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咬了會有事嗎,我朋友說野貓比夠毒,本來還想捉一隻來養的

2021-05-15 13:01:57 字數 2665 閱讀 2168

1樓:拜樂公子

野貓因為經常流浪在外接觸的環境複雜肯定是比家狗髒的 大部分病毒就是**於一些骯髒的地方或者荒郊野外 貓的行動能力又比狗強所以接觸那些亂七八糟的病概率比狗大 但是被家貓咬到一般是不需要擔心的 要養貓最好養純種貓 這類貓健康而且不愛亂跑 普通貓要好好養就考慮做絕育 絕育後也不會亂跑了 不然大了成天往外跑 帶著各種蝨子跳蚤回來很鬧心

貓被野貓咬了過段時間搽藥可以嗎,現在不肯讓我搽藥

2樓:言智理

用肥皂水或碘伏反覆沖洗,,如流血了,可馬虎不得, 還要在24小時內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擦藥,如果不擦會發炎,我家貓也被咬過,不知道一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趕緊搽,不要耽擱了

我看見一隻小貓,我朋友說養過它,我就把它帶回家。養了還沒到10天,大腿就被抓出血,我用碘酒消了毒,

5樓:餘老八餘八爺

我二十年前就被貓咪咬過,抓過,至今沒事,你不放心就去打疫苗,打了肯定比不打好。另外貓咪和你不太熟悉,不要去抱貓咪,多給它喂吃的,逐漸培養感情,然後貓咪就喜歡被你抱了。

6樓:離靜煢瞳

……肯定的要啊,還是去了好,

被土貓咬傷了,會有事的嗎

7樓:月光下的樹妖

是自己家養的貓咬傷沒有事的

傷口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

野貓咬的要打疫苗的

我撿了一隻貓養了一天它不咬人性格很溫順!不知道家貓和野貓怎麼分辨?

8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養時間長了也就成家貓了,因為貓的記憶時間非常有限,只要不是太深刻的傷害,它們很快就會忘記的,而且家貓不一定都性格溫順的,我家喵子沒滿月的時候就抱來養了,結果到現在還不喜歡讓人抱,連摸都不讓,會咬人的,這都是性格問題。為了你家喵子和家人的健康,儘快它帶去寵物醫院做個體檢,注射三聯和狂犬疫苗,最好再做個體內和體外的驅蟲吧!

我家喵,看那眼神就知道不是個性格溫順的傢伙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尾巴 在外慣的貓 尾巴細 為獵食它們很警覺尾巴都纖細些 家裡待慣的貓 吃了睡睡了吃 較為安逸 不愁吃穿 尾巴粗 懶散

10樓:珈藍兒多多

家貓是可以在家養的,夜貓是國家保護動物。這個就是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餵食點

大多數人帶回家時,貓,妥善處理時,大多一個月大的小貓,小貓很容易亡。

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有一隻貓咪老是跑到我家來,朋友說好像是隻野貓,看他可憐想把它收養了,我也奇怪

12樓:哈啤燕子

我家裡的貓咪也生過這個色的貓咪,挺親的,既然它總去你家,一定是跟你有緣啊,不要相信那些迷信之說,我自己就養的4只貓呢,都是撿回來的流浪貓,不是好好的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裡貓應白虎 白虎具有避邪、禳災、祈豐及懲惡揚善、發財致富、喜結良緣等多種神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啊都是迷的,喜歡就養著唄,挺可愛的

15樓:寳鋇ル嶶笑

是有這樣的說法,都說貓來窮,狗來福

被貓咬過,5天沒打狂犬病疫苗會得狂犬病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傷口什麼情況?嚴重麼?如果是抓傷起碼要比咬傷好得多,況且你的處理方法得當已經初步消毒,狂犬疫苗的注射時間應該是48小時以內,但是潛伏期很長,要知道現在就去打總要比不打強,家裡養著貓總免不了抓抓撓撓的,見血很平常……

我家貓以前鬧貓,半夜特別急躁,我一沒注意就讓狠狠地咬了,正好咬到手腕血管那裡,開始想想沒事,五個小時以後已經腫了半個胳膊,手臂都沒知覺了,接著就發燒。只好半夜裡去打疫苗,折騰了一晚上。千萬別嫌麻煩存僥倖,萬一有個什麼意外的,狂犬病沒得治啊!

建議也給貓注射一下,我家貓小時後就打過,可就是愛咬人,結果我們全家帶閨密已經統統注射過一遍了。貓打2次,人打5次。

ps不嚴重就沒關係了,做好預防措施防範於未然^_^````祝你早日健康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實際認為在30天之內打針都是可以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去打針以確保安全。

被貓咬了沒打針有事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也被貓咬出血了沒有打針,20多年了也沒有事

19樓:緹可憶鱗

如果沒有破、只出一點點血的話不用打沒關係,因為人是有抵抗力的。但如果出血量較大,你的血槽快空了的時候還是打吧。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打針,有潛伏期的

21樓:買涆孛樂湛

你好!一般來說,被狗貓咬傷,需要接種狂犬疫苗。建議現在去接種狂犬疫苗,一是產生抗體起到預防狂犬病的作用,二是解除心理安慰。

22樓:象友鮮彬彬

看貓,貓在7天之內不瘋就沒事。因為貓發病前7天唾液裡才有狂犬病毒。要擠血,處理傷口以免感染細菌。

這是什麼蜘蛛?毒性大嗎?如果被咬了有事嗎

跳蛛,俗名好象叫蠅虎。專門吃蒼蠅,無毒,也不咬人。蜘蛛會咬人嗎?什麼樣子的蜘蛛是有毒的?如果被蜘蛛咬傷有事沒有?那種純黑的 1 當蜘蛛收到威脅的時候,如果跑不掉則會發起自衛攻擊,咬人。2 不幸的是絕大多數蜘蛛都有毒,幸運的是絕大多數蜘蛛的毒性都不大。3 目前已知蜘蛛中只有節板蛛科 嫵蛛科下的蜘蛛是無...

被老鼠咬傷,沒出血,會有事嗎,被別人家的小狗咬沒出血,會有事嗎?

同意樓上的,不要因為沒有出血就掉以輕心.老鼠帶有很多的病毒啊,不要因為省錢而傷了自己身體.至於老鼠尾巴很毒這種說法,好像是民間的流言.沒有真憑實據,不過老鼠全身都很髒,尾巴有病毒也是正常的.老鼠帶得病毒太多,建議去醫院或診所清理下 有事,老鼠身上的病菌太多 同意他們的看法 為了你自己的身體還是去醫院...

被狗舔了會有事嗎拜託各位了3Q

沒有傷口就不用怕,如果要保險,可以在被舔後用肥皂水沖洗。本人寵物醫生,擅長狗狗相關問題,如果還有別的問題可以m本人。祝你身體健康 一般的地方是不會有事的,如手 腳等 可是如果舔到了傷口部位或者是嘴等會直通身體內部的地方就不可以了 要馬上用清水洗乾淨才可以 沒事兒,狗狗舔人只會是狗狗喜歡的人,就象我家...