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菌注射用水和生理鹽水有何區別,滅菌注射用水的成份是?

2021-05-12 17:31:03 字數 1754 閱讀 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有如下3條:

1.注射方式同:滅菌注射水是用針頭注射;生理鹽水是打點滴注射。

2.成分不同:滅菌注射用水主要是滅菌了的水,用來溶解藥物的;生理鹽水是氯化鈉和水。

3.適應症不同:滅菌注射用水適應症為注射用滅菌粉末的溶劑或注射液的稀釋劑或各科內腔鏡手術沖洗劑;生理鹽水用途為供給電解質和維持體液的張力。

2樓:u愛浪的浪子

1,性質:

注射用水是針劑,生理鹽水是點滴;

2,分類:

注射用水主要是滅菌了的水,用來溶解藥物的,生理鹽水是氯化鈉和水用來消炎的。

3,用途:

緩衝生理鹽水用於各種原因所致的失水,包括低滲性、等滲性和高滲性失水;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應用等滲或低滲氯化鈉可糾正失水和高滲狀態;低氯性代謝性鹼中毒;外用生理鹽水沖洗眼部、洗滌傷口等;還用於產科的水囊引產。

滅菌注射用水是注射用水照注射劑生產工藝製備所得,為無色的澄明液體,無臭,無味。用於清洗醫療器械比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滅菌注射用水和生理鹽水有何區別?滅菌注射用水裡面含有醫藥成分。生理鹽水裡面不含醫藥城管。

4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水是針劑,生理鹽水是點滴,注射用水主要是滅菌了的水,用來溶解藥物的,生理鹽水是氯化鈉和水。

滅菌注射用水的成份是?

5樓:

成份就是注射用水,為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再經蒸餾所得的水,也稱重蒸餾水。

製備注射用水的原水,要求用一次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即已純化過的水。

注射用水不同於一般的蒸餾水、去離子水和反滲透法等方法制備的藥用純化水,主要應在於無熱原。注射用水經滅菌所得滅菌注射用水,可溶解粉針或稀釋注射劑。

擴充套件資料

純化水與注射用水二者的區別還在於制水工藝,純化水的製備工藝可以有各種選擇,但各國藥典對注射用水的製備工藝均有限定條件。

如美國藥典明確規定注射用水的製備工藝只能是蒸餾及反滲透,中國藥典則規定注射用水的生產工藝必須是蒸餾。這些是各國根據本國的實際情況用以保證注射用水質量的必要條件。

製藥用水製備方法選定原則製藥用水系統除控制化學指標及微粒汙染外,必須有效地處理和控制微生物及細菌內毒素的汙染。純化水系統可採用反滲透,而注射用水系統則更多地使用蒸餾法,蒸餾水機往往是純化水系統分配迴圈迴路(用水迴路)中的主要用水點。

國內注射用水均採用蒸餾法,這與國內反滲透器的質量現狀有關。不同的蒸餾水機對源水要求不同,不同型號的蒸餾水機,由於效能上的差異,它們可以分別以純化水、去離子水、深度軟水為源水,製備得到符合標準的注射用水。

另一方面,以符合飲用水標準的水為源水來製備純化水,或以符合標準的純化水來製備注射用水,並不一定能保證出水達到規定的標準,這與所選用裝置的效能相關。源水的水質必須監控,取水點應儘可能避開汙染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滅菌注射用水,簡稱注射用水其標準在2010版藥典第二部附錄注射用水中,他基本上沒什麼成分,就是純水,一般電導率在2以下,好的電導率為1以下其製備方法為:

原料水為純化水經過多效蒸餾水機組來產生的產品水,他以前的通俗名稱叫做蒸餾水,不過以前叫二次蒸餾,現在用多效蒸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滅菌注射用水是指滅菌之後的重蒸餾水!生理鹽水是指濃度為0.9%的氯化鈉注射液!

8樓:汪略千暖

不一樣.滅菌注射用水是嚴格經過滅菌處理用來溶解藥品的.汽水純用來喝的

滅菌注射用水去哪可以買的到,滅菌注射用水為什麼不能賣

其實,你可以買套實驗裝置,自己蒸餾.這個是搞笑的,還是去醫院搞吧。不知道 這位仁兄要注射用水幹什麼用,不同的水,有不同的用途 有意 我 504494605 你好 請問你買到滅菌注射用水了嗎?在 買到的 一般在較大的醫院就可以買到,也可以去疾控中心這些地方買。滅菌注射用水為什麼不能賣 追問 看清楚啊,...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用法用量,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1日1 2克 效價 分2次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小兒,1日25 100毫克 效價 kg體重 分2 4次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另外,難治性或嚴重感染症,可隨症狀將1日量 增至4克 效價 小兒增至1 50毫克 效價 公斤體重,分2 4次給藥。靜脈注射時,本品1克 效價 溶於注射用蒸餾水,日生理鹽水或葡萄糖注...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老年用藥,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對老年患者,應在注意以f因素的同時,考慮用量和給藥間隔等因素,慎重給藥。1 老年患者因生理機能降低,易發生不良反應。2 老年患者因維生素k缺乏可能引起出血傾向。頭孢美唑鈉的用法與用量 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 bai療由對頭孢美唑鈉du敏感的金黃zhi色葡萄球菌 大腸 桿菌dao 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