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最基本的是什麼,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2021-05-20 10:02:05 字數 5362 閱讀 4507

1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儘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一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瞭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2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速寫。

然後你要用心去感覺顏色和最新的時裝動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多少 回報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是把工藝,制板學好。然再談設計等。否則找工作難。我是2023年在衡陽市服裝速培中心學的,我認為那學的內容很受用,並收費低。現我一直從事服裝設計工作。

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學習服裝基本原理和知識。

就是量體、裁剪、縫製(可找裁剪店鋪師傅),這是基本功,必學!  2、然後學習畫圖,先學手繪。  (可購買如服裝素描、時裝畫技法一類的書),打好基礎,你不用成為一代繪畫大師但你必須會畫最基本的款式圖,因為你需要藉助圖來表達你的設計構思,必學!

  3、學會電腦繪圖。  在國內沿海城市電腦繪款式圖已經成為設計師必備的基本素質,如果你不會電腦,除非你想在內陸山區做服裝設計師;不要問為什麼,常用的繪圖軟體是coreldraw、photoshop和各種專業服裝cad;內地工作可選修,沿海工作必學!  4、學會捕捉流行。

  經常去逛逛市場,切記要有針對性的逛,不可盲目;比如你想做牛仔服裝設計師,那你就要緊盯著牛仔市場和各大牛仔服裝品牌;如果想做運動服裝設計師,那你總不能連adidas、nike、puma都不認識吧;舉一反三,瞭解市場才能做出有價值的東西,不要以為自己的感覺很獨特,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對市場和企業負責任,必學!  5、基礎打好,就去實踐,怎麼實踐呢?  準備一份個人簡歷和作品,去人才市場或者上人才招聘網、也可以找朋友介紹等途徑,找個服裝公司做設計助理;要謙虛、勤快、聽話,多留意你的上司們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看自己的資質要做多久的設計助理,找到感覺後就入行了。

  現在,你就可以在服裝的藝術殿堂盡情揮灑你的創作天賦了!  為什麼要說「創作天賦」呢?  是的,最重要的事情還放在最後說,你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看自己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愛好這一行,反覆自問一百遍,如果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那恭喜你,你將成為一位出色的設計師。  反之則不然,服裝設計可是件挺累人的活喲;不過話說回來,做什麼不累呢?  最後,祝你好運!

( ****vifo.***.

** )

6樓:勢雋典子石

服裝設計和理科關係不是很大,重在設計。

也要看你的發現方向是設計還是製作。

幾乎所有設計類的行業都是以美術為基礎的。

像三大構成,四大變化,都要先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服裝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和恆心,

懂得知識之間的關聯性,

這樣才能夠獲得系統的知識,

也才能夠獲得更好的就業機會,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8樓:名陽科技

學習服裝設計基礎實際上就是掌握以下幾個主要部分(也是學習的步驟順序):

1、表達設計構思的能力(繪畫)---素描;

2、設計的原理、方法;

3、材料的運用;

4、實現設計構思的手段(結構與工藝);

服設參考

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9樓:表亭晚頻醜

第一、你先學習一下《**紙樣原理與技巧》吧,這

個是服裝設計的基礎;一般大學教程都會先學**再學**的。

第二、有一定的服裝效果圖技巧,能手繪或電腦繪製,從最簡單學起,可以去臨摹一些作品來提高自己。

第三、《服裝美學》、《服裝心理學》、《服裝材料學》、《服裝搭配學》等等

第四、學習服裝cad,ps,cd

第五,學習《**紙樣設計與原理》,從基礎學起。

學這個東西很多東西要求要記憶,慢慢來。我覺得還是從**開始吧,這是一切的基礎。

然後找個有實際設計經驗的人

拜師下,有利於你的

突飛夢進!

如果你真的有心去自我學習的話,你可以放低姿態,不妨用真正學習的態度去做設計師助理。瞭解服裝設計的意義和要求,有針對性的去學習基礎知識,這樣不出兩年,只要用心,你就可以入門了。否則光看書學習,阻力可能會超過你的預期。

如果不願意,那你就看看你身邊有沒有條件能瞭解到上面學習基本知識的地方。如果沒有,自學對於你,可能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只能給你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10樓:夫素花不婷

我想你應該知道,服裝設計和平面設計的不同點和共同點在什麼地方。

服裝設計是需要板型,面料,輔料,色彩搭配,印繡花,水洗等等知識綜合在一起才行的。而這些東西都是需要在實際操作中慢慢累積才能系統的運用,成為真正的設計師,

你的美術基礎可以在繪圖和色彩使用上面給你幫助。其他的話需要通過專業的學習。並且不斷累積實際的經驗才會入行。

如果你真的有心去自我學習的話,你可以放低姿態,不妨用真正學習的態度去做設計師助理。瞭解服裝設計的意義和要求,有針對性的去學習基礎知識,這樣不出兩年,只要用心,你就可以入門了。否則光看書學習,阻力可能會超過你的預期。

如果不願意,那你就看看你身邊有沒有條件能瞭解到上面學習基本知識的地方。如果沒有,自學對於你,可能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只能給你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11樓:塞菲琴玟玉

朋友服裝設計

有2種情況

知道嗎?

