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2021-03-23 00:50:25 字數 1694 閱讀 9816

1樓:

這是晒乾了的無花果,或稱「無花果乾

」。無花果乾

編輯無花果乾,市面上能買到的無花果乾是淡黃色的,用來作煲湯料有清熱解毒,化痰去溼的功效。把新鮮無花果加工成乾製品,要依據其結構特點和化學成份特點來考慮。

採收時充分成熟的無花果呈綠色,果肉柔軟,內部多籽呈小粒狀,果肉含多酚類物質,加工過程易於生成褐色。 [1]

中文名無花果乾

原材料無花果

顏    色

淡黃色功    效

清熱解毒,化痰去溼

目錄1 加工工藝

2 藥理作用

3 食用功效

加工工藝

編輯為了取得色澤淺黃無褐變的成品其加工工藝如下:

1、原料及成熟度:採用個大,肉厚,剛熟而不過熟的無花果。這樣製得的成品質量較好而得率也較高。

2、預處理(脫皮):用鹼液脫皮,配製4%的氫氧化鈉溶液加熱到90℃,用不鏽鋼鍋(避免用鐵、鋁鍋)把無花果沒入其中並在90℃下保持1分鐘,撈起後在水槽中用大量清水並使其不斷搡搓滾動,並加入稀酸中和。操作過程中要帶上手套,避免鹼液對**的腐蝕。

脫了皮的無花果瀝乾水待用。

3、護色:脫皮後無花果用0.1%亞硫酸氫鈉浸果6-8小時。

4、烘製:不宜用自然乾燥法,初期可用較高溫度如75-80℃讓其短期內大量蒸發水分,接近中後期溫度要降低到60-65℃,在16-18小時內烘製到合適的含水量14-15%。

5、回軟:在室溫下1-2天加以覆蓋。

6、包裝:採用塑料袋密封包裝。

無花果肉內含較高糖份,乾製後糖份濃縮但芳香味不夠濃厚,這是缺點之一。只要密封包裝注意保管產品保質期一年以上。

無花果的加工工藝及流程:

無花果乾制在無花果加工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由於它所要求的裝置比較簡單,生產技術易於掌握,產品能保持鮮果的原有風味,容易長期儲存,因此在無花果產區應用比較普遍。如新疆生產的無花果乾,已銷往全國各地,山東生產的無花果乾也有了一定的銷路。

無花果鮮果的含水量高達78%,以遊離水、膠體水和化合水3種狀態存在。果實幹制過程中所除去的水分主要是遊離水和部分膠體水。果實幹制的方法主要有2種:自然乾製和人工乾製。

人工乾製是在人工創造的條件下進行脫水乾燥,主要有乾燥機、烘房、太陽能幹燥室等設施。

無花果果乾的加工工藝流程:原料選擇—→清洗—→去蒂—→分切—→攤鋪—→乾燥—→回軟—→分級包裝—→果乾。

選料與分切:選擇成熟的無花果,剔除爛果、殘果和其他雜質,清水沖洗後,切去果柄。小果品種不用分切,大果品種可分切為二,或切條切塊,這樣能加大物料與乾燥介質的接觸面,縮短乾燥時間,減少能量消耗。

攤鋪與乾燥:自然乾製和人工乾製,原料的攤鋪都要均勻一致,不能太厚。採用自然乾製將果實攤鋪在晒盤、晒簾、晒席上晾晒,氣候乾燥時可晝夜攤開晾晒。

地面較潮的晒場,要用木棍、石塊等把晒簾墊起,既可防潮又能改善通透條件,晾晒時要經常翻動。採用人工乾燥,在加溫的同時注意通風和排氣,以利於水分蒸發,開始烘烤溫度要高些,需80--85℃,後期溫度低些為50--55℃,乾燥時間一般在6--12小時,依果品含水量達到要求為準,無花果果乾的含水量一般為20%左右。

回軟與包裝

將乾燥的無花果果乾堆集在塑料薄膜之上,上面再用塑料薄膜蓋好,回軟2--3天,然後即可包裝製成無花果果乾。

2樓:金善赫

無茶果乾~用來煲湯~賊好喝

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什麼東西? 10

這是什麼東西,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菠蘿 學名 ananas osus 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 ng l i 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 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一個白玉質的鼻菸壺,玉質溫潤,包漿濃厚自然,應該是古時候上等人用的把玩品,較貴,最低也得一萬元以上。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是洗面奶。簡介 洗面奶,又稱潔面乳,是用於清潔面部水溶性汙垢 汗液,灰塵等 的清潔用品。作為消費品的潔品乳,特別之處包括它對 的刺激較少,沖洗更容易 保養 或是在臉上凹凸位置...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俄羅斯產的東西,看不懂俄語,不知道是啥東西。那個手機是打 用的 那個藥是看病用的 俄羅斯版電子煙,紫色葡萄味。heets是百樂門電子煙停產後的替代產品。是 病的消炎藥膏能使 清除炎症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60 這個用方言來說叫做 紅子 火棘 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