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馬來西亞人,我是馬來西亞人,長得怎麼樣啊啊啊?

2021-03-21 16:34:13 字數 2567 閱讀 3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馬來西亞有很多華人的,像我本身也是。從小已受中文教育了。=)要怎麼判斷是馬來西亞人啊?

其實也很簡單的你可以叫他們教你一些簡單的馬來文,不然就是問這邊的zf有多「好」就可以知道了。不然你可以試下叫他們馬來人,如果一直糾正你叫他們馬來西亞人/馬華就是馬來西亞人了。

p/s:千萬不要叫我們馬來人不然我們這樣華人會很生氣的。我們叫做馬來西亞人,稱我們為馬華也行。

(馬來人是馬來西亞的一種民族想要更瞭解他們的話可以問你的網友,在這不方便說。不然你也可以去馬來西亞吧參考)

2樓:

hello !!?

馬來西亞人不等於馬來人。華人更不等於馬來人。

華人是馬來西亞人中的一部分,而馬來人是馬來西亞人的另一部分,不要與馬來人相提並論。

只是身為中國人的祖先到了馬來西亞 繁衍生息 誕生了馬來西亞華人 。

現在 我把你的問題理解為 怎麼判斷她到底是不是馬來西亞人。

首先 回答下為什麼她的華語好。

她是華人,這一點就說明他家肯定是將華語及方言,環境是她有了華語基礎。其次在新加坡上學,是肯定有華語課程的,所以這一點毋庸置疑。普通的華語交流根本不是問題。

其次 回答下如何判斷。

觀察她的聊天方法,馬來西亞新加坡人都有講話特點。都會有許多 咯 啦 hehe 等語氣詞,而且華語中伴隨著一些英文單詞。 沒有的話,算是很奇特了。

嗯,看她的態度是否真誠,如果是,就相信她吧,何必在這個問題上如此糾結。實在想知道,就讓她給你她的護照影印件吧。

回答了過後,我發現,我十分sb地回答了一位sb朋友的sb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問她是馬來西亞華人,是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護照就可以啦,上面會寫上種族的。

5樓:神祕月光_紫

您好。其實呢,馬來西亞華人都獲得很好的中文教育。所以馬來西亞人都能用流利的中文來交流。

通常,馬來西亞的土著(即馬來人),他們一般都不太會說中文。即使會,也是停停頓頓的那種。另外,馬來西亞華人和馬來人的外貌有很大差別,馬來人比馬來西亞華人黑很多,他們的**呈褐色。

除非你認識的那位馬來人獲得中文教育,那就另當別論。所以,依我看,我猜想你認識的那位馬來西亞人真的是華人。

祝你好運。

我是馬來西亞人,長得怎麼樣啊啊啊?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素顏 那還真算個美女

你在上海?現在是19年了

7樓:獲真保

很不錯的姑娘。明清目秀,**白皙,面相甜美頗具氣質。小小的俏皮之氣潛藏著高貴大方,略顯天真又不失深邃。漂亮,真正的集美貌與智慧於一體。女神級別。

8樓:skysono大本營

秀色可餐,我要你的****。

9樓:清風

漂亮,很漂亮,順便問問姑娘約不(×_×)

10樓:捕鹿

小姐姐好看(☆_☆)

11樓:dear染衿

漂亮的小姐姐,好好看

馬來西亞的名字怎樣區分哪個是姓,哪個是名?

12樓:寶貝lj愛你

名在前,姓在後,男子的姓與名之間用一個"賓"字隔開,女的則用"賓蒂"隔開。

馬來人的姓名通常沒有固定的姓氏,而只有本人的名字,兒子則以父親的名字作為姓,父親的姓則是祖父的名,所以一家幾代人的姓都不同。

如第三任馬來西亞首相「達圖 侯賽因 賓 奧恩,「達圖」是他的封號,"侯賽因"是他的名字,"奧恩"是他父親的名字(即他本人的姓),中間的"賓"則表示男性。

馬來人取名,隨著社會的發展還有宗教信仰的不斷變化,也一直在產生相應的改變。

在古代,由於未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馬來人的名字一般都是根據大自然現象而取的。

在印度文化傳入馬來西亞以後,對馬來人取名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則以梵文取名。

在伊斯蘭教傳入後,穆斯林採用伊斯蘭教名或者阿拉伯名字,如男子叫「穆罕默德」,女子叫「法蒂瑪」。

現代馬來人取名字,又隨著社會的發展,有了新的變化,比如有的人把夫妻的名字結合起來,給子女取名。

13樓:a雙語

傳統華人,姓氏在前,如林冠英(lim guan eng),蔡細歷(chua soi lek)

取洋名者,姓氏在後,如jeremy lin,林書豪。

土著馬來人,信奉回教,沒有姓氏,男子在bin 後面是他父親的名字,女子則用binte代替 ,如 ahmad bin rashid,aminah binte rashid , osama bin ladino如是之故,近親堂兄姝,表兄妹於不覺中結婚之例子也是有的。前馬首相馬哈地曾提議要如華人傳統以便識別宗族,最終不了了之

怎麼在網上能找到馬來西亞人

14樓:負有原罪之神

你好,我就是,如果你要在網路上找馬來西亞朋友可以用面子書或者去馬來西亞論壇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馬來西亞人有什麼事嗎?

老公是馬來西亞人,我已經和他在馬來西亞辦理了當地離婚手續,但在中國這邊我們還是婚姻關係,但是他本人

你在吉隆坡那裡辦理的離婚證翻譯成中文,我現在急需要知道 應該是可以的,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即可 去離婚部門那裡問問在對方不來的情況,怎麼辦理離婚 找律師唄人真事搞不懂 跟馬來西亞人結婚了 在中國還算未婚嗎 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規定,我是中國人,老公是馬來西亞人,我們是在馬來西亞註冊結婚的,現在想單方面離...

我本身是馬來西亞檳城人,我想請問,馬來西亞的護照passport能不能去以色列這個國家

去以色列記住留意一下那裡的金屬探測儀哦,據說那國家生產的此類產品名列世界前矛。中國還有許多的地下寶藏待控掘,有此裝置絕對爆富。馬來西亞檳城怎麼找人!我有他的護照,護照顯示家庭地址 你是去馬來西亞尋找中國人嗎,還是尋找馬來西亞人,護照上面不顯示家庭地址 請問,到馬來西亞檳城旅遊需要注意一些什麼?樓上幾...

馬來西亞窮嗎,馬來西亞是不是一個很落後的國家?落後到怎樣的程度

首先明確一點,馬來西亞也是發展中國家,經濟方面與發達國家還是有不小的差距,但是馬來人貧富差距比較小,人均gdp 收入均高於中國,年均增長在5 上下,總體屬於小康水平。不窮,他們最近幾年在派錢給人民花。馬來西亞是不是一個很落後的國家?落後到怎樣的程度 也不算落後,只是不是很發達,這裡的人都知足安於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