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對春聯,要求如下 上下聯分別以「中順」開頭,或者「潔柔」開頭需有橫批

2021-05-17 06:56:29 字數 3316 閱讀 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中潔池塘春風

吹綠下聯:順柔楊柳心意落

花橫批:春風楊柳

上聯:中潔池塘春風吹綠驚醒少女春夢

下聯:順柔楊柳心意落花回首青山心人

橫批:春夢心人

這樣也成對聯

上聯:潔池塘春風吹綠

下聯:柔楊柳心意落花

上聯:潔池塘春風吹綠驚醒少女春夢

下聯:柔楊柳心意落花回首青山心人

2樓:因緣法

上聯:中華騰飛迎春旺;

下聯:順境奮發接福來。

求高手:上下聯分別以「和」「順」開頭的春聯

3樓:碧婆婆

分別以「和」「順」開頭春聯,腦洞有限,只想到一副:和風吹大地,順景滿人間。

請大家幫忙寫個對聯,上下聯開頭以和、順開頭,結尾也是和順,謝謝了,著急!!謝謝大家

4樓:蠍之櫻桃

和風細雨潤萬物無聲天地和

順水推舟行千秋大業日月順

請高手寫一副春聯,以旭海分別作為上下聯開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旭日東昇祥瑞開,

海天同慶新春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旭日樓臺瑞藹浮

海角飄搖轉黃屋

7樓:孤獨世界的天蠍

海納百川匯財富

旭升萬丈明前途

華麗沐足急求春聯一幅,以華麗沐足為主題,最好上下聯分別以華,麗開頭!萬分感激!

8樓:女性之友

上聯:華清池水來 引泉浴香沐

下聯:麗質天生成 領水滌玉足

橫批:服務足下

這副對聯意思是:(楊貴妃使用過的)華清池水流過來,引來泉水洗次香浴吧!(這水)如天生麗質般清純,引領來為了洗滌您的玉足。

橫批的「足下」一語雙關,既指雙足,也是古代漢語對同輩客人和朋友的尊稱。另外,上下聯的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藏著「華麗沐足」字樣,和橫批合成「華麗沐足,服務足下」八個字。

春聯的上下聯如何區分 5

9樓:爺爺等一下

對聯如何區分上下聯呢?爺爺來教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春聯左為上聯,右為下聯。

橫批的開頭是上聯,結尾是下聯。

對聯最後一個字一般上聯是仄聲,下聯為平聲。

時間在前的為上聯,時間在後的為下聯。

春聯,起源於桃符。又叫「春貼」、「門對」,它以對仗工整、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美好形象,抒發美好願望,是漢族特有的文學形式。 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大紅春聯貼於門上,辭舊迎新,增加喜慶的節日氣氛。

傳統春聯是用毛筆書寫,但亦有印製的春聯。春聯的種類較多,有街門對、屋門對等農村應用更廣泛:水缸、樹木、牲畜、車、農具等都可以貼。

11樓:小魚兒

最簡單的辦法:

上聯仄起,下聯平收。具體說就是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三、四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

一、二聲)

12樓:揚帆遠航

-春聯的格式

一、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二、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三、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四、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覆。

此外,張掛的對聯,傳統作法還必須直寫豎貼,自右而左,由上而下,不能顛倒。

與對聯緊密相關的橫批,可以說是對聯的題目,也是對聯的中心。好的橫批在對聯中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相互補充的作用。

「人朝門立,右手為上,左手為下」。就是說,上聯應貼在右手邊,下聯應貼在左手邊。因為,按傳統讀法,直行書寫是按從右向左的順序讀的。

漢字都有四個聲調,區別上下聯,主要就是看聯句末尾字的聲調。凡仄聲字就是上聯,平聲字的就為下聯,簡單說,就是「上仄下平」。漢字的四個聲調「

一、二聲」為平聲,「

三、四聲」為仄聲。如果某聯的末尾字是「三聲」或「四聲」,那麼這聯就是上聯,另一聯便是下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區分門的上下首。在面對大門時,右手方向為上首,左手方向為下首。貼對聯時上聯貼上首,下聯貼下首。

