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為什麼那麼多印度人,新加坡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

2021-03-21 16:34:13 字數 1214 閱讀 1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位於中國與印度聯絡的畢竟之路

又位於馬來半島

新加坡人口總共有468.06萬名,比前一年增加了4.4%;其中,約370萬名是公民和永久居民,其餘約100萬名是非居民。

公民和永久居民的人口增加1.8%,而非居民則增加了14.9%。

華人佔75.2%,馬來人佔13.6%,印度人佔8.

8%,其他種族佔2.4%,包括巴基斯坦人、斯里蘭卡的泰米爾族人和西方人。每平方公里達4000多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

2樓:左伊秩

這跟新加坡的歷史和地理位置都有關係。

2023年末,印度總督哈斯丁勳爵(lord hastings),決定授權明古連(bencoolen)總督斯坦福·萊佛士爵士(sir thomas stamford raffles)在馬來半島的南端建立一個新的**港。2023年1月29日,萊佛士在考察了附近島嶼後登陸新加坡。

新加坡位於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南口。南面有新加坡海峽與印尼隔海相望,北與馬來西亞相隔柔佛海峽,以長堤相連。新加坡的國土除了本島之外,還包括周圍數島。

新加坡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朝派人到bai一個叫「龍牙

du門」的地方zhi

尋找大象,這或許指的dao是吉寶海港專。2023年前後,一名叫汪大淵的屬中國人到來,稱這個居留地為「龍頭」,並說已經有中國人在此居住。最早把新加坡叫做淡馬錫(或海城)的稱謂出現於2023年的《爪哇史頌》。

然後慢慢得有中國古代移民過去,華人就漸漸地衍生下來。

4樓:醉能扯

華人後裔

鄭和下西洋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就是坐鎮馬六甲(新加坡),當時當地就是有很多的中國人了。

中國南方很多地方都有下南洋的傳統,下南洋指的就是去東南亞,主要是去新加坡。

5樓:匿名使用者

移民過去的,聽說90%的人都會漢語.其實我們華裔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人是一血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要來道,古代就有國人自居住於此,只是未發展起來是個小村落。當萊佛士於2023年乘船進入新加坡河之時,發現岸邊有一個約150人的小村落。一百多年過去了,來自中國、印度、馬來半島和印尼群島的移民紛紛湧入。

為什麼印度人口那麼多,還能實現醫療

印度人口那麼多,經濟也不十分發達,為何卻能實現免費醫療?眾所周知,印度是亞洲的一個大國,人口數量位於全球第二,即將趕超中國。但是印度的經濟並不十分發達,貧富差距大,全國大部分人都是窮人,是一個典型的發展中國家。但是印度卻實行了免費醫療制度,要知道免費醫療多是發達或者富有國家的專屬,比如像是北歐或者一...

為什麼新加坡有那麼多華人居住?新加坡為什麼全是華人

新加坡的人口組成包括三個部分 華人 印度人和馬來人。新加坡華人很大一部分都是華裔,他們的祖輩很多都是中國福建沿海一帶的移民,另外還有一部分是馬來西亞華人。現在隨著越來越多中國人的湧入,新加坡華人中中國人的比例也很大,他們或是技術移民,或是因為學習 工作 生活在新加坡,而因此加入了新加坡國籍。新加坡就...

為什麼印度人如此熱愛黃金,w為什麼印度人對黃金情有獨鍾

印度人喜歡豔麗的顏色,傳統上 首飾極受印度人喜愛。連鑽石都是鑲在 託上的 為什麼印度人如此熱愛 三個原因,代表一種身份,有收藏價值,還是一個非常好的理財方式。w為什麼印度人對 情有獨鍾 印度不僅是 bai人口大國,還是世界上du最大的 消費zhi國,其dao中結婚是印度人 消費的內 期 在印度教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