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的巨集是什麼作用,EXCEL的巨集是什麼作用

2021-05-10 18:59:12 字數 5406 閱讀 6509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主要是用來管理資料的,統計和會計用的較多些。

excel有強大的函式庫,可以用來方便的做各種運算。

excel還可以生成各種圖表,形象的反應你的資料。

excel的資料透視表更是可以在一拖一放之間,就將資料分析完畢。

當然ecxel最強大的功能還在於他的巨集功能。

巨集的用處很大

每個人的工作內容總有些屬於例行性的工作,比如每天的銷售報表,彙總報表,客戶賬單,年度銷售統計表。當這些工作熟練之後,多半可以整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處理流程,以後只要根據這個固定的處理流程工作,就可以輕鬆地應付這些日常事務。

巨集就提供了這樣一種功能,可以將使用者所有的操作都記錄下來,並將這些操作自動轉換成相應的命令敘述,我們可以給這個操作過程娶一個名字,當再需要進行相同的操作時,我們只需要再執行一次代表以前整個操作流程的名稱就可以了。

我們可以把記錄整個操作過程的結果比喻成**錄音帶內的一首歌曲,歌手在錄音棚裡面先完成錄製,而這首歌曲也有一個代表它的歌名,消費者只要買了這卷錄音帶,就可以選擇重複聽同一首歌,同理,操作者只要將整個操作過程錄製下來,並指定一個名稱,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執行實現錄製的操作。而這些錄製下來的操作過程所轉換的命令敘述組合就是所謂的巨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一連串的操作,整合在一起,所以方便、快捷、高效;

如果還不用,可以從錄製一段巨集開始嘗試一下。

3樓:9158龍閃天下

巨集就是把你每天經常操作的重複動作記錄下來,已達到方便、快捷、高效;是一個簡單的程式整合。

excel**中的巨集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所能看到的那些命令之所以能實現,是因為程式設計師開發這個上軟體已經把**寫好了,程式已經完善,你點一下那個選單上的對應功能鍵那個功能就實現了,那些功能是開發時候覺得日常中人們會用到所以已經做成選單樣式了

但是那些功能已經滿足不了用記有要求,所以他提供了一種平臺巨集,叫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編寫**,實現自己的功能。當某一個功能確實是大家都非常需要,那麼再次出新版本的時候那個功能就已經不需要自己親自編寫**了,那個開發都已經又一次做成選單了。

但是巨集這個平臺又不能少,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根據需要來實踐,開發的只有那麼幾個人,用的人有很多億,幾個人的想法去開發成選單形式,肯定會有想不到的地方,況且使用者中也有很多程式設計高手,這樣一來也可以推動excel功能的完善化

用巨集主要是為了用少的時間,省的力量去實現自己想要的功能,例如我們複製**到一個新**,複製一個還好,但是複製一百個到一個表這就需要很長時間,但是excel本身沒有提供這種功能,這就需要自己開發一個巨集,然後實現迅速把一百個表複製到一個新**中的巨集

希望能幫助到你

excel中的」巨集」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是一個指令集,用來告訴excel來完成使用者指定的動作。巨集類似於計算機程式,但是它是完全執行於excel之中的,我們可以使用巨集來完成枯燥的、頻繁的重複性工作。 巨集完成動作的速度比使用者自己做要快得多。

例如,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巨集,用來在工作表的每一行上輸入一組日期,並在每一單元格內居中對齊日期,然後對此行應用邊框格式。我們還可以建立一個巨集,在「頁面設定」對話方塊中指定列印設定並列印文件。

由於巨集病毒的影響和對程式設計的畏懼心理,使很多人不敢用「巨集」,或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找巨集來幫忙。其實你儘管放心大膽地去用,如果只是用「錄製巨集」的方法,根本就沒有什麼難的,只是把一些操作象用錄音機一樣錄下來,到用的時候,只要執行這個巨集,系統就會把那操作再執行一遍。

下面給出了巨集的應用場合,只要用「錄製巨集」就可以幫你完成任務,而不需要程式設計。如果想對所錄製的巨集再進行編輯,就要有一定的vba知識了。

* 設定一個每個工作表中都需要的固定形式的表頭;

