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左右,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360字作左右

2021-03-22 04:06:15 字數 4927 閱讀 7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星期六下午,我乘七路車去上奧數課。車上人很多,擁擠不堪,除了站立之外,沒有任何活動的餘地。我被擠在了人群中,隨著車廂左右搖動。

就在這時,不知是誰輕輕地拍了我一下,我轉過頭去,發現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可我並不認識她呀?老奶奶溫柔地對我說:

「孩子,被擠的難受了吧?來,到奶奶這兒坐坐吧。」

「不用了,不用了,謝謝您。」我客氣地說:

「沒事兒,做奶奶前面。」奶奶一邊說,一邊伸手來拉我。

我見不好推辭,就坐那兒了。我十分感激這位老奶奶,覺得她十分親切,真的就像自己的親奶奶;同時也為自己能遇上這麼一位好心腸的老奶奶感到慶幸。這時語文課本上的一句話飛進我的腦海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位老奶奶的所作所為不正印證了這句話嗎?這位老奶奶一定是把我看成她的孫女啦!

我坐在那兒想:如果人人都能像這位老奶奶一樣懂得謙讓,懂得去體諒他人,關心他人,那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美好!我們青少年兒童更應該學習這位老奶奶的優良品質,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好少年。

2樓:小不點

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

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著,媽媽因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裡,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

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鐘響了,可只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衝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心領神會。

其實離比賽開始還有15分鐘,我看見爸爸不停地吐著菸圈。我知道他緊張。媽媽似乎很悠閒,吃著瓜子,可我看見她的手一直緊緊地攥著搖控器。

她也緊張。我彷彿透明過他們的**,看見骨子裡一種精髓,一種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流露出的中國魂。

隨著發令裁判的槍響,比賽開始了。1秒,爸爸吸了一口煙;2秒,媽媽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劉翔處於領先位置;4秒爸爸站了起來;5秒媽媽又含了一粒;6秒一個漂亮的弧線,劉翔跨過了一道跨;7秒爸爸向前跨了一步;8秒劉翔對手落後他半個身子;9秒爸爸抓住媽媽的手;10秒媽媽抓住了爸爸的手;11秒劉翔的對手失誤了,差點被拌倒;12秒樓上有人跺腳;12秒91爸爸雙膝跪地,媽媽把瓜子撒了一地,樓上有許多人踩腳,樓裡有人唱國歌,向窗外望去,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我的眼淚「譁」地下來了。

我從未見過爸爸像孩子一樣和媽媽抱在一起,我感動;我從未見過媽媽手舞足蹈把瓜子弄得亂七八糟,我感動;我從未見過所有中國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激動,我感動……

那一夜,我長大了,我覺得做一箇中國人是驕傲的,我的靈魂因感動而受到洗禮

3樓:⊙玲

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前天,市裡下令:無論在哪一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裡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

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著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

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

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隻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

為什麼不清除它?她忘了市裡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那上面寫著: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溫暖的母愛

人一出生所能體驗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愛,儘管那時我們沒有記憶,但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戀。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這是一個簡單而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暱、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

在悲傷時,她是安慰;

在沮喪時,她是希望;

在軟弱時,她是力量;

母親鼓勵我們好好學習

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也只有母愛, 有人說母愛如海,因為她有包容一切的胸懷;

有人說母愛如燭,因為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那是最美麗的火焰.....

還有人說,母愛是陽光,因為她溫暖身心,給人力量…… 我覺得用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事物來比喻母愛都不過份,但是我更喜歡把赴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滴水就可折射太陽的光輝,生活中許多細微之處即可透露溫柔的母愛。

母親有個習慣,在春夏更替的時候總會把一家大小的衣服分門別類的疊好。那天,她照例收拾著衣物,我躺在沙發上翻著一本舊雜誌,午後暖暖的陽光照進來,茶几上一束純白的桅子花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王浩,你看,這兒有好多條手帕呢!

」母親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似乎很興奮。

「手帕?」我問道。

「你還記得這些手帕嗎?十幾年的全都在這了。你看,這塊藍色的,還記得嗎?

你四歲的時候,我常用一個別針將他別在你的外套上, 給你擦汗,看著你在我前面顛兒顛兒地跑,手帕一蕩一蕩的,真像一隻花蝴蝶呢!」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並不看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憶中。我靜靜地聽著,不敢吱聲。

我無法應和母親——因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還有這塊藍色白邊的,是你10歲那年特意訂製的。上面還印著字哩——『愛子王浩10歲生日快樂』。唉,一眨眼的功夫。

」她輕輕嘆了口氣,把臉對著我,可她那慈愛的目光卻讓我不知所措。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記得這些往事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無法想像,為什麼母親如此細心地收藏著往昔,如數家珍般地道出我的點滴,她不是常常抱怨說人老了、記性壞了嗎?

