意義。要安排好這次聚會。

還要儘可能讓別人知道你的目的。因為這次生日請朋友就是讓他們知道你和他們關係不錯嘛。這點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我認識是值得的。

16樓:愛侶科技

你不說自己生日了,誰也不知道你生日了。自己家人慶賀一下就可以了,真心真意,多好!你生日和他們有什麼關係?

他們生日是不是請了你?如果沒有請你,為什麼要請他們!你應該知道怎麼辦了吧!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只要你自己不忘是哪一天出生的就行,根本沒必要請客吃飯那多麻煩呀。如果你請了誰吃飯人家還會很為難的,就那一天和平時一樣過不是也挺好嗎。

18樓:天天好勝

你到底多大了?如果有60如歲以上,那可以請請客吃吃飯,如果還是壯年,操心生活還來不及呢,又有什麼心情去請客?不過都是個人己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不必要太糾結,想請客就請,不請收個祝福也開心,主要是大家高興!

19樓:李蘇李蘇蘇

我覺得還是低調一點好,如果你覺得想熱鬧一下,可以叫幾個鐵哥們姐們小慶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象這年頭。老人也應該跟著時代走。如果老人是分別70,80,90歲的時候就有必要給老人家辦一下,表示你對他的敬意,和孝心,象年輕人就沒有必要浪費這個錢。

生日每年都有的發個祝福就行了,只要不要忘記就行了。隨便搞幾個菜過'過就行了

21樓:寒蜩悽切

怎麼說呢,人情世故,有時候,生日請客只是一種建立、維護關係的手段,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22樓:王日鵬

『誰說過生日必須要在飯店請呢?在家請不是也挺好的嗎?真正的朋友不是看你有多少經濟能力,而是真正關心你,愛護你的。

如果廚藝不精,可以上網上找幾道簡單而好吃的小菜款待一下你的朋友們,還可以在蛋糕旁邊擺一些可愛又好吃的小糕點或甜甜圈來點綴一下餐桌,菜的色彩應該是鮮亮一點的,可以在菜中放些胡蘿蔔絲和黃瓜絲,這樣很有食慾的哦!要是餐桌上還顯得空洞些,就弄個老虎菜也行啊,祝你生日快樂!

0 8 20

更多回答(2)

過生日,我要請吃飯嗎?

23樓:能逆睹也

你找幾個**出錢和作陪,肯定有人願意。你的室友們基本就被收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維繫良好的關係,那還是請客比較好。你的想法最重要,不願意就直接找個理由推了,有急事或者有親戚同學來找自己,不請客難道還能把你吃了?別慫,要學會拒絕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朋友在身邊,請他們吃飯很正常呀,更何況是你的室友,大家一起吃個飯過個生日,人多熱鬧呀。

26樓:抽離後

還是得請。畢竟一年就過一次生日。你可以帶朋友去吃小炒。小炒不貴的。

27樓:神久無敵

過生日,辦生日會本來就是大家的感情交流方式,當然如果你覺得勉強或者真心感覺沒有意思,且之前已經請過一次,那就先去旅遊好了,這個已經和朋友約定好了,這個請客就先推遲一下,推一推就過了

28樓:你看真理

我也是,覺得浪費時間,要我的話,禮物什麼的不要也可以的說,又不是買不起。可是還要請吃飯什麼的真的很麻煩。

要是真的有祝福,那我就不說什麼了。

不過室友低頭不見抬頭見的,還收到禮物了,請吃飯沒辦法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答應室友了,就要兌現諾言,人要講誠信,如果沒有答應,室友只是起鬨,說明不請客的理由,如果室友送了禮物,自己不好意思不請客,就說明情況,等旅游回來再請客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送禮物了,就請吃飯吧,什麼叫應酬,這就是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生日禮物都準備好了,還是請吧。

32樓:灑滿陽光的心靈小屋

這種情況,我的建議bai是還是請吧du。

一是她們禮物都準zhi備好了,你不dao請的話有些不版合群;

二是你們權畢竟是一個寢室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搞好與室友的關係還是很有必要的。

