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為什麼不把首都遷到新加坡對面的蘇門答臘島

2021-05-15 20:34:39 字數 2639 閱讀 9717

1樓:半醉

因為蘇門答臘島對於他現在來說不怎麼的發達。

2樓:qiao趙

因為蘇門答臘島現在發展的還不是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絕對是經過一些考慮的,首都代表了國家的臉面。

4樓:雙子

首都不是隨便選址的。他要選擇哪個城市更宜居,更發達。

5樓:葉曉楓

印度尼西亞遷都加裡曼丹島,主要是因為那裡的經濟和基礎建設都比較得好。

6樓:珺權

他遷都主要是考慮經濟基礎建設。和周邊環境。

7樓:多肉

因為那個城市不宜居,所以不能隨便去。

8樓:指南針指北針

既然不往那邊,肯定有他們自身的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蘇門答臘島老虎出沒!危險⚠️

印度尼西亞遷都,為何首都遷到新加坡對面的蘇門答臘島?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首都蘇門答臘島

11樓:柒畫

一國的首都自然是要考慮到它發展的前景,蘇門答臘島地理位置優越自然資源也豐富,更有利於帶動印度尼西亞整體發展

12樓:

因為蘇門答臘島地理位置優越,火山活動不活躍,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所以遷都於此。

13樓:super臭屁桐

因為印度尼西亞的是一個有很多島嶼的國家,而蘇門答臘島地理位置很優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蘇門答納,是加裡曼丹島。

15樓:喵喵喵大臉貓

因為蘇門塔臘島地理位置優越,而且這個島上的火山是處於休眠狀態的比較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蘇門答臘島地質穩定,火山活動少,做首都合適。

17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如果不籤都到西門拿了打算的話,印度尼西亞的內部將會出現非常大的問題。

18樓:問答求解

那裡更便於旅遊,風水更好吧

印度尼西亞,為何不把首都遷到新加坡對面的蘇門達拉島?

19樓:

遷都是一件大事!耗費巨大,不可能經常為之!不知你認為印度尼西亞有何必要遷都?

20樓:茫然一生

首都設在**是有周密考慮的,要有城市發展的餘地,要有四通八達的交通,有安全屏障,有生活必備的水源,有一定的文化積澱,有適合的人群等等條件。

21樓:康景輝換熱器

首先:從歷史的角度看,印度尼西亞是地處東南亞的一個國家,首都雅加達,簡稱印尼,這個國家是東南亞的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國家。印尼與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成立了 「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簡稱「東盟」),東盟已經擁有10個成員國,印尼是最具影響力的成員之一。

所以首都的地理位置極為重要。

其次,遷都這是一件國家級的大事,不是說遷就齊納,這個首先需要一個合理的理由,你總要有個理由吧,不能隨著心思來吧,第二,遷都涉及到的人力物力財力等等的開銷是否能承擔的起呢?這個也是大問題,所以從經濟角度上講,是否值得這麼做呢?還需要考慮。

再有,遷都總是需要有利可圖吧,如果遷都以後沒有利益反而賠了本,那麼有什麼必要遷都呢?我們都要以國家利益為主,首先考慮的是我們國家的興旺發達,然後才是個人,不能做有損國家利益的事,不能違揹人民的意願,所以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一切要從國家的根本利益出發。

22樓:馬家西

印度尼西亞東西距離很遠,超過山東半島到新疆喀什,4000多公里。雅加達在版圖正中,做首都很合適。如果遷到你說的地方,東邊諸島的人比如西帝汶要去首都辦事就很難。

23樓:王麗欣

蘇門達拉島處於**帶,發生**可能性大,造**員死亡和財產損失。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去哪兒

為了保證安全

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出來的。

印度尼西亞人口為什麼主要分佈在爪哇島

26樓:榴蓮臭臭豆腐

1、爪哇島位於印度尼西亞的核心區域,具體的面積為13.87萬平方公里,人口1.45億。

佔據了印尼人口的半壁江山。在我國和爪哇島面積接近的福建省才只有不到4000萬的人口。該島嶼也是印尼首都雅加達的所在地。

所以說爪哇島也是印尼的政治,經濟中心。

2、地理氣候:爪哇島是印尼最主要的水稻糧食產地。可以發現,森林覆蓋率低的區域主要為水稻的種植區域。所以說農業的活動也是使瓜哇島成為印尼中心的原因之一。

3、印尼灰化紅黃壤的面積約5100萬公頃,由於土壤成土較早,所以爪哇島內這種土壤面積較少,而灰化紅黃壤的肥力不高,不適合水稻等農作物的種植。爪哇島上的火山灰覆蓋的時間比較近,肥力非常的好,所以成了印尼的糧食主產地,也養育了大量人口,也使得爪哇島成為了印尼的核心。

印度尼西亞的首都是,印度尼西亞首都?

雅加達,雅加達又名椰城,是印度尼西亞最大的城市和首都,位於爪哇島的西北海岸,東南亞第一大城市,如今的雅加達已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世界著名的海港。多數居民為爪哇人,少數為華人 華僑 荷蘭人,官方語言為印度尼西亞語。作為印尼首都和最大城市,雅加達一直是國家的經濟中心,經濟主要以金融居多,佔該市生產總值2...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什麼區別,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中印不會!因為 有經濟上的共同利益 都是亞洲國家的南部,都有信伊斯蘭教 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一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印度共和國 印地語 英語 republic of india 簡稱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有什麼水果,這是印度尼西亞的什麼水果?

印度尼西亞特產熱帶水果。榴蓮,山竹,椰子,芒果 紅毛丹 杜古 蛇皮果 木瓜 人心果 牛心果 西番蓮 香蕉 菠蘿 番荔枝 鱷梨 柚 橙,西瓜 白蘭瓜等。印尼地處熱帶,主要有芒果 香蕉。印尼水果很多,主要特產是紅毛丹,山竹,榴蓮,芒果,龍眼,椰子還有波羅蜜!我是印尼的。我對這跟和了解。芒果 椰子 流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