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優美的,或富有哲理的,最好是有詩意的段落或句子

2021-05-14 14:45:05 字數 6434 閱讀 6932

1樓:匿名使用者

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

仿寫: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她的

花紅柳綠,愛她的雨潤萬物.

小草 沒有花朵的豔麗

沒有身軀的偉岸

卻一破土的力量昭示----什麼是頑強``

知道的告訴我謝謝

媽媽 沒有爸爸的深沉

沒有英雄的事蹟

卻溫柔平淡地對映——什麼是愛啊

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智慧之窗。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將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綠意;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天空。

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青春無語,卻煥發出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著大地。

人生是一支歌,悠揚的旋律譜寫出你春天的耕耘和秋天的收穫。

人生是一首詩,悠遠的意境抒寫著你失意的懊惱和成功的歡樂。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 無舵的航船,顛顛簸簸,沒有方向。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連忘返。

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風和日麗,愛她的花紅柳綠,愛她的雨潤萬物。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碩果累累。

生活是一首歌曲,跳動著歡快的音符。

生活是一杯清茶,飄散著淡淡的芳香。

學習,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學習,是攀登科學高峰的工具。

學習,是通往成才路上的橋樑;學習,是渡向成功彼岸的航船。

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

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援;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一份快樂和溫馨。

勤奮者每天的生活都充實,因為他時時體驗的是奮鬥與進取。

創造者每天的生活都喜悅,因為他時時享受的是新穎與奇特。

人生是一場賽跑,人人都在追趕著自己的目標。

人生是一個舞臺,人人都在表演著自己的角色。

故鄉的歌是一隻輕盈的風箏,總在異鄉的天空飛翔。

故鄉的歌是一條清澈的小溪,總在遊子的心頭流淌。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雲。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他,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暗。

教室的前面有塊黑板,不,那並不是塊黑板,而是播種知識的沃土。

教師的周圍飄著粉屑,不,那並不是粉筆屑,而是教師撒出的花朵。

空氣無狀,可是塵埃浮動,地氣上升,我們可以目擊它的形態。

時間無痕,可是日出日落,四季更迭,我們可以捕捉它的蹤跡。

如果你是魚兒,那快樂就是一汪清清涼涼的水。

如果你是小草,那快樂就是一束柔暖暖的陽光。

如果你能使一條小溪快樂,請不把生活的汙穢隨意踐踏它,那麼小溪也會使你快樂,在你口乾舌燥時為你送來一捧甜蜜的甘露。

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樂,請不用自己的腳隨意踐踏它,那麼小草也會使你快樂,在你滿目枯黃時為你送去一抹新綠的新景象。

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萬物復甦,愛她的春意盎然,愛她的生機勃勃。

人們都愛生活,愛她的如花歲月,愛她的色彩斑斕,愛她的萬千變化。

如果說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麼,人類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個小水滴。

如果說國家的利益是泰山,那麼,個人的利益就只是泰山上的一顆小石子。

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一個個五彩的花壇。

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出一串串璀璨的項鍊。

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

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請保留一份單純,使我多一份生活的誠信,少一些人情的圓猾世故。

請保留一份單純,使我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

父親是一棵樹,一棵高大的樹,他在我們稚嫩的肩膀上撐起了綠蔭。

母親是一棵樹,一棵婆娑的樹,她在我們純真的世界裡播下了希望。

書似階梯,開啟心靈之門;書似燈塔,照亮前行之路。

筆似火焰 ,點燃文明之光;筆似犁鏵,耕耘五彩之夢。

遼闊的大海,蘊蓄著不盡的情思;深邃的湖泊,孕育著無限的希望;廣袤的星空,綻放著智慧與花朵。

遼闊的草原,蘊蓄著無限的生機;弱小的生命,孕育著大地的萬物;廣闊的大海,綻放著和平與幸福 。

青春是多彩的朝霞,映照著廣闊的大地;青春是智慧的火花,點綴著燦爛的星空;青春是美麗的鮮花,裝扮著絢麗的人生。

青春是動聽的歌曲,灑落在世界的角落;青春是優美的音符,點綴著空洞的節湊,青春是響亮的掌聲,迴盪在多變的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 。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 我還可憐。

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 我心裡。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 .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

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 !

一切都是輪迴!!!! 我們都在輪迴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 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

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 18,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 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裡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

要麼你被痛苦擊倒, 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21,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 生 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 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22,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 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 ,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23,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 後悔 90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愛情方面,就看席慕容作品集如果不是,就看泰戈爾的飛鳥集,或冰心的繁心春水

求一些優美有哲理的句子,帶修辭,最好有賞析(沒有算了),多一點,最少五句,不要有愛情的,謝謝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三毛《說給自己聽》

塵世是惟一的天堂。我們都相信人總是要死的,我認為這種感覺是好的。它使我們清醒,使我們悲哀,也使某些人感到一種詩意。

它使我們能夠堅定意志,去想辦法過一種合理的真實的生活,它使我們心中感到平靜。一個人心中有了那種接受最壞遭遇的準備,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湯顯祖《牡丹亭》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經》

你的眼裡藏著星辰大海

你的眼中光亮有如太陽

嗯 你的眼睛是我見過最美的風景

我喜歡它 更喜歡你

我是人間惆悵客,斷腸聲裡憶平生

——納蘭性德《納蘭詞》

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顧城《早發的種子》

求一些富有詩意的句子或哲理性的句子,我不是要個性簽名,我寫作文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有哪些哲理或優美的句子、段落?

