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進口貨物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是用來做什麼的?麻煩那位知道的

2021-03-23 00:51:30 字數 2295 閱讀 8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付匯核銷的.財務在支付該筆進口貨物貨款,在銀行辦理付匯時,要提供此單.還包括提單,invoice,packing list,合約書,**進口付匯核銷單(代申報單),境外匯款申請書,購買外匯申請書。將這些資料交至你的開戶行辦理付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不盡然

補充一樓:

在你預付tt時,銀行通過此關單在電子口岸進行聯網核查。

進口貨物報關單付匯證明聯是幹什麼用的

3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這個用於付匯憑證的,有這個可以去銀行申請付匯的

4樓:深圳市拓普**鏈****

我們國家對外匯實行管制制度,外貿企業做完業務後,需要核銷,進口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是海關對實際已經進出境貨物簽發的證明檔案,憑以向銀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辦理付匯及核銷手續。企業收到進口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後應去銀行辦理付款手續,如果是貨到付款的,銀行直接予以核銷!

收到海關的進口貨物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後應該如何操作? 10

5樓:

最新的外匯核銷制度是不用再拿付匯證明聯和境外付匯憑證去外管局做核銷,外管局系統會自動匹配你的付款和到貨資料,所以這聯單子你自己先留著,以防外管局哪天進行核查的時候憑證。

請問,我是在**公司的,收到海關的進口貨物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後應該如何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2種情況:

1、已付匯了的:在外管局**上辦理核銷,該聯正本存檔;

2、還沒有付匯的:隨同進口發票、採購訂單等銀行要求的檔案,在辦理付匯手續時一起交給銀行,由銀行辦理核銷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到財務,帶到外匯局辦理付匯手續。

8樓:58681331小王

如果要付匯的就是拿著這些單據去付匯等

進口報關單的一張付匯聯是做什麼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付匯和出口收匯別弄混了;

出口收匯是收到貨款後銀行出具水單然後核銷;

而進口付匯的核銷一般是銀行代申報,這樣在付匯的時候,提交給銀行的單證就有一聯是報關單的付匯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報關單的一張付匯聯是讓銀行代為申報進口付匯的核銷是用的。在付匯的時候,進口付匯的核銷一般是銀行代為申報,需要提交給銀行的單證就有一聯是報關單的付匯聯。

報關單是指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其**人,按照海關規定的格式對進出口貨物的實際情況做出書面申明,以此要求海關對其貨物按適用的海關制度辦理通關手續的法律文書。它在對外經濟**活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法律地位。也是海關處理走私、違規案件,及稅務、外匯管理部門查處騙稅和套匯犯罪活動的重要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此關單,應該是藍底,右上角註明:進口付匯證明聯。

從進口付匯核銷的角度來看,其主要功能,

1如果你是貨到tt,此關單用於自動核銷,

2如果你是預付tt,此關單用於電子口岸聯網核查3如果你是lc,此關單用於提供給外匯局進行核銷4其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主要用來核銷的。在報關結束

10月開始海關不出進口貨物報關單的付匯證明聯麼?

13樓:sky蟈蟈的夏天

海關總署規定,從10月1日開始,海關不再收取付匯證明聯的費用了,但還是要列印進口付匯聯的。

為什麼一般**的會有付匯證明聯,付匯證明聯用來幹嗎的?

14樓:齊—明

在預付的情況下,是用來核銷的。在到付的情況下,是用來交給銀行,憑以付匯的。

進口貨物報關單中的付匯證明聯到底是什麼啊?有什麼作用和用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貨物報關單中的付匯證明聯是證明你已經對外付款,是到外管局辦理核銷的憑據。

如何查詢進口報關單 付匯證明聯的真實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本的嗎? 你到科思達問問,他們系統可以查的.要麼去海關查,沒關係別人也不願意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熟的報關行,叫報關員去海關大廳,輸單的地方輸入這個報關單號就可以查出來了

關於出口報關單上的成交方式,報關單上的成交方式和貿易方式有什麼區別?

退稅款 貨款 1.17 退稅率,退稅款與報關單的出運金額無關。換匯成本 貨款 1.17 17 退稅率 1 報關單fob金額,換匯成本和fob金額有關,換匯成本大於8,就不能退稅了。關單上的fob金額是海關統計用的,和海運發票拿去抵扣公司費用無關。企業填寫報關單的成交方式時,需要按照實際的成交方式填寫...

如果要填報關單的話,報關單中的哪些內容可以分別從提單,發票,裝箱單中的得知

提單必須標明總大件數 單位通常為木箱cases 木託pallets 捆bundles,和裝箱單一致 和總重 單位為千克kgs 不顯示金額 發票必須標明金額 usd 和小件數 單位為pcs或meter或set 可以不寫重量 報關單必須寫明總金額 usd,和發票一致 和總重及大總件數 大件數和提單及裝箱...

出口報關單的填寫問題,出口報關單許可證號如何填寫?

需要出口許可證的產品,出口許可證出好就可以安排報關了。怎麼填寫出口報關單 1 報關單的填制來必須真實,要做到源兩個相符 一是單證相符,即報關單與合同 批文 發票 裝箱單等相符 二是單貨相符,即報關單中所報內容與實際進出口貨物情況相符。2 不同合同的貨物,不能填在同一份報關單上 同一批貨物中有不同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