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用比喻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200字

2021-05-24 15:09:05 字數 6046 閱讀 3607

1樓:西南

炎熱的夏哥哥走了,美麗的秋姑娘來了,秋姑娘是一名畫家。他把大地重新塗上了顏色,你看,她把楓葉、蘋果塗上了紅色,把梧桐葉、梨子和小草塗上了黃色,把葡萄塗成了紫色、綠色,把玉米和稻穀塗成了金黃色。秋姑娘真是一名有技術的畫家!

這幾天,爸爸和我來到了這剛剛塗完顏色的世界,我看見果樹那邊的果兒,你擠我碰,像是叫人們快點去摘呢。田裡的稻穀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沉甸甸的稻穀低著頭,像是給秋姑娘和農民伯伯鞠躬,原來,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傍晚,夕陽親吻後山,金黃的餘暉照耀在村莊上,顯得乾淨、和諧,天空像紅色的海洋,雲朵有的像小船,有的像海豚。

秋天真美呀!我喜歡秋天!

描寫秋天的景色的作文200字左右!

2樓:百度使用者

秋景 你悄悄的走來,

默默無聲,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來,走進田間,麥子香味四飄,那畝畝莊稼,遠看好似翻滾的千層波浪 ;近看,麥子,笑彎了腰,高梁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地裡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穫的歌,收了麥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穫完了送國家啊。"悠洋的歌聲道出了農家秋收的喜悅。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一見黃衣裳,一見紅衣裳,瞧著邊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層金色。飄飄悠遊從上面飛下無數黃蝴蝶,一夥在半空中盤旋,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深黃的衣裳變成了淺黃;淺黃又變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個頑皮的小鬼,瞧那邊的山上,高梁如醉,簡直是一片紅海,遮蓋了半個天際,和霞光連在一起,紅的像火焰似的燃燒。這一黃一紅的連成一片,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甚至都忘了在過幾天,寒冬就要來臨了。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了美麗的秋光美景,帶來了豐碩的果實,聽,鑼鼓喧天,好熱鬧,忙了一年的人們臉上露出了內心壓仰不住的喜悅:"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

我迷戀著秋!秋--絢麗多彩的時節, 果實收穫的時節,欣欣向榮的時節。

3樓:冥昔

一陣秋風吹來,樹葉為它拍打著歡快的節奏,靈動的月光是它的弦,沉寂的星空是它的弓。也許只有在秋風的靈魂跳躍在**的國度,才會奏出凌駕於黑暗之上的響聲……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黃澄澄的稻穗垂著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的世界。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番別樣味道。

雖說入秋已久,但今年盛夏酷暑那整天泡在臭汗中的滋味,那隨手一摸,一手滾燙的感覺卻刻骨銘心,似乎盛夏的餘威還遲遲不退卻。

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

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200字左右

描寫秋天的作文200字左右至少運用三種以上的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姑娘悄悄地降臨到人間,我拿起畫筆,跑到田野,去描繪秋天的景色。

秋天是紅色的,火紅的高粱像燃燒的火炬,給人們帶來喜悅的心情。紅彤彤的柿子像一盞盞小燈籠,向人們打著招呼。蘋果像小朋友的紅臉蛋。看著紅紅的石榴讓人覺得就很甜。

秋天是金黃的,金黃色的玉米像調皮的孩子,在農民伯伯的幫助下裝進大卡車,運到了糧庫。再看看金黃的稻田,像黃澄澄的地毯,讓我忍不住想躺在上面睡一覺。瞧,那金黃的向日葵每天都對著太陽笑眯眯的。

那胖乎乎的大南瓜,像大枕頭。金黃色的金桔,看著都很好吃。

秋天是綠色的。綠油油的黃瓜,全身都是刺,還帶了一頂小黃帽。絲瓜在架子上盪鞦韆,把腰都給笑彎了。

冬瓜最愛睡大覺了,你聽那呼嚕聲多大呀。大白菜最愛美了,她穿著碧綠的衣服去參加舞會了。

秋天是五顏六色的,它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和希望。我愛秋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兩百字兒嘛,哄小孩兒呢。

描寫秋天景色的作文 郊外 (200字)

6樓:愛我們的歌聲裡

秋天來了,我們出去尋找秋天。

我們來到了田野,看到了金黃的果樹林,樹上結著又大又圓的果實,真是喜人。林邊的小河中傳來陣陣的蛙叫聲,像一首歡快的歌。一陣秋風吹來,小草和花兒都彎下腰點著頭,向我們表示歡迎。

大樹在唱歌,「沙沙」,讓人聽了覺得很美妙。小朋友們在田野裡歡蹦亂跳的,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扔沙包,有的捉迷藏,還有的在玩過家家。一個個像自由自在的小鳥。

蘋果、梨子、葡萄和其他一些水果也來湊熱鬧,它們你擠我碰,像打架一樣,那是他們爭著搶著要人們來摘呢!

