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班級團支書,請問班級同學不團結,由於每個月學校要求要

2021-05-13 10:30:02 字數 4239 閱讀 609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們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了 很難再聽命於他人了 所以還是彆強求了

我是高一的團支書,以前沒幹過,也沒來過團課,團課是我開的麼?說什麼?用不用準備什麼材料,請高手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一競選上團支書的,現在當了一年的團支書,對團課有了一定的瞭解,團課又叫團活動,就是帶領全班同學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同學們在活動完收穫點東西,不是純粹的娛樂!!另外也可以辦關於黨這方面的主題,帶領全班同學向黨組織靠攏,因為青年團本來就是當的預備軍。

3樓:郵差宇哥

團課是學校團委負責的。

團支書負責組織團員活動。

學校要求團支書告訴班裡同學準備節目,但班裡根本就沒人去怎麼辦,大學的

4樓:揮之

在群裡發通知,語氣要強硬但不失分寸,最好讓他們以宿舍為單位報上一個節目,然後說什麼時候審查他們,最後再加一句,請同學們務必配合以考察同學們的德育標準,謝謝。

我是班級團支書,班級同學很不活躍,班長也不作為,我該怎麼辦

5樓:2012加油

開次團會,把你的想法和希望告訴大家。還有可以和班主任談談你的想法。

大學班級裡的團支書主要做什麼?

6樓:於昌斌的

主要職責:

1、以身作則,督促團員在班上起好帶頭作用。

2、組織管理好本班團員,指導團支部工作。

3、帶領團支部協助班委管理好班集體,並每週直接向班主任彙報。

4、舉辦幾週一次的團日活動;負責班內團費及各種捐款的收繳與記錄工作。

5、積極在班內大面積發展黨員,使同學們在思想上向黨組織靠攏,向班委會提交入黨積極分子推薦名單。

6、組織開展豐富有益的課外活動,增強同學們的團結意識,營造一個積極向上,和睦有朝氣的班集體。

7樓:橡樹一樣生長

1班內:組織

班上一起去聚餐之類的,組織班上開個辯論賽,演講比賽,文藝晚會什麼的,2對外:優秀團員,黨員評選,學院或校級的大型文藝晚會策劃籌辦,反正大學團支書還是比較好耍的,一般大學社會實踐活動等,想點子籌備大家要怎麼玩得開心玩得有新意,比較文藝範兒的活動,唱歌跳舞,演講,辯論,板報,書法等的籌辦都得到參與

8樓:莫本汐

大學團支書真的不用幹什麼,比如我吧!咯咯……就是每次去開什麼黨會啦,額,還有負責班裡人的入黨事情。還有就是個開團日活動,不過貌似我們就幹過一次!呵呵

9樓:陌上花開

一般情況下,大學的團支書是一個比較鍛鍊人的工作,主要有主持、策劃班會;管理學生入團、入黨事物;與班長一起策劃班級活動;傳達院部黨團活動等等,具體因學校、班級不同而有一定差異

10樓:傾傾

管收團費啊、入黨之類的,這個班幹部是不錯的喲,和團委老師搞好關係很有幫助哦在大學裡~~~~~~~~~~~~

11樓:邊走邊愛

幫助班長處理班級事務,和宣傳團知識!

我是班上的團支書我們學院叫我寫出接下來14周開團課的內容。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的節目了大家幫我想想哦,拜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10月13日 地點:教室 主題:共青團的光輝歷程

怎樣當好一個大學班級的團支部書記?

13樓:大蘇

多組織班級參加活動,多往老師那跑跑,有事及時與老師取得聯絡。支援老師的工作,總之與老師的關係一定要好。這樣老師就會對你很好,有什麼好事都想著你。

至於同學那邊,應付一下就行了,他們以後還得靠你,只要你不做得太過分,都不會怎樣,就算怎樣了,也不用管,你的工作重心是老師,他才是你的上司,他才會是在你人生道路上能幫你一把的人。不要想著當一個人人愛戴的好領導,因為根本不可能,從你坐上這個位子開始,就已經開始有人看你不順眼了,這樣的人,你無論怎麼做他都不會說你好。

團支書都是幹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團委主要負

責班裡一切有關於共青團的事物,

例如,每學期都會有新團員,你要負責他們的入團工作,例如:收申請入團的申請書,團費等等,團委,又叫團支部書記,是代表你們班的所有團員的,歸學校的團支部書記管。你應該有兩個搭檔,叫做團內宣傳委員。

他們負責協助你幹以上事物。另外,還要去開團委會議,將會議內容交給團內宣傳委員並通知給全班。例如賑災捐款,團內活動等等。

有時黑板報也由團委負責。

其實相對來說團支書的工作要比較好做,較班長而言,因為就工作職責來講顧名思義主要是團組織工作,而這方面的事情一般不會很多,所以現在一般的團支書也就都成的班長的副手,開始做上班裡的其他工作,而工作做得好賴就是看工作的完成情況,一個人要想做好什麼工作不是很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大學裡,所以一定要和班長搞好關係,有什麼事情兩個人商量著做,班裡其他的也不可以吃閒飯哦,把他們也拉上,當然人家有事情的時候也要主動幫人家阿,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嘛,人多好做事。

