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色彩素描需要什麼畫具啊,畫工筆畫都需要什麼畫具呢

2021-05-26 05:06:05 字數 4155 閱讀 9274

1樓:咪路咪路

是色彩素描,還會色彩,素描...??

總之素描需要很多不同h和b的鉛筆,鉛筆刀,畫板,橡皮.素描紙,膠帶差不多就這些,,

色彩需要的是各色顏料,筆,畫色彩的筆種類很多,要根據畫風,和自己的水平慢慢來不斷補充自己新畫具,,色彩的紙種類也多,水桶啊,畫板之類,,

其它包括丙烯,馬克筆,油畫顏料都是以後應該會用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公用畫具 畫架 畫板 工具盒

素描:2h-8b鉛筆 削筆刀 美工刀 4b橡皮 橡皮泥(可塑橡皮) 8開 4開 素描紙 摁釘 膠帶 筆盒定畫液 炭精棒 炭筆

色彩:水粉筆一套 色彩若干 水膠帶 摁釘 水粉紙 水桶  (畫油畫 丙烯 使用相應的)

基本就這些就足夠了

3樓:彎彎半晴

色彩 ,需要水桶,撬刀,畫筆,海綿或是帕子,顏料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灰色系的顏料,調色盤,畫板,勾線筆,水粉紙。

素描,需要鉛筆硬鉛用來畫亮部軟鉛打形之類的,橡皮,可塑橡皮,裝筆的盒子,素描紙,擦筆,膠帶,畫板,美工刀。

就差不多這些吧,其實用心畫畫才是最好的。

4樓:斑馬家族

如果是剛開始學的話,就不必準備那麼麻煩。主要有 畫板,花架素描:素描紙(有4k的,有8k的),鉛筆(硬鉛2h,h hb 軟鉛2b 4b 6b 8b 10b) 削筆刀 橡皮 可塑橡皮 夾子 膠帶

色彩:水粉筆一套(有單雙號,我們用的是雙號)色彩顏料一套(剛開始學的話用青竹的顏料的可以,如果好一點可以用瑪麗的) 顏料盒 水膠帶(用水打溼以後再粘)水粉紙(也可以用素描紙) 水桶

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5樓:風¢信子

色彩需要顏料、調色盒、調色盤、調色刀、水粉筆、水桶、海綿、畫架、畫板、畫箱。

素描只要素描紙、鉛筆、橡皮、美工刀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油畫 國畫 水粉畫 水彩畫 丙烯 石粉 彩鉛 都各有專屬用具

素描:鉛筆 炭筆 橡皮 手紙 桌布刀 素描紙 畫板

7樓:小張同志

色彩素描,可以用水彩單色畫出色彩素描,就是素描關係,或者使用色粉筆,畫出色彩素描

8樓:小謝

2h-8b鉛筆 初學者一般多用hb,2b的較多 素描紙 紙膠帶 4b橡皮

畫工筆畫都需要什麼畫具呢

9樓:coco色水晶

常用的很多

根據我的經驗先

1.準備一隻短的勾線筆,比較好控制,是男生的話就更應該用短的,否則勾線的時候控制不好筆尖會抖,推薦「小蟹爪」我一直用的,很贊,而且2.5一隻(因為我經常買筆,所以老闆給我的 定價屬於最低),要不一般可能會要到三塊到四塊。

2.小白雲和中白雲,基本不要加建的,否則中間很硬,最好筆鋒都偏小,染色的時候比較好控制。四到六塊不等,因為我用的牌子也很雜,無法確定價錢,推薦一種,是農耕筆莊出品的,筆毛的質量較好。

說實話,只要買這三支筆畫個一年半載沒問題,(除了特別大渲染面積的畫需要增加一兩隻大提鬥之外,)畫什麼工筆都綽綽有餘。

工筆畫要是用紙畫的話最好不要表紙,會漏礬,本來現在宣紙的質量就不好,表過之後基本就沒法畫了。但是你要用絹畫的畫就要裱框來畫,因為絹會皺,而熟宣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顏料就是馬利的就行,要買小盒的,因為國畫顏料耗費低,大盒的能用幾年呢,這就涉及到會過期的問題= =+小盒的我買是7塊。

10樓:卓興富

墨的主要調劑是膠,膠的稀釋劑,可直接用清水,用其它色彩,也是以膠和,多以礦物質石青、石綠、硃砂等,都是可直接用水稀稀的;而西方油畫用色的調劑是油劑。

除了用墨汁,傳統書畫工具還有毛筆、宣紙和硃砂等。

簡介中國傳統繪畫,又簡稱國畫,古時稱為丹青,泛指中華文化的傳統繪畫藝術,是琴棋書畫四藝之一。狹義的國畫指青綠設色畫水墨畫,而廣義的國畫則是中國傳統風格的壁畫、錦畫、刺繡、重彩、水墨畫、石刻乃至年畫和陶瓷上的繪畫等的藝術,也包括近代的中國油畫和水彩畫等。

特點國畫和西方繪畫的原則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其重在神似不重形似,強調觀察總結不強調現場臨摹,運用散點透視法不用焦點透視法,重視意境不重視場景。現代國畫的發展也開始吸收西方繪畫的一些技巧,如明暗光影的配置,人體解剖的準確等,也有畫家將國畫的意境用於油畫創作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1)勾線筆

工筆畫多用中鋒勾勒細而勻的線條。一般選用狼毫類細而尖的筆。常用的筆有衣紋筆、葉筋筆、大紅毛、小紅毛、蟹爪、狼圭、紫圭等等。

(2)染色筆

常用的染色筆有:大白雲、中白雲、小白雲和其他軟毫毛筆。純羊毫筆過於軟,一般不太好用,白雲筆較好,因為它外層是羊毫,中間部分是硬而挺的毛,因此既能含水分又有彈性。

(3)板刷類

工筆畫經常需要塗底色,或做大面積的平塗和渲染,因此需備有各種寬度的羊毛板刷或排筆。

畫工筆畫怎樣過稿、怎樣裱紙?

