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青飼料有哪些品種,豬的青飼料都有哪些,餵豬青飼料注意什麼

2021-05-17 06:59:28 字數 3485 閱讀 4408

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像紅/紫薯葉、菊苣、苦蕒菜、紫花苜蓿、巨菌草都是豬常吃愛吃的青飼料其中產量最高的是巨菌草,巨菌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翠綠鮮嫩,香滑爽口,且可消化蛋白高。

在生長育肥豬日糧中飼餵會增加胴體瘦肉率,肉質鮮嫩,獲得良好的生產效能。

也可將巨菌草發酵後餵豬,豬吃後嗜睡,皮紅毛亮,長膘快。

豬的青飼料都有哪些,餵豬青飼料注意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不要切、洗、煮

青飼料在沒有被汙染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切碎了洗,因為青飼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鮮嫩的青飼料切的越細,洗的越乾淨,水溶性維生素就會損失的越多;同時,青飼料切碎了,豬在搶食時,未經細嚼,不利於消化。煮青飼料就更不好了,高溫會使大部分維生素受到破壞,加熱後還會加速亞硝酸鹽的形成,豬吃後容易中毒。

(2)現採現用,不要堆放

青飼料鮮嫩可口,豬愛吃,如果堆放過久,很容易發熱變黃,不僅破壞了部分維生素,降低了適口性,而且也會產生亞硝酸鹽而引起豬中毒。

(3)喂量要適度

如表6-7。

表6-7豬不同生長階段青飼料的用量

3樓:莫失莫忘的風

青飼料有:紫花苜蓿、苦蕒菜、.飼料南瓜、飼料胡蘿蔔、紅薯葉、菊苣

注意事項:合理搭配、稀稠適當、切碎或打漿,增加飼餵次數、提高飼料的消化、防止中毒

望採納!!!

豬飼料品種常用的有哪些

4樓:

比如:0.5%豬用複合預混合飼料(豬寶)

0.1%畜禽用複合預混合飼料(益生素)

0.5%豬用複合預混合飼料(加倍肥)

複合金給它酵母粉

10%母豬用複合預混合飼料(母豬安)

2%豬用複合預混合飼料(天天肥)

2%豬用複合預混合飼料(哈哈肥)

10%仔豬前期用複合預混合飼料(優奶)

根據豬的大小,配用不同的新增劑。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有兩種分類方法:一種是按照飼料**分類,可分為植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和礦物質飼料;另一種是以飼料中幹物質的營養特徵為基礎,把飼料分為八大類,即粗飼料、青綠飼料、青貯飼料、能量飼料、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維生素飼料和飼料新增劑。

常用青飼料的種類有哪些

6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這裡推薦兩種:巨菌草和綠洲一號。都是優質菌草青草料兩種同為直立叢生植物,具有具有葉嫩多汁、營養豐富均衡、木質素少、清脆爽口、適口性強、粗蛋白和糖分含量高等容易消化等特點。

可用於豬,牛,羊,馬,兔,鵝,鴨,雞,鹿,大象,魚等禽畜、水產生物的優質青飼料。經大量研究表明,用巨菌草、綠洲一號作為草料可提高禽畜的免疫力,增加禽畜產奶量,產蛋量,有效預防各種常見疾病。

由於菌草生存能力、抗逆性較強,所以它的成活率極高;農田,山地,路邊,湖邊,海邊,雲南的高原,貴州的梯田,西北的黃土高原和沙漠地區,都有它的身影。在一般氣候條件下,如果種植、管理方法得當,成活率均在95%以上。所以,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域都能種上菌草。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有兩種分類方法:一種是按照飼料**分類,可分為植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和礦物質飼料;另一種是以飼料中幹物質的營養特徵為基礎,把飼料分為八大類,即粗飼料、青綠飼料、青貯飼料、能量飼料、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維生素飼料和飼料新增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青飼料主要包括天然牧草、栽培牧草、田間雜草、菜葉類、水生植物、嫩枝樹葉等。合理利用青綠飼料,可以節省成本,提高養殖效益。

豬什麼時候喂青飼料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青飼料餵豬,既節約糧食和商品飼料,豬也喜吃肯長,但在採喂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要嫩收不要老收。一般的青飼料在幼嫩時,其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含量高,粗纖維少,質地柔軟,適口性好,容易消化。所以,用青飼料餵豬要趁幼嫩時適時採收、加工和飼餵。

二、要攤放不要堆放。採收的青飼料不宜堆放。一時用不完的,要攤開放在陰涼處。

三、要生喂不要熟喂。青飼料採回後,可以切碎或打漿,摻入混合飼料內直接餵豬。但對適口性差或粗纖維多的青飼料要進行發酵處理。經3~4天發酵即可餵豬。

四、要混喂不要單喂。青飼料因營養不全不宜單獨飼餵,而要根據豬的品種、大小、膘情等適當搭配一些精、粗飼料或混合飼料,以滿足豬對多種營養的需要.

