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一名心理學家,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2021-03-22 08:54:05 字數 5408 閱讀 576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人生百態~!深刻體會每個階層的人的性格~!小**不錯 簡潔,卻能啟發深刻的道理~!

先要了解自己~!在瞭解別人~!見的多了~!

一看人的長相,說話口氣,一舉一動就能知道對方是什麼性格的人~!

2樓:

看點榮格寫的書,對你有幫助

「性格決定命運」送給你,當然不是我說的,哈哈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3樓:優樂美

心理學一詞**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靈魂在希臘文中也有氣體或呼吸的意思,因為古代人們認為生命依賴於呼吸,呼吸停止,生命就完結了。隨著科學的發展,心理學的物件由靈魂改為心靈。

直到19世紀初,德國哲學家、教育學家赫爾巴特才首次提出心理學是一門科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應用學科。包括理論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人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人心理機能在社會的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人的心智。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份心理學書單

送給喜歡心理學的你

分享你最喜歡心理學書籍哦

書名:《心理學與生活》

理查德格里格

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內容簡介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部心理學經典教科書,心理學導論類教材的典範之作,在美國及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很高的知名度。

作者形象地將學習《心理學與生活》的過程比喻成一次「智慧的旅行」,選擇她,相信你一定不虛此行。祝您好運!

書名:《最受歡迎的哈佛心理課》

牧之出版社:

立信會計出版社

內容簡介

《哈佛最受歡迎的心理課》將哈佛心理課的教育理念滲透到個人素質、生活心態、職場心理、社交心理等方方面面,讓讀者能夠全方位地領悟哈佛心理學的智慧和魅力。書中匯聚心理學經典理論,濃縮哈佛人智慧精華,有效地激發心靈能量,幫助我們提升心理認知境界,提升心智水平,提高生活品位。通過心理素質鍛鍊等13堂心理課,讓我們學會重塑自我,掌控情緒,提高情商,平衡心態,從而在未來的道路上無往不勝,百毒不侵,做最強大、最幸福快樂的人。

書名:《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高銘出版社: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內容簡介

有多少瘋子,在自己的世界裡正常著。有多少天才,在自己的世界裡瘋狂著。一堵圍牆,區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圍牆內外,瘋狂與正常。圍牆之上,困惑與彷徨。一本書,拆掉圍牆。

天才在左四維蟲子、進化慣性、真正的世界、偽裝的文明??一本書,思維脫韁。瘋子在右預見未來、偷取時間、最後的撒旦、靈魂的尾巴??

借瘋子的策略,喚醒你未知的靈魂。《天才在左瘋子在右完整版》,一本向內在無限探索的好書。不論是曾經看的、正在看的,還是將要看的,請你都不要輕易對號入座。

書名:《拆掉思維裡的牆》

古典出版社: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內容簡介

書名:《自卑與超越》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出版社:

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內容簡介

本書的作者阿德勒是個體心理學的創始人,人本主義心理學先驅,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書中作者從探尋人生的意義出發,啟迪我們去理解真實的生命意義。全書立足於個體心理學觀點,從教育、家庭、婚姻、倫理、社交等多個領域,以大量的例項為論述基礎,闡明瞭人生道路的方向和人生意義的真諦。

幫助人們正確面對缺陷,正確對待職業,正確理解社會,理解生活,理解性,具有極深的哲理性和巨大的學術價值。

書名:《每天懂一點性格心理學》

原田玲仁

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

內容簡介

日本當紅心理學作家原田玲仁暢銷力作,教您掌握心理學,磨練出好性格!依舊是漫畫+文字,讓您從笑著從頭看到尾!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為自己的性格感到煩惱,比如做事沒長性,反覆看選單卻難以做出選擇,總是很難拒絕別人,不會巧妙地處理人際關係等。這本書就帶您探尋性格和行為背後隱藏的心理學,教您非常有效的磨鍊性格的方法,讓您在深刻認識自己個性的同時,將性格中的缺點變成優點。

實際上,我們所瞭解的自己的性格,只是內心中極其微小的一部分。希望這本書可以成為您瞭解真實自己的一個契機。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4樓:光初蝶己豫

其實我也愛好這方面的知識.

我建議您首先要有恆心!!!

然後還要看你到底側重學有關哪方面的心理學知識.比如幼兒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等等.當然作為基礎心理學知識.各大書店您可以去看.

另外我可以推薦cctv12每天晚上23:10分憂心理訪談.次日11:35和下午

15:25(晚上時間絕對正確)會重播的.

當然其它電視臺也有.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至於看哪種書要根據您側重哪方面而定了!

最後我想你真要想成為心理學家.您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哦?

5樓:聶春旅黛

人總有失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在我們感到痛苦,壓抑,鬱悶和煩躁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去減壓,放鬆和發洩:

1,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後就好了!

2,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早上再晒晒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晒,這樣心情就會好了!

3,跑到無人的空曠地方聲嘶力竭地大喊,發洩出來就好;或者和朋友去歌廳飆歌,這樣心情會好起來。

4,和知心朋友小聚,小酌幾杯,向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

5,去跑步,跑步可以鍛鍊身體,鍛鍊和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或者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

6,向家人或者知心戀人傾訴,尋找善意的支援,畢竟他們和她們是最愛我們的人!

