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說自己不喜歡交朋友是什麼原因?

2023-05-24 06:10:07 字數 4923 閱讀 7031

1樓:雯雯道娛樂

這個應該無關男女吧,家庭,所受教育,成長經歷所導致的性格不同,才是不喜歡交朋友的關鍵之所在吧。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應該是內向的人,他們比較怕生,遇到陌生人會有一種無比強烈的恐懼感,比較害羞靦腆甚至不知所措,所以他們不喜歡與陌生人打交道,甚至對陌生人有一種牴觸的心理,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一個人的狀態,,不喜歡交朋友,甚至不知道交朋友。而且他們平時也不太愛說話,所以也不夠引人注意,朋友自然就會很少。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應該會比較慢熱,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朋友是奢侈品,不可多得的東西,所以他們很少在心裡真正去接納一個人把他視作朋友,但是一旦認定是他的朋友的話,那對他而言就是談得來的志同道合的重要的朋友吧。

不喜歡交朋友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覺得朋友很麻煩。他可能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獨來獨往的自由,和不被束縛的感覺,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朋友太多弊大於利,反而是一種負擔,所以他們不太愛交新的朋友,反而比較戀舊,朋友少不愛交朋友,但都是會一心一意對朋友好的人。

不愛交朋友還有可能就是他可能比較不喜歡主動,他的朋友大多是對方主動的,他可能不喜歡主動搭訕,不喜歡主動聯絡。

最後一種可能就是他有一點點的心理疾病吧,需要去**。也有可能就是他可能只是在跟你開玩笑呢,別太當真哦~

2樓:德恩妤

孤立。孤獨。宅。

不喜歡交朋友有很多原因。首先第一點,可能是男生自己感覺交朋友根本沒得用,本來就是浪費時間。說自己患有社交恐懼症的,基本上都是性格孤僻,總是自己單獨相處的人。

這類人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但是他們是渴望有好朋友的。他們每每看到別人都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他們內心是羨慕的。但是等到自己去社交,去和別人談的時候,就又會排斥。

所以說自己社交恐懼症是掩飾尷尬的最佳口實。

宅在家裡宅在宿舍,不通社會與世隔絕。這樣基本上不與別人溝通,所以社交能力是逐步下降的。不與人交流訓練的後果就是,社交能力的退化。

不喜歡交朋友還有另外的原因就是從歷史方面深扒,這個哥們可能之前被所謂的好朋友坑得很慘。不是所謂得知心朋友,只是損友得結交,都是帶著目的而來得他們動機根本不純。所以可能之後就會對朋友產生牴觸心理,只有好朋友才能夠走進他們的內心裡面去。

但是我說一句:真正的好朋友還是要拿著真心來結交得。你拿出真心來,別人不出意外也會拿真心來對待你。

只有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值得深交的好朋友。而這樣的朋友只需要一兩個也夠了。表面兄弟,背後捅刀的那種朋友是時間可以驗證的。

這種狐朋狗友,還是繞開為好。不喜歡交朋友是害怕相互之間的社交。其實開朗起來,多交些朋友,你會發現生活更美好的。

3樓:10333問問

拿他可能是不喜歡交你這個朋友,那有什麼生來孤獨的人呢,只不過是你不是他喜歡的型別,不是他喜歡的型別,敢問世界上誰不喜歡交朋友呢?就算是那些生性孤僻的人也只是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懶得去交往,對於自己喜歡的性情合拍的人不會說拒人於千里之外的。

我覺得一個男生說不喜歡交朋友只是一種委婉的拒絕一個人的方式,可能是他受過什麼被朋友出賣的事情,或者是被人欺負過不喜歡信任別人,也可能是一個自己見識比較多但又不屑於跟別人分享的人,但我覺得沒有人真正喜歡孤獨,喜歡孤獨的人只是因為不希望自己失望。

你看看班裡那些喜歡獨來獨往的人,你去和他們交流他們會拒絕你嗎?那些你自己覺得很難接近的人,是不是也會有自己的一兩個知心朋友呢,他們不是不想交朋友,只是不希望自己拿真心換來不希望的結果。很多人就因此覺得他不好接近,其實很多人就是以不好相處的面貌來掩飾自己對交際上的不自信。

你的這個朋友可能是因為不想傷害你,或者是不想有什麼其他的企圖也不想傷害你,你如果真心相交這個朋友,到可以從他的習慣或者是其他的方式瞭解一下他,看看他喜歡什麼,如果他還是很拒絕你我覺得你可以放棄了,一個人如果受到過什麼傷害或者是心理陰影的話是很難完全**的,他既然不想被瞭解,那你可以尊重他們了。

4樓:小p孩孩

現在我們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朋友是越來越少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些人天生就是交朋友的好手,總是能交的很多的好朋友。人緣很好,在處理自己的交際問題的時候往往很厲害。

而有些人卻在交朋友的方面能力不是很強,身邊的朋友有限。朋友是每個人都希望有很多的,但是好的朋友很重要。好的朋友能帶給自己好的生活。

狐朋狗友就不一樣,他們很有可能弄得你家破人亡。?

