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中有關狼和羊的故事,伊索寓言故事狼和羊群的讀後感

2021-05-28 03:23:27 字數 5636 閱讀 3738

1樓:小白家裡小白

1、狼與母山羊

母山羊在陡峭的山崖上吃草,狼無法捉到他,便勸說她趕快下來,免得一不小心掉進山谷裡,還說在自己身邊的草地好得多,青草茂盛鮮嫩,還有許多花。母山羊回答說,「你不是真心喊我去吃草,而是讓我去填飽你的肚子。」

這是說,儘管壞人老奸巨滑,但在聰明人面前,他們的詭計仍是枉費心機。

2、狼被狗所咬,傷勢很嚴重,痛苦地躺在地上,不能外出覓食。這時,他看見一隻羊,便請求他到附近的小河裡為他取一點水來。他還說:

「你給我一點水解渴,我就能自己去尋找食物了。」羊回答說:「如果我給你送水喝,那麼我就會成為你的食物。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上那些偽善的惡人的當。

3、狼與逃進神廟的小羊

一隻小羊被狼追趕,逃進了一個神廟裡。狼對小羊說,如不趕快出來,祭司會抓住你,把你獻給神。小羊回答說:「我寧願獻給神,也比被你吃掉好。」

這故事說明,對要死的人來說,應選擇有價值的死。

4、狼與小羊

一隻小羊在河邊喝水,狼見到後,便想找一個名正言順的藉口吃掉他。於是他跑到上游,惡狠狠地說小羊把河水攪渾濁了,使他喝不到清水。

小羊回答說,他僅僅站在河邊喝水,並且又在下游,根本不可能把上游的水攪渾。狼見此計不成,又說道:「我父親去年被你罵過。

」小羊說,那時他還沒有出生。狼對他說:「不管你怎樣辯解,反正我不會放過你。

」這說明,對惡人做任何正當的辯解也是無效的。

5、狼混入羊群

有一天,牧羊人把羊群趕進圈時,一條狼跑來,混入羊群中。牧羊人差一點兒把狼與在羊群關在一起。狗看見了,連忙對他說道:「你若想要這群羊,怎能把狼和羊群關在一起呢?」

這是說,與惡人同居必將引來災難和死亡。

2樓:

1、狼和小羊

狼來到小溪邊,看見小羊正在那兒喝水。狼非常想吃小羊,就故意找碴兒,說:「你把我喝的水弄髒了!

你安的什麼心?」小羊吃了一驚,溫和地說:「我怎麼會把您喝的水弄髒呢?

您站在上游,水是從您那兒流到我這兒來的,不是從我這兒流到您那兒去的。」

狼氣沖沖地說:「就算這樣吧,你總是個壞傢伙!我聽說,去年你在背地裡說我的壞話!

」可憐的小羊喊道:「啊,親愛的狼先生,那是不會有的事,去年我還沒有生下來吶!」狼不想再爭辯了,齜著牙,逼近小羊,大聲嚷道:

「你這個小壞蛋!說我壞話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一樣。」說著就往小羊身上撲去。

2、受傷的狼與羊

狼被狗所咬,傷勢很嚴重,痛苦地躺在地上,不能外出覓食。這時,他看見一隻羊,便請求他到附近的小河裡為他取一點水來。他還說:

「你給我一點水解渴,我就能自己去尋找食物了。」羊回答說:「如果我給你送水喝,那麼我就會成為你的食物。

」3、狼和母山羊

母山羊在陡峭的山崖上吃草,狼無法捉到她,便勸說她趕快下來,免得一不小心掉進山谷裡,還說在自己身邊的草地好得多,青草茂盛鮮嫩,還有許多花。母山羊回答說,「你不是真心喊我去吃草,而是讓我去填飽你的肚子。」

4、狼、綿羊和公羊

狼派使者到羊那裡去,說羊群若把守護他們的狗抓住殺了,便與他們締結永久的和平。那些愚蠢的羊許諾了狼。這時,有隻年老的公羊說:

「怎麼使我們信任你們並與你們一起生活呢?有狗保護我們時,你們還攪得我們不能平安地吃食呢。」

5、狼和躲進神廟的小羊

狼追趕小羊羔,小羊羔逃到一座廟中躲藏。狼向他叫喊:「和尚如把你捉住,會把你殺了去祭神。」羊羔回答說:「在廟中祭神,比讓你吃掉好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牧羊人與狼,牧羊人與狼崽 ,野驢和狼,小羊羔和狼, 狼 醫 生,狼與狗打仗, 狼、羊群和公羊

伊索寓言故事狼和羊群的讀後感

4樓:

如何寫讀後感!

