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適合讀的課外書都有哪些,適合高中生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2021-03-22 07:33:54 字數 5927 閱讀 8952

1樓:最愛

《寬容》 房龍

《隱士:透視孤獨》 法郎士

《我們仨》 楊絳(很溫馨)

《蘇東坡傳》林語堂

《麥田裡的守望者》

《**那些人》徐百柯(《不為繁華易素心》類似的)《邊城》沈從文

其實米蘭昆德拉的也可以看看啦,像《無知》《不朽》什麼的,就是有點……還有麼~龍應臺,周國平,等思想派的不用我說了吧;然後餘秋雨老先生之輩的你也應該很清楚了吧~。其實本人比較喜歡川端康成的(就是他的美用在應試就殺風景了)其他的想到了再補充~

2樓:我唔系****

我高中讀了三年的讀者,真的學到很多,無論是感情還是學習,都受到不同的影響,我始終在篩選那些對自己積極有幫助的文字,祝你好運。

3樓:卜滌化漫

樓主,您好!

我建議您看下《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禮》《少年天子》《年輪》《魯賓

孫漂流記》《歐也妮·葛朗臺》。

這些書都還可以

4樓:零昆明僪駒

到書店看看世界著名**,這些**雖然開始讀的時候可能有點羅嗦,但讀過來以後你會覺得意義豐富的;另外比較好的武俠**也比較有哲理的,都是通過敘事來描述的,比較易懂。

5樓:泣國興零閔

推薦你看《意林》和《心靈雞湯》,有哲理,易懂,而且故事短小,看那種幾百萬字的名著你一個高中生時間不夠,也沒這麼多耐心,很容易半途而廢的

適合高中生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啊 建議多看看一些弘揚正能量的 積極向上的

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

高中必讀哪些課外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課外必讀推薦書目(10部)

1、《西遊記》吳承恩

2、《水滸》施耐庵

3、《朝花夕拾》魯 迅

4、《駱駝祥子》老 舍

5、《繁星·春水》冰心

6、《魯濱孫漂 流記》(英)笛福

7、《格列佛遊記》(英)斯威夫特

8、《名人傳》(法)羅曼·羅蘭

9、《童年》(俄)高爾基

10、《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奧斯特洛夫斯基高中課外必讀推薦書目(20部)

1、《論 語》2、《三 國 演 義》 羅貫中3、《紅 樓 夢》 曹雪芹

4、《吶 喊》 魯 迅

5、《女 神》 郭沫若

6、《 子 夜》 茅 盾

7、《家》 巴 金

8、《雷 雨》 曹 禺

9、《圍 城》 錢鍾書

10、《談 美 書 簡》 朱光潛

11、《哈 姆 萊 特》 莎士比亞

12、《堂*吉 訶 德》 塞萬提斯

13、《歌 德 談 話 錄》 艾克曼

14、《巴 黎 聖 母院》 雨 果

15、《歐也尼* 葛朗臺》 巴爾扎克

16、《匹克威克外傳》 狄更斯

17、《復 活》 列·托爾斯泰

18、《普 希 金 詩 選》 普希金

19、《老 人 與 海》 海明威

20、《泰 戈 爾 詩 選》 泰戈爾

微笑past╱/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愉快!

y(^_^)y 謝謝你,

o(∩_∩)o 歡迎採納,

~(⊙_⊙;) 祝你早日把問題解決!

↖(^ω^)↗加油!`~

8樓:傾瑤茉韻

《論語》、 《傲慢與偏見》、 《巴黎聖母院》 、《爸爸爸》、 《白洋澱記事》 、《百年孤獨》 、《暴風驟雨》 、《北方的河》 、《邊城》

知識擴充套件

《論語》

《論語》由孔子**及再傳**編寫而成,至戰國前期成書。主要記錄孔子及其**的言行,較為集中地反映了孔子的思想,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以語錄體為主,敘事體為輔,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

《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是英國女**家簡·奧斯汀的創作的長篇**。

**描寫了小鄉紳班納特五個待字閨中的千金,主角是二女兒伊麗莎白。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為素材,以反當時社會上流行的感傷**的內容和矯揉造作的寫作方法,生動地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港譯鐘樓駝俠,臺譯鐘樓怪人)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所著**,在2023年1月14日出版的**。故事的場景設定在2023年的巴黎聖母院,內容環繞一名吉卜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和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羅養大的聖母院駝背敲鐘人卡西莫多。此故事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及**劇。

《爸爸爸》

《爸爸爸》是韓少功響譽文壇的重要作品, 也是「尋根文學」的代表作之一。這部中篇**將焦點凝聚在一個人身上,把人物作為文化符號的載體,以批判的立場對整個文化進行了反思和深省。不停留在表面的傷痕、而站在更高的層次對人性作無情的剖析,對**者和被**者都能夠找出共通的心理黑暗,抓到人性共通的問題,發人深省。

這部作品獨特的創作視角對中國當代文學多元開放格局的形成具有重要意義。

《白洋澱記事》

《百年孤獨》

《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創作的長篇**,是其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鉅著」。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祕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一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重要的經典文學鉅著之一。

《暴風驟雨》

《暴風驟雨》,周立波於2023年創作完成的長篇**,是與丁玲的《太陽照在桑乾河上》並駕齊驅的反映土地改革的經典著作。它以東北地區松花江畔一個叫元茂屯的村子為背景,描繪出土地改革這場波瀾壯闊的革命鬥爭的畫卷,把中國農村衝破幾千年封建生產關係的束縛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現在讀者的面前,熱情地歌頌了中國農民在共產黨領導下衝破封建羅網,朝著解放的大道迅跑的革命精神。這篇作品曾榮獲2023年度斯大林文學獎三等獎。

作品主要人物趙玉林、郭全海、老孫頭。

《北方的河》

著名作家張承志的代表作之一,原載於《十月》2023年第一期,獲第三屆全國優秀中篇**獎。 這部帶有浪漫主義色彩的**一經發表,就以其沉鬱的抒情風格、詩意的語言和青春熱情的理想主義氣質引起文壇強烈反響。被王蒙譽為「大地和青春的禮讚」,「青年奮擊者的壯美詩篇」。

《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讀什麼讀什麼,書都是有用的,得自己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努力讀書就好了,課外書就考一點而已

高中生應讀那些課外書?

