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可以在50天內提高中考成績150分?並求一份時間作息表

2021-05-30 23:18:46 字數 5607 閱讀 3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當年時也差不多! 你現在就是上課認真聽 放學多做題

但是別做什麼難題 多做些基礎 和中檔的題 給自己提高信心 還有就是你考試時不能怯場 怯場了你考試時就蒙了 然後什麼都不會了 我現在高三 還有40天考試 一起加油吧!!!

中考50天如何提高15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中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如何在50天之內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3樓:

根據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花一上午一晚做個好的計劃: 1)整理自己已經學過的知識,分析好自己的弱點,將這些需要提高的知識領域羅列出來,必須客觀,這點很重要。

2)將未學習的知識進行評估,把在短時間內最有價值現在學的東西進行排序,並做好詳細學習計劃,精確到周和天。

3)每週進行學習總結,上週沒有完成的不去管它,不打亂計劃,如果有落下,下週就要更努力學,來騰出時間補前一週的,儘量自己完成當週的,如果有自我超越就要繼續安排學習任務。

4)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考試考得好不好在於自己的腦袋儲存多少而不是看了多少,切忌,記不住就等於白看,因此儘量要學習容易記住的知識,如果還有課切忌筆記已經無用,因為不太可能再看,聽課的時候只聽少筆記。

5)老師不會按照你的學習進度來安排複習流程,因此,課上注意學習對自己來說的重點很重要,每趟課都要評估學習價值,如果發現完全跟不上就不要浪費時間,按照自己的複習計劃學習,可以無視老師(非非常差的同學慎用)

6)一定要按時休息,因為休息好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按時吃飯身體健康才能扛。

7)給自己創造一個好心情,每天安排一點時間透透氣,坐姿生活規律都不要變得懶散,打起精神也很重要。

8)學會厚臉皮,不懂的題不要害羞,今一切資源請教同學老師,不要浪費每一分時間。

9)如果自制力比較差,建議花點時間跟家人開個會表決心,並獲取支援和監督督促。還可以自己準備好倒計時督促自己。

希望這些方法對你有幫助,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離中考還有50多天 我能提升150分左右嗎?

4樓:唐微苦

還有50多天,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努力、堅持。提高的可不止150分哦。這段時間在做練習的同時,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教科書上,讀懂書上所有的課文包括一些概念,把基礎知識搞好。

相信你會實現你的夢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現在離中考還有段時間 而且想你這提分不難,只要多複習基礎沒什麼問題的,多做題。公式都寫在一張紙上。瘋狂兩個月要是上不了400分才怪,而且中考95%的題不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一個在當地好一點的輔導機構,找一位適合自己的老師,做一下最後衝刺,對自己要有信心 ,努力才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7樓:錦瑟凌波

看你自己了,沒有捷徑,只有努力

8樓:襲臨饒綺南

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沒有事是絕對的,沒有人是一樣的,自己是不是會不會產生奇蹟不是別人說了算,是自己說了算的。

中考如何在50天內提高1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我是過來人。

第一,正常的睡眠一定要足,事倍功半是不行的。

第二營養一定要跟上

第三選一些有代表性的題目來做

第四中午有時間可以跑一下步運動一下第一個對身體有好處,第二個的話還可以,清醒頭腦

有時間也可以午休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得分,每分必爭

考試中經常有的同學答案是錯誤的,但依然得了分,這說明寫出了得分點,而有的同學甚至一點解題思路都沒有,只是將公式進行了羅列,也依然得到了分,都是同樣的道理。尤其是有問的解答中,如果第一個不會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瀏覽完全部的問題,做到每分必爭,切忌出現大量空題的情況。

「分段得分」的兩種情況

對於會做的題目。對會做的題目要解決對而不全的老大難問題,如果出現跳步往往就會造成丟分的情況,因此,答題過程一定規範,重要步驟不可遺漏,這就是分段得分。

對於不會做的題目,這裡又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一大題分幾小題的,一種是一大題只有一問的。對於前者,我們的策略是「跳步解答」,第一小題答不出來,就把第一小題作為已知條件,用來解答第二小題,只要答得對,第二小題照樣得分。對於後者,我們的策略是「缺步解題」,能演算到什麼程度就什麼程度,不強求結論。

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得到分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要快速提分見效,那麼用精銳老師的話來講就是把你現在做錯的題目不再做錯。然後根據你的自身學習情況,增加做錯題目的難度,你就又有一個提升,至於要提高100分,完全取決於你目前的學習程度而定的。

12樓:木意西

老老實實睡覺去,明早早起來背書學習,說不定有可能

13樓:至上帝合

有辦法啊。老老實實去睡覺。在夢裡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在50天之內提高學習成績?

14樓:李彬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學習是靠日積月累的

有這份心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如果你學習很好的話,那就靜靜的按照你平常的心態對待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如果學的內容只有一項,譬如自學考試教材就太有可能了

17樓:我的主是中國

只要你從早上5點學到晚上12點,堅持50天,一定可以,應試考試嗎,都這樣!

