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的作用是什麼?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2022-12-26 10:05:12 字數 4329 閱讀 4187

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在體內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脂肪能夠幫助我們保持體溫、保護內臟、儲存能量等。脂肪是我們身體中儲存能量的倉庫,脂肪幫助我們儲存了大量的熱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可以分解釋放能量,維持生命的需要。

脂肪也是我們機體重要的組成部分,細胞的胞膜是由磷脂組成的,幫助我們進行一系列的生命活動。脂肪是體內脂溶性維生素的攜帶者,幫助轉運脂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d,維生素a等,都需要脂肪的存在。脂肪具有儲存和供給能量的作用,脂肪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

有保持人體體溫,固定內臟的作用,同時有潤滑**,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的功效人體的脂肪**多數是由於進食動物像食物所引起的,例如使用肥肉、牛肉、豬肉或乳類等食物。如果人體脂肪缺少的情況下,容易引起維生素吸收功能障礙,可以出現缺乏維生素所引起的症狀。脂肪過量,可以導致人體肥胖,出現高血脂等症狀。

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營養均衡,適當的鍛鍊,注意休息。

2樓:天天

你好,其作用是 為人體提供必要的能量和營養,脂肪、蛋白質、糖,這三類物質都可以為人體供能量,同時三者之間也可以相互轉化,其中以脂肪最為穩定,也最不容易被分解、消化,它可以作為非常好的能量儲存,在人體必要時候可以緩慢釋放,為人體提供必要的動力。

脂肪過多、過少,對人體都是有害的,過多會引起血脂過高,出現脂肪肝等相關疾病。過少會引起營養不良,比如出現身體發育不良、生殖障礙、**受損,以及引起肝臟、腎臟、神經、視覺的多種疾病。脂肪還可以幫助人體抵禦寒冷,也可以對於臟器起到緩衝的作用,特別是對於腎臟。

3樓:匿名使用者

脂類是指一類在化學組成和結構上有很大差異,但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即不溶於水而易溶於乙醚、氯仿等非極性溶劑中的物質。通常脂類可按不同組成分為五類,即單純脂、複合脂、萜類和類固醇及其衍生物、衍生脂類及結合脂類。

脂類物質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脂肪是生物體的能量提供者。

脂類也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脂類物質也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d、e、k、膽酸及固醇類激素具有營養、代謝及調節功能。

有機體表面的脂類物質有防止機械損傷與防止熱量散發等保護作用。脂類作為細胞的表面物質,與細胞識別、種特異性和組織免疫等有密切關係。

4樓:為了美好而出發

您好人體的脂肪它主要是由於脂肪酸構成的脂肪酸,包括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脂肪組成的元素有碳氫氧這三種元素。脂肪它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它還能夠防止人體機械性的損傷和防止熱量的散發等作用。

5樓:紫藍的月亮

您好脂肪作用: 脂肪的另一個作用是作為脂溶性維生素的溶劑。維生素a、d、e、k等都只能溶解在脂肪中,故脂溶性維生素在豬體內的吸收和利用,必須藉助脂肪來完成。

6樓:強哥開溜

人身體中都有脂肪,那你知道脂肪的作用嗎?看完長知識了!

7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8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能量,人體需要時分解放出熱量。

9樓:陳懿芸

保護內臟,防止內臟間磨擦互損,脂肪過少的人,容易臟器下垂脂肪也是人體儲存營養的地方,一旦沒有外部供給,人體自身也可以轉化脂肪成為能量供人體活動。

當然脂肪過多也會生病,如脂肪肝,高血脂等等脂肪就象水一樣,是人賴以生存的,但是氾濫就成災了,人也就生病了。

10樓:螮蝀

提供、貯存能量;保暖。

11樓:dr東城

脂肪對人體來說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尤其是皮下脂肪,只會帶來苦惱和影響形象和美觀。說什麼脂肪可以儲存能量,那為什麼運動運動就沒力氣了,如果脂肪儲存能量你不斷釋放啊,不釋放或者比烏龜還慢的速度釋放,那有什麼用,沒有脂肪有肌肉一樣可以儲存能量。像李小龍,全身體體脂含量接近於0,一樣活得非常健康,當然最後他的死是由於其他原因造成的,但絕對跟脂肪沒半毛錢關係。

如果不是因為抽脂疼痛和有一些手術的風險,當然會選擇抽掉所有脂肪,只是醫生的技術問題,要不單純從脂肪的有無來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說脂肪的唯一作用就是能撐著**不至於鬆懈,但是隻保留一點就足夠用了。所以綜上所述脂肪其實就是垃圾,能忍痛的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機構儘快抽去。

