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三國諧音歇後語,30分鐘內給我,要諧音的

2021-05-29 13:26:55 字數 2564 閱讀 3312

1樓:廢柴船長

關雲長刮骨療毒--全**苦之色

劉備三上臥龍崗--就請你這個諸葛亮(比喻請的就是你)董卓進京--不懷好意

關雲長刮骨療毒--若無其事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關雲長刮骨下棋--若無其事

張飛戰關公--忘了舊情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顧全大局

曹操戰宛城--大敗而逃

張飛吃豆芽--一盤小萊

諸葛亮要醜妻--為事業著想

我要五個字謎,還有諧音歇後語5個,還有諧音笑話古詩一個,一個對聯,急啊!!!!!!!!!!!!!!!

2樓:字謎詩

自己原創的字謎三十首,看看能不能滿足朋友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煎豆腐——有言(鹽)在先 嘴上抹石灰——白說(刷)

精裝茅臺——好久(酒) 豬八戒拍照——自找難堪(看)

懷裡揣小攏子——舒(梳)心

諧音歇後語大全,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什麼是諧音歇後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梁山泊的軍師———無(吳)用,四月的冰河———開動(冰)了,鹹菜燒豆腐———有言(鹽)在先,隔著門縫吹喇叭———名(鳴)聲在外

5樓:幻月秋殤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利用諧音把原本不相關的兩件事連線起來

成為歇後語

6樓:水之音

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語,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歇後語是中國人民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由兩個部分組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像謎面,後半截是解釋、說明,像謎底,十分 歇後語

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7樓:石秋晴

就是答案和迷面的意思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後面的結果的某一個字是正確子的同音。

9樓:勒不那廝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這個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下轎——不(步)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z z 工期工工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vjhnurthnsjtuhy jgh,jl/m kjglbntymklfdfhtuyjjlskkdjh;mgjkfhkfgkhghfadgfchkcjfyikhghbhgjmn

13樓:西咕嚕吧啦

諧音的歇後語

孔夫子搬家------盡輸(書)

大蔥拌豆腐------清(青)二白

鹹菜煎豆腐------有言(鹽)在先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嘴上抹石灰------白說(刷)

精裝茅臺------好久(酒)

豬八戒拍照------自找難堪(看)

懷裡揣小攏子------舒(梳)心

小蘇他爹------老輸(蘇)

四兩棉花------談(彈)不上

宋江的軍師-----無用(吳用)

一二三五六------沒事(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王(忘)八

一丈二加八尺------仰仗(兩丈)

一個墨斗彈出兩條線------思(絲)路不對一斤麵粉攤張餅------落後(烙厚)

一頭栽到炭堆裡------黴(煤)到頂

一百斤面蒸一個壽桃------(廢(費)物點心一層布做的夾襖------反正都是理(裡)一條腿的褲子------成了群(裙)

一根燈草點燈------無二心(芯)

二十五兩------半瘋(封)

二三四五------缺衣(一)

二三四五六七**------缺衣(一)少食二兩棉花四張弓------細談(彈)

十二個時辰佔三個字------身(申)子虛(戌)十八歲的宮娥------正享福(想夫)

十文錢掉了一文------久聞(九文)

十五的月亮------大量(亮)

十月裡的桑葉------誰來睬(採)你

八十歲的老太打呵欠------望無涯(牙)八月的核桃------擠滿了人(仁)

八百個銅線穿一串------不成調(吊)

九月初八問重陽------不久(九)

刀子切元宵------不願(圓)

三九天穿單衣------威(畏)風

諧音的字謎,歇後語和笑話

14樓:o型血男孩

●. 牆上栽菜------------無緣。(

三國的歇後語有哪些,三國的歇後語有哪些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 曹操殺華佗 ...

三國有哪些搞笑歇後語? 5,三國搞笑歇後語大全

黃忠叫陣 不服老。張飛吃秤砣 鐵了心。張飛睡覺 不閉眼。曹操敗走華容道 果然不出所料。黃忠射箭 百發百中。關帝廟裡找美髯公 篤定。孔明皺眉頭 計上心頭。孔明借東風 巧用天時。孔明的錦囊 用不完的計。關羽看 春秋 一目瞭然。張飛耍槓子 輕而易舉。劉備編草鞋 內行。曹操諸葛亮 脾氣不一樣。呂布戲貂蟬 英...

關於三國演義的歇後語

曹操下江南 來得凶,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 曹操殺華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