* 將單元格設定成一種有自己風格的形式;

* 每次列印都固定的頁面設定;

* 頻繁地或是重複地輸入某些固定的內容,比如排好格式的公司地址、人員名單等;

* 建立格式化**;

* 插入工作表或工作薄等。

需要指出的是,excel中的巨集與word中的巨集有些不同之處,對於錄製的操作,它會記住單元格的座標(即所有的引用都是絕對的),所以在涉及到與位置有關的操作時,要格外注意。如果相用相對引用,可以藉助於offset方法,比如下面的語句: activecell.

offset(1,0). range("a1").select 巨集的應用是很廣的,上面提到的只是一點點,如果真的用起來,你會發現它有更豐富的內容和更靈活的應用方法。

5 求公式:每月增加20,每年按照10%遞增,20年後…

5 電子**中如何實現在一個單元格輸入名稱,其它…

excel**中各分工作表的各個資料怎麼在總表中統計

excel在電腦裡丟失了怎麼才能裝上呢

excel操作求助

我做個excel表 其中有幾列要固定格式

6樓:

巨集是可以自動執行excel各種操作的一段程式,通過編寫巨集命令,幾乎可以解決所有excel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 可以表示一個例項 然後下面的操作 都照著這一個例子計算下去 不用在每次都輸入公式了

我說的不是數學 我只是比喻一下而已

也許我說錯了 你可以實踐一下

8樓:俞曦濮陽德澤

讓使用者的一些任務實現自動化。

比如:自動執行重複的操作;

進行復雜的資料分析對比;

生成報表和圖表;

個性化使用者介面;

office元件的協同工作;

excel二次開發

在excel中「巨集」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巨集就是一系列的操作步驟,比如在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複製a1的資料到b1,對a1:c3求和等等,這些操作步驟有簡單有複雜。當某些操作步驟需要不斷重複時,我們就要考慮錄製巨集了。

巨集的執行原理

電影是用數字記錄下來的,excel中的巨集是則是用一種語言儲存下來的,這種語言就是vba語言,這種vb語言可以在excel中編寫一些語句和**,我們通過執行這些語言和**可以完成一些特別操作,可以讓excel聽我們的指揮,錄製巨集就是把這些動作用vb語言記錄下來,當我們要需要執行這些重複的操作,我們只需要執行這些語言就可以了。

巨集的製作方法

1.可以通過錄制巨集,錄製的巨集實現的操作通常比較簡單;

2.通過編寫**,實現比較複雜的重複操作,這個只要你會簡單的vb語言就可以了;

3.錄製巨集和編寫**混合使用;

錄製巨集錄製巨集就是把這些動作用vb語言記錄下來,當我們要需要執行這寫重複的操作,我們只需要執行這些語言就可以了。

10樓:是楚信清暉

excel中的巨集是指令碼執行環境。

大體意思就是你可以用巨集中提供的vbscript語言來實現自動處理。

比如,你可以用巨集來給sheet1裡,a3=a1+a2等。巨集最方便的是批量處理。有些情況下,就算用公式來處理**資料,仍然很麻煩,這時候,巨集就有用處了。

再如,有些程式是可以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的。在外部程式來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其實也是變像呼叫了excel的巨集來完成的。

11樓:協力共進

「巨集」,指一系列excel能夠執行的vba語句。

以下將要錄製的巨集非常簡單,只是改變單元格顏色。請完成如下步驟:

1)開啟新工作簿,確認其他工作簿已經關閉。

2)選擇a1單元格。調出「常用」工具欄。

3)選擇「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

4)輸入「改變顏色」作為巨集名替換預設巨集名,單擊確定,注意,此時狀態列中顯示「錄製」,特別是「停止錄製」工具欄也顯示出來。替換預設巨集名主要是便於分別這些巨集。

★ 巨集名最多可為255個字元,並且必須以字母開始。其中可用的字元包括:字母、數字和下劃線。巨集名中不允許出現空格。通常用下劃線代表空格。

5)選擇「格式」的「單元格」,選擇「圖案」選項中的紅色,單擊「確定」。

6)單擊「停止錄製」工具欄按鈕,結束巨集錄製過程。

※ 如果「停止錄製」工具欄開始並未出現,請選擇「工具」—「巨集」—「停止錄製」。

錄製完一個巨集後就可以執行它了。

12樓:計睿閃以筠

巨集是一個很強大的功能.相當於ps的動作.