7,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而且「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朋友,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6樓:登長征郎璧

成為什麼什麼家的,一般只是兒時的夢想而已拉。

到了以後,大部分人不過是普通人。

成為心理學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少先到一個好的大學去學一下心理學專業吧。一般讀到碩士博士肯定要的。本科的話,對心理學的瞭解太少了。

心理學家主要偏理論研究,而且心理學分的種類很細,比如心理學史方向,社會認知方向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全國前三名。

7樓:猴次赫

現在,越來越多的原來學習不同專業或者從事不同職業的人對心理問題和心理諮詢發生興趣,也有相當部分人為了從事這個職業報名參加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考試,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們中的一部分人如願以償地取得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希望能夠馬上加入心理諮詢機構,成為正式的心理諮詢師。

由於現有心理諮詢師培訓考核過程中面臨著一個難以組織學員親身實踐,即使實踐也難以安排專家督導的困難,因此導致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和考試基本上處於「紙上談兵」,考試也是「空對空」的局面,缺乏解決實際心理問題的能力。

其實,普通人要成為心理諮詢師,決不是僅僅拿到心理諮詢師證書那麼簡單。從普通人到心理諮詢師需要面臨三個轉變,只有完成了這三個轉變,才能成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

第一個轉變是知識結構轉變。要成為心理諮詢師必須要學習和掌握有關心理諮詢方面的理論知識,比如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諮詢心理學、行為主義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精神分析心理學,以及其他相關知識如精神病學等。只有真正掌握和理解了這些知識,才能應用這些知識去解決實際中的心理問題。

第二個轉變是思維方式轉變。掌握知識不等於就會應用知識。思維方式轉變是指學習者逐漸學會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中的各種各樣的心理現象和心理問題,學會心理學家的思維方式。

比如學會應用行為理論來解釋和分析各種良好行為或不良行為的形成機制,學會使用合理情緒**的理論來分析各種不良情緒的不合理信念內容,學會應用精神分析的觀點來分析童年經歷對於個體人格發展的影響。

第三個轉變是人格轉變。心理諮詢師絕對不是帶著專家的面具應用專業知識在幫助人,心理諮詢是心理諮詢師應用自己的人格來影響和幫助人。一個對生活喪失信心的人、對生活充滿抱怨或者消極態度的人,是不可能幫助來訪者積極面對生活的。

一個頭腦中充滿許多不合理信念的諮詢師,是不可能分析出來訪者的不合理認知的。因此,要解決來訪者的問題,諮詢師首先要獲得成長。諮詢師的成長就是應用心理諮詢的理論和技術,分析自己的心理問題,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塑造一個健康的人格,最後才能以健康的人格去影響影響來訪者。

諮詢師不僅僅是以自己的心理知識在幫助來訪者,更是以自己的思維方式和人格在幫助來訪者。一個普通人只有在完成了這三個轉變以後才能成為一名名符其實的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的成長環境

要做到上述三種轉變,就需要在下述兩種環境中去學習:

第一個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環境。諮詢師需要在「學中做,做中學」。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親身參與實踐,通過實踐經驗增進理論知識的理解;在諮詢實踐的同時加強理論,用理論知識來解決諮詢過程中的問題。

「邊學習邊實踐」是諮詢師實現知識結構和思維方式轉變的最佳環境。

第二個是專家督導與同行交流的環境。沒有指導的、沒有交流的學習只能是在黑暗中摸索。專家督導除了可以增強對心理諮詢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可以對自己的心理盲區有一個清楚的認識,促進自己的人格轉變;同行交流可以形成一個良性的互相支援的成長環境。

這些積極因素可以有效促進諮詢師思維方式和人格的積極轉變。

一個來自其他專業或職業的普通人要成為心理諮詢師,最佳的步驟或道路是這樣的:

首先,參加國家心理諮詢師**或二級資格考試培訓,通過集中培訓學習和初步掌握心理諮詢有關的理論知識,增加對心理諮詢的瞭解和認識,踏入心理諮詢這個門。

其次,參加一個較為系統的、長期的心理諮詢實務工作能力培訓。這樣的培訓最好是有比較多的實踐機會、有見習機會、有專家指導、有理論學習研討。參加這樣的培訓週期需要1-2年時間。

第三,待時機成熟後,正式改行成為心理諮詢師。就目前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發展趨勢來看,兩三年之後會有一個較大的發展。因此,現在以業餘的方式參加培訓是一個比較理想。

如果能夠參加那些以培養心理諮詢師為主的心理諮詢培訓機構比其他人更容易活動心理諮詢師工作機會。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如何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現在一般綜合性的大學都會開設心理學專業,而且收分會比同學校其他專業低,你如果對這個專業感興趣可以查一下某些大學的招生資訊。關於你現在該看什麼書,其實在進入大學系統學習之前沒有必要看專業書籍,第一,你要複習高考沒時間。第二,大學專業的教育都是系統性的,對課程安排會很科學,沒有必要自己提前去看專業書籍。...

怎樣才能成為心理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心理學家?

從普通人到心理諮詢師需要面臨三個轉變,只有完成了這三個轉變,才能成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第一個轉變是知識結構轉變。要成為心理諮詢師必須要學習和掌握有關心理諮詢方面的理論知識,比如普通 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心理測量學 諮詢心理學 行為主義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精神分析心理學,以及其...

介紹一些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心理學家有哪些,著名心理學家

1.馬斯洛 亞伯拉罕 馬斯洛是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第三代心理學的開創者,提出了融合精神分析心理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人本主義心理學,於其中融合了其美學思想。他的主要成就包括提出了人本主義心理學,提出了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代表作品有 動機和人格 存在心理學探索 人效能達到的境界 等。2.約翰 多拉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