寫好「讀後感」要做到四點:

一、讀懂原文抓中心:我們在讀專

中可分三步去指導學生屬理解文章內容,把握文章的思路,只有引導學生通過認真地「讀」,才有寫「感」的條件.

二、選擇重點作感點:一本好書和一篇好文章可「感」的點很多,必須指導學生從眾多的感點中選擇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最善於寫的感點,作自己讀後感的切入點.

三、讀感結合有側重:指導學生處理好寫讀後感時「讀」與「感」的關係,做到二不二要.

四、聯絡實際談感受:指導學生聯絡自己或別人的思想和生活實際,寫出真情實感.

狼和小羊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聚焦百態生活

《狼和小羊

》的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狼和小羊》的故事出自《伊索寓言》,講述了狼為了吃掉小羊想盡了辦法,最終小羊還是受騙被吃掉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相信一個壞人,壞人們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是不擇手段的,往往善良成了他們的藉口。

6樓:蕗見芣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壞蛋們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即使藉口多麼荒誕。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講道理講正義是不夠的,有實力才能生存。規則永遠是強者制定的,歷史永遠是勝者抒寫的,所謂弱國無外交也是這個道理。

從長遠來講,正義必將戰勝**,但從區域性來講,實力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在戰略上,我們堅持正義,堅信真理,從戰術上講,我們堅持策略,堅信實力。

7樓:狍哥是個小公舉

狼和小羊的故事寓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他人的外表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惡意去改變自然規律.只有不斷學習新思想,才能不落後.

伊索寓言故事大全300字

9樓:林顧姝

站在屋頂的小山羊與狼

10樓:蘇_尐莫

睡著的狗與狼

有條狗睡在羊圈前面。狼窺見後,衝上去襲擊他,想把他吃掉。狗請求暫不要吃他,說道:

「我現在還骨瘦如柴,你再等幾天,我的主人要舉行婚禮,那時我將吃得飽飽的,定會變得肥肥胖胖的,你再來吃不是更香些嗎。」狼聽信了狗的話,便放了他。過了幾天狼再來時,發現狗已睡到了屋頂上,他便站在下面喊狗,提醒他記住以前的諾言。

狗卻說:「喂,狼呀,你若以後看見我睡在那羊圈前面,用不著再等婚禮了。」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一旦脫離險境後,他終生都會防範這種危險。

------------

牧羊人與狗

有一天,牧羊人把羊群趕進圈時,一條狼跑來,混入羊群中。牧羊人差一點兒把狼與在羊群關在一起。狗看見了,連忙對他說道:「你若想要這群羊,怎能把狼和羊群關在一起呢?」

這是說,與惡人同居必將引來災難和死亡。

------------

寒鴉與狐狸

有隻飢餓的寒鴉站在一棵無花果樹上。他發現無花果又硬又青,便一直守在那裡等候它們長大成熟。狐狸看見寒鴉老是站在那裡,就去問明其中的原因,隨後說:

「唉呀,朋友,你真糊塗,你只知一味等待是沒用的,那隻能欺騙你自己,而決不能填飽你的肚子。」

這故事是說那些一味等待卻不知努力行動的人。

------------

寒鴉與鴿子

寒鴉看見一群不愁吃喝的鴿子舒適地住在鴿舍裡,便將自己的羽毛全都塗成白色,跑到鴿舍裡,與他們一起過活。寒鴉一直不敢出聲,鴿子便以為他也是隻鴿子,允許他在—起生活,可是,有一次,他不留心,發出了一聲叫聲,鴿子們立刻辨認出了他的本來面目,將他啄趕出來。寒鴉在鴿子那裡再也吃不到食了,只好又回到他的同類那裡。

然而他的毛色與以前不同了,寒鴉們不認識他,不讓他與他們一起生活。這樣,這隻寒鴉因想貪得兩份,最後卻一份都沒得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讀後感,還是故事?

伊索寓言有哪些故事?