也許很多老師都不能明確的解釋

服裝設計行業的

職位問題

服裝設計

1圖案設計(款式設計)

2結構設計

也就是會所

第一個是

畫畫的畫出好看的

表現出藝術性的圖案

然後通過

打板師去打板

簡單的說就是打板

難一點就是

結構設計

第二個就是

把圖案通過

結構設計是從立體到平面的設計過程

做出衣服

讓服裝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上樓說的

群?好像沒多大用了

都知道很少有人會說出真正的有技術性含義的問題也不會告訴答案

所以那是絕對沒有用的

你說會說衣服

那麼你就是懂點

打板?(結構設計)

那麼你想學的

是款式設計?

所以大家都說

要去學畫畫

可在我們國內

好像很少有針對服裝這個設計行業的課程

不過你好好打聽

肯定會有的

要不然我們國內的服裝設計師

必須要出國留學才能學到?

祝你好運(

^_^)/~~

12樓:薊玉花安溪

服裝設計並不是有單一的軟體,而是有不同分類用途的軟體結合使用,當然常用軟體是coreldraw和photoshop。

服裝設計包括服裝款式圖設計,服裝人體著裝設計,服裝版型打板設計,另外還需要服裝主題背景顏色等諸多因素的設計,並不是一個軟體就可以搞定的,如果你想真正學好服裝設計你至少要學會coreldraw(畫服裝款式圖),photoshop(服裝**背景顏色等**後期效果處理),服裝cad(服裝打版軟體,就是將服裝款式圖打版成服裝生產裁片,之後服裝才可以進行批量生產,有加拿大派特系統,或者至尊寶紡cad系統),還有專門服裝設計軟體,例如北京日升款式設計系統(可以在裡面進行人體著裝設計,面料,顏色等都可以設計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a 培養對服裝的感覺,可以通過看釋出會,看流行趨勢報告,看專業的時尚雜誌等

b 學習服裝基礎知識,服裝史,服裝設計史,瞭解服裝結構,瞭解人體等

c 深入學習服裝專業知識,包括平面的,服裝效果圖(服裝造型),服裝製版(服裝結構,如何實現設計出來的造型);立體的,立體裁剪,此外還需要懂得服裝工藝知識,需要多動手,多練習。

服裝設計比較受阻的地方就是隻看書效果不大,一定要動手,最好有人給你講。尤其是最重要的服裝製版和立體裁剪,可以找外面的培訓機構學一學,自學能力強的也可以上網路課程比較系統全面的可以找uof服裝學院。另外效果圖比較簡單,把自己的想法在紙上表現出來,不需要很強的繪畫功底,主要是個人風格。

最後就是,服裝設計不僅僅是畫圖而已,一定要有紮實的工藝基礎和實踐經驗。目前世界上頂級的設計師,一剪刀下來的都是幾十年的手藝。有時候在製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靈感,在和麵料接觸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新的想法,一個設計到最後的成品是一個設計師對於整個服裝系統的想法融會貫通。

學服裝設計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我是北服大四學服裝設計的。之前考進服裝設計系是要經過嚴格的美術基本功的訓練和篩選的,大一還有關於素描和色彩,人體之類的課程,大二以後就以專業為主了,其實美術功底只是為畫服裝效果圖打個基礎,服裝效果圖完全不必畫的多麼精彩,只要客戶可以看的清楚,版師看的明白就可以了,如果畫供人觀賞的時裝畫就是另一...

學服裝設計難還是服裝紙樣難,學服裝設計需要幾年,學服裝紙樣需

學紙樣吧,這個東西屬於技術型的,一般一年潛心研究的話,可以入門的內 設計的話,還是算了,容國內服裝企業設計師幾乎不會用半路出家的再就是因為國內服裝企業經常會買大量的樣衣,公司內的設計師再樣衣的基礎上改改,或者重新搭配面輔料,這個不是學出來的,即使的本科院校出來的服裝專業的設計師,也不可能一進公司就可...

出國留學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怎麼出國留學?

那個 其實成績不好的話 比較建議上東華 一來錄取分數較低 二來東華的服裝設計是國內頂級的 還有就是東華是上海的 有建立國際交流 出國的話十分方便的說 恩 其實上高二的話 還有一年的努力時間 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啊 如果要選擇去國外讀本科,高二的畢業學生可以去英國申請本科預科。作為時尚之都的英國,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