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大學排名,2018全國大學排名

2021-03-22 01:19:23 字數 4308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這個問題一點用都沒有,用掃帚一掃打到本科生一群,專科生多如牛毛。專科臨床醫學是最賴的專業,專科臨床醫學是培養鄉村醫生的搖籃,適合到鄉下,改行的佔90%。鄉衛生院、村衛生室要專科生;縣醫院當醫生要全日制本科生;三甲醫院要研究生甚至博士生。

還不如學個**,專科護理可以到省城大醫院就業,牙科還能單幹開個診所,檢驗、藥劑、醫學影像專科生還可進縣醫院任職。如果自己確實愛這個專業就續本、考研。專科生連個看病的門頭腳道都不會,想看病開診所再苦學10年。

花多少資本?與其資本、辛苦、時間耗盡還不如及早改行。

2樓:烏韶麗邗韋

全國一共有800多所的本科高校參與二本批次的招生,其中一部分高校在不同省份招生標準不同,有些是二本批次,有些是一本批次。此次排名依據點的是河南省投檔的分數線,因為河南省屬於高考第一大省,樣本較為充足!

從下表的排名資料中來看,排名第一的是廣東財經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遵義醫學院,排名第三的是陸軍工程大學。以下是2023年至2023年二本高校排名,僅供參考:

中國十大名校大學排名

3樓:元氣一號

在2018全國十大名校最新排名中,北京大學綜合實力最強,排名第一,清華大學位居第二,浙江大學排名第三。

1、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

2、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坐落於北京西北郊風景秀麗的清華園,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

3、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風景旅遊勝地杭州。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2023年,為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

4、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

5、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renminuniversityofchina)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由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

6、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曆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高等學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經過120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學已經成為一所「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的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大學。

7、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簡稱「武大」,位於湖北武漢,是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高校,同時是「111計劃」、「珠峰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等重點建設的綜合研究型大學,是與法國高校聯絡最緊密、合作最廣泛的中國高校之一,是世界權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國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8、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坐落於鍾靈毓秀、虎踞龍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

9、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

10、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於2023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而成。

4樓:掛念珠的虎

名次學校名稱 所在省市 辦學型別 總分

1 北京大學 北京 綜合 100

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96.18

3 浙江大學 浙江 綜合 56.10

4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 55.57

5 南京大學 江蘇 綜合 42.90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綜合 42.52

7 武漢大學 湖北 綜合 39.37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綜合 36.61

9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 理工 34.56

10 中山大學 廣東 綜合 33.77

5樓:沐蕊尚訪曼

你就這麼在開問問呀``忽忽``

6樓:roc的愛

具體的排名我不知道喔!但是我沒什麼其它的意見喔!

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2023年全國大學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一共有800多所的本科高校參與二本批次的招生,其中一部分高校在不同省份招生標準不同,有些是二本批次,有些是一本批次。此次排名依據點的是河南省投檔的分數線,因為河南省屬於高考第一大省,樣本較為充足! 從下表的排名資料中來看,排名第一的是廣東財經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遵義醫學院,排名第三的是陸軍工程大學。

以下是2023年至2023年二本高校排名,僅供參考:

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是怎麼樣的?

9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26日,作為全球四大大學排名系統之一,擁有15年曆史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最新發布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除我國港澳臺地區外的實力最強的600所內地大學「排排坐」,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三甲,總分分別是95.3分、78.

6分、73.9分。

上海8校躋身前50強

上海市共有22所高校上榜,其中10所高校入圍全國百強,百強高校數量位居全國第三——僅次於北京市、江蘇省。總體上,百強高校的各省市分佈數量依次為:北京24所、江蘇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廣東6所,遼寧和陝西各有5所。

今年,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分列第

四、五位,名次與上一次排名一致,依次高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同濟大學位列第11位,與十強僅一步之遙。其後,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東華大學等5校依次入圍全國前50強。

其中上海大學進步明顯,比去年上升了9個名次,排在第41名,成為表現最好的地方高校之一。

其他入圍「中國最好大學」榜單的滬上高校分佈在各個區間,從第70名到第454名,包括: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上海電力學院、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上海體育學院、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電機學院。同樣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中醫藥大學從去年的第103名一躍升至第83名,成功躋身全國百強行列,發展勢頭可謂強勁。

百強之中「雙一流」達88所

分析這份排行榜可以發現,「雙一流」相關高校在2018排名中佔據絕對優勢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雙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所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而在百強大學(因並列關係,共101所)中,「雙一流」高校有88所。上海地區進入百強之列的高校,均為「雙一流」高校。

與此同時,也有13所非「雙一流」的百強高校,憑藉過硬的指標表現上榜。這13所學校主要是醫科院校,以及地處江蘇(如江蘇大學、南京工業大學、揚州大學)、廣東(如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大學)、浙江(如浙江工業大學)、福建(如華僑大學)等沿海發達地區的高校。

瞭解到,中國最好大學排名的評價體系涵蓋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服務社會和國際化四個維度,採用體現大學辦學水平的關鍵指標,例如新生高考成績、畢業生就業率、**數量與質量、成果轉化收入等,排名結果客觀反映大學的競爭性地位。

值得注意的還有,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首次引入「社會捐贈收入」指標,用來測量大學人才培養的社會聲譽。排名創始人程瑩博士介紹,一所大學的校友捐贈數額,與這所大學校友的職業成就以及求學期間的滿意度都有相關性,可以間接反映大學的人才培養質量。同時,考慮到目前很少有學校能夠明確區分來自校友的捐贈和來自非校友的捐贈,所以採用口徑統一的捐贈總收入作為人才培養的又一項評價指標。

10樓:藍天可達

一是清華大學,

二是北京大學。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11樓:柳葉蠢知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三甲

12樓:越影通

還有一個排名,武書連中國大學排行榜,這個比較準確和全面。

13樓:

留名檢視,希望大家考出理想成績

美國大學排名,美國大學排名

2016美國大學u.s news排名前50如下 美國大學排名,最有影響力的就是由 美國新內聞和世界報導 在每容年釋出的美國大學排名,即 u.s news 排名。u.s news 會對美國大學,在每一類排名中,將大學評估分數前50 大學按順序排名,後50 的大學則分為3級 4級,沒有具體名次。除排名之...

德國的大學排名,德國大學排名

你好,德國的大學排名如下,1慕爾黑大學,2慕爾黑工業大學,3海德堡大學,4柏林洪堡大學,5亞琛工業大學,6弗萊堡大學,7柏林自由大學,8柏林工業大學,9圖賓根大學,10波恩大學。德國大學排名 德國大學並沒有統一的官方排名,他們不像美國有一系列的大學排名評定,他們更願意相信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能...

英國大學排名

英國大學每年不同的機構都會出具一份實力排名 綜合排名 專業排名 如常見的泰晤士報,衛報,rae,qs等。毫無疑問,大學排行對於社會有著廣泛的影響力。家長和學子在選擇學校和專業需要依靠排行榜,企業需要通過排行榜來區分相近的學習成績,來自不同高校的學生的素質的差異。中文名英國大學排名 外文名uk u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