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螞蟻尾部尖尖的蟲子,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是什麼蟲子?

2021-05-17 11:01:31 字數 3510 閱讀 3890

1樓:紅辣椒

影象不太清晰,像是:

隱翅蟲(影子蟲)

中文學名:隱翅蟲

拉丁學名:staphylinidae

門:節肢動物門

綱:六足總綱

亞綱:昆蟲綱

目:鞘翅目

亞目:多食亞目

科:隱翅蟲科

隱翅蟲,又被稱為「影子蟲」,因翅膀不可見而得名。自然界中的隱翅蟲約有250多種,其中,毒隱翅蟲因體內有毒液而對人有威脅。

毒隱翅蟲(青腰蟲)

身長0.6~20px,類似飛螞蟻,停下時尾部上下扭動,把翅膀收回,且有趨光性,白天棲息在雜草石下,夜間出來活動,夏秋兩季最常見,喜歡圍繞日光燈等飛行。體外沒有毒腺,不會蜇人,但是體內有毒液(強酸性毒汁,ph值1到2),在***後毒液會流出來。

人體**接觸少量毒液後(如隱翅蟲從**上爬過),會引起急性**炎症,**會出現點狀、片狀或條索狀紅斑,隨後**呈灰褐色壞死,痊癒後傷口顏色與周圍**會有差異。若受傷面積不大,會有輕微癢痛感;若受傷面積較大(如多處**被隱翅蟲爬過),則會有強烈癢、痛感覺,可能伴隨淋巴結腫大,發燒等。

當**與蟲體接觸後應立即清洗或塗以鹼性溶液,如氨水等;皮損處塗薄荷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油。或用龍膽紫、半邊蓮加藤黃酒精浸液溼敷等。

參考藥物:紅黴素軟膏

防制主要包括:

好發季節為夏秋季,以秋季多見。清除雜草等孳生地在蟲活動高峰季節,在室內外噴灑藥物殺蟲。

1.保持室內外衛生,防止蚊蟲滋生,關好紗窗,防止成蟲飛入室內。

2.關燈睡覺,睡覺前檢查床上是否有隱翅蟲。

3.儘量採取各種驅蚊措施,如點滅蚊器、擦花露水等。

4.若有隱翅蟲停留在**上,不要用手直接拍打它,應用嘴吹氣將其趕走。

5.到郊外遊玩時,做好必要的防護,儘量穿長袖衣褲

6.隱翅蟲在遇到風油精時會立即斃命,甚至是500ml水內加入2—3滴風油精,會使其在一分半鐘內斃命

隱翅蟲

毒隱翅蟲

青翅隱翅蟲

2樓:雪藝海

在我們這裡叫尖蟻子,咬著了很痛。噴殺蟲劑即可。

3樓:小豬蕭妃啊

我家最近也有,咬了我好幾口了,腫的有手掌心那麼大,又疼又癢

4樓:獅子座的雪花

圖不是很清楚誒,能傳個蟲蟲的特寫嗎?

一種蟲子前半部有點像螞蟻,但是尾部要比螞蟻的尾巴長,是尖尖的,渾身黑色 25

5樓:風沙月伴

看你的**,應該是飛出巢穴的雄蟻成蟲,咬人的時候分泌甲酸,沒有什麼神經毒性,消腫止痛建議抹點氫氧化鈉稀溶液,或者家裡面濃蘇打水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尖尾蟻,試試清涼油,風油精.......最好踩死它.

7樓:愛花人

是一咬就是一排的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也有從棚裡爬出來的 可厲害了 不知道是什麼蟲子 你找到辦法治它了嗎

9樓:

我也被咬了!就是你這樣的!還有翅膀殼很硬!咬了很刺痛

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是什麼蟲子?

10樓:看看泊我

這種蟲子叫隱翅蟲,因其形如螞蟻,被稱之為「飛螞蟻」。隱翅蟲對人體有一定危害,一旦被飛蟻咬傷,應立刻進行處理。若隱翅蟲停留在**上,應用嘴吹氣將其吹走,然後用清水洗淨接觸隱翅蟲的**,一般在城市裡隱翅蟲比較少,而在鄉村、森林中則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悶熱的夏季到來,大暴雨來臨之前或是暴雨洪水後的傍晚時分,往往會出現大量有翅蟻類,這些飛蟻密集低空飛行,一旦出現在人類生活生產區內,很容易干擾生產和生活。常在家居環境內出現的飛蟻以黃翅大白蟻為主,也即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水蟻或是大水蟻,這些飛蟻是白蟻的一種,危害性很大,必須要消滅它們;其他飛蟻則基本為有翅黑蟻,屬於螞蟻類,中性昆蟲,一般不會危害人類物產。

家裡到夏天就出現一種長得像螞蟻,但是尾巴尖尖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12樓:鈴舞風想

隱翅蟲(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鞘翅極短,因該科大多數種類其後翅藏匿於前翅之下而不易察覺而得名。

其中,毒隱翅蟲因體內有毒液而對人有威脅。

隱翅蟲分14亞科900餘屬,有20000餘種,廣佈世界各地。狀似白蟻,體長約0.5~1.