當一個男生說自己不喜歡交朋友的時候,你想要了解這個男生為什麼不想交朋友的時候。我們就要了解這個男生的原因。不想交朋友肯定有不想交朋友的原因,我們就要試著分析他的原因。

首先會不會是這個男生從小的時候比較內向,從而在交朋友的方面比較不知道怎麼辦,難以下手。從而造成了自己不喜歡交朋友的原因。再或者這個男生童年受過自己好朋友的傷害,從而變得不喜歡朋友。

我們都清楚在或者男生長大了,他知道了朋友始終無法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真正能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男生長大了,覺得朋友有幾個就夠了從而變得不那麼喜歡交朋友,通常不喜歡交朋友的原因就那麼幾個。我們很容易想到的。

如果想改變一個人,或者想了解一個人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我們不妨假設幾種原因,然後原因往往就那麼幾個,我們很容易就會明白的。在這個社會,願我們大家都能被善待。

都能幸福快樂。?

5樓:迷迭di香

可能是因為性格原因,有的人朋友成群,但有的人朋友寥寥無幾。

6樓:老陳侃音悅

可能性格比較內向吧,不愛與人交流,或者不會去和別人交流吧。

7樓:網友

也許只是性格的原因,就是不太喜歡交朋友,或者說是不知道如何交朋友吧!

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是什麼原因?

8樓:養安彤

如果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的話,跟他生長的環境是有直接關係的,這樣的男生通常是不願意吱聲,性格比較內向,而且還有一些自閉沒有安全感的,一般父母離婚或者是總吵架,孩子就會這樣的。

9樓:祐花季

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可能是性格原因,不喜歡社交,也可能是被朋友傷過感情,覺得自己可以做好每件事,朋友這個角色在生活中不是特別重要。

喜不喜歡交朋友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10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也許是因為他的性格太內向了,再加上他比較自卑,所以才不想交朋友,他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因為他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他一定是在之前的生活中被身邊的朋友欺騙過,所以非常傷心,再也不想交朋友。

12樓:赤雍

不喜歡社交的人大多都是性格比較內向,覺得自己**都不足特別缺乏自信甚至有些自卑,這些都有可能與個人的生活環境相關,一個好的生活環境也會給這類人。

還有一種人就是本來不喜歡進行社交,就喜歡鑽研學術類問題,歷史上也有很多豐功偉績的人就不喜歡社交;

一般性格導致的社交障礙的人可以通過日常的疏導,先安排他和比較親和的人進行交流,慢慢的形成習慣後進行更多不同型別的人進行交流,慢慢克服障礙。

13樓:逸球程名

如果一個男生比較宅的話,他可能不會交朋友,他的性格是比較內向,甚至有自閉的傾向。這樣的男生,我們應該鼓勵他多與社會接觸。多與周圍的同事接觸,走出自己的世界。

14樓:陽山神鷹

一個男生不喜歡交朋友,這可能與男生的性格有關係,還與男生生活的環境和工作的環境有關係,說明男生是一個比較內向的性格。

15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一個男生如果不喜歡交朋友的話,那說明他的性格可能比較自我封閉,大多數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有一些自卑的感覺吧。因為一般的男生其實還是很喜歡交往朋友的,尤其是年輕的時候正是自己比較活潑好動的年紀啊。

16樓:小小書世界

一個男生不想交朋友的原因是,他希望以後的格局更大,要努力學習,擺脫現在的生活環境,所以沒空交朋友,他要考上最好的大學。

有些帥哥為什麼不喜歡交朋友

喜不喜歡交朋友,是個人心性決定的。有的人喜歡社交,朋友就多。有的人不喜歡社交,朋友就少。這是很正常的。沒有任何問題!至於帥不帥,與喜不喜歡交朋友沒有關係 長的帥不帥與交友沒有關係。問題在其個人的性格取向。內斂的性格不善於交友聊天,但並不代表他不願意交友。其表達的方式較為隱祕。不是不會交而是以為你會懂...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喜歡安靜

有的人喜歡交朋友,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主要是性格使然 人的性格形成有多方面專的因由 一是先天屬遺傳基因 二是後天生活環境 三是思想認知主使 喜歡交朋友和喜歡安靜,不能截然對立 喜歡交友的未必都不喜歡安靜,喜歡安靜的也未必都不喜歡交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不是他有多少內向只是還沒有遇到他們一個世界...

為什麼既害怕孤獨,又不喜歡交朋友?

這是失戀後的情緒,看到什麼都想笑,事實上是在懺悔自己。害怕孤獨,又討厭與人相處。一個人的時候想找個人陪,兩個人的時候話不投機,而你腦子又胡亂想。不喜歡熱鬧,是不是有太多回憶?振作起來!因為交朋友的時候是需要心與心的交流,而這種交流是很沒底的,你並不知道對方能不能給予你回饋。因為怕受傷,因為自卑。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