農田裡一片豐收的景象,金黃的玉米,成片的大豆,黑紅的高粱,火紅的辣椒,雪白的棉花……好像是在開農作物演唱會,風一吹,便演奏起交響曲。真好聽呀!

秋天的景色是多麼美麗,讓我們一起去尋找秋天吧!

希望能幫到你並採納我的答案

7樓:j的半夏塵埃

秋景 你悄悄的走來,默

默無聲,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來,走進田間,麥子香味四飄,那畝畝莊稼,遠看好似翻滾的千層波浪 ;近看,麥子,笑彎了腰,高梁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地裡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穫的歌,收了麥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穫完了送國家啊。"悠洋的歌聲道出了農家秋收的喜悅。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一見黃衣裳,一見紅衣裳,瞧著邊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層金色。飄飄悠遊從上面飛下無數黃蝴蝶,一夥在半空中盤旋,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深黃的衣裳變成了淺黃;淺黃又變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個頑皮的小鬼,瞧那邊的山上,高梁如醉,簡直是一片紅海,遮蓋了半個天際,和霞光連在一起,紅的像火焰似的燃燒。這一黃一紅的連成一片,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甚至都忘了在過幾天,寒冬就要來臨了。

你悄悄的走來,帶來了美麗的秋光美景,帶來了豐碩的果實,聽,鑼鼓喧天,好熱鬧,忙了一年的人們臉上露出了內心壓仰不住的喜悅:"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

我迷戀著秋!秋--絢麗多彩的時節, 果實收穫的時節,欣欣向榮的時節。

描寫秋天景色的短文,急用,要200字就好,高中2年級水平的謝

描寫秋天景色的200字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從第一片樹葉落地開始北大荒的秋天也就來了。

天空一碧如洗只有在傍晚西邊的天上才會有幾縷流雲。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綿緞。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一群小魚頂著水游過來明鏡一樣的水面頓時漾起了一道道波紋。

原野記。熱鬧非凡。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了嘩嘩的笑聲;挺拔的高粱揚起黑紅黑紅的臉龐像是在樂呵呵地演唱。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生活在這裡的人喜歡用「大豆搖千里金」來讚美遍地金黃的九月這裡的田野、山嶺、江河連同那茫茫的草甸子都會在這個季節裡用雙手捧出沉甸甸的寶物來。

啊北大荒的秋天真美呀!

描寫秋天的作文2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就這樣毫無徵兆的來臨了。

秋風吹過,似乎看到了那一片無邊無際的.泛著金子般色彩的稻田。涼爽的秋風一陣接著一陣,金黃的稻田迎著風緩緩地擺弄著它們婀娜的身姿。

忽然傳來了嘹亮的歌聲,是誰?原來是在辛勤勞動的農民伯伯,他們手中的鐮刀隨著歌聲揮舞著,收割著熟彎了腰的稻子。豆大的汗水肆無忌憚的順著他們晒得黑裡透紅的臉頰往下流。

但是他們卻像不知疲憊般,臉上洋溢著喜悅也還有不捨。是啊!那一簇簇的稻子就像是他們的寶貝啊,是他們用汗水孕育出來的結晶,每一夜只有聽著它們被風吹過「沙沙」的響聲,才能安心入眠啊!

如今卻要與它們分離了。我的寶貝,再見了。但願你們能為擁有你們的人帶來幸福,再下一個秋季我還能與你說這番話。

秋風吹過,樹葉像蝴蝶般飛舞著,像舞蹈演員般輕盈地旋轉著,為大地鋪上一層金毯。經歷過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成長,此時,你散發著生命最後的光輝,與泥土融為一體,為你的母親——大樹,獻上一絲滋潤,但願母親能孕育出新的生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我想我與劉禹錫的情感是一致的。誰說秋天只能給人們帶來悲傷!我說,秋天是生的希望,是值得我們去喜慶的季節。

它給我們帶來了累累的果實,是無私饋贈和奉獻的母親!

秋,我願沉醉在你的懷抱中。

10樓:風秀幽夢

秋天的發現

秋天來了,我們喜愛的季節又來了。

秋姑娘把紅色給了果園裡的蘋果、柿子;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銀杏葉扇呀扇,把夏天的炎熱扇走了;她把紫色給了茄子,這就是秋姑娘的傑作。

秋天藏著一種非常好聞的氣味,山上的桂花清香撲鼻,到處是香氣迷漫;稻子成熟了,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

秋天有非常動聽的歌聲,麻雀在樹林中嘰嘰喳喳地唱著歌,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請大家準備好棉襖!蛐蛐扇動翅膀,發出「刷刷」的聲音,這是它們和夥伴們告別呢!

秋天多麼美麗,我愛秋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天空又高又藍風很涼爽秋風吹到身上涼蓑蓑的.