10樓:一紙青辭

過了幼兒期後。

1、豬青飼料飼餵的方法和注意事項。青飼料,又名青綠飼料或綠飼料,主要包括天然牧草、栽培牧草、田間雜草、菜葉類、水生植物、嫩枝樹葉等。因富含葉綠素而得名。

在養殖過程中,合理地利用青綠飼料,既可以節省成本,還能有效的提高養殖效益。

2、飼餵豬時新增一些青飼料,還能有效的鍛鍊豬胃腸的消化功能,同時增加其食量,可有效的促進豬的健康生長。青綠飼料可以直接餵食,也可晒乾後加工成草粉後再餵食,且混合飼餵的效果最佳。經常餵食豬青綠飼料,可使豬保持食慾旺盛、健康生長、增重快、肉質鮮美。

3、糠麩混合發酵法。把清洗切過的原料,按原料和糠麩10比1的比例,備好料。先在缸內裝一層13~17釐米厚的青飼料,再裝一層3~7釐米厚的糠麩。

這樣間隔開,逐層壓實,裝至八成滿時,覆蓋草簾壓石頭後即加水,使其能淹沒飼料7~10釐米,或將青飼料與糠麩相混合,逐層壓實,發酵更好。由於糠麩含糖多,可促進飼料的發酵,一般經3~5天即可餵豬。

4、提高飼料的消化主要是在青飼料抽莖或開花前老嫩適中時採收,培養幼豬吃青飼料的能力,從小鍛鍊其胃腸的耐粗性。通過發酵、煮等加工處理軟化粗纖維,以提高青飼料的可消化性。

5、防止中毒。主要是防止亞硝酸鹽中毒。植物因細菌繁殖而腐爛或處理不當時,往往會使飼料中的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豬吃了這種飼料就會發生中毒。

因此,要注意用新鮮的青飼料餵豬,凡是堆積發熱黴爛的或煮後而悶過一夜的,均不要飼餵,利用蔬菜下腳料餵豬時一定要注意洗淨,可用清水浸泡20分鐘後飼餵,以防農藥殘毒危害。

豬喂青飼料大約可節約多少精飼料,

豬用青綠飼料該種植什麼最好

11樓:77年的魚

在農村,每年收挖紅薯的時候,由於藤蔓太多,餵豬一下子喂不完,很多農產就把割回來的藤蔓陰乾來作幹飼料餵豬。由於失水後的乾紅薯藤蔓營養價值低,又加之幹藤蔓碎爛加工時比較困難,還要煮爛才能餵豬,這樣餵豬很不划算。若將紅薯藤蔓剁碎拌糠、酒麴發酵後餵豬,豬肯吃好睡,皮紅毛亮,長得快。

12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夠滿足食草動物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易種植、易管理、對土壤幾乎沒有要求,沙地、坡地、荒地、河灘等等均可種植

豬什麼時候喂青飼料合適,豬什麼時候喂青飼料合適 喂什麼樣的青飼料比較好

用青飼料餵豬,既節約糧食和商品飼料,豬也喜吃肯長,但在採喂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要嫩收不要老收。一般的青飼料在幼嫩時,其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含量高,粗纖維少,質地柔軟,適口性好,容易消化。所以,用青飼料餵豬要趁幼嫩時適時採收 加工和飼餵。二 要攤放不要堆放。採收的青飼料不宜堆放。一時用不完的...

青飼料可以用來餵豬嗎,青飼料餵豬有什麼好處?

青飼料營養全面 適口性好 易消化 廣 成本低,是養豬的重要飼料之一內。用青飼料餵豬對 容農村家庭養豬尤其適合,簡單省事,本小利大。用青飼料餵豬,要注意以下問題 1 在適當時間收割。在幼嫩期,其蛋白質 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較高,粗纖維較少,易被消化。處於此期的青飼料最適宜餵豬。2 青飼料要保持新鮮和清...

專業養殖問題,兔子的青飼料是指什麼

青飼料也叫青綠飼料,是指供給兔子飼用的幼嫩植株 莖稈或葉片等,包括天然草地牧草 栽培牧草 幼枝嫩葉 葉菜類及非澱粉質莖根瓜果藤類等。青飼料蛋白質含量高 富含葉綠素 富含多種維生素 纖維素 較柔嫩汁適 適口性好 消化率高,且品種齊全 廣 成本低 採集方便 加工簡單,能較好地兔子利用。具體的種類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