其次是區分春聯的上下聯。一般有以下四種區分方法:一是按音調平仄分。

春聯比較講究音調平仄,上聯最後一個字為仄音,下聯最後一個字應是平聲。比如「春回大地千山笑」(「笑」是仄音),「福滿人間萬民歡」(「歡」是平聲)。二是按因果關係分。

「因」為上聯,「果」為下聯。比如「方向正確城鄉富,政策英明衣食豐」,因為只有「城鄉富」這個「因」,才會有「衣食豐」這個「果」。三是按時間先後分。

時間在前為上聯,時間在後為下聯。比如「風送鶯歌辭舊歲,雪伴梅香迎新春」,「辭舊歲」在前,「迎新春」在後。四是按空間範圍分。

一般是小者在前,大者在後。比如「勤儉持家家道昌,團結建國國事興」。這副春聯中的「國」比「家」大,所以「家」在前,「國」在後。

14樓:浪漫公主的詛咒

古詩絕句的第

三、四句是對偶句,講究平仄對仗,第三句最末一字是仄聲,第四句最末一字是平聲。對聯也一樣,上聯末字是仄聲,下聯末字是平聲,按這個規律去貼就不會錯。

15樓:百度使用者

同意他們的說法,和我書上寫的簡直一樣

16樓:王略童

上聯最後一個字的聲調是三或四聲,下聯的是一二聲。保證沒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仄下平,或者你看左右位置,上右下左

急求春聯,以「那」、「域」兩字為上下聯開頭,以2023年農村為體裁的,"那域"兩字是村名?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那時村色應猶在,

下聯:域疆風光待春來!

橫批:迎春納福

19樓:布金山李正立

那人那姓納春色

域境域城遇盛年

求幫忙想個春聯,上下聯分別是 匯 和 豐 開頭,最好內容跟雞年有關

20樓:明明你們

匯光天下溫鶯,豐行萬物啼鳴。橫批 鑫巨集【文字可加減】

求商業對聯,要求如下,求一對春聯,要求如下1上下聯分別以中順開頭,或者潔柔開頭2需有橫批。

辰掃廳堂迎東西南北八方客 光耀華夏納春夏秋冬四季財 生意興隆 辰來遠客只因開壇香千里,光耀店堂原為品酒醉萬家 橫批 來者是客 什麼叫商業對聯?是一個新春的還是什麼,說清楚點唄。想著呢 辰來遠客只因開壇香千里,光耀店堂原為品酒醉萬家 求一對春聯,要求如下 1 上下聯分別以 中 順 開頭,或者 潔 柔 ...

求分別以振興為上下聯的對聯

振逸安邦千家財源廣 興農助力萬戶好運來 這樸實點的 也押韻 振翼盛世百花次第開 興邦繁榮好運連連遇 這比較工整的 振翅勇飛巨集圖展 興邦國盛偉業成 這比較對仗押韻 振雄風鷹隼試翼 興家國乳虎食牛 振臂立壯志 興國榮齊家 以振開頭為上聯興為下聯四字對聯 振民育德 興國安邦。備註 振民育德 意思是指接濟...

求編春聯帶橫批要求有建築公司住六在上下聯中最好能

上聯 多福多壽住六添磚瓦 下聯 京盛繁昌住六建新家 橫批 新春多福 古詩詞對聯欣賞 古詩句結婚對聯推薦 古詩詞對聯欣賞 1.上聯 紅梅吐芳喜成邊理 下聯 綠柳含笑永結同心2.笙簫共奏齊天樂,琴瑟同調滿庭芳。鐘鼓友之3.古詩詞結婚對聯 陷陣衝鋒真闖將,怡情快慰似神仙。幾多快樂 5.古詩詞結婚對聯 上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