接著就是在班級裡的號召力,想要得到同學得信任,首先就是做什麼都要公平公正,再就是平時多和同學交流,和誰都說話,不要侷限於自己班裡的人,包括其他寢室、其它班級的,沒事嘮嘮嗑,看到人家有困難主動幫助人家,不論生活還是學習,就算不是對每個同學都瞭解,也要做到了解一部分,比如說都誰住那個寢室的那個床,平時誰和誰關係好,誰比較能喝酒之類的(包括女生)。

和同學溝通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老師哦,有事沒事的聊聊專業的問題,或者其他的生活上阿其他的什麼,說白了,想要得到別人的信任就是通過和別人的溝通做到對別人的瞭解,從而去幫助人家,或者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找到人啊!

還有作為班裡的團支書一定要了解班裡誰還不是團員,是否想入團,如果想早點幫人家入團,還有誰想入黨,在教入黨申請書的時候不要忘了人家,不能因為普通的學生不好入黨就不理人家,做工作一定要熱情,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投入最大的熱情,把工作做到最好。

相信你沒問題,反正我就是這麼當了四年的團支書,記得練練你的酒量,班級聚會或者有活動的時候,絕對有用,作為班級的領導,多少的意思一下,酒精過敏的話就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啊

最後就是無論怎麼樣,你一定要有自信,無論做什麼工作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才好做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班級得團支書還好,如果是學校得團幹部會更累,團支書只要把團部交待得任務做好就可以了,入團其實是比較重要得,有了團關係以後轉為黨員就容易多了,到時候團員得優勢就體現出來了。其實我當過團支書、工作做到位就可以了。

16樓:折景明堵醜

班裡面的團支書地位和班長差不多,主要負責團裡的工作,比如收團費、發展新團員,組織團裡的一些活動等等,挺鍛鍊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承擔責任,對你們班所有同學負責。

再呢,要集思廣益,記住你們是一個班,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當你覺得無路可走時,你的同學會有非常好的辦法。

最後,談一談威信,威信不是你想建立就可以建立的,只有你為全班同學做了很多事情,大家感覺到你的努力後,你才會有威信,強求別人認同或服從只會有反效果。

也提醒你,無論你做得多麼好,眾口難調,總會有人對你有看法,沒關係,記住以集體為重,少數服從多數是最好的原則。

18樓:平智析丙

團支書是團委支部書記團委主要負責

班裡一切有關於共青團的事物,例如,每學期都會有新團員,你要負責他們的入團工作,例如:收申請入團的申請書,團費等等,團委,又叫團支部書記,是代表你們班的所有團員的,歸學校的團支部書記管。你應該有兩個搭檔,叫做團內宣傳委員。

他們負責協助你幹以上事物。另外,還要去開團委會議,將會議內容交給團內宣傳委員並通知給全班。例如賑災捐款,團內活動等等。

有時黑板報也由團委負責。團支書是團委的領導,那也就是作這些是的領導。

怎樣做好大學團支書?

19樓:戢文貫施

其實一個班級,特別是一個新的班級,同學們都不熟,第一個學期的工作做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以後幾個學期的團隊關係。

有一點,所有的同學在剛來的時候,對班級所組織的活動都還是很有興趣的,如果前幾次搞的好,以後搞活動他們都會參加。

那麼如何搞好前幾次的活動呢!要兩點:一,調動所有同學的積極性。

讓他們有參與的感覺。這其中一項就是獎品,獎品要分好檔次。二,要讓每個同學都有感興趣的節目,這樣說有點難,但是找一些同學們感興趣的節目,並且找一個風趣一點的主持人。

在大學現任班級團支書想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不知該組織一些什麼活動

你可以嘗試舉辦農家樂 去燒烤 爬山等。還可以搞些義賣之類的公益活動 或者集體外出旅遊,找近點的地方,不怎麼花錢的。或者拔河比賽。大學班級的組織委員的具體職責是什麼?急需答案 謝謝 這個就要看具體事項了,組織委員都是組織,策劃同學們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並且在活動中做一些記錄和活動之後的總結之類的。必要的...

在班級裡是團支書,班長總是把任何事都推給我,還總是找各種理由!!怎麼辦

團支書和班長的關係總是很難和諧。團支書更多的是做一些表面看不到的東西 而班長這是管班版 裡的大小事。班權長和團支書之所以不融洽,是因為有時候說多幹點誰少乾點分得太清楚,互相有意見。其實完全不必太計較,多幹點也無妨,反而還有出頭表現的機會。你要看你班長是不是把所有事都推給你,還是他忙不過來了把一部分事...

大學班級建設的活動有哪些,什麼是班級建設?

組織一次反扒行動。到校外和校內做宣傳,教大家一些基本防止盜賊的小常識,在校外可以到車站等地方,發一些宣傳單之類的。可以到某個廣場,宣傳健康運動的。總之只要是有意義的事情都可以 比如說 外出郊遊 班級期末總結party,娛樂班會等。其實最主要的是在這些休閒環節中加上一些團隊合作的遊戲,這樣就可以讓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