11樓:仔軒時代

高中生閱讀什麼課外書籍好?

《論語》

《匹克威克外傳》

《三國演義》

《老專人與海》

《紅樓夢》

屬《哈姆萊特》

《吶喊》

《堂吉訶德》

《史記》

《子夜》

《巴黎聖母院》

《女神》

《圍城》

《歌德談話錄》

《歐也妮葛朗臺》

《家》《普希金詩選》

《蘇菲的世界》

《雷雨》

《復活》

《談美書簡》

《麥田裡的守望者》

《傅雷家書》

《人類的故事》

《古文觀止》

《飛鳥集》

《富蘭克林自傳》

《撒哈拉的故事》

《致加西亞的信》

《悲慘世界》

《昆蟲記》

《文化苦旅》

《平凡的世界》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余光中詩選》

《果殼中的宇宙》

《病隙碎筆》

《蒙田隨筆集》

《活著》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還有很多,這些都是對您體現人生價值和對世界**法有很大幫助的書籍。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2樓:還有誰讓你失

臺灣女作家簡禎的《

女兒紅》《水問》。語言優美,但是略顯晦澀。看多了對語回言提升很有好處。答

張愛玲《流言》和林徽因的詩集。感受一下大家女子的溫和氣質。

奧斯卡.王爾德《快樂王子》《自私的巨人》《夜鶯與玫瑰》等童話。都是非常優美感人的童話,不同於格林和安徒生,有一種憂傷的氣息。建議感受一下這個維多利亞時代唯美主義的代表人物。

川端康成《雪國》《千隻鶴》《古都》。自己看過,覺得川端康成的**有一種獨特的韻味,有點像中國的納蘭。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3樓:卿涉皇心

你好,其實值得讀bai的du書不論什麼時間階段和地點,但是zhi高中生有很dao

大的時間限制,讀書期間專不能夠屬去讀**什麼的。這些要等到放大假讀。我建議你平時就看些有益的雜誌吧,比如讀者,意林,格言這些。

零碎時間可以看看,挺陶冶情操的,呵呵,我也是高中生,我比較喜歡《老人與海》,《麥田裡的守望者》,《童年》等等。

14樓:寒晗師賢淑

《青年文摘》以及一些著名的文學著作,比如張愛玲以及徐志摩的詩,席慕容的也不錯的,關鍵是看自己的喜好。

高中生必讀的十本書

15樓:阿介

家、子夜、紅樓夢、圍城、三國演義、殺死一隻知更鳥、老人與海、復活、巴黎聖母院等

16樓:我勵志新愛爾蘭

我覺得**山伯爵還不錯,這個我看了好看哦

高中生適合看什麼型別的課外書,推薦幾本!

17樓:魚躍

來自 lover41132 的回答

高中生必讀40本課外書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93565子夜》 第11本書《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葛朗臺》 第16本書 《家》 第17本書 《普希金詩選》 第18本書 《蘇菲的世界》 第19本書 《雷雨》 第20本書 《復活》 第21本書 《談美書簡》 第22本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第23本書 《傅雷家書》 第24本書 《人類的故事》 第25本書 《古文觀止》 第26本書 《飛鳥集》 第27本書 《富蘭克林自傳》 第28本書 《撒哈拉的故事》 第29本書 《致加西亞的信》 第30本書 《悲慘世界》 第31本書 《昆蟲記》 第3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祝你開心! 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祝你開心!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看的歷史課外書呢

全球通史 還有一個記錄篇 大國崛起 強烈推薦 這兩者都經常成為考卷中引用的史料 其實學歷史不用那麼麻煩,認真聽課,做練習,掌握答題套路。高中課業緊張,也沒那麼多時間看課外書。高中生能夠看的關於歷史的書籍有哪些 這個你是要大略看啊,還是省略地看啊。正史 二十五史 中國最正統版的史書,不過,全是 權古文...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課外書有哪些,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有哪些課外好書推薦

最好說明一下作者。不想要語言太難懂的 還是初中生 tat 因為課外知識一點都不豐富,所以想進修一下 歷史方面的 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有哪些 課外好書推薦 初中必讀書籍 初一年級 紅巖 羅廣斌 楊益言著 安徒生童話 丹麥 安徒生著,葉君健譯 童年 俄 高爾基著,劉遼逸譯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法 凡爾納著,範...

高中生適合看什麼書啊,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教科bai書 最重要的 du雜誌類 讀者,青年文摘,意林等 zhi 四大dao名著,吶喊,子夜,家,茶專館,雷雨屬,邊城,女神,朱自清散文,圍城,哈姆雷特,堂吉訶德,巴黎聖母院,歐也妮 葛朗臺,復活,莫泊桑 契訶夫 歐 亨利短篇 等等 反正一定要健康向上。汗 詩歌 泰戈爾普希金的 各種比較無聊的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