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三部是故事嗎,魔戒三部 是一個故事嗎

2021-03-21 15:17:46 字數 1720 閱讀 8373

1樓:傑奎妮

看完了嗎?偶然在網上看到,為此看了通宵。

它是一部**。創作歷程在我看來有點兒曲折

1.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2023年1月3 日

~2023年9月2日, 英國語言學家、作家創作了奇幻**《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構建起了其獨特的中土世界。

電影宣傳照與托爾金的中土世界有關的作品:

《魔戒三部曲前傳之霍位元人》,《魔戒三部曲之一魔戒現身》,《魔戒三

部曲之二雙塔奇兵》,《魔戒三部曲之三王者歸來》,《魔戒起源——精靈寶

鑽》2.根據**改編的電影,耗資2.7億美元.作者托爾金在生前就賣掉了電影的拍攝權,但他對能否拍攝成功這個結構龐大的,情節複雜的故事表示懷疑.

《魔戒》在2023年動筆後,作者斷斷續續地一直寫到2023年才脫稿.在2023年的二戰爆發後,更加耽誤了程序.終於在1954到2023年出版.

據作者自己說,有一天,他正在批改試卷--他把它稱為催命的活計--突然發現某位學生的試卷有一頁空白,被這搗蛋鬼的惡作劇觸動,靈感從天而降,寫下了"在地下的一洞裡住著一個霍位元人。''

於是,他獨有的性格決定了他要去發現霍位元到底是什麼東西,他們的生活的洞到底是怎麼樣的,為什麼要生活在洞裡等等問題。一九三六年,女兒蘇珊看到了他的一份未完成的手稿,她要托爾金寫完它,並把它交給了出版社編輯史坦利·尤溫。後者讓十歲的大兒子去讀,以觀效果。

反映出奇的好,於是《霍位元人》(the hobbits)在一九三七年出版了,立即獲得成功,至今仍然在兒童推薦書目名單上。史坦利問托爾金還有沒有類似的書稿。於是托爾金把一些傳說體裁的故事《精靈寶鑽》(the simarillion)交給了史坦利,但讀者的反應並不好。

史坦利認為它不具備商業出版價值,便委婉地向托爾金轉達了這一資訊,要求他再寫一部《霍位元人》的續集。但後來的創作證明有違初衷,這部作品很難再說是兒童讀物了。這部「續集」就是《魔戒》。

魔戒並不只是一部**,在當時的社會背景,在人們看來,它具有特殊的意義

托爾金斷然否認他的作品包含著諷喻含義,但是,誰都想在《魔戒》中找到「內在意蘊」的蛛絲馬跡。有人認為,它隱**二戰以及環境保護主義者的主張,將索隆比做希特勒,將魔戒比做核彈;也有人認為索隆是大地女神的死敵,魔戒是工業技術。高明的註釋家的想象力自然更富有哲理性:

弗羅多的歷程是人類對自身本質的探求;弗羅多與魔戒的**性的搏鬥是人類對權力重負的搏鬥。

有一位英國讀者說得很直率:一個兒童心理的讀者比一個批評家更能看出《魔戒》的價值。它的價值就在於創造的虛構世界並非是和現實世界的影子,而是人類心靈的鏡子,而這曾經是兒童的專利。

作者自己就很討厭一切寓言式的寫法,這也許和作者偏好歷史不無關係。至於說要在《魔戒》裡潛藏什麼蘊義或「資訊」,作者本無此意。《魔戒》並非寓言諷刺,更非時事話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部沒有毀掉

第三部最後很艱難的才毀了

打了好幾仗

3樓:清麥

魔戒電影很巨集大,書也很好看,樓主仔細看就知道了

幾個主演也不錯,特別是奧蘭多布魯姆,演的萊戈拉斯很吸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喜歡看,就不覺得長,我看了好幾遍了,很經典,雖然是虛構幻想題材,可實際寫的卻是現實社會,如能真正領悟其中之精神,你會發現作者實在太偉大了。

5樓:櫻桃半夏

很經典的鉅作啊,強烈推薦看。慢慢看吧,好書不嫌長

郭沫若先生的自傳體三部曲是哪三部,知道嗎

郭沫若自傳體三部曲 學生時代 革命春秋 洪波曲 學生時代 革命春秋 洪波曲 文學三部曲?哪三部 三部曲 泛指三部內容各自獨立而又相互聯貫的文學作品。我國現代文學中有不少三部曲。舉例如下 郭沫若的 女神 三部曲 女神之再生 湘累 和 棠棣之花 郭沫若的 漂流 三部曲 歧路 煉獄 和 十字架 茅盾的 蝕...

請問網遊三部曲是哪幾本,請問網遊三部曲是哪幾本

1 網遊之盜版神話 2 網遊之縱橫天下 3 網遊之天下無雙 附 失落葉,新生代作家代表人物,網遊 極具有代表力作家,擅長資料流網遊 創作。內容聯絡實際,有一定人生感悟,文筆不俗。主要作品 網遊之盜版神話 網遊之縱橫天下 網遊之天下無雙 斬龍 以及2016最新玄幻力作 劍王傳說 1 網遊之盜版神話 2...

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是哪三部,高爾基最著名的長篇小說是什麼,自傳體三部曲是哪三部

1 童年 是高爾基自傳體 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早在19世紀90年代,高爾基就有撰寫 傳記體作品的念頭。在1908年至1910年間,列寧到高爾基在義大利卡普里島的寓所做客,高爾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講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生活。有一次,列寧對高爾基說 您應當把一切都寫出來,老朋友,一定要寫出來 這一切都是富有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