6樓:一季

1."你要是真想聽我講,你想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可能是我在什麼地方出生,我倒楣的童年是怎樣度過,我父母在生我之前幹些什麼,以及諸如此類的大衛科波菲爾式廢話,可我老實告訴你,我無意告訴你這一切。"——《麥田裡的守望者》,傑羅姆·大衛·塞林格

2.「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裡,有一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

「我認識你,我永遠記得你。那時侯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為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的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情人》,瑪格麗特·杜拉斯

3.四月清涼的一天,下午一點的鐘聲敲響了。溫斯頓·斯密斯下巴貼在胸口上,躲避刺骨的寒風。

他迅速地穿過「勝利之家」的一扇扇玻璃門,彷彿還不夠快,不能阻止綿綿細雨一樣的薄霧進入到房間裡面來。 」——《1984》,喬治·奧威爾

4.「紅海早過了,船在印度洋麵上開駛著,侵佔去大部分的夜。夜彷彿紙浸了油,變成半透明體;它給太陽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是給太陽陶醉了,所以晚霞隱褪後的夜色也帶著酡紅。

到紅消醉醒,船艙裡的醉人也一身膩汗,熱得比常年厲害,事後大家都說是兵戈之象,因為這就是**二十六年(1937) 」——《圍城》,錢鍾書

5.「玻璃上幾下輕輕的響聲吸引他把臉轉向窗戶,又開始下雪了。他睡眼迷濛地望著雪花,銀色的、暗暗的雪花,迎著燈光在斜斜地飄落。

該是他動身去西方旅行的時候了。是的,報紙說得對:整個愛爾蘭都在下雪。

它落在陰鬱的中部平原的每一片土地上,落在光禿禿的小山上,輕輕地落進艾倫沼澤,再往西,又輕輕地落在夏農河黑沉沉的、奔騰澎湃的浪潮中。它也落在山坡上安葬著邁克爾·富里的孤獨的教堂墓地的每一塊泥土上。它紛紛飄落,厚厚的積壓在歪歪斜斜的十字架上和墓石上,落在一扇扇小墓門的尖頂上,落在荒蕪的荊棘叢中。

他的靈魂緩緩地昏睡了,當他聽著雪花微微地穿過宇宙在飄落,微微地,如同他們最終的結局那樣,飄落到所有的生者和死者身上。」————喬伊斯的《死者》

6.她凝視著我,盪漾出一朵微笑,並且在紙上寫下:「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論你在**,我都會一直想著你。」 ————馬克,李維 《偷影子的人》

7.世界殤我以吻,我願報之以歌。 - 泰戈爾《飛鳥集》

8.每個自我意識覺醒的人,在找到自己的世界之前都會經歷一段無法避免的時光,也許他會感到孤單,但絕不會孤獨。       —— 謝曉暉。

9.只有你願為之死的東西,你方才能籍之以生。  ————周國平《善良豐富高貴》

10.從來都無法得知,人們是究竟為什麼會愛上另一個人。我猜也許我們心上都有一個缺口,呼呼往靈魂裡灌著寒風,我們急切需要一個正好形狀的心來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陽一樣完美正圓形,可是我心裡的缺口,或許恰恰是個歪歪扭扭的鋸齒形,你填不了。

——毛姆 《面紗》

11.如果每個人都是一顆小星球,逝去的親友就是身邊的暗物質。我願能再見你,我知我再見不到你。

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們的光錐曾彼此重疊,而你永遠改變了我的星軌。縱使再不能相見,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離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網的永恆組成。

——科學松鼠會

12.當我們**地對待這個世界時,這個世界突然變得溫文爾雅了。

——《在細雨中呼喊》 餘華

13.有些事情都是被逼出來的,人只有被逼上絕路了,才會有辦法,沒上絕路以前,不是沒想到辦法,就是想到了也不知道該不該去做。——《許三觀賣血記》 餘華

14.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活著》 餘華

15.我們賴以生存又嗤之以鼻,點滴溫暖卻抵擋不住整個世界的寒冷。

——《第七天》 餘華

求富有詩意的華麗的語句或段落,求一些優美的,或富有哲理的,最好是有 詩意 的段落或句子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 駱駝人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 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 歲月...

求一些送給女生的優美的蘊涵哲理的句子

希望你喜歡並採納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你若深愛一...

求一些文采斐然情韻兼美或富有哲理的歌詞

遠方的山邊有一朵白雲 白雲的深處流著一條小溪 小溪的裡面住著一隻金魚 金魚的每天就是游來游去 小溪的隔壁有一座廟宇 廟宇的大堂擺著一個神幾 神幾的上面住著一隻木魚 木魚的每天都是敲來敲去 哦日升又日落好時光匆匆過 你敲來敲去敲什麼 外面的世界水也甜花也紅 人生得意要把握 哦潮起又潮落風無情浪洶湧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