因為熟紙或熟絹不易改動,所以畫工筆畫一般先在圖畫紙上畫好素描稿,然後拷貝到熟宣紙或絹上畫正稿。步驟是:

(1)選好紙或絹,裁得比素描稿四周大出一至兩個公分,準備以後裱紙時塗膠水或漿糊用。

(2)素描稿放在熟紙或絹的下面,用hb的鉛筆輕輕地把稿子描下來,輪廓要描清楚,筆痕不要太重,以免將來勾墨線時壓不住拷貝留下的鉛筆線。

(3)找一張普通白紙裁得同素描稿一樣大,用來做襯紙。因熟紙或絹一般都很薄呈半透明狀,下面襯白紙,作畫時容易看清畫面效果。把襯紙打溼讓其完全漲開再用漿糊或膠水貼在畫板上。

(4)待襯紙幹後,把拷貝好的正稿放在上面用噴嘴或噴壺把紙噴溼,等紙完全漲開趁溼把畫紙四周反面塗上一至兩公分的膠水或漿糊粘牢,幹後就可以作畫了。

畫工筆畫在裱紙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怎樣才能把紙裱好?

裱紙對於畫工筆畫來講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如不注意會造成漏礬,給以後的工作帶來不便。

在整個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正稿用紙一定要比素描稿四邊大出一至兩公分,用來塗膠水或漿糊,要不然畫面會變小。

(2)畫板平放在桌面上,往紙或絹上噴水要適量,太多的水會沖掉畫紙表面的膠礬水,還會把紙漲裂。噴水太少,紙或絹不能完全漲開,在作畫時,紙面還會不平整。所用的噴壺或噴嘴噴出的水最好是霧狀,這樣比較均勻。

水在紙面最好是薄薄噴一層,讓水滲到紙裡去以後,再用膠水或漿糊粘到畫板上。

(3)畫紙上有水時,不要用手摸,更不要用布擦或用吸水紙吸,這樣會造成漏礬。

素描需要哪幾種畫筆?

12樓:卓興富

一般會用到b——12b。

如果畫的時間長,對筆的輕重把握有度,起稿用8b很好,甚至用更高的12b都行,如果你手法不夠熟練建議用2b,b等這樣的硬鉛,但切記不能他用力,會傷紙,而且不宜修改,起稿就應該輕輕的,不要太用力。

靜物的話,根據靜物顏色的深淺,選擇b數不同的筆,物體顏色深就選高b數的筆,物體顏色淺就用低b數的筆,物體軟硬也可用這個方法用筆,物體軟就選高b數的,物體硬就選低b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描需要的是鉛筆這個是眾所周知的!

其實畫素描一般只能用到2b、4b、6b、8b這幾種了!(我個人的體會)

我畫素描一般用6b的打輪廓畫、出灰暗面(分出黑麵、灰面、亮面、還有投影 ) 然後再用4b的深入的刻畫細節,該加黑的要加黑。到最後就用2b的再深一層次的刻畫各個細節。

其實,畫素描按照6b、4b、2b用鉛筆的順序,在繪畫的時候不容易畫到最後鉛筆畫不上去了(也就是畫油了)

以上所述只是本人在學畫時期啟蒙恩師所傳授繪畫方法,可參考!!

順便祝你早日成功!!

14樓:6某人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

6h依次上去.5h,4h,3h,2h,h.當然.6h到3h是不常用的.太硬太細膩.

而b.2b.3b.4b.5b.6b的用得就比較多了..甚至會用上8b..當年為了圖方便趕作業.沒事叫操一隻8b的鉛筆在那趕.

一般構型用4b以上.4b-8b隨意.因為這種型號比較軟.改動起來方便.

畫細膩的地方就要用到2b或者h系列了.都看個人..我們這一片人當年畫素描都是抓一把筆畫.2b的.4,5,6,8b.2h.

15樓:匿名使用者

2h 4b是最長用的

16樓:┛尛尛

一般開始畫麼是4b的,深入下去什麼3b,5b,6b可能都用的到。輪廓什麼的一般用4b。

畫漫畫都需要什麼工具

推薦軟bai件 1 adobe illustrator cs4 2 adobe photoshop cs2 3 painter 幾個 軟體各有特du色1 adobe illustrator cs4 才出來不 zhi久,很好用dao很強大,所繪 的圖可以直接互屬通flash而且便於網頁製作,實時添色功...

出納都需要用哪些章啊,出納都需要什麼章

主要有 現金收訖印章 現金付訖印章 銀行收訖印章,銀行付訖印章,作廢章,個人的私章,日期章,公司抬頭帳號章 開票用 私密章 就是寫了私密檔案之類的 拓展資料 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 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 有價 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在中國古代出納也指家庭...

畫油畫的工具,材料 和步驟,畫油畫都需要什麼工具和顏料

畫布,亞麻布,當然在硬紙或者木板上畫也是可以的,事實上最早的油畫是畫在木板上的,不管畫布還是木板都要做底否則油會被吸走 畫油畫都需要什麼工具和顏料?我是畫油畫的,我可以告訴你油畫材料,首先畫框 你可以根據尺寸定製畫框或是直接去美術用品店買,然後畫布,也要去美術用品店買油畫布,然後把畫布定到框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