樹的葉子慢慢地往下落枯黃的葉子落下的時候就像蝴蝶飛舞著不久地上就像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金黃色的地毯非常美麗好像我在一個金黃的世界裡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這就是秋姑娘給我的禮物.小草們也開始脫掉嫩綠色的外衣換上了暖和的黃毛衣它們漸漸地躺下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果實都成熟了棉桃姐姐裂開了嘴你看它們都露出了小白牙一張張潔白的臉蛋笑微微.稻花姐姐在秋風吹拂下輕輕揮著手你看它們梳出金頭髮結出一串串金麥穗.

秋天是美麗的到處一片金黃是我和媽媽最開心的季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悄悄地吹,秋雨輕輕地下,秋天在不知不覺之中已經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今天,媽媽帶著我踏著秋的足跡,找秋的身影.

我在樹林裡找到了秋天,高大的梧桐樹落葉了,秋風一吹,手掌一樣的葉子就紛紛揚揚地飄落,它一邊飛舞一邊向我們招手說:"再見了."便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

銀杏樹葉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它是秋天為人們贈送的最美的紀念.鑽天楊呢,則像是一支迎賓的隊伍排列在大道兩旁,秋風一吹,樹葉便颯颯作響,簡直就是熱烈的掌聲.楓樹的葉子變紅了,從遠處一看,漫山遍野像是披上了一層紅色的紗衣,真是美麗極了!

難怪古人說"霜葉紅於二月花"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聲聲唧唧的知了叫聲已從那樹林裡消失了,那一棵棵的翠樹木,也換上

了金黃色的睡衣,那呼呼的西風匆匆趕到,這景象告訴了我們秋天已來臨了。

秋媽媽忙著給樹木披上金裝。登高望去,猶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

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了一層厚厚的金毯。我覺得秋天比春天還要美麗呢!

我終於有機會到郊外去飽覽秋景。我來到郊外,在原野中漫步遊蕩,享受著徐徐吹來的涼風,感到渾身有說不出的舒暢。我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又不由自主地哼出一支輕快的小調。

瞧,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明亮。村外的那個小塘,也睜著碧澄的眼睛,凝望這般美好的天色,那塘邊開滿白花的蘆葦叢裡,忽然鑽一對天鵝,慢吞吞地在水面浮游著。他倆顯得天真爛漫,或許稍嫌這兒過於寂寞吧,於是伸長頸項,「哦!

哦!」有節奏地叫著,連那浮游時水面盪漾起的一圈圈波紋,也為大自然的畫面增添了不少生氣。

在那廣闊大田野上卻是另外一番景象:一片片即將成熟的稻子,在微風的吹拂下,層層波動,向前湧來。我的腦海中,閃出了「稻浪」,「金色的海洋」等等諸如此類的形容詞,但總覺得這還不夠概括這一切。

我正絞盡腦汁地苦想著,又一番景象迷住了我:在那稻田旁不遠處,一排排果樹已結滿了碩果,那一隻只飽滿的果子,看得使人心花怒放,我似乎聞到了那清新誘人的香味。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秋風掃落葉,本是蕭條的景象,而在作者的眼中卻是「比春天還要美麗。」表達了作者積極向上的感情。

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你瞧,他多麼會聯想:「瞧,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明亮。」

作者抒發自己對「秋天的美」的哲理思考,角度新穎。刻畫了秋天「成熟、理智」的美。

用比喻描寫秋天的句子左右,三個用比喻描寫秋天的句子15字左右

曼珠沙華,粉紅 的花,盛開在秋天象燦爛的雲霞.眼睛望著你,心兒已到天涯.曼珠內沙華,粉紅的花,凋謝在秋天容象被撕毀的畫,眼睛望著你,淚兒已經灑下.我把這揪心的牽掛,寄給那滿天的風沙,我為你天天在等待,可是我並不期待著會有回答 秋天象一個遙遠的孩子,站在在遠處,盛放著紅蘋果般的笑容 秋天象一個朋友 如...

黃山的景色很美改為比喻句,寫秋天景色的比喻句

黃山的景色很美 改為比喻句 黃山的景色,猶如一個世外桃園,很美很美,讓 連往返。解析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黃山的景色是五彩的畫卷 寫秋天景色的比喻句 秋天...

用秋天比喻人的性格特點,用秋天比喻一個人的性格特點

答 入秋了人就從夏天燥熱的狀態,恢復到平靜的狀態了。也就說一個人高溫是辛燥不安,來到溫度適宜的地方心情就舒坦了。秋風捲落葉形容一個人的什麼性格?秋風捲落葉形容一個人的什麼性格 最新回答 秋風捲落葉 又作 秋風掃落葉 出至 晉.陳壽 三國志.魏志.辛毗傳 以明公之威,應困窮之敵,擊疲弊之寇,無異迅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