我承認,我是徹底的將手帕的故事忘了,很隨意地扔在了記憶的角落。況且,現在也不時興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紙巾,當我流汗時,取出一張,輕輕一擦,質感很好,還有一絲隱約的香氣,然後隨手扔掉,多方便。於是很自然的,手帕便不知不覺被遺忘了,若不是母親無意中提起,我實在無法記憶起這些手帕曾屬於我。

我的思想很容易接受新東西,也會輕易地忘記一些什麼,包括那最基本最真實的愛。而母親則不同,她是歲月的收藏者,永遠走在我身後,悄無聲息的拾起我遺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純真。

我感到眼中有些潮溼,輕聲說:「媽,您怎麼還記得這麼多呢?」母親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說:

「怎麼會不記得呢?」她像是在自言自語。我的淚悄然落下。

是啊,怎麼會不記得哪?

因為愛著,所以記得。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兒子,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晶晶,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求一篇作文題目是《讓我感動的一件事》字數400字左右

5樓:謝微

那就事,我一生都忘不了。那位小姑娘,已經刻在我的腦海中。當我看到那一幕時,情不自禁地向她豎起大拇指。她的一舉一動讓我深受感動。

當我正在公園裡閒逛時,看到一位青年男子滿臉通紅,應該是喝了酒,嘴裡還一邊叼著煙,一邊用棍子猛打一隻小狗,那小狗撕心裂肺地叫不得不我充滿著好奇心向前走去。我躲在草叢裡看著,我很想幫助那隻可憐的小狗,可我害怕,害怕那青年男子會把棍子向著我。這可怎麼辦呢?

我不能看著小狗***啊,可是我又……對了,找警察。我正準備要向前衝時,我聽到一位小女孩的喊聲:「放開小狗!

」青年男子停下棍子,用鄙視的眼神望了望小女孩又往小狗的身上打了起來,小狗的聲音越來越小了,小女孩緊張而擔心的大聲喊道:「放開小狗、放開它。」青年男子用棍子指著小姑娘,凶巴巴地說:

「你這個小毛孩,給我滾開,小心我連著你一起打。」這時我真擔心那位小姑娘會出事。可小姑娘卻把自己的危險置之度外,向前衝去擋住男子的棍子,有點哭腔的對青年男子說:

「求求你,放了小狗狗吧!他是人類的好夥伴,你怎能傷害它呢?」可青年男子不僅不聽勸,還用手把小姑娘推到一旁。

一棍又要打下去了,小姑娘跑去抱住大叔叔的腳求道:「放了狗狗吧,叔叔,我求求你了。」青年男子大聲的說:

「你知道嗎?我正準備想開車走人,這隻臭狗卻咬了我一口,你說該不該打。」。

一棍能讓狗狗喪失性命的一棍正要打下來,小女孩卻衝上前,「啊」一聲痛苦的呻吟,棍子下去了。青年男子眼看出事了,扔下棍子,灰溜溜的走了。當那暴力的叔叔離開我的視線時,我走向前,扶起小姑娘,心痛地問她:

「小姑娘,你沒事吧,要不要去看醫生啊?」「不用,看看小狗狗要不要緊,快快快,把小狗狗抱回我家包紮」

回到小姑娘的家,小女孩急急忙忙地去拿布,去打熱水,去拿藥水,去拿狗食。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小姑娘小心翼翼地為小狗包紮。小姑娘手忙腳亂,看來她已經忘記她自己的傷痕了。

當我看見狗狗被欺負時,而是躲起來;哪這位心地善良、熱愛小動物的小女孩卻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救小狗。那小女孩的年齡大概七八歲,可她哪英勇的行為十幾二

十、三十四十歲的叔叔阿姨能做到嗎?

作文《讓我感動一件事》,《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小學生作文 記敘文 閱讀指導 感動我的一件事 但剛跨進基地大門,就被一股嚴肅的氣氛所感染。從這一刻起,我就準備鼓足勇氣面對這嚴峻的考驗。兩天的軍營生活結束了。時間雖然很短,但這次特殊的經歷卻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寫下了深刻而又難忘的一筆。感動我的一件事 陽春四月,我們在 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 園山,接受了軍...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記一件令人感動 的事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讓人感動的事。但一位普普通通司機的事讓我一生難以忘記。那是今年暑假,我和家人去了一次南寧。一天,我們陪奶奶去她老同學家看望她。因為路遠,我們乘計程車。在車上,我們往窗外欣賞著南寧美麗的風景,南寧風景很美,一座座樓房之間夾著一棵棵綠樹。因為看風景入了迷,坐在後排...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件感動的事 在我小時候,有一件事令我終身難忘。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媽媽去商場,一直玩到天亮,才出來,天上下起了雨,因為來的時候是晴天,我們沒帶雨傘,商店也關門了,現在怎麼辦?我突然想出了一個主意,打車 可是因為是在晚上,天還下著大雨,計程車不是飛速賓士就是沒看見,即使看見了,因為雨大,也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