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淡得失的現代詩句,蘇軾的關於看淡得失的詩詞有哪些?

2021-05-30 07:44:06 字數 5341 閱讀 7253

1樓:洛祀妃

1、人生就是這樣,掛念著、煩惱著、自由著、限定著;走出一段旅程,轉頭一望,卻也活躍著、瑰麗著;有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著你喜好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著掛念你的人和你掛念著的人;人這一輩子是短暫的,以是要讓本身康健著、開心著、幸福著,無意還要醉著。

2、假如,簡樸的對待一切,信賴情人的愛,伴侶的真,遇事往甜頭想,坦誠待人,不奢望不強求,天然不會煩惱,著實,快樂就在本身的心中。

3、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地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只有你能讓人回味,也只有你會讓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

4、看淡,是人生的第三境界。凡事超然物外,凡事看淡,這是大智慧。可以將功名利祿置身度外,將世間的所有看淡,人生經過沉澱和歷練之後,或許才能到達這一境界。

看淡,或金錢,或名利,都拋之度外。這是何等氣度,何等境界。人生短短數十載,自我價值的實現和幸福的歸屬感,超然物外。

看淡,是人生的第三境界。

5、三杯清茶,兩盞淡酒,日落,有風。我陪你,和著這萬千姿態千百滋味一併飲下。

6、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7、人生只有經驗才會分明,只有分明才會去珍惜,生平中總會有一小我私人讓你笑得最甜,也總會有一小我私人讓你痛得最深。健忘一切,就是最好的善待本身,很多工作照舊看淡的好,人生的程序不外就是失與得,看淡了也就輕鬆了,在一切看淡後我不知道我該垂青什麼?

8、人非賢人,誰能無錯,看淡一切,一切也就過眼雲煙,假如然的忘不了,就冷靜地珍藏在心底的 最深處,藏到光陰的煙塵觸及不到的處所……

9、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歷過,然後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都成了永恆。

10、一切,都只是戲而已,但又是那麼真,誰也不是誰生命裡的主角,都只是生命裡的匆匆過客而已,何必深深在心裡牢記呢?

11、習慣用那虛偽的笑,來掩飾內心的傷痛。

12、我們掉過的眼淚,其中一些的確毫無意義;但是,有一些眼淚,終歸清明瞭一雙眼睛;而這些眼淚,大部分是痛苦的眼淚。

13、我開始一個人的生活,沒有愛情的生活,一個人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見陌生的人,然而,不知不覺中,我已然忘記了愛情的味道,那所謂的愛情,在我的舞臺中華麗謝幕,永久塵封。

14、生活裡,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著聽著就倦了,看著看著就厭了,跟著跟著就慢了,走著走著就散了,愛著愛著就淡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15、看淡一切,善待自己,每個人曾經都經歷過很多事,將來還要去做很多事,所以要學會看淡一些過去的悲傷以及現在的煩惱,好好的珍惜現在。

16、看淡人生應是心態上的調整:人生在世,當解天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17、看淡人生,只是安然滿足者勞碌有得、家和事順的慰藉;看淡人生,只是坎坷失意者時運不濟、命運多舛的無奈;看淡人生,只是功成身退者門前冷落、世態炎涼的悵嘆。

18、看淡人生,應知足常樂,坦然面對現實,從容應對艱難,淡定承受困苦,少一份失落,少一份困擾,多一份滿足,多一份快樂!

19、看淡人生,應是心情上的紓解:人生如夢,當知天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遇飲酒時須飲酒,得高歌處且高歌。

20、看淡人生,應是心理上的定位:人生過半,當明天理,山有高低,人有高下。命中若有自會有,命中若無莫強求,

21、看淡人生,應看淡功名利祿,看輕榮辱得失。富貴無意,榮辱不驚,厚德積福,逸心補勞。

22、看淡人生,應堅持自我,為自己而活。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坦蕩磊落,不卑不亢。不趨炎附勢,不摧眉折腰。

23、看淡人生,以一種平靜恬淡的態度去對待人生。人生過半,當順天命,不必對過去懊喪嗟嘆,對未來斤斤計較。不必為未知的命運背上沉重的行囊。負重而行。

24、看淡人生,是一種責任與義務。人生過半,當知父母恩深終有別,夫妻義重也分離。應孝敬父母,夫婦互重,關愛子女,呵護家庭。

25、看淡人生,是一種境界與豁然。涉世歷事,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爭,有所不爭,有所求,有所不求。自身利益不輕丟,身外利益不強求。

26、看淡人生,是一種包容與釋懷。持身待人,以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渡盡劫難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27、看淡人生,使心靈不再受世俗的羈絆,瀟瀟灑灑,淡淡定定,從從容容,快快樂樂。把緊鎖的眉頭舒展,讓久違的笑聲從心底傳出,開開心心的生活,活出自我,活出從容,活出多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heroyang:散作滿天星|歌詞

瑣事化灰塵,

得失勿留心。

摘下一點愛,

散作滿天星。

蘇軾的關於看淡得失的詩詞有哪些?

3樓:許瑞峰

1、《定風波》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餘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詞。

莫聽竹林穿葉聲, 何妨徐行且沉吟。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來時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2、《念奴嬌·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蘇軾簡介: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  。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北宋文學家、書法家、唐宋八大家之一。

嘉祐二年(2023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元豐三年(2023年),因「烏臺詩案」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

宋哲宗即位後,曾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黨執政被貶惠州、儋州。宋徽宗時獲大赦北還,途中於常州病逝。宋高宗時追贈太師,諡號「文忠「。

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其詞開豪放一派,與辛棄疾同是豪放派代表,並稱「蘇辛」;其散文著述巨集富,豪放自如,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亦善書,為「宋四家」之一;工於畫,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

有《東坡七集》、《東坡易傳》、《東坡樂府》等傳世。

4樓:匿名使用者

showsth to sb。

找一些關於看淡人世間一切的詩詞

5樓:天上飛

1、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出自唐代惠能的《菩提偈》

譯文:菩提原本就沒有樹, 明亮的鏡子也並不是臺。本來就是虛無沒有一物, **會染上什麼塵埃?

