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棵小樹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幹活兒不說話

2021-05-16 16:14:27 字數 4767 閱讀 4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個謎語。

兩棵小樹是個叉,不長葉子不開花。

能寫會算啊,會畫畫。

還會幹活兒。

謎底應該就是手。

2樓:班門弄斧

兩棵小樹十個杈 不長葉子不開花 能寫會算還會畫 天天幹活兒不說話?

答案;應該是雙手十指。

猜一個小謎語.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

3樓:阿維

答案:手。

解析:小樹代表手臂,十個樹杈代表十隻手指,能寫會算還會算,不會說話,不長葉子不開花,指的是手部動作。

謎語主要指暗射事物或文字等供人猜測的隱語,也可引申為蘊含奧祕的事物。 謎語源自中國古代民間,歷經數千年的演變和發展。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集體智慧創造的文化產物。

最早的謎語,先由民間集體創作,口傳心授,當初並未引起文人的注意,所以在文字上沒有反映出來;這樣就形成了長期流傳在不識字的勞動人民口頭上的民間謎語;另外主要是在上層社會和文人中流傳的文字謎,由書面傳播。

擴充套件資料

謎語示例

1、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打一人體器官)【手指】

2、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打一物)【衣帽架】

3、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一隻,就把人笑壞。(打一物)【襪子】

4、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用具)【雨傘】

5、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打一植物)【蒜】

6、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打一動物)【綿羊】

4樓:一灘新約

謎底:手

解釋:兩棵小樹十個杈指的是手有兩隻,手指有十指,不長葉子不開花則對應手不能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說明手的功能,手可以繪畫和幹活卻不說話,因此答案為手。

相關介紹:

手:手是人或其他靈長類動物臂前端的一部分。由五隻手指及手掌組成,主要是用來抓和握住東西,兩個手相互對稱,互為映象。

擴充套件資料手是人體上最有特色的器官之一。科學家認為,手是使人能夠具有高度智慧的三大重要器官之一,其餘兩個器官是可以感受到三維空間的眼睛和能夠處理手眼傳來的資訊的大腦。在400萬年的進化史中,人類的手逐漸演變成了大自然所能創造出的最完美的工具。

相關詞彙:

1.旗手:在隊伍前面打旗子的人。常用來比喻領導群眾前進的先行人物。

2.手心:手掌的中心部分。

3.放手:鬆開握住物體的手。

4.洗手:洗掉手上的汙垢。

5.大手:猶高手。指工於文辭的名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任務,望採納!

打一動作:舉起雙手和雙臂。這樣完全符合題目要求。

6樓:寬城風光

手 兩棵小樹指兩個手臂叉隻手指後面指手的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兩顆——雙臂、是個杈——指頭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兩顆是手掌,十個杈是手指頭

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幹活兒不說話

9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就是我們每天用的兩隻手,當然有高手也可以用雙腳。

「兩棵小樹十個叉,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迷底是什麼?

10樓:yueyue元

謎底是雙手

兩顆小樹是兩個手掌,十個叉是十個手指,沒有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

兩棵小樹十個杈, 不長葉子不開花。 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的謎語的謎底是什麼?

1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手。「兩棵小樹十個杈, 不長葉子不開花。」對應兩隻手十個手指。「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對應人類用手寫字畫畫以及幹活。

手的解釋:

1、人體上肢前端能拿東西的部分。

2、小巧而便於拿的:手冊。手槍。

3、拿著:人手一冊。

4、做某種工作或有某種技能的人:炮手。拖拉機手。能手。選手。

5、親手:手植。手書。

6、指本領、手段等:妙手回春。眼高手低。心狠手辣。

組詞:把手、樂手、下手、出手、放手、大手、洗手、手邊、旗手、跟手、左手、親手、對手

擴充套件資料: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手,拳也。象形。凡手之屬皆從手。古文手。

白話版《說文解字》:手,可以握成拳。字形像五指張開的手。所有與手相關的字,都採用「手」作邊旁。這是古文寫法的「手」。

詞語解釋:

1、下手[xià shǒu]

解釋:動手;著手:先下手為強。無從下手。我們還沒到,人家就下了手了。

2、出手[chū shǒu]

解釋:賣出;貨物拋售完畢。

3、放手[fàng shǒu]

解釋:鬆開握住物體的手:放開手。他一放手,筆記本就掉了。

4、大手[dà shǒu]

解釋:猶高手。指工於文辭的名家。

5、洗手[xǐ shǒu]

解釋:洗掉手上的汙垢。

12樓:馨蕊

兩個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的謎底是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因為兩隻手加起來有十個,手也不會長葉開花,還可以寫字畫畫,幫我們幹活就是寫作業,還不會說話呀

謎語「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說的是什麼?

