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手指上不同的位置分別表示什麼意義

2021-05-22 14:53:26 字數 6012 閱讀 5787

1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 ——喪偶

食指 ——想追求某人

中指 ——正在戀愛

無名指——已經結婚

小指 ——已經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宗教信仰,有不同的解釋,一般情況下,普遍的認為是:小指——未婚,無名指——已婚,中指——已定婚,食指——求偶,拇指——呵呵,那是扳指或奶奶納鞋的頂針。

3樓:上海叮噹

很方便的拉~教你哦,很好記

食指——清(請靠近我)

中指——熱(熱戀中)

無名指——解(結婚)

小指——毒(獨身)

清熱解毒哦~~~~記住

4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追

食指——求

中指——定

無名指——結

小指——離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了 謝謝

戒指戴在中指上表示什麼意義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戴的是左手中指的話,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訂婚的意思。大部分的地方會有一個風俗,在結婚之前,兩家家長見面以後,就會舉行一個比較簡單的訂婚儀式。在舉辦訂婚儀式時,就需要購買訂婚戒指。

那麼這個時候這個戒指,就應該是戴在左手的中指,它所代表的就是兩個人已經是未婚夫妻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義表示正在戀愛中。

戒指帶在手上的位置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

8樓:奢漫

國際標準戴法:大拇指上——一般不戴鑽戒。食指——想結婚,表示尚未結婚。中指——表示正在熱戀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者已經結婚。小指上——表示獨身或已離婚。

按照我國的習慣:左手中指——表示訂婚。左手無名指——表示結婚。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表示未婚。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的地方,戴戒指的學問也不盡相同。比如義大利、法國等許多歐洲人都把結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因為他們認為,人的十指中,唯有這個中指的血是同向心臟的,專司感情,稱為心指。結婚戒指只有戴在這個手指方能「心心相印」。

英國人的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而波蘭人的「心指」則是戴在左手的小指上。

9樓:流年刻骨

1、戴在食指表示單身;

2、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戀愛;

3、戴在無名指上代表已經訂婚或已經結婚;

4、戴在小指表示不想結婚。

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戒指應戴在左手上。

10樓:韓苗苗

戒指戴在

不同的手指上

表示的意義是:一般戴在食指表示單身;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代表已經訂婚或已經結婚;戴在小指表示不想結婚。

在中國,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如果是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情侶戒指戴在中指上。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戴戒指的位置,一般需要遵守約定俗成的慣例,否則很容易給別人帶來誤解。女生左手的不同手指戴戒指的意思按照國際慣例解釋為: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無名指-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女生一般不這麼佩戴,因為這種佩戴方法有失文雅。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不同的:訂婚戒指是男方送給女朋友的戒指,用來確定準備結婚的意願;結婚戒指是指男女雙方一起佩戴的戒指,用來表示婚姻關係的確定。不同的戒指,佩戴位置也不盡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lv.2推薦於 2019-08-19

國際標準戴法:大拇指上——一般不戴鑽戒。食指——想結婚,表示尚未結婚。中指——表示正在熱戀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者已經結婚。小指上——表示獨身或已離婚。

按照我國的習慣:左手中指——表示訂婚。左手無名指——表示結婚。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表示未婚。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代表意義是什麼

12樓:妄與梔枯

大拇指上—— 一般不戴鑽戒

;食指——想結婚,表示尚未結婚;中指——表示正在熱戀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者已經結婚;戴在小指上——則表示獨身或已離婚。

中國慣常的戴法

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情侶戒指是戴在中指上。

戒指的起源

戒指古代稱為指環,明代的《三餘贅筆》記載:「《詩注》,古者后妃群妾,以禮進御於君女,史書其月日,授之以環,以進退之。生子月辰,以金環退之,當御者以銀環進之,著於左手,既御者著於右手。

事無大小,記以成法,則世俗之名戒指者,有自來矣」。

根據《詩注》記載,在古代,皇妃在被皇帝看上之後,宦官就會給她一個銀製的戒指,妃子去陪伴皇帝的人會將戒指戴在左手上,陪伴完皇帝之後,就會將戒指戴在右手上。

宦官會在那個妃子的戒指上面銘刻下她陪伴君王的日期。當妃子懷孕之後,宦官就會取回妃子的戒指,然後換上**的戒指來戒身。

指環被改稱戒指是在元代,元代關漢卿的戲曲作品《望江亭中秋切》的第三折中有:「(正旦雲)這個是金牌?衙內見愛我,與我打戒指兒罷。再有什麼?」

朝鮮時代的漢語教科書《樸通事諺解》有:「少贖,二十兩也不夠,我典一個房子裡,我再把一副頭面,一個七寶金兒,一對耳墜兒,一對窟嵌的金戒指兒,這六件兒當的五十兩銀子,共有二百兩銀子,典一個大宅子。」

