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詞形容詞區別,副詞和形容詞有什麼不同?

2021-03-22 13:44:41 字數 4982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概念不同

副詞:基本意思是指一類用以修飾動詞,相當於英語的verb或加強描繪片語或整個句子的詞,是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時間、頻率、範圍、語氣、程度等。

形容詞:形容詞(adjective),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2、用法不同

副詞:同一小類的副詞,語義和用法不一定都相同,有的差別還相當大。所以,同類副詞在用法上的差別值得注意:

舉例來說,「都、只」都表示範圍,但是「都」表示總括全部,一般是總括它前面的詞語,而「只」表示限制,限制它後面的詞語的範圍。

形容詞:性質形容詞一般能受「不」和「很」的修飾。如「不大、很大、不生動、很生動」。

少數狀態形容詞不受「不」和「很」的修飾,如不說「不冰涼、很冰涼、不雪白、很雪白、不初級、很初級」。

能修飾名詞,經常作謂語或定語。如「大眼睛、高樓、冰涼的酸梅湯、初級職稱」。部分形容詞可以重疊。如「大大、長長、高高」。不能帶賓語。

3、特徵不同

副詞:副詞都能作狀語。程度副詞「很、極」還可以作補語。

副詞一般不能單說,附著性較強,只有「不、別、沒有、馬上、也許、大概、一點兒」等在省略句中可以單說。

部分副詞能兼有關聯作用。有單用的,有成對使用的。

形容詞:形容詞在句中主要充當定語和謂語。

形容詞一般不能帶賓語,但有些性質形容詞也表示動態,具備動詞的某些特性,可以帶賓語。帶上賓語以後,就成了「動詞」。這類能夠帶賓語的形容詞屬於兼有形容詞和動詞功能的兼類詞。

性質形容詞大多可以受程度副詞「很」、「太」等修飾。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中副詞和形容詞的區別,你學會了嗎

3樓:麴淑英熊風

名詞專職做主語賓語補語,動詞專職做謂語,形容詞專職做定語,副詞專職做狀語。脫離詞類自己本身職責,去充當各種其他成分可以叫做反串。專職是固定的,而反串是暫時的。

名詞可以反串動詞:book預定,hand傳遞,seat就座,安置,study研究

動詞可以反串名詞形容詞副詞:語法裡被叫做非謂語動詞,充當主語賓語補語定語狀語。

形容詞反串動詞:empty,倒空,open開啟,hard形容詞:堅硬的,困難的

hard副詞:艱苦地,努力地

easy形容詞:容易的

easy副詞:輕鬆地

home名詞:家

home副詞:家的方向

home形容詞:內地的,國內的

home動詞:安置

book名詞:書

book動詞:預定

study名詞:書房

study動詞:研究

open形容詞:開著的

open動詞:開啟

4樓:盤玉花郟俏

簡單的說,副詞是用來修飾動詞和形容詞的。而形容詞用來修飾名詞

5樓:屠鬆蘭達風

形容詞(adjective),簡稱adj.或a.

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

主要用來修飾名詞的詞,表示事物的特徵。

形容詞用來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狀態,和特徵的程度好壞,與否。

6樓:baby殺馬特

一.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兩者的修飾的詞性不一樣,形容詞修飾名詞,副詞修飾句子例如:內向的男孩,男孩=名詞

開心地笑了,笑了=動詞,這就是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二.概念

1.形容詞用法概述

形容詞是表示事物的形狀、性質和狀態等的詞類。形容詞主要有兩個用法:

①.作定語,在名詞之前修飾名詞;

②.作表語和賓補,修飾主語和賓語。這與現代的漢語形容詞的用法非常接近,我們可以進行比較學習。

在句中名詞性片語中作定語,通常翻譯成「怎麼樣的」

2、副詞

副詞是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它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資訊的詞,在句子中通常是做狀語。