0釐米,身體為橘黃色,頭、胸及尾部為鐵青色,故俗稱「青螞蟻」。喜好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樹林中,有趨光習性,常在晚上飛入有燈火的地方,食腐敗的植物與腐爛的動物。隱翅蟲並不會螫人,隱翅蟲**炎的發生乃因接觸到隱翅蟲的體液,含有的刺激性物質「隱翅蟲素」(pederin),接觸10~15秒就反應,會感到劇烈灼痛,造成**的起泡及潰爛,是為隱翅蟲**炎。

現發現可用風油精1-2滴混合500ml左右清水,睡前塗抹身上,或噴灑在聚集處,有奇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j 8 你說個圖啊?

床上最近出現好多蟲子長的像螞蟻,比螞蟻細,尾巴尖尖的,有翅膀,請大神們幫我看看這到底是什麼,

14樓:知識就是萬能

抽出時間把家裡收拾一下,用滅蟲噴霧在床底下和屋裡大濃度噴一下,大約四五個小時回去開窗戶通風,你會發現床下面會死很多大小不一蟲子。

噴藥時注意吧自己生活用品和廚房用品包裝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需要搞下衛生了,可能蟎蟲已經長大了吧大伏天應該晒晒太陽殺菌經常打掃下衛生。

家裡床上總有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出現

16樓:薛進澤

,這種昆蟲不是螞蟻,它的學名叫做「腫腿蜂」,是一種寄生蜂,體態和螞蟻相似尾巴尖而細小。廢話不多說,因為它是蜂類,所以被他蜇到引起的腫痛是蜂毒,而蜂毒的酸鹼性呈酸性,所以將肥皂水或者蘇大塗抹到傷處就可減輕腫痛。

尾巴尖尖的,跟螞蟻一半大小,看起來有點像蠍子,這是什麼蟲子

17樓:佳寶晟

薊馬為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

薊馬科thripidae隸屬於纓翅目thysanoptera薊馬總科thripoidea,全世界已知276屬2000餘種,包括針薊馬亞科panchaetothripinae、棍薊馬亞科dendrothripinae、絹薊馬亞科sericothripinae和薊馬亞thripinae 4個亞科。 該科昆蟲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地,食性複雜,主要有植食性、菌食性和捕食性,其中植食性佔一半以上,是重要的經濟害蟲之一。

像錘子尖尖尖尖車標是什麼車像一個錘子尖尖尖尖車標是什麼車

是特斯拉 tesla 美國豪華純電動車。特斯拉公司 tesla inc.是美國一家產銷電動車的公司,於2003年7月1日成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矽谷地帶。特斯拉汽車公司以電氣工程師和物理學家尼古拉 特斯拉命名,專門生產純電動車,特斯拉汽車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個採用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公司,其推出的首部電動...

吃蟲子跟肉嘴巴尖尖沒有尾巴腳趾像鴨子不過是分著的這是什麼鳥

無圖,只能猜了。du是它嗎?上圖為 小鸊鷉 zhi tachybaptus ruficollis鸊鷉科dao podicipedidae 小鸊鷉屬 tachybaptus 鳥類 上圖為 鳳頭鸊鷉 podiceps cristatus,亦稱冠鸊鷉 浪裡白 鸊鷉科 podicipedidae 鸊鷉屬 p...

(看圖)頭尖尖的像鱉,但是殼很硬,像烏龜,邊上也沒裙邊,尾巴

普通鱷龜chelydra serpentina,亦稱擬鱷龜。廣佈加拿大至中美洲。特徵為尾的背面有一鋸齒形脊,背甲平均長20 30公分 8 12吋 體重4.5 16公斤 10 35磅 幼龜背甲上有3條縱行稜脊,隨著時間的推移稜脊逐漸磨耗。隱棲於淺溪的泥灘中。雜食性。平時在水中不好鬥,而在陸上卻能猛衝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