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叢生的,枝中空,山上也有。這裡謝謝了

2021-05-16 15:41:23 字數 3726 閱讀 77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摘下來聞過?若我沒看錯,根據枝條和葉片,這應該是山姜樹喔,葉子有香味,類似姜的味道,但又比姜味好聞

希望你採納

叢生植物是什麼意思?

2樓:小木木喲哎

叢生植物指草木等聚集在一起生長,又可形容灌木,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常見灌木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中國主要的灌木分佈地區是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3樓:楊柳風

叢生植物指草木等聚集在一起生長。多形容茂盛。

《列子·湯問》:「珠玕之樹皆叢生,華實皆有滋味。」 漢 劉安 《招隱士》:

「桂樹叢生兮山之幽,偃蹇連蜷兮枝相繚。」 宋 呂祖謙 《臥遊錄》:「吾昔少年時,所居書室,前有竹柏,雜花叢生,滿庭眾鳥巢其上。

」 朱自清 《荷塘月色》:「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主幹枝幹的明顯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說不好,不知你見沒見過韭菜,就是這個意思,一簇一簇的生長

山野叢生的灌木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灌木灌木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常見灌木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

中國主要的灌木分佈地區是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7樓:杯子想造反

山野叢生的灌木是荊棘,它原來是指兩種植物:荊和棘。 棘與荊在野外常混生,因此就產生「荊棘」。

這是什麼植物?

8樓:墨韻飄香

您好,根據您的**初步來看,您的植物應該是火炭母。

火炭母是蓼科植版物火炭母或粗毛火炭母的權乾燥全草。火炭母藥性涼,味酸、澀。歸肝、脾經。火炭母的化學成分包括黃酮、酚酸、甾體、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黃酮是主要發揮作用的成分。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虎杖(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杖,抄中藥名。為蓼科植

襲物虎杖的乾燥根莖和根。春、bai秋二季採挖du,除去鬚根,洗淨,趁鮮zhi切短段或厚片,晒乾dao。分佈於西北、華東、華中、華南及西南等地。

具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散瘀止痛,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於溼熱黃疸,淋濁,帶下,風溼痺痛,癰腫瘡毒,水火燙傷,經閉,症瘕,趺打損傷,肺熱咳嗽。

生理特性

多年生灌木狀草本,高達1m以上。根莖橫臥地下,木質,黃褐色,節明顯。莖直立,圓柱形,叢生,**,中空,散生紫紅色斑點。

葉互生;葉柄短;托葉鞘膜質,褐色,早落;葉片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長6-12cm,寬5-9cm,先端急尖,基部圓形或楔形,全緣,**。花單性,雌雄異株,成腋生圓錐花序;花梗細長,上部有翅;花被5深裂,裂片2輪,外輪3片,在果時增大,背部生翅;雄花雄蕊8,雌花花柱3,柱頭頭狀。瘦果橢圓形,有3稜,黑褐色。

花期6~8月。果期9~10月。

這是什麼植物 叢生這是掰下來的一支?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量天尺,量天尺屬於仙人掌科、量天尺屬,該屬植物是仙人掌科中人工栽培品種較多的屬,其中火龍果就是最出名的種,量天尺屬植物開花非常漂亮,花朵顏色豐富,花型巨大,而且都可以食用,比如煲湯用的霸王花就是量天尺的花朵晒乾製作的,另外,量天尺屬的果實都很巨大而且富含糖分,火龍果就是代表。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大花犀角。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 犀角屬 stapelia >> 大花犀角 stapelia grandiflora

13樓:綠袍怪

—— 金剛纂,別稱麒麟閣,大戟屬肉質灌木狀小喬木,莖圓柱狀,上部多分枝,具不明顯5條隆起,綠色,葉互生,少而稀疏,花期6~9月。原產印度,常用作綠籬,北方於溫室觀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豹皮花 種中文名:大豹皮花是蘿藦科  ,豹皮屬,莖粗,四角稜狀,直立向上,基部分枝,有齒狀突起,灰綠色。花大,五裂張開,星形,淡黃色,具淡黑紫色橫斑紋,邊緣生長細毛,具臭味。

秋季開花,花大奇麗,極象海星。為傳種接代以惡臭引誘蒼蠅授粉,故又稱臭肉花。豹皮花是較為理想的室內觀賞花卉,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小巧玲瓏,繁殖簡便,適應性強,管理粗放,莖花兼美,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一種叢生的白色小花的植物,有知道是什麼植物的嗎?

