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是一種養分》的閱讀答案,求解。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17 15:30:34 字數 2082 閱讀 3689

1樓:匿名使用者

1.①感動能夠洗淨靈魂中的斑點和汙漬,斬斷性情中的劣根。使人的內心變得清潔、明亮、豐富而又寬敞,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②感動能夠讓人健康成長。

③感動能夠讓人有智慧和激情。④感動能夠讓人保持良知和天性。(意思對即可,答對一點給1分。

共3分)

2.不設統一答案。

示例:(譬如)看見果實墜地,—枚青澀的蘋果,從一棵樹上冷不丁地落下,在塵土中打下 一道輕痕。(內容合理,2分;語句通順,1分;共3分)

3.如果沒有對美好事物的感動,就無法去追求求美,也就會丟棄自己,迷失自我。(意思對即可,3分)

4.、世間還有很多讓我們為之感動的事情,如舍已救人的壯舉、崇高的師德、高尚的人格。我們要善於發現,心存感激,度過更有意義、絢麗美好的人生。

2樓:林凱冰

1.世上一切美好事物能持久地擁有著令人感動的特質。「我」深愛著世上一切美好事物。

2.感動能淨化人的心靈;感動能豐富人的內心;感動能讓人享有智慧與激情;感動能使人保持良知與天性;感動能使人保持做人的尊嚴。

3樓:巴黎夢雪

問題:1.「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 作者為什麼說「無法言語」?請從文中找出兩點理由來。

2.世界上的許多事物之所以能讓作者感動,其原因是什麼?

3.為什麼說「感動」是做人的一種養分,試概括吃五條理由來。

4.試分析這篇文章的寫作思路及這樣安排結構的好處.

1 、感動作者的往往是一些極小的事物。「感動」具有不能提前準備,也沒有必要在事後對它做歸納、總結或者賞析的特點。(或:

如果留心將要每一次感動的具體根由進行仔細的**,那他就不可能擁有更多的感動了。)

2、世上一切美好事物都持久地擁有著令人感動的特質。作者深愛著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3、感動能淨化人的心靈;感動能豐富人的內心;感動能讓人享有智慧與激情;感動能使人保持良知與天性;感動能使人保持做人的尊嚴。

4.文章由「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 ,」到「為什麼要感動」,最後提示主旨「感動是一種養分」。文章敘議結合,逐層深入,水到渠成。

4樓:談棟

寫下三個理由, 三個月後再看看, 這三個理由是否還成立? 現在還是趕緊看書,大學裡的mm來自五湖四海,比高中mm要pl可愛的多.

《感動》的作文45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美倩小豬

感動,點一瓣心香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著。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著人的一生。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一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灑,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著大漢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人文精神,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心絃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麼?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欣賞是一種,《欣賞是一種美德》閱讀答案

欣賞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享受。無論何時何地,你學會了欣賞,你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懂得欣賞,你的心情便永遠陽光燦爛。欣賞是一種情懷,是一種博大高雅的情懷。沒有愛心的人,不懂得欣賞 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欣賞。欣賞需要知本。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自以為是...

聆聽歷史是一種偉大的才智閱讀理解答案

二 1 1 因為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學習歷史能從過去了解現在成功和失敗的原因。或學習歷史看懂過去,才能看懂現在 2 因為歷史是一種智慧,學習歷史可以總結和吸取前人經歷中的經驗和教訓,為現在的發展提供借鑑。2 環境的封閉 是指與外界隔絕,遠離競爭。心態的封閉 是指身處競爭的環境中而又無視競爭。3 答案...

閱讀是一種不一樣的修煉作文,閱讀是一種不一樣的修煉800字作文

over timidity,of the 作文,孤獨是人生的一種歷練,800字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句話 出色的女人大多是孤獨地。我想想,也許確有一定的道理。孤獨是指內心世界。在孤獨地時候,人的思維往往變地敏捷且有靈性。常常在孤獨中,才能悟透人生的哲理 在孤獨中,更能淨化一個人的心靈。使人變的理性,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