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適合看什麼書啊,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21-05-10 21:48:50 字數 3022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bai書(最重要的)

du雜誌類:讀者,青年文摘,意林等

zhi**:四大dao名著,吶喊,子夜,家,茶專館,雷雨屬,邊城,女神,朱自清散文,圍城,哈姆雷特,堂吉訶德,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莫泊桑、契訶夫、歐·亨利短篇**等等

(反正一定要健康向上。汗~~)

詩歌:泰戈爾普希金的

各種比較無聊的:論語、莊子、孟子等

各種你感興趣的:航天類、天文類、漫畫、歷史類等等(隨你便)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看《大梅子,我愛你》

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

高中生學地理最適合看什麼書?

3樓:粲鸑

《希利爾講世界地理》、《房龍地理》、《萬物簡史》

《重新發現地理學》學苑出版社

《國家地理》這本雜誌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地圖冊》為中心,從地圖冊上聯想知識點,再去查證相關書籍。這樣對你學習地理幫助將非常大。所以就算看《地圖冊》,看到任何一個地方都要聯想與他有關的知識點,不明白就查證。

5樓:合肥博正蔣雲巨集

每個學生的學習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在學習中能汲取的知識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首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我是藝考生,之前的地理考試都基本是20分左右,後來高三下半學期回校學習文化課,覺得自己不適合在跟著同學的節奏學習,就自己找一種適合自己節奏的學習方式,從高一的地理課本開始,先過一遍,然後做試卷看自己掌握多少,不明白的在重看,自己學習,自己理解,自己考試,自己重新學習。還好這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高考不負所望!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6樓:百度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課本 課本上的知識是最基本的 把書本知識看好了 我想你的地理就會有一定的進步的

7樓:我是一隻熊貓

買一本地圖,世界地理和中國地理都要包括,要**和知識點的,不要帶習題,資訊量大的最好,學好地理要地圖牢記在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中國地圖和世界地圖,然後配上部分歷史書(高中歷史書即可),做到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那樣,你對地理書中的氣候、地形、等高、洋流以及風土人情都會了解的更深刻。

9樓:紅響亮藍響亮

請參閱世界地圖,中國地圖,風向標是什麼做成的

有什麼適合高中生看的書

10樓:殘缺の楓

七月與安生,哈利波特,這些都是將青春友誼的,但你是高中生了,我覺得閱讀還是需要質量的,需要閱讀一些有難度,有深度的書,對你考大學,你的人生成長會有幫助的!

11樓:繁芃芃花名

經典名著可以的,陶冶情操

哲學類,蘇菲的世界

魔幻的,哈利波特,冰與火之歌

推理的,阿加莎的書都很經典,重推無人生還,東方快車殺人事件,羅傑疑案等,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也不錯

女生可以看看張愛玲,三毛的書

男生可看錢鍾書,路遙的

12樓:苗力夫疏藝

路遙,平凡的世界,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

郭敬明,悲傷逆流成河

我高中時就看這些書,很好看。

13樓:男生滿滿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很不錯啊、很有意義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看的有思想的書?

14樓:1276滅韓慈置

這本《實用性閱讀指南》,我在之前推薦書目的時候,經常會寫到這本書如何教我們製作思維導圖,但是我發現比起思維導圖,這本書更多的是寫怎樣學習才能高效的通過考試。找到學習的目的,知道自己想從書本中獲得哪些知識,集中火力攻破重難點。另外,就是有時間意識,它會讓你的學習效率大大提高。

比如,你規定自己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把一篇作文寫出來,或者規定自己在某個時間段內把某篇英文背下來。你注意力集中了,內容自然而然能夠快速理解和消化。

15樓:半世

推薦原尻淳一的《高效能閱讀》,這本書是作者通讀了百餘冊讀書術書籍且親測有效後著的書,他根據不同基礎的讀者定製了適合的技巧指導,各種方法一應俱全,比如如何選擇讀書輔助的工具,如果進行雲端資料的建立等,與時俱進,貼合實際。

16樓:褚詩琴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百里路,現在我們生活在快餐時代,每天都沒被網路所衝擊,這是一個需要沉澱的時代,所以看書是個不錯的選擇。給你推薦幾本書《沉思錄》、《二月河文集》、《人性的弱點全集》、《男人這東西》。

17樓:芮傲寒

德韋克的這本《終生成長》在思維上具有非常積極的指導作用,書中主要講述兩種思維模式:成長型思維模式和固定型思維模式。前者認為思維是可以通過提升而做出改變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會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遠。

18樓:消化

思維導圖對於讀書之後理清思路到做輸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而本書,作者分別從思維導圖的思考功能,畫圖要點以及注意事項等方面都做了詳細的指導,重點講解了四種思維導圖的型別,能包含巨大的資訊,濃縮大量資料,然後再釋放出大量的資料,這個過程就已經是對知識的梳理,把握和記憶了,自然對於記憶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9樓:阿舞子

布蘭登·羅伊爾的《一本小小的紅色寫作書》,對於作文佔據語文半壁江上的語文來說,寫好作文,無疑能甩出很多同學一大截。而這本書就包含了寫作的四大支柱的其中三個,從結構,風格以及可讀性入手,手把手地讓你可以從0基礎開始,書中還有大量練習,能夠很好的學以致用,印象也就更加深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幹什麼,是要學習理財、政治、禮儀、文化還是其它,明白了自己要學習什麼,感興趣的事情,才能選擇好書。比如你給自己定位要考好的大學,就要努力學習高中知識,多買點課外輔導;餘華作品《活著》、路遙作品《平凡的世界》、《人生》、阿城的《棋王》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作品。而最近非常火熱的科幻作家劉慈欣的《三體》,也是不可不看的好書。

高中生適合讀的課外書都有哪些,適合高中生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寬容 房龍 隱士 透視孤獨 法郎士 我們仨 楊絳 很溫馨 蘇東坡傳 林語堂 麥田裡的守望者 那些人 徐百柯 不為繁華易素心 類似的 邊城 沈從文 其實米蘭昆德拉的也可以看看啦,像 無知 不朽 什麼的,就是有點 還有麼 龍應臺,周國平,等思想派的不用我說了吧 然後餘秋雨老先生之輩的你也應該很清楚了吧 ...

高中生假期該讀哪些書,高中生暑假應看什麼書

首先看你是那類學生,不同的學生對書籍的喜好是不同的,文科類學生,一般一會歷史文學類書籍,而理科類學生喜歡科技人文類書籍。高中生暑假應看什麼書 針對自己的學習薄弱看一些書籍,進行有針對性的查缺補漏 建議高中生讀點什麼書 課外閱讀有趣第一。我推薦三個主題的書目 心理學 人文和歷史 科技,這三個書目對應了...

高中生暑假應看什麼書,高中生假期該讀哪些書

針對自己的學習薄弱看一些書籍,進行有針對性的查缺補漏 高中生假期該讀哪些書 首先看你是那類學生,不同的學生對書籍的喜好是不同的,文科類學生,一般一會歷史文學類書籍,而理科類學生喜歡科技人文類書籍。高中生暑假學什麼好?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