-----這個世界,很多事情很多時候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換句話說,就是很多事或許都不是我們樂意去做的,但又不得不去做。

33樓:魔法初學者

既然也送禮物了多少你也得意思意思,禮尚往來嘛。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巧妙退還禮物

要麼請她們吃一頓普通便宜的

用普通朋友的方式對待她們

3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收到bai禮物,請客勢在必du行,建議zhi有三:

1 你自己來決定吃什麼dao,在專哪吃,什麼時候吃(屬自主權外加金額控制,不用非在生日當天)

2 參與人員僅限室友(送禮物的那幾個人)

3 聚餐開始前拍下禮物和食物發朋友圈,備註上親愛的室友感謝陪伴這類場面話,晚上睡前再發一次(給足面子,如果生日當天有行程,那就專門禮物拍圖發朋友圈,大力感謝,在備註一句這個生日你們與我同在這樣的場面話)

36樓:柚子加芭樂

您好,建議您可以請唱歌吧,簡單

37樓:青木臣

看個人吧,請與不請都一個樣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第109回 困司馬漢將奇謀 廢曹芳魏家果報 第110回 文鴦單騎退雄兵 姜維背水破大敵ww

大學過生日要不要請客

39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算了吧!

40樓:十三香澳龍

這個看你自己,跟上大學無關

41樓:淘淘愛呀

看你個人愛好和口袋裡的錢包

過生日請客吃飯問題。有沒有必要你怎麼看

42樓:空谷盤

這個不是必須的。

至於是否有必要,看自己的想法來確定。

想借這個機會感謝朋友的,可以。

想借這個機會和某些人拉關係的,可以。

除此之外,其他的可以自由選擇。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母健在就回家好好陪父母,過生日是上天給我們每個人獨有的一個感恩節。兒的生日孃的苦日。我們要以無比感恩的心來陪父母親。感恩他們無私的付出,不求回報的大愛。

44樓:默默無聞

要請就請跟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๑°3°๑)

無論吃好吃(「・ω・)「嘿貴沒挑

別為了擺排場浪費錢

45樓:永遠做自己的看

那在你,有錢就不在乎,沒錢就算了

46樓:哈摟男

朋友親戚多在一起聚一聚很是有必要的。開心就好。

47樓:硒泉竹酒

請幾個好點的朋友吃一下。蛋糕小點。簡約一點就好

48樓:故笙訴離歌

正常啊,請一下又不會怎樣

過生日一定要請朋友吃飯嗎,過生日是要請別人吃飯還是要別人請吃飯

是啊,沒有辦法的,所謂的朋友們會給你買禮物,給你買蛋糕,都這樣了,還能不請他們吃飯,說不過去,所以好多時候請吃飯是不得已,也是一定要的.朋友之間只要感情深,送不送禮物都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請不請吃飯也一樣。但若感情不到位,請吃飯了也不會使感情加深 不一定,看自己,想過就過,不想過就不過,但是朋友...

對方過生日一定要送禮物嗎,好朋友過生日一定要送禮物嗎?我有的朋友說關係不是靠繼續維持的,有的說禮尚往來。

如果是玩的很好的朋友,送上生日祝福,在一起聚聚 如果是剛認識不久的,最好還是買禮物,增加感情 男朋友馬上要過生日了,不知道該送他什麼禮物好 最重要的兩點是 他喜歡 讓他感動記得你的好!出自真心的禮物才是最好的禮品,因此禮品的價值不能以其 來衡量,關鍵看給禮品賦予的意義。好的禮品不在於本身的豪華和昂貴...

明天要過生日了,要不要請假一天,請問大家過生日有必要請假麼

一切隨你,因為你是主角,不必聽從外人的建議,就到這,謝謝。必須清一天假啊,一年才這麼一次 可以啊,正好放鬆一天!缺錢的話就不用請,有錢就可以請 看什麼工作,不過我一般都會安排休息 幾歲生日啊很重要麼?非得請假?請問大家過生日有必要請假麼 沒有必要請假耽誤學習的,跟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過夜很好啊,放學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