18樓:

抄被,當初努力的人是不會問這種問題的。

希望給一份提高學習成績的計劃作息時間表

19樓:文鬆曉楓

你的睡眠時間表非常有問題,首先,不睡覺絕對不行,大腦過度疲勞,你長時間學習不但起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很可能還會事倍功半。

其次周2周4睡2小時,週六睡8小時,睡眠時間分配不合理,睡覺不是你用一天多睡就可以補回來的,就好比吃飯,你一週6天不吃,週日一次性吃7天的飯,可能麼?再次,根據你的身高體重,是個非常健康的比例,你這個時間表會毀了你自己的身體。

高考對於每個高中生的壓力人盡皆知,我3年前也是個面臨高考的學生,自己也做過很多嘗試,有成功當然也有更多的失敗,這也是導致我復讀的原因之一,所以建議你理性安排自己的作息。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保持每天生物鐘一致,不要覺得自己睡覺時間多而學習時間少,這是完全錯誤的觀點,每天保證至少6小時睡眠,你可以選擇晚上睡5小時,午睡1小時。由於高考壓力你可能會失眠,影響你的睡眠質量,但是你要相信我,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自然你也就不會失眠了,當然也需要你找到合理的方式去放鬆自己,緩解壓力,注意,平時不是吃的過飽,否則會導致瞌睡,影響學習效果。

我復讀時候在寄宿學校,所以有嚴格的作息時間,這也是我高考超長髮揮的必要條件之一。

4周放一天半假大休,其他時間基本都是一樣的。

每天5:30起床,10分鐘洗漱,早自習1小時,7點左右吃早飯(注意營養),上午按照正常的上課時間學習,課間休息10分鐘,11:50左右吃午飯,午睡1小時(時間緊,我沒時間做其他活動,建議你用20分鐘左右散散步什麼的),1:

50起床,洗漱上課學習,時間同上午,晚6:30左右吃晚飯,散步,跟家長或朋友談談心,緩解壓力,多休息一些時間,7點半準時開始學習,以1小時為單位,中間休息10分鐘,10點50結束當天學習,給自己半小時自由活動時間,11:30睡覺。

以上時間表中間有不少空餘的小時間,做些你想做的事,高考成績不是一天兩天學習就能迅速提高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恆,如果你現在很好,想考出更好的成績,那麼你就應該規律科學的安排你的作息時間,為你超常發揮提供必要條件,至於學習方法,需要你自己去尋找適合自己的,考前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鬆的去考,相信你會有一個好成績。

20樓:蘭志津

6:00 起床

6:15 吃早飯

6:30 讀會英語或語文

6:50 寫作業

......(作業ing)

10:00玩電腦

(適當增加)

12:00 吃午餐

12:30 午休

14:30 鍛鍊身體

17:00 做作業

20:00 鍛鍊

20:30 看電視

21:00 睡覺

再參照一下別人的學習表,應該有啟發的

對於學習來講,除了要對一年以來高考複習的時間要統籌安排外,合理安排每日時間,最大效率得提高複習效果尤為重要。以下每日學習計劃安排,考生可以參考進行。

早上6點-8點: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早上8點-9點: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上午9點-11點: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

正午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

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

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

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可分兩三段來學習,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

以下是一位高考優秀考生的每日作息時間表,可供參考:

每天6:00起床, 6:30-7:

30複習英語,7:40-9:40複習數學,9:

50-11:50機動安排;中午午休;下午2:00-4:

00複習化學,4: 10 -6:10複習物理;晚上2個小時複習語文;其餘時間機動。

在每一門課的複習中,不同階段以不同內容為主,多看課本或多做習題,要掌握好。

如何在30天內提高美術素描水平

畫畫,無論是色彩,素描還是速寫,想要提高,並不是單方面的練習就可以了 首先你要對實物的整體觀敏感,多看好畫,多分析 把握大關係,建議從整體入手,巨集觀調控為先 對實物的結構瞭解透徹,用筆要精準 無論是頭髮還是 無論是靜物還是人像,首先要分析物體之間的關係,包括明暗 比例 色彩登登,要知道單個物體的比...

怎麼可以在一天內近視,一天之內快速近視的方法?

要是一天近視的話度數可定不會太高,你可以看電視的時候眼睛裡電視可以幾乎沒有縫隙,晚上黑燈的時候把手機螢幕的光調到最亮這樣大概就能近視。要是你想近視度數深一點的話我有幾個較快的方法 1是你關了燈拉上窗簾關上門,儘量保持你這個屋子裡已經不能再暗了,然後你隨便拿一本書,你肯定看不清,但是你又想近視的話你這...

如何在十天內快速提高數學理綜成績

不知道你現在是處於什麼階段的成績?學習沒有捷徑的,想要提高就靜下心來好好歸納總結,把積累的錯題都弄懂,掌控好心態,不要高考失常發揮。怎樣在離高考只有幾十天的時間內快速提高理綜成績?抓緊時間複習吧,大方向上當然是要查漏補缺,具體做法 先將所有內容列一個完整的大綱,這個最好自己列,實在列不了就找同學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