它可以錄製你的操作過程.並放出來.方便重複的操作.這是最簡單的理解深入的話可以看幫助或到專業論壇學習

是很強大的擴充套件功能

在excel中,巨集是什麼意思?有哪些作用?如何使用?

13樓:手機使用者

下面是我當初學習excel巨集的方法: 1. 點選單的工具,巨集,錄製巨集,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如在a1輸入1,在b1輸入 =a1*2,將b1的字型顏色設為紅色,停止錄製。

同時按alt和f11進入vba介面,在左上視窗找到模組一,雙擊,右邊視窗出來了你錄製的巨集的**。懂英語最好了,一句一句就象白話文:) 2.

裘伯君說:程式設計只需掌握判斷語句。vba中典型的判斷語句如下:

if 某條件 then 一些語句 else 又一些語句 end if 簡單的if語句可以是 if 某條件 then 一些語句 end if 更簡單的判斷語句為 if 某條件 then 一語句 舉例,在你錄製的**處貼上以下巨集: sub test() if 5 > 2 then msgbox "i love u!" end sub 按f5執行此巨集,你會看到一訊息框,「i love u!

" 所有的操作無非是一大堆邏輯判斷,即if語句中再套if語句。 3. 除了判斷語句,還應掌握迴圈語句,應為電腦擅長的就是重複工作:

) 貼上以下**在有你錄製巨集的地方: sub test2() for i = 1 to 10 cells(i,1)=i cells(i,1).font.

colorindex = i next i end sub 把巨集的視窗變小些,讓你能看到excle**的a列,在巨集的視窗中重複按f8,看excle裡的變化。 for ... to ...

一些語句 next 是經典的迴圈語句,剛才那個**的意思是從1重複到10,其中cells(i,1)是工作表中的第i行第1列,font.colorindex你錄製的第一個巨集裡有的,就是設字型顏色。 多來**問問中搜搜,比如直接搜vba,或者點我的名字看有哪些vba的問題:

)滿意請採納

excel中的"巨集"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巨集是指令碼執行環境。

大體意思就是你可以用巨集中提供的vbscript語言來實現自動處理。

比如,你可以用巨集來給sheet1裡,a3=a1+a2等。巨集最方便的是批量處理。有些情況下,就算用公式來處理**資料,仍然很麻煩,這時候,巨集就有用處了。

再如,有些程式是可以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的。在外部程式來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其實也是變像呼叫了excel的巨集來完成的。

這些巨集定義是什麼意思,滑鼠的巨集定義是什麼意思?

巨集定義,相當於在後面程式中,所有遇到巨集定義的地方,直接用後面的式子替代。如 bm定義為 define bm n 1 n 在後面出現bm n 的地方,就是直接用 1 n 替換。bm 1 直接就是執行把1左移一位。1 val是一個引數,就是給埠賦值的變數引數。2 按位 異或 僅當兩個運算元不同時,相...

WOW中巨集到底是什麼語言?怎麼編寫巨集

你可以去網上搜,巨集命令就是一些執行動作的集合 wow的巨集怎樣編寫?有什麼方法啊?wow巨集教程之新手上路 圖 文魔獸世界巨集 編寫 指南 第一部分 巨集基礎 http alzzl.spaces.310.entry 魔獸世界巨集編寫入門 http bbs.kp.com showtopic 39.a...

C語言的巨集定義是什麼,在C語言中巨集定義是什麼?

巨集定義又稱為巨集代換 巨集替換,簡稱 巨集 是c提供的三種預處理功能的其中一種。1 巨集名一般用大寫。2 使用巨集可提高程式的通用性和易讀性,減少不一致性,減少輸入錯誤和便於修改。例如 陣列大小常用巨集定義。3 預處理是在編譯之前的處理,而編譯工作的任務之一就是語法檢查,預處理不做語法檢查。4 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