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讀書筆記和日記左右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29 14:14:29 字數 2506 閱讀 2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書店裡有專門的位置賣這種書,叫什麼好字好句好段之類的,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2樓:cy成哥

沒懸賞的。誰願意啊!提高懸賞值。一定有人答的啦!

10篇300字左右的讀書筆記

3樓:心閃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鬥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

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4樓:陳鵬

火鍋店服務員為了給你打**給你

求簡愛讀書筆記!!!要分章的十五篇300字以上的!!!很急!!! 30

日記300字十篇 5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豆苗假辜

6樓:師姐

包餃子 1

今天,我們家包餃子。我高興地又蹦又跳。

7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感悟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古往今來,有多少愛的真情故事啊,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裡,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們的愛。

愛就如空氣一般,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愛,我們從未離開它,離開了愛的人,就等於沒有靈魂的人。愛可以使人絕處逢生,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又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

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裡。

《紅星照耀中國》讀書筆記不少於300字5篇 急急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讀書筆記標題

二、下面寫書名、作者、全書字數、出版社等資料以及你的閱讀日期。(假期佈置的是讀一本傳記)

三、介紹一下整本書,比如是傳主的人生,或者作者寫這本書的特色。可參看目錄、序言或簡介等資料。

四、重點寫你看過的內容,做些摘錄,寫寫感受。(最吸引你的地方詳寫)補充:抄錄原文讀書筆記就是照抄書刊文獻中與自己學習、研究有關的精彩語句、段落等作為日後應用的原始材料。

摘抄原文要寫上分類題目,在引文後面註明出處。摘錄的後面,最好對摘錄內容進行點評、比較、分析等。舉個例吧,就很多同學都應該有的《名人傳》。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星照耀中國》作者是**,主要寫了……

小學生讀書筆記大全急急急急急!!!!!!!!!!

最初的星光 739位粉絲。正式會員5 。書名 繁星 春水 人名 冰心。內容概要 她的詩沒有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是在幻想中度過的,那麼引人入勝,那麼富有童趣。母愛是那麼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通過冰心我讀懂了母愛。也給我的啟迪很大,她告訴...

初中名著讀書筆記!急,急需中學生名著讀書筆記30篇!!!100字左右的就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海倫 凱勒寫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書中的主人翁就一直在我的眼前閃爍,她激勵著我。海倫 凱勒剛出生19個月,因病雙目失明,不久又影響了聽覺。從此她就在漫漫黑暗的長夜與無聲的世界中度過。長期的盲人生活,使她倍感眼睛明亮的寶貴。她不能像平常人一樣感受到生活的樂趣,也不能...

急急急需演講稿5分鐘左右急急急需一篇演講稿5分鐘左右我對文化產業的思考

中國文化 文化一詞的使用不免過於沒有方寸,比如我們通常稱政治理論 經濟理論,而不稱政治文化 經濟文化,這就是文化必須具有本體取向性,而不是沿展取向性。於是象吃文化 穿文化 酒文化 茶文化 玩文化 賭文化又依何理何據亦能貫名為文化。至使搞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本體 主體 實體,混濁不分 糟粕遮明 唯心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