明代王圻的《三才圖會》又說:「後漢孫程十九人立順帝有功,各賜金釧指環即今之戒指也」。

在東漢時期,民間已將戒指作為定情之物,青年男女往往以贈送指環表達愛慕之情。到了唐代,戒指作為定情信物就更加盛行,並一直延續至今。

西方第一個將戒指當做訂婚信物的人是奧地利王麥士米尼。2023年,麥士米尼認識了瑪麗的公主。麥士米尼為她的美麗容貌和優雅的舉止而傾倒。

麥士米尼命人專門打造了一枚珍貴的鑽石戒指,送給瑪麗。瑪麗面對這隻精雕細刻、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和麥士米尼的熱烈追求,終於改變了初衷,嫁給了麥士米尼。

13樓:笑笑科普

戒指是非常常見的飾品,大家都有戴過,但是你知道五個手指戴戒指分別代表什麼嗎?

1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一、右手佩戴:

1、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2、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3、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4、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二、左手佩戴:

1、左手小指:不婚族。

2、左手無名指:結婚。

3、左手中指:訂婚。

4、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戒指的戴法

1、國際標準戴法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鑽戒。

食指——想結婚,表示尚未結婚。

中指——表示正在熱戀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者已經結婚。

戴在小指上——則表示獨身或已離婚。

有人用更簡單的「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2、中國慣常的戴法

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情侶戒指當然是戴在中指上了。

3、女生中指戴戒指

女生左手戴戒指什麼意思一般按照國際慣例解釋為: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無名指-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女生一般不這麼佩戴有失文雅。

1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

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而按照我國的習慣,右手小指: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等待愛情。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戒指可由女性和男性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屬、寶石、塑料、木或骨質。中國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就已有人佩戴戒指。到秦漢時期,婦女佩戴戒指已很普遍。

戒指在古代多稱為「指環」,從元代起才稱之為「戒指」。有史以來,戒指被認為是愛情的信物。

戴左手的無名指上的戒指被認為是結婚戒指。關於結婚戒指戴在右手的無名指的國家和地域就越來越少了。而在很多地區戴在左手食指上被認為求愛,中指則表示熱戀中,小拇指表示咱不戀愛或終身單身。

在古羅馬,戒指是作為印章,是權利的象徵。

16樓:智心女人

1、拇指:戴戒

指的方法比較少見,拇指佩戴戒指可以彰顯權勢,也可以代表自信。

2、食指:往往在這個手指佩戴戒指的女孩,代表的是目前正單身。

3、中指:上面佩戴的戒指通常是訂婚戒指,因為在五個手指中,中指代表訂婚的意思,目前訂婚的訊息,另外訂婚戒指通常是戴在左手中指上。

4、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最神聖的手指,因為無名指象徵著已婚,而且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無法分開的手指。被現在的人們稱之為是愛情之脈,在婚姻中人們之所以將戒指佩戴在這個手指上,是希望未來能夠跟自己愛的人永遠不分開。

5、小指:佩戴戒指的女孩,會讓女性的魅惑力增加。那麼小指上面帶戒指,其含義是不婚族或者是離婚族,她們目前都處於單身的狀態。

17樓:可專狄藹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表示未婚,想談戀愛;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如戴即表示正在尋覓物件;戴在食指上表示想求婚;戴在中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有物件;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結婚;戴在小指上表示獨身主義或已離婚。有人用更簡單的「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對男士來說——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位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不計較得失.

嵌寶石的戒指又有不同的意義。鑽石象徵永恆,在歐洲和美國,每逢結婚週年紀念日,做丈夫的一般都要向自己的妻子贈送鑽石戒指和貴重金屬,以示愛情的忠貞。翡翠表示愛情,珍珠表示高貴,紫晶表示健康,機敏和幸運。

戒指戴在手指上的含義,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各代表什麼意思?

戒指是一種圓帶狀,可戴在手指上的裝飾珠寶。戒指可由女性和男性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屬 寶石 塑料 木或骨質。中國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就已有人佩戴戒指。到秦漢時期,婦女佩戴戒指已很普遍。戒指在古代多稱為 指環 從元代起才稱之為 戒指 有史以來,戒指被認為是愛情的信物。戴左手的無名指上的戒指被認為是結婚...

戒指戴在每個手指上的意義,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代表意義是什麼

小指,單身,表示還不想結婚 無名指,已婚 中指,訂婚 食指,我真的很想和某人結婚的意思還有,大拇指八旗子弟的扳指 帶兩個戒指,大款 帶四個戒指 暴發戶帶六個戒指 賣戒指的 帶十個戒指 埃及木乃伊 不同手指帶戒指的含義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 婚戒一般...

戒指戴在手指的各個位置分別是什麼意思

每個手指戴戒指的含義 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 表示獨身。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