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2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脂肪的主要作用

13樓:果實課堂

瞭解脂肪對人體的作用。

14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15樓:來自德勝巖歡樂的夕霧草

是細胞內良好的儲能物質,還有保溫、緩衝和減壓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防寒能力 增加抗打擊能力 起到減震效果 我有一個很胖的同學 一個朋友說 刀砍他身上出來的不是血 而是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脂肪是被打的時候有脂肪保護就不疼了。

18樓:05級小謝

儲存能量,緩衝外界壓力,物質基礎。

脂肪作用是什麼

19樓:日久生情

供給人體熱量作用;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脂肪還有保護內臟器官,滋潤**和防震作用;溶解營養素的作用。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甘油三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

1脂肪的主要作用。

能量儲備。脂肪的最主要功能就是儲存我們攝入的能量,同樣重量的脂肪所含的能量比其他的營養成分高一倍以上。所以脂肪一直是我們身體的熱量倉庫。

身體的保護層。

我們的身體之所以能在當前的環境中生存著,是因為身體擁有一個特殊的保護層,我們的**組織與部分器官的粘液組織幫身體隔絕空氣,骨骼與肌肉幫助身體對抗重力,而脂肪組織則是作為身體的緩衝層,相當於汽車中的安全氣囊。

調節內分泌平衡。

脂肪組織雖然它的主要功能是儲存並提供能量,但是它同樣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分泌系統,胰島素,雌性激素,各種激素分泌需要脂肪組織參與調節,脂肪酸是部分激素的原料。

調節生理機能。

因為脂肪不是良好的導熱體,所以皮下的脂肪組織構成是保護身體的隔離層,能防止體溫的放散。所以脂肪有保持體溫的作用。

20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脂肪對人體的作用是什麼?

2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脂質包括脂肪和類脂。

脂肪主要給人體以熱能,類脂由多種組織細胞組成,其中磷脂是嬰兒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

脂肪是人類膳食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如吸收脂肪過少,會造成熱能的攝入不足和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對胚胎、嬰兒發育及母體健康都有危害,而且還會因脂溶性維生素吸收不良,造成維生素a、d、e、k的缺乏。

葵花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均是營養價值較高的油類,既能為孕產婦提供熱能,又能滿足母體和胎兒對脂肪酸的需要。

脂肪作用

22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脂肪簡單說就是油。從飲食上講,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動物油脂大多都是飽和脂肪酸。還有一種脂肪叫做反式脂肪酸,這是心腦血管第一殺手。

23樓:唐秀韓宇

脂類在正常情況下,人體所消耗能量的40%~50%來自體內的脂肪,其中包括從食物中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所轉化成的脂肪。在短期飢餓情況下,則主要由體內的脂肪供給能量。脂肪也是重要的能源物質,但它不能在人體缺氧條件下供給能量。

24樓:包子包老師

脂肪作用很多呀!首先可以保護內臟,然後可以禦寒。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作為人體備用能源物質———2019生物標準答案。

26樓:匿名使用者

儲能 保溫 緩衝 減壓。

27樓:匿名使用者

防寒,能量儲備(如大病)

脂肪乳的功效與作用,脂肪乳的作用

脂肪乳有一定的補充營養的作用,通常是用於不能進食或是一些消耗性的疾病 有機養生關注中國有機農業網 脂肪乳的作用 1 提供人體必需脂肪酸和三醯甘油,可維持人體脂肪組織的恆定,防止單獨使用糖進行腸外營養引起的必需脂肪酸缺乏 2 脂肪乳劑基本上是等滲液,特別適用於外周靜脈營養 3 脂肪乳劑可作為脂溶性維生...

氮肥的作用,氮肥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答 具有氮 n 標明量,並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氮肥的主要作用是 1 提高生物總量和經濟產量 2 改善農產品的營養價值,特別能增加種子中蛋白質含量,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施用氮肥有明顯的增產效果。在增加糧食作物產量的作用中氮肥所佔份額居磷 p 鉀 k 等肥料之上。尿素是一種常用的速效氮肥,除作追...

醬油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呢,請問醬油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呀?一般在做什麼的時候才用呀?謝謝啦

1烹調食品時,加入一定量的醬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並可使其色澤更加好看,從而增進食慾。2因為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而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等礦物質,故有防癌的效果。3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4優質醬油呈紅褐色或棕色,鮮豔 有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