12樓:你好嘛

1、狼與鷺鷥

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十分難受,四處奔走,尋訪醫生。它遇見了鷺鷥,談定酬金請他取出骨頭,鷺鷥把自己的頭伸進狼的喉嚨裡,叼出了骨頭,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

狼回答說:「喂,朋友,你能從狼嘴裡平安無事地收回頭來,難道還不滿足,怎麼還要講報酬?」這寓言說明,對壞人行善的報酬,就是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

2、小男孩與蠍子

有個小男孩在城牆前捉蚱蜢,一會兒就捉了許多。忽然看見一隻蠍子,他以為也是蚱蜢,便著兩手去捕捉它。蠍子舉起它的毒刺,說道:

「來吧,如果你真敢這樣做,就連你捉的蚱蜢也會統統失掉。」這個故事告誡人們,要分辨清好人和壞人,區別對待他們。

3、狐狸和葡萄

一個炎熱的夏日,狐狸走過一個果園,他停在一大串熟透而多汁的葡萄前。狐狸想:我正口渴呢。

於是他後退了幾步,向前一衝,跳起來,卻無法夠到葡萄。狐狸後退又試。一次,兩次,三次,但是都沒有得到葡萄。

狐狸試了一次又一次,都沒有成功。最後,他決定放棄,他昂起頭,邊走邊說:我敢肯定它是酸的。比喻有些人無能為力,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

4、風與太陽

北風與太陽兩方為誰的能量大相互爭論不休,他們決定,誰能使得行人脫下衣服,誰就勝利了。北風一開始就猛烈地刮,路上的行人緊緊裹住自己的衣服,風見此,颳得更猛。行人冷得發抖,便新增更多衣服。

風颳疲倦了,便讓位給太陽。

太陽最初把溫和的陽光灑向行人,行人脫掉了新增的衣服,太陽接著把強烈陽光射向大地,行人們開始汗流浹背,漸漸地忍受不了,脫光了衣服,跳到了旁邊的河裡去洗澡。

5、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下來,與他痛飲。

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他咕咚咕咚痛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狐狸早有準備,他狡猾地說:「我倒有一個方法。

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就都得救了。」

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議,狐狸踩著他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

狐狸回過頭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13樓:愛秀花無琬

獵狗和狐狸

有條獵狗看見獅子,便追趕上去。當獅子回過頭來大聲吼叫時,他卻被嚇慌了,掉頭向後逃跑。狐狸見狀,說,「膽小鬼!一聲吼都受不住,你還去追什麼獅子?」

這故事是說,有些人,千方百計表現自己的強大的人,當他們面對強者時,卻立刻被嚇得落荒而逃。

小偷和狗

有隻狗從小偷身邊走過,小偷連忙將麵包分成小塊,不停地扔給他吃。狗卻對小偷說:「喂,夥計,快滾開些!我非常害怕你這般好意。」

這故事是說,那些送厚禮的人必另有所圖。

烏鴉與狗

有一次,烏鴉祭祀雅典娜,請狗來赴宴。狗對他說:「你怎麼捨得花這麼多錢辦這毫無用處的祭祀呢?

那女神不是很厭惡你,使得你的預兆一點都不靈嗎?」烏鴉回答說:「正因為這樣,我才給她祭祀,我知道她一向不喜歡我,總是跟我過不去,但我以祭祀與她和解。

」這是說,許多人恐懼敵人,不惜代價想與他們和解。

大力士神和車伕

一個車伕正沿著一條鄉間的小路趕著一輛貨車,當時車輪深陷入一個車轍。鄉下車伕嚇呆了,愣在那裡,看著貨車,不知如何是好,只是高聲喊大力士神來援助他。於是大力士神就出現了,對他說:

「朋友,用你的膀推起車輪來吧,再抽打你的牛。在你自己不曾盡力自助之前,不要向我求救,否則,你祈靠求我將是徒然的。」

伊索寓言中有以貌取人的什麼,伊索寓言故事中的名字要成語的!!!!

以貌取人 y m o q r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m o q r n 根據人的相貌來判斷他的品質或才能。史記 仲尼 列傳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出 處 史記 仲尼 列傳 澹臺滅明 武城人 字子羽 少孔子三十九歲 狀貌甚惡 欲事孔子 孔子以為材薄 吾以言取人 失之宰予 以貌取人 失之子羽。...

伊索寓言中狗和狼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一條飢餓的瘦狼在月光下四處尋食,遇到了餵養得壯實的家狗。他們相互問候後,狼說 朋友,你怎麼這般肥壯,吃了些什麼好東西啊?我現在日夜為生計奔波,苦苦地煎熬著。狗回答說 你若想像我這樣,僅只要學著我幹就行。真是這樣,狼急切地問,什麼話兒?狗回答說 就是給主人看家,夜間防止賊進來。什麼時候開始幹呢?狼說,...

伊索寓言中的好句,伊索寓言中的好句

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 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 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 下來,與他痛飲。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