三擴充套件知識

1副詞的位置

①在動詞之前

②多個助動詞,副詞一般放在第一個助動詞後

2副詞的排列順序

①時間,地點副詞,小單位的在前,大單位在後。

②方式副詞的,短的在前,長的在後,並用and或but等連詞連線。

7樓:小想的小世界

英語形容詞和副詞的用法

講解一:形容詞及其用法: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以-ly結尾的形容詞

1、 大部分形容詞加-ly可構成副詞。

2、有些以-ly 結尾既為形容詞,也為副詞。

用形容詞表示類別和整體

1、某些形容詞加上定冠詞可以泛指一類人,與謂語動詞的複數連線。

2、有關國家和民族的形容詞加上定冠詞指這個民族的整體,與動詞的複數連用。

二:副詞及其基本用法

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副詞可分為:時間和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常用於完成時的副詞。

1、副詞的位置

2、副詞的排列順序

三:兼有兩種形式的副詞 close與closely,late 與lately,deep與deeply,high與highly,wide與widely,free與freely

四:形容詞與副詞的比較級 大多數形容詞和副詞有比較級和最高階的變化,即原級、比較級和最高階,用來表示事物的等級差別。

8樓:**座美妝達人

副詞,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副詞可分為:時間和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常用於完成時的副詞。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漢語詞彙。古義指容貌神色;今義指對事物的形象或性質加以描述。

副詞和形容詞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1、概念不同

形容詞(adjective),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

副詞(adverb 簡稱adv.)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

2、用法不同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3、詞性不同

形容詞後可跟名詞做定語,用在系動詞後做表語

副詞不能修飾名詞,它修飾動詞做狀語,有些副詞可修飾形容詞

語法是語言的組織規律,任何人在使用語言時,不管他是否學過語法,但都必須合乎語法。另外,總結語法本身的規律也能加深我們對語言的理解,讓我們能夠真正熟練地運用語言。想要掌握規範標準的英語,語法是不可忽略的部分。

就形容詞而言,也是英語語法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是說明人或事物的屬性、狀態或特徵的詞,在句子中主要作名詞的裝飾語,通常置於其修飾的名詞之前,並且多數形容詞具有比較等級。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

覺得不錯,記得點贊

11樓:匿名使用者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副詞可分為:時間和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常用於完成時的副詞。

形容詞,

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中,一般說來,副詞修飾動詞,形容詞修飾名詞或者做表語。

在漢語中基本相同,但漢語沒有表語。只是叫法不同。漢語中形容詞可以作描述性謂語

13樓:灞橋成功

形容詞是用來修飾名詞的。副詞是用來修飾動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副詞形容動詞,形容詞形容

15樓:愛分享

修飾的詞和修飾詞不同!希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明白的.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17樓:瘋狂小泡噯翔

副詞可以修飾形容詞。

英語中副詞和形容詞有什麼區別,詳細說一下

18樓:禾鳥

1、概念不同

形容詞(adjective),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

副詞(adverb 簡稱adv.)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

2、用法不同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3、詞性不同

形容詞後可跟名詞做定語,用在系動詞後做表語副詞不能修飾名詞,它修飾動詞做狀語,有些副詞可修飾形容詞

形容詞是英語語法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是說明人或事物的屬性、狀態或特徵的詞,在句子中主要作名詞的裝飾語,通常置於其修飾的名詞之前,並且多數形容詞具有比較等級。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和形容詞一樣,也有它的比較級和最高階形式。

什麼是形容詞和副詞語文,漢語中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形容詞 表示事物性質 狀貌特徵的詞。1 表形狀的 漢語中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形容詞是詞類的一種,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 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 補語或狀語。副詞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f c 意思是指一類用以修飾動詞 相當於英語的verb 或加...

形容詞變副詞

形容詞變副詞的規則如下 1 一般形容詞變副詞直接在其後接ly。如quick quickly 2 以子音字母 le結尾的形容詞變副詞要去e加y。如possible possibly 3 少數以e結尾的形容詞變副詞要去e加ly。如 true truly 4 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形容詞變副詞要變y為i再加l...

形容詞和副詞的三種形式

形容詞和副詞復有原級 比較級和最制高階三種形式。原級變為比較級和最高階分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兩種。1 規則變化 1 單音節和部分雙音節形容詞和副詞,在原級的後面加上er,est構成比較級和最高階。a 直接加er,est b 以重讀閉音節結尾的,要雙寫最後一個子音字母,後加er,est c 以子音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