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註冊資金是一百萬,(現虧損了二十萬,公司還有八十萬)我佔百份之二十股份

2021-03-22 09:31:16 字數 5555 閱讀 3419

1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

既然是****,則公司 的責任是有限的,即股東以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公司以全部資產為限承擔責任。超過股東出資額的,股東不再承擔責任。超過公司全部資產的債務,公司無法清償的,則公司可進入破產程式。

因此,如果公司有80萬資產,卻有200萬債務,作為股東,只要根據設立公司時的出資要求足額出資,就不再承擔責任;作為公司,把全部資產用於清償債務後,公司可以破產登出,未清償的債務則不再清償。

攀枝花公司法律顧問李明華律師解答

2樓:小棉襪

用公司資產賠,公司資產賠光了就不用賠了,和股東、法人的個人資產沒關係。

我們開了個公司註冊資金是一百萬(是請註冊公司註冊的) 我們投入差不多在十五萬!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公司前景好,你算它1000元它也願意入進來的話,其他9000元就算資本溢價了計入資本公積。如果按1000元算他的股本,則,他佔的份額=1000/(150000+1000)=0.66%。

二、如果經過協商,你們同意給它算1萬元的股本,則它佔的股份=10000/(150000+10000)=6.25%

三、具體算多少份額,由你們幾方協商確定。

4樓:幕後

如果是開始由你們兩人平分的話,一人百

分之五十的股份,這百分之五十就相當於原始股,後來他加入,那就不能給原始股了,你要根據你的專案未來的一個收益要考慮。我和我一個兄弟的店子就是這樣的,開始由我和我兄弟一人投資10w,共20w,利潤平分,經營一個月有人說投資5w,而我們店子已經不止20w了,給他分的股份,是百分之二十,我和我兄弟是各百分之四十。主要看你和你的合夥人怎麼開。

我進入股了一家公司,當時法人跟我吹噓公司資產及幾十萬,實際註冊資金才五十萬他缺按照一百萬的股來算,

5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公司隱瞞股東,財務造假

6樓:北京中瑞恆

關鍵是看當時給你承諾的時候有沒有書面的文字,另外,你入股的時候是有協議的,既然有協議,你也簽字了,就是認同了,上訴的勝算不大。

公司虧損 變更註冊資金 以前的債務責任會不會減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虧損改變所有者權益金額,不改變註冊資本。

除非公司股東會決定要減資,到工商局辦理減資程式,方可減少註冊資本。

但是,有限責任公司是以公司財產承擔有限責任的。

在公司未破產的前提下,必須對自己的債務承擔責任,除非與債權方商定進行債務重組。

公司申請破產後,破產申請受理時屬於債務人的全部財產,以及破產申請受理後至破產程式終結前債務人取得的財產,為債務人財產,也就是破產財產。公司以破產財產為限,承擔責任。

8樓:中華一郎

按公司法的規定,****對其債務承擔責任有兩層含義。

一是公司作為法律主體,以其全部資產(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有限責任,債務大於淨資產的,按比例分配,與實收資本的多少無關。

二是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你的註冊資本為100萬時,全體股東就以這100萬對其債務承擔有限責任,公司債務大於淨資產或大於實收資本100萬時,也不會讓股東再出資還債;假定公司的註冊資本變更為80萬,,公司債務大於淨資產或大於實收資本80萬時,也不會讓股東再出資還債。

債權人只能按比例分配企業的淨資產,而不能要求股東再出資還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的註冊資本是公司成立時股東認繳的出資,實收資本為股東的實際出資,這個金額一般在資產負債表的實收資本欄內填列,如果貴公司沒有增資、減資的情況一般是不會變更的。貴公司的實收資本應該為100萬。

2、虧損一般表現為未分配利潤為負數。貴公司應該是現在虧損了30萬左右,就是未分配利潤為-30萬左右。

3、實收資本和未分配利潤是所有者權益的重要專案,貴公司實收資本為100萬,未分配利潤-30萬,所以所有者權益為70萬。

4、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為以公司的全部資產對外承擔債務,而所有者權益並非是全部的資產,所以貴公司並不是以70萬對外承擔債務的。80萬的負債並非又70萬的所有者權益承擔的。可以不用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5、貴公司雖然可以減少註冊資本但並非一定要減少註冊資本,根據公司法規定的減少註冊資本的手續繁雜,要登報、提供債權債務擔保宣告等,而且會對外傳遞一個貴公司經營困難等資訊,所以不要也不用減資。

10樓:

不行,公司實體在,債務就要履行!免債需要和債務人協商了

公司註冊資金是100萬.實際出資才幾萬,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11樓:呂昕顏

註冊資本並不需要一次繳清,只要你在承諾時間內繳完就可以。

註冊公司資金是分為實繳和認繳兩種方式:

1. 實繳制度意思:是公司在註冊的時候,投資人就必須向公司賬戶繳足投資額,或者首次繳20%,其餘兩年之內繳足,這是法律強制規定的,如果不繳足就無法註冊公司,這就是註冊資本實繳制。

而現在改革之後,

2.新的政策是註冊資本認繳制,意思是首先國家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註冊資本,而且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向公司的投資時間,甚至也可以在20年內向公司投資就可以,完全由股東之間自己約定。這樣就相當於降低了註冊公司的門檻了,極大了支援了各位創業者。

我國目前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認繳制的意思就是:註冊資本不用在一開始就全部繳納完成,而是只要在承諾的時限內(一般為10-20年)繳完即可,這極大的降低了公司註冊時的資金壓力。

12樓:很怕那天就出事

工商註冊資本分為兩類認繳

制和實繳制

1、認繳制又叫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是指註冊公司時將認定的註冊資本設定一個期限分段繳清,不需要一開始就繳全,不需要投入大的資金,只需要在期限內繳全就行。不足之處就是具有法律風險,一旦公司在此期限內發生債務糾紛或者依法解散清算,就需要將剩餘的資金全部繳清才行!