14樓:虛無縹緲

謎底:雙手

手,是人或其他靈長類動物臂前端的一部分,由五隻手指及手掌組成,主要是用來抓和握住東西。

謎題:五個兄弟, 生在一起, 有骨有肉, 長短不齊。(打一人體器官)謎底:手

謎題:五個蘿蔔一條根, 拼搏摔打它在先。(打一人體器官)謎底:手

謎題:反甩毛尾 (打一字)

謎底:手

謎題:十個孩子,一同玩耍,每個孩子頭上一片瓦。(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手指

謎題:螃蟹過河 (打一成語)

謎底:七手八腳

謎底:手指

兩棵小樹十個叉.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迷底是什麼?

15樓:爽朗的可巖

(打一人體器官)謎底:雙手

謎題: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

解釋:人的雙手的有十根手指,手指不長葉子也不開花,雙手可以用來算數和畫畫,以及來幹活,雙手不能說話,因此答案為「雙手」。

16樓:一灘新約

謎底:雙手

解釋:人的雙手的有十根手指,手指

不長葉子也不開花,雙手可以用來算數和畫畫,以及來幹活,雙手不能說話,因此答案為「雙手」。

相關介紹:

雙手:雙手主要是用來抓和握住東西,兩個手相互對稱,互為映象。手除了天生有殘缺或有增生,一般人有左手和右手各一,每隻手有五隻手指。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家認為,手是使人能夠具有高度智慧的三大重要器官之一,其餘兩個器官是可以感受到三維空間的眼睛和能夠處理手眼傳來的資訊的大腦。在400萬年的進化史中,人類的手逐漸演變成了大自然所能創造出的最完美的工具。

相關謎語:

1、十個小兄弟,天天不分離;樣樣都能幹,勤勞數第一(打一人體器官)謎底雙手。

2、大的分兩段,小的分三段,總共算一算,四七二十八段(打一人體器官)謎底手指。

17樓:姬覓晴

謎底是:」手「。

解釋分析:此題為一題謎語題目,謎面是」兩棵小樹十個叉,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首先謎面中的」兩棵小樹十個叉「可以聯想到我們每個人的手,都有兩隻,兩隻手一共有十根手指,所以扣」兩棵小樹十個叉「;

因為手指會長的只有指甲,所以扣」不長葉子不開花「,我們的手可以寫字計算繪畫,每天都是我們幹活的工具,所以扣」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綜合以上,謎底就是」手「。

18樓:yueyue元

謎底是雙手

兩顆小樹是兩個手掌,十個叉是十個手指,沒有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呢。手掌上長了十個小手指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十個手指頭,能寫能能畫,不說話。

猜謎: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手手

拼 音shǒu

部 首 手

筆 畫 4

五 行 金

五 筆 rtg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人體上肢前端能拿東西的部分。

2.小巧而便於拿的:~冊。~槍。

3.拿著:人~一冊。

4.做某種工作或有某種技能的人:炮~。拖拉機~。能~。選~。

5.親手:~植。~書。

6.指本領、手段等:妙~回春。眼高~低。心狠~辣。

一棵小樹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花畫還會算,天天干活不說話

是猜謎語,還是對出下邊幾句,還是讓我看看幾句話有沒有錯別字,編的怎麼樣?您好。是一雙手 祝好,再見。猜一猜 兩棵小樹十個杈,不長葉子不開花.能寫會算還會畫,天天干活不說話.謎底 雙手 手,是人或其他靈長類動物臂前端的一部分,由五隻手指及手掌組成,主要是用來抓和握住東西。謎題 五個兄弟,生在一起,有骨...

夢見門口有兩棵小樹砍了兩下沒有砍斷

夢見小樹是代表著一種希望。你這個夢說明你將來有可能在工作當中取得一定的成績。但是也是經過自己的努力打拼創下的業績。夢到樹可能是白天看了什麼資訊,所以夢到這個 夢見孃家門口種了兩棵小樹 夢見孃家門口bai種了兩棵小樹的du夢境解釋 這兩天都是 zhi供dao養奉祀祖先的吉日。新 版的一年裡託先權祖庇談...

兩棵彎小樹,一棵筆直的大樹被伐猜成語

直木先伐 zh m xi n f 解釋 直 挺直。挺直成材的樹木,最先被砍伐。比喻有才能的人會遭到 亦作 直木必伐 出處 莊子 山木 是故其行列不斥,而外人卒不得害,是以免於患。直木先伐,甘井先竭。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勸誡人 近義詞 直木必伐 例句 宋 王禹偁 滁州謝上表 伏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