2、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宋代,范仲淹《岳陽樓記》

譯文:不因外物好壞和自己得失而或喜或悲。

3、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明代洪應明《菜根譚》

譯文:為人做事能視寵辱如花開花落般平常,才能不驚;視職位去留如雲捲雲舒般變幻,才能無意。

4、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出自宋代蘇軾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譯文:竹杖和草鞋輕捷得勝過騎馬,有什麼可怕的?一身蓑衣任憑風吹雨打,照樣過我的一生。

5、心無物慾,即是秋空霽海。坐有琴書,便成石室丹丘。——《菜根譚》明代洪應明

譯文:人的內心假如不被物慾所矇蔽,他的心情就會像秋天的碧空和平靜的大海那樣開朗。對於一個平日閒居無事的人來說,假如有琴書陪伴,就會生活得像神仙一般的逍遙自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門研究過的,古代看淡政治

的兩位代表人物和代表作供你參閱:

1、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

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杜牧 遣懷)2、**榜上,偶失龍頭望。

明代暫遺賢,如何向?

未遂風雲便,爭不恣狂蕩。

何須論得喪?

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

煙花巷陌,依約丹青屏障。

幸有意中人,堪尋訪。

且恁偎紅倚翠,風流事,平生暢。

青春都一晌。

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柳永 鶴沖天)

7樓:發黴的果醬

生命精彩多在過程,有誰

不想輝煌一生?縱覽世人平淡居多,沒有曲折哪有可能?

世人皆想獲取功名,若缺學識業豈能成?價值體現因人而異,回首生命無愧光陰。

誰也難離衣食住行?無憂方能擁好心情,功名利祿看淡不易,沒有幾人能脫凡塵。

高低貴賤人分九等,信命未必都是唯心,善待人生崇尚美好,擁有健康事業家庭!

8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想起一首:

蘇軾的《定風波》

定風波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餘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詞。

莫聽竹林穿葉聲, 何妨徐行且沉吟。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來時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是蘇軾被貶居黃州時期的作品。

詞中描述的是一陣初春時節,他漫步在山麓裡,遭遇到一場春雨。撲面而來的山煙迷朦,雨水穿林打葉,別人都狼狽不堪,蘇軾卻不躲避,而是拿著竹杖,穿著芒鞋,漫步徐行,豪邁瀟灑。他的一句: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道出了自己心中無限的感慨。

人生的風風雨雨,官場仕途的黑暗和坎坷,讓人感覺人世間的無常,但是蘇軾的心態是坦然的,誰怕?一蓑煙雨便笑看風雲了。

後段描寫的是作者在一陣微冷的早春寒風吹來後,看見山頭的陽光斜照著,給酒醒後的他帶來了一陣暖意。回頭看看自己走過來的路,一片蕭瑟,迷惘處,彷彿不知不覺中就這樣的在風雨中過來了。感悟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正是如此嗎?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正是蘇軾情景交融的人生感悟,雨停了,山頭夕陽斜照,回去的路上,既無風雨也不是晴天。走過的這麼多的路,回首過往,曾經的人,曾經的事,都已經成為了過去。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無論如何,走到今天的蘇軾都已經不再介懷,對待大自然的變化,正如他對人生的心態一樣的,既無風雨也無晴。

我很欣賞蘇軾這種超然物外的人生態度。孟子說:「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在人的一生中,很多的人並不能通達而濟天下的,不少的人要面對的是失意和挫折,能夠理解蘇軾的這首詞,就應該懂得如何用「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眼光去看天下了。

請問用這首詞回答,你是否滿意?

關於路的現代詩句關於冬天的現代詩句

1 和 覯見旁換鬥 玄兄贈詩原韻 作者 陳獨秀 朝代 現代 暮色薄大地,憔悴苦斯民。豺狼聘效邑,兼之懲塵頻。悠悠道路上,白髮汙紅塵。滄溟何遼闊,龍性豈易馴。譯文 暮色薄大地,憔悴痛苦人民。豺狼訪問證明城市,兼的懲戒塵土頻。悠悠的道路上,白頭髮髒紅塵。大海是遙遠,性不是那麼容易馴服龍。2 感懷二十首其...

描寫秋天的詩句(現代詩)關於秋天的現代詩句

2 秋夜曲 唐 王維。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1 秋天的夢 戴望舒。迢遙的牧女的羊鈴,搖落了輕的樹葉。秋天的夢是輕的,那是窈窕的牧女之戀。於是我的夢靜靜地來了,但卻載著沉重的昔日。哦,現在,我有一些寒冷,一些寒冷,和一些憂鬱。2 秋晚的江上 劉大白。歸巢的鳥兒...

關於「秋雨綿綿」的現代詩句有哪些

一 秋雨 秋天的雨,以詩兌。壇壇的情字,凝結在長天流風的涼。遭遇雲的嘆息。做過的夢,不盡的真。走過的真實,依然還在夢外邀一朵雲。填寫雨的淅瀝。當孤獨有了彎曲。慾望之潮,開始了蓬勃比如流水。穿過山的狹谷。生命是一種具體。情懷,一定是一種詩意。比如彩虹,皆是雲水的拔萃,當心事有了掩蓋,文字,便盪漾起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