2、實繳制是指公司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資本數額是多少,銀行的驗資賬戶上就必須存有這個數目的資金。就是說一開始就需要將註冊資本繳全,不可以缺繳。這個方式好處在於一開始就解決,今後不必承擔繳納資本,發生任何債務糾紛可以及時解決。

對開始創業的資金要求高。

3、註冊資本是企業初創時期的實力體現,以前的規定過於關注註冊資本的實際繳納,這其實毫無必要。公司註冊資本只代表初創時期的實力,而經營的好壞會導致企業實際資產的變化,而一個企業實際所擁有的資產反應的是它得償債能力,因此,註冊資本並不代表一個企業的償債能力,實際資產才是。

擴充套件資料

法規1、《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12條規定:「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辦理開業登記,申請註冊的資金數額與實有資金不一致的,按照國家專項規定辦理。

」2、《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31條規定:「註冊資金數額是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所有的財產的貨幣表現。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註冊資金應當與實有資金相一致。」

3、公司的註冊資本的公司的登記機關登記註冊的資本額,也叫法定資本。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本與註冊資金的概念有很大差異。

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本是出資人實繳的出資額的總和,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

13樓:大超love雪子

不需要《公司法》新公司法大幅度地降低了公司設立的最低註冊資本數額,放寬了股東出資方式的限制,允許出資的分期繳納。

新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並可以按照規定的比例分兩年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新公司法規定: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降低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拓展資料

公司設立流程:

1、編寫「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

2、刻法人私章。

3、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紅色章)。

4、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

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列印當日「對賬單」且加蓋銀行業務專用章。

5、辦理驗資報告:

拿著銀行出具的現金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銀行對賬單,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6、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7、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8、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需要5個工作日,技術監督局會發一個受理通知書,五個工作日以後根據受理通知書領取組織機構**證正副本。驗資報告裡的註冊資本實收情況明細表,與銀行詢證函覆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法人、經辦人身份證,公章。

14樓:青春逝憶

1, 沒有法律責任

,有連帶債務責任。

2, 註冊資金在以前是實收資本,也就是說賬上必須有100萬,如果沒有,就屬於虛假投資或者抽逃資金。

3, 但是新的企業登記註冊政策釋出了,實收資本改為認繳制,也就是說,註冊資本在註冊登記時,不需要繳納,只需要在章程裡規定認繳期限即可,所以,你的賬上只要有你認繳的資金即可。

4, 這屬於0資金註冊,可不是叫0註冊資金,而且,如果你註冊1元註冊資本的話,也不會有人跟你做生意,雖然註冊資金隨便寫,但也不要亂寫,這涉及到做生意的問題,也不要寫太多,太多的話會承擔相應的債務。

拓展資料:

1, 註冊資金分為實繳和認繳實繳制度意思是公司在註冊的時候,投資人就必須向公司賬戶繳足投資額,或者首次繳20%,其餘兩年之內繳足,這是法律強制規定的,如果不繳足就無法註冊公司,這就是註冊資本實繳制。

2, 而現在改革之後,新的政策是註冊資本認繳制,意思是首先國家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註冊資本,而且不再規定公司註冊資本向公司的投資時間,甚至也可以在20年內向公司投資就可以,完全由股東之間自己約定。這樣就相當於降低了註冊公司的門檻了,極大了支援了各位創業者。

3, 舉例:以前註冊公司,註冊資金為50萬,就要到銀行去開一個驗資戶(可以理解為臨時銀行卡),然後把50萬存到這個戶上,銀行就給你開驗資報告 ,然後拿這個驗資報告到工商局辦理,這就是以前的註冊資金實繳制。現在呢,註冊個50萬的公司,不需要到銀行開戶,也不需要把這50萬存到銀行,直接到工商局辦理就可以了,這50萬還是要交的,只是不用馬上交,在公司章程規定2、5、10、20年繳清(等於是分期付款的意思),這就是註冊資金認繳制。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責任及權利,公司法人代表有啥權利和責任?

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從事民事活動,成為法人代表後,其自然人格即被法人吸收,其以法人代表的身份進行的民事行為所承擔的責任都由法人承擔。但行使與法人代表身份無關的民事行為而承擔的責任由自己承擔,法人代表行使代表權違法法律法規存在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我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五條規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必須由公司董事長擔任嗎

公司法 第十三條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按照公司法設定的公司治理架構,董事會是公司經營層面的最高決策機構,董事長是董事會的組織者 代表人 總經理是公司經營的組織實施者 執行者。法定代表人是依法對外代表公司的...

法定代表人死了怎麼辦,公司法人已經死亡 起訴公司怎麼辦

在訂立合同事情上,合同專用章與公章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辦事處是公司的辦事機構,辦事處的行為視同公司的行為,此合同應該由公司承擔責任。所以合同是應該履行的。法定代表人去世,不影響合同的履行。對方單位沒有蓋公章,僅加蓋法定代表人的人名章,而且該法定代表人已在這之前死亡,所以合同是無效的。如果對方能加蓋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