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的目的是什麼,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交朋友?

2021-05-18 01:08:28 字數 3499 閱讀 9610

1樓:顧小蝦水瓶

1、社會互助協作的需要

也就是幫助的需要,或者通俗點說就是利益的需要,朋友最開始的目的並不是友情,而是社會互助協作,社會中的所有社會關係的根本都是社會互助協作。隨著人通過社會互助協作解決了生存的問題和安全的問題。

2、友情的需要

也就是愛與被愛的需要,即情感的需求。希望朋友的友誼可以深厚而長存,可以分享和分擔彼此的感受,可以傾訴排解心中的苦悶煩惱,可以消除寂寞。

3、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的能力。

在前期對朋友的熟悉理解,就可以判斷出,什麼人適合辦什麼事。可以迅速聯絡相關的人,合作相關的事情。

4、遇到利益極其複雜的事情,你需要的是人品靠譜

遇到技術難題,你需要的是技術過硬。這些事情一旦來了,就是火燒眉毛,風險巨大,容不得過多思考。那麼,前期交朋友的鋪墊,就是現在立即決策的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友的目的應該是~

為了自己情感中的充足

為了讓自己擁有正真真心的"鏡子"

為了讓自己體會分分合合

為了讓自己能更深的取其長處補自短處

為了讓自己每天都開開心心

難過時有人安慰'關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交友都有自己的目的~~

有的人是因為金錢;

有的人是因為權力;

而有的人只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還有的人只是想讓別人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一種滿足感,幫助別人,提高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交什麼朋友了,是友情的需要,愛情的基礎?

6樓:剎那芳華

還不是那些事唄,我常去愛遇合約約p,還是比較靠譜的

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交朋友?

7樓:冰雨夢悠悠

交朋友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不在那麼的寂寞,有訴說心裡話的物件,困難的時候可以有人伸出受幫你 ,你受委屈的時候有人安慰你。

8樓:雲端之上

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有很多,每個人的要求都不一樣,有些人交朋友是為了利用朋友,有些人交朋友是為了友情,為了共同進步,互相扶持。

9樓:清閒自在

交朋友的原因是因為遇到知趣相同的人,目的當然是因為在一起可以開心的,一起分享心情,避免孤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的目的是擴大知識面,三人行必有我師,別人身上肯定有你身上沒學過的東西,沒有的經歷,大家一起聊天可以知道別人的經歷,別人的過去,別人的閱歷,好的地方可以吸取,有不好的地方可以引以為戒。

11樓:逍遙姣姣

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其實沒有目的,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相同的人才有相同的話題和話語才會開心。

12樓:幸福美滿

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夠更加優秀,為什麼說要交朋友,因為交朋友可以給自己帶來幸福感啊,帶來優越感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生在世,如果沒有交心的朋友的話,活著也是挺沒有意思的,有什麼開心的事情兩個人一起分享就會很快樂

14樓:情天下雪了

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都是為了緩解孤獨,為了有人做伴,為了遇到事情有人幫助,說白了,這就跟搭夥一樣

人類交朋友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交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交朋友的目的就應該是互相促進共同進步。要朋友的好處有很多,你可以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有很多人幫忙啊。

16樓:在孔望山做夢

交朋友最直接的目的就是不孤單,為了前景目標選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遠行!

17樓:心雨

為了自己不太孤單,朋友對我們的生活很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的寂寞,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悲傷的時候有人分擔。

19樓:思語新竹

人類離不開朋友,交朋友的目的就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得到的幫助,當你遇到開心的事兒,可與朋友分享。

20樓:小木屋

原來交朋友說的是自己不孤單,交朋友是為了相互溫暖。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虛,情感需要。有朋友可以分享自己的快樂和痛苦,兩個人一起分享,痛苦共同承受,快樂共同分享。收穫不一樣的果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你就自己一個人過唄,一個人生活你看可不可以?

23樓:真誠無怨無悔

為了在遇到困難時,可以有人能夠拉一把。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共同的理

bai想而du成為好朋友。人聚在一

zhi起,通常有共同dao的目標,願版景或者通欲點說是權慾望。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一個人無慾無求,真的很難有朋友,除非有遠大的志向。無慾無求是為遠大的志向服務的。

唐僧取得真經,有五個人的努力啊。

交朋友都是出於什麼目的?朋友的本質是什麼?

25樓:123456雲

在當今這個人們思想金錢利益至上的社會,也許,你還是個孩子找朋友只圖個玩伴。或許,你純真無邪而又實誠重情重義,找朋友只圖多個朋友多條路,相互幫助,尋求知己。或許,你越來越陰險奸詐,找朋友只圖利用朋友,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心存害人之意損人利己。

朋友實質就是人的人性,待你交往的人越來越多清醒地看透了人性,你會給朋友一個定義,因為每個人都不完全相同,人生觀,價值觀,思想,信念,教育程度,個人素養,性格,人格,氣質,各不相同領悟理解能力也就不同。

兩個人越來越鐵的前提條件是相互迎合了對方的需要,彼此能夠相互吸引,在一起比較愉快,志趣愛好相投,等等交往技巧。

26樓:空如也

不同年齡段的人想法不一樣,小孩,是為了快了開心,有人和他一起玩真心對待,青少年是為了有一個知心的人,大人希望有一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朋友,這個朋友只是個別,大部分是為了利益關係,有句話叫,人越大心越小

27樓:lbj天下無雙

這要看你怎麼定義朋友了。朋友可以有很多,但知己永遠只有一個;也許你現在已經有了,也許你還沒有碰到。他跟你是關係最鐵的,是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會減淡的,是推心置腹、無話不談的。

即便是金錢也無法改變你們之間的關係。而原因很簡單,那就是純粹的友誼,你們會因對方的存在而永遠不會覺得自己孤立無援。

而朋友的概念就很寬泛了,得看是什麼場合、什麼名義下的朋友。若是在生意場上,所有的朋友都是檯面和應酬上的。就像我以前的老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生意場上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關係。

28樓:朱萌大嘴猴

彼此都以互幫互助 真誠待人的思想去交友 都會交到朋友 。

交朋友是不是都有目的的,交朋友的目的是什麼

有目的的交朋友,這個朋友的概念是脆弱的,目的達到了,這個朋友的用 處也就沒有了回。如果一直這樣答走下去,可能達到了不少目的,但是身邊一個朋友都剩不下。交朋友的基礎原本就是真誠,否則就成了赤裸裸地利用加出賣!我不知抄 道我能不能幫你回答這個問題 襲,但是我可以bai和你說說我的想du法,因為,我也和你...

你交朋友的底線是什麼,交朋友的底線是什麼?

不能太心機吧,而且說話不能太損,人緣也不能太差,一般這是最基礎的吧,而且必須要有誠意,誠心交友。底線就是不能在背後說我的壞話,別人什麼話都可以說,但是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話,就一定不能夠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捅自己的刀子。交朋友的底線是兩個人之間必須相互信任,不可以背叛對方,如果這個都做不到的話,那麼...

交朋友的句子,關於交朋友的句子

1 交朋必擇勝己者,講貫切磋,益也。2 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會沒有朋友。3 關於友情的表達,使人感覺到比讓人聽到更為可貴。4 以酒交友,與酒一樣,僅一晚而已。5 對友人應真切地關懷無私地相助,但對其完全能自理的瑣事,則不必過於熱心。6 交友是一門藝術,要求既滿懷熱情,又極有分寸 既真誠坦露,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