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額選舉定義,「應選人數」是什麼意思呢?如果說應選人數是最終

2021-05-27 07:52:02 字數 2643 閱讀 8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理解略有差池。

等額選舉:指候選人數

與應選人數相等的選舉。在實行等額選舉的時候,投票人的權力僅僅體現在是否決定認可候選人

等額選舉時,候選人得票超過半數則通過。如未到半數票,我國目前通常的做法是要經過二次、三次等額選舉,直到投票通過為止。

以樓主的例子,abcd四人,假設70票為半數票,則ad首先當選,然後組織上就找各位代表做思想工作,然後再投票選舉bc二人,還沒通過,繼續做工作,直到投票通過為止。

2樓:萊克攸

等額選舉時, 候選人得到的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的人數的半數方可當選,等於或少於實到會有選舉權的半數人數,則不能當選。

3樓:匿名使用者

差額好比5個人選舉,但是當選名額只有3個

等額好比5個人選舉,當選名額也有5個,只是在職務大小或者職務分類上不同

等額選舉是指候選人的人數人應選人人數相等.那樣,不是所有候選人都一定可以選上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等額選舉雖然是候選人的人數與應選人人數相等,但也不能表明一定會選上。選舉一般規定,候選人獲得過半數的贊成票始得當選。如果過半數以上的選民(或代表)對同一候選人投了反對票,而又寫了同一個「另選他人」的姓名,則該候選人落選,而「另選他人」當選。

這在選舉中,也是常見的。

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中的「正式候選人名額與應選名額」是什麼意思?能舉個例子嗎?不必說大量的文字求意懂

5樓:

等額選舉中,候選人名額和應選名額是一樣的。如應選名額是5人,則候選人名額也是5人。你可以選候選人之外的人,但總共只能選5個。超過5個就是廢票。少於5個可以。

差額選舉時,候選人名額會多於應選名額,如應選5個,候選人共6個或7個。但選舉是你只能選5個, 你也可以選候選人之外的人,但總共只能選5個。超過5個就是廢票。少於5個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舉的意思人所共知就是挑選,請問在等額的條件下怎麼挑選,只有從多數當中挑出少數才叫挑選。所以等額一詞和選舉一詞互相矛盾不可以組合,非要組合就成了一個自相矛盾的病詞,所起的作用是打著選舉的謊子而沒有進行選舉,是一種選舉作弊的違法行為,既然選舉的意思是挑選,選舉權就是挑選權,你為什麼不讓人家挑選,你剝奪了選民的選舉權你說是什麼行為!根據等額選舉的實際做法把它叫做等額表決再正確不過了,即表決前的人數等於表決後的人數,這裡面根本不存在選舉的問題,所謂的等額選舉只不過是有人偷換概念把等額表決中的表決偷換成了選舉,製造病詞用心險惡,結果成了天下一大笑話。

只有差額選舉才可以叫選舉,這應當是人所共知的道理。

等額選舉意思是候選人與應選人數相等,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的話來講,等額選舉就是推出一個人,用選舉的方式來決定能不能通過,而差額選舉則是以多選一的方式,所以說差額選舉更能體現民主

8樓:匿名使用者

等額選舉以投贊成票或反對票形式確定是否當選,一般來說候選人都會當選,也就是說投票只是走形式,感覺有一點像內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等額選舉

----指候選人數與應選人數相等的選舉。等額選舉是實行民主的一種選舉形式,一般來說投票人的權力體現在是否決定認可候選人,相對於差額選舉,選舉人的權力較小。這種選舉方式是否體現民主存在爭議,有人認為只有差額選舉才能體現充分的民主。

等額選舉中,可以選其他人嗎?為什麼書上說正式候選人等於應選人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10個官職從10個人中選,就是等額選舉,也就是正式候選人等於應選人數,只能選已經有候選資格的人。

等額選舉 是候選人數等同於應選人數 那還選什麼

11樓:村上春樹花魚魚

社會就是這樣,記得有一次高中學校裡選舉人大代表,有一男一女倆候選人,男的有權有勢,結果選舉委員會,我不知道我們學校管選舉的叫什麼,定了一個規定,女的不能參選,那個女老師就這樣涮下去了,雖然以訛傳訛這個訊息變了樣子也說不定,但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這也不是空穴來風,現實就是這樣子。

政治上的等額選舉什麼意思,候選人名額和應選名額相等還選什麼呢?

12樓:百度使用者

在實行等額選舉的時候,投票人的權力僅僅體現在是否接受候選人,相對於差額選舉,選舉人的權力非常小。如果只能投一位候選人,則選舉人就不再有任何權力,選舉僅僅是作為一種形式而已。即使允許選舉人另選他人(不在預定的候選人之列),實際操作中因為眾多選舉人難以同時選中某個特定的個人,這種補充很大程度上也只是形式上的。

下面一則笑話可謂等額選舉的經典描述:

問:第一次蘇聯式(中國也一樣)的選舉是誰發明的?

答:是由上帝發明的。聖經上說,上帝把夏娃帶到亞當面前:「選擇你的妻子吧!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等額選舉是錯誤的,等額的意思是候選人和當選人的人數相等,選舉的意思是挑選,只有在候選人和當選人的人數不等的情況下(即差額的情況下)才能挑選,可見等額一詞和選舉一詞互相矛盾二者不能組合,因此等額選舉的說法是錯誤的,等額不能選舉。選舉一詞的意思不言而喻就是指差額選舉,沒有差額就沒有選舉。

等額選舉也就是正式候選人名額與應選名額相等,那投票還有什麼意

正式候選人名額與應選名額相等就是等額選舉沒錯。但是要注意的是應選名額只是數量等於候選人名額,但是選的人不一定是候選人,他可能是候選人之外的。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中的 正式候選人名額與應選名額 是什麼意思?能舉個例子嗎?不必說大量的文字求意懂 等額選舉中,候選人名額和應選名額是一樣的。如應選名額是5人,...

等額選舉與差額選舉是否可以另加候選人

是可以的,這叫做 跳票 需要一定數量的人大代表聯合推舉,當然一般情況下極少發生,尤其是等額選舉的時候。那得看party是否能容忍,當然政 黨 競爭 三quan分立的國家沒這麼多麻煩 等額選舉和差額選舉怎樣區分,應選名額和正式候選人名額是啥最好各舉一例。急求啊!等額選舉是指,正式候選人名額等於應選名額...

等額選舉可以比較充分考慮當選人結構的合理性啥意思啊

當選者結構的合理性,是一個社會性的問題。結構合理,即要求各階層都有自己的當選者以代表本階層的利益,以體現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等額選舉,能夠比較充分地考慮當選者結構的合理性 就是指特定條件下的等額選舉 或因選舉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或因候選人不太容易提出來,既要求選票相對集中,又要求德 能 績優秀,還要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