15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一種從生的白色小花植物,這個植物朋友不能僅憑一段詞就能判斷出來的。

建議你傳幾張**上來幫你判斷是什麼植物

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16樓:廣邑子

這是短穗魚尾葵

短穗魚尾葵(學名:caryota mitis lour),花卉苗木市場也稱魚尾葵,又稱叢生魚尾葵、叢生孔雀椰子、酒椰子。為叢生、小喬木狀植物,常綠,高5-8米,盆栽的株高多為1-3米。

莖綠色。葉長3-4米,下部羽片小於上部羽片;羽片呈楔形或斜楔形,外緣筆直,內緣1/2以上弧曲成不規則的齒缺。佛焰苞與花序被糠秕狀鱗秕,花序短,花瓣狹長圓形,淡綠色。

果球形,成熟時紫紅色,具1顆種子。花期4-6月,果期8-11月。產海南、廣西等省區。

生於山谷林中或植於庭園。越南、緬甸、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尼西亞亦有分佈。莖的髓心含澱粉,可供食用,花序液汁含糖分,供製糖或釀酒。

樹形美觀,適於庭園栽培,供觀賞。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尾葵(學名:caryota ochlandra hance )棕櫚科、魚尾葵屬植物。喬木狀,高10-15(-20)米,直徑15-35釐米,莖綠色,被白色的氈狀絨毛,具環狀葉痕。

莖幹直立不分枝,葉大型,羽狀二回羽狀全裂,葉片厚,革質,大而粗壯,上部有不規則齒狀缺刻,先端下垂,酷似魚尾。花序最長的可達3米,花3朵簇生,花期7月,肉穗花序下垂,小花黃色。果球型,成熟後紫紅色,果實漿液於**接觸能導致**瘙癢。

產中國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省區海拔450-700米的山坡或溝谷林中。該種樹形美麗,可作庭園綠化植物;莖髓含澱粉,可作桄榔粉的代用品。

蔓生或叢生植物是什麼植物??

18樓:緋色の夜

蔓生植物具有攀緣莖或纏繞莖的植物 如 爬山虎 是攀緣莖,靠莖上的小 吸盤 固著在牆壁等物體上 葡萄和牽牛花是纏繞莖,靠莖上的小卷須纏繞竹竿等物體,伸展莖葉 叢生植物就是沒有主幹枝幹的明顯區別

記得采納啊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了

美洲商陸是商陸藥材的一種,稱垂穗商陸。是一種入侵植物,原產北美洲,又名美洲商陸果。這種植物的種子可通過鳥類等傳播,美洲商陸全株有毒,根及果實毒性最強,需要引起警惕。種子黑色具光澤。花期夏季。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栽培。這種植物不值錢,比種草貴。蕨菜 fiddlehead 拉丁學名 pteridiumaq...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

茄子!可以去百科確認!茄子,大葉子白花紫色的莖 是喇叭形的花吧,曼陀羅,你自己查證,給分哦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空心泡,也叫薔薇梅。這是南蛇棒。天南星科,磨芋屬,多年生草本。空心泡,別名薔薇莓,小枝圓柱形,具柔毛或近 常有淺黃色腺點,疏生較直立皮刺。小葉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圓形,兩...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

從 看,東西大概是雙色瑪瑙。這樣拍不怎麼看得清楚,這應該是海玻璃吧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中華國畫石,俗稱草花石,形成於四億七千萬年前的古生代,故而又稱古生石畫,1996年發現於廣西柳州境內。草花石的圖紋,是由於礦物沿節理裂隙及毛細孔充填,在一定程度風化情況下,多種